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變相減薪 結果共53筆

  • 為誰辛苦?物價狂漲卻沒加薪 網嘆:變相減薪!

    主計總處公布去年薪資調查結果,受雇者經常性薪資,平均45496元,有增加的趨勢,但是靠除掉物價因素後,薪資反而是衰退的,數據顯示,連續三年,實質薪資都被通膨吃掉,也就是說,就算有加薪,也是白加一場。更何況,根據調查,去年有整體加薪的企業,不到四分之一,換句話說,薪資停滯,物價上漲,其實根本就是,變相減薪。
    2024/03/12 22:56
  • 血汗錢月減一半! 貨運司機抗議「砍薪、沒保障」

    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現在正是貨運、倉儲、以及宅配業最忙的時候,但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帶著將近20名司機到勞動部陳情,針對交通新制延伸的費用、執勤中的事故賠償,還有薪水問題,希望能跟雇主調解,甚至有貨運集團的前司機控訴,雇主擅自變更激勵獎金辦法、變相減薪。
    2024/01/08 14:13
  • 基本工資連8漲追不上通膨!「這族群」變相減薪

    隨著台灣政府宣布基本工資的調升,部分薪資水平卻仍然受到通膨和生活成本壓縮的影響。
    2023/09/20 22:58
  • 不滿多次減薪 抗爭一周 香港外送罷工落幕

    由於不滿外送平台多次變相減薪,香港外送員歷經一周抗爭,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共識,但許多訴求仍沒有真正獲得解決。至於台灣方面,根據我們的了解,目前沒有相關問題。
    2021/11/20 18:44
  • 跑外送月入10萬夢碎! 外送員嘆:時薪不到120

    疫情趨緩包含「外送」也調整規定,疫情間推的「無接觸取餐」,讓很多外送員減少染疫風險,還能省去送餐時間!現在其中一家宣布10/7起恢復送餐須達顧客「指定地點」引發不滿,外送員認為疫情間平台變相減薪,有時候時薪甚至不到120元,很多人分享同樣一天跑10幾個小時,月薪8萬剩5萬。
    2021/10/12 18:10
  • 無奈!快篩檢驗費用員工自己出? 學者批「變相減薪」

    因應防疫,不少企業公司以及教育單位,都會要求員工跟教師,必須在每一到兩周,繳交一次快篩陰性證明,或者是疫苗施打證明,在疫苗短缺情況下,大多數人只能選擇交快篩證明,但有勞工反映,這些費用很多單位都是要員工自付,一個月下來要花三到四千,無形中成為負擔,勞委會則建議,快篩費用應該由雇主支付,減少勞工負擔。
    2021/08/24 22:46
  • 愛心變麻煩!百杯飲料送醫護「沒說給誰」 外送員:魔王訂單

    有外送員抱怨從七月中開始,取餐費遭到縮減,本來想衝訂單量賺更多,但多跑反而少賺,控訴被變相減薪,另外也有外送員遇到客人點了100杯飲料,說要送去醫院,但沒事先聯絡院方,等於不曉得飲料要交給誰,顧客只說看到醫護人員就請他們喝,讓外送員感嘆,愛心變成大麻煩。
    2021/07/17 18:55
  • 打工族注意!1萬元生活補貼來了 即申請7/1就入帳

    政府祭出紓困方案,希望幫助百工百業度難關,但健身業者卻抱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停業,卻成了紓困孤兒,還有私立幼兒園的老師抱怨,資方領紓困卻遭變相減薪,不同於他們的處境,打工族今天(6/28)開始申請一萬元的生活補貼,方法簡單而且最快7月1日就能入帳!
    2021/06/28 13:15
  • 台鐵勞工清明拒加班 林佳龍:盼以疏運順暢為職責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不滿制度改變、加班費減少,將在清明連假拒絕加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受訪表示,尊重員工心聲,將持續與企業工會溝通,但盼以疏運順暢為職責,畢竟台鐵是大家的。
    2021/03/18 11:25
  • 林佳龍喊話沒用 台鐵近200員工清明連假拒加班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不滿上班制度改變、加班費減少,將在清明連假拒絕加班,雖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但分會今天表示,休假立場不變。
    2021/03/16 16:54
  • 台鐵擬推4輪3班制引不滿 林佳龍:未來兼顧薪資輪休

    為落實週休二日,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部分台鐵員工憂心成變相減薪,擬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明年以前制度不變,未來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
    2021/03/15 15:42
  • 台24名駐外人員確診 歐洲8國外館最多

    雖然國內肺炎疫情穩定,但我國駐外使館,截至13日為止,已經有24人確診,範圍涵蓋五大洲,其中光歐洲就有八個國家,日前還有駐外人員向立委投訴,抱怨沒有諮詢窗口,甚至遭變相減薪,但外交部也回應,已經提供相關醫療保險,就連醫療自付額,都由外交部買單。
    2021/01/13 23:43
  • 郵局獎金納保「薪少萬元」 1.5萬人怨變相減薪

    中華郵政員工,9/1收到薪資單發現,怎麼薪水少了三千多元,甚至還有人一口氣少了一萬元,大家議論紛紛,原因是郵局把將獎金納入工資計算,此舉引起基層不滿,1.5萬名員工認為這樣是變相減薪,但郵局說這是按照政府規定辦理,七月時有提前預告。
    2020/09/02 18:48
  • 薪水突變少了?郵局將獎金納工資 基層不滿「變相減薪」

    中華郵政近日將獎金納入工資計算,引發基層員工不滿變相減薪,勞動部勞保局今天表示,只要是符合勞動基準法屬於具有勞務對價關係等津貼,都應納入工資計算投保薪資。
    2020/09/02 15:55
  • 傳減薪、口罩被暗槓! 護師工會:憂爆離職潮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第一線醫護人員出國受限,當時引發反彈,現在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又發現有醫療院所要求員工如果出國,回國後需要自己請假,自主隔離14天,等於變相減薪,甚至還有診所遭爆私囤護理師的口罩,對於醫護人員不友善的環境下,擔心會因此爆發離職潮。
    2020/03/04 12:45
  • 熊貓外送員釀罷工 內勤貼尾牙照嗆:你們像狗我爽領年終

    外送平台「熊貓」被控私自修改契約,遭質疑是變相減薪,全台熊貓外送員串連罷工,發起「上線不接單、不送餐。」只是目前雙方爭議未解,有1名疑似熊貓內勤的員工,日前在臉書分享尾牙大合照外,甚至還嗆外送員「送的跟狗一樣」,挑釁意味十分濃厚,底下也引發許多網友回應論戰。
    2020/01/19 11:44
  • 「毀約減薪」串聯罷工! 外送員「排班不上線」

    熊貓外送員,因為不滿平台私自改契約,認為是變相減薪,北中串聯罷工,下午更有五位外送員代表,前往北市勞動局,和資方首度召開協調會,除了減少薪資,還針對代墊費以及承攬制制度,希望勞方能盡快解決,而據傳資方只派一位法務代表前往參加。
    2020/01/16 21:09
  • 3000張單沒人跑! 全台熊貓串連罷工

    熊貓外送員,因為不滿平台私自改契約,認為是變相減薪,號召全台熊貓罷工,台中有外送員在市府前集合抗議,台北則有人在美麗華串聯,不少人響應罷工活動,一早空出3000張訂單沒人跑。
    2020/01/16 13:50
  • 快訊/控foodpanda變相減薪! 外送員明擬罷工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宣布周四起調整外送員薪資計算方式,將外送員每單收入費用從70元調降到60元,部分城市費用甚至更低,雖然有提供接單獎金,但只有接單率超過90%的外送員才有,外送員不滿變相減薪,號召周四當天要集體罷工。
    2020/01/15 10:07
  • 控foodpanda減薪! 百名外送員醞釀「罷工」

    foodpanda再惹出爭議,遭外送員砲轟,變相減薪!這個月16日,foodpanda將改變薪水計算方式,將每單給付金額,從原本的70元起跳,改為固定60元,雖然加上件數獎勵,但外送員依舊每個月,收入少萬元起跳,也因此周四,外送員將發起罷工,對此foodpanda回應,改變制度是為了長久經營,並且將積極溝通。
    2020/01/12 20:18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員工怒「月薪少5千」 原因超辛酸

    台鐵普悠瑪列車去年發生翻覆事故,讓司機員過勞問題浮上檯面,而台鐵局預計今年7月1日起逐步實施週休二日,減少員工休息日出勤天數。不過,台鐵產業工會今(15日)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鐵路局此舉等於變相減薪,有些人恐怕每月會少領5000元,且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22:01
  • 台鐵擬「減加班」 近4千車長、站務月恐少3-5k

    台鐵因為長期人力不足,因此會固定讓,車長以及車站的站務人員,固定加班,但14日開會內容,卻出現,要減少加班費預算,請各單位調整加班時數,讓基層不滿,等於是變相減薪3到5千元,生活會受到影響,對此台鐵回應,是要讓員工多休息,還會再和各車班討論如何實施。
    2019/05/15 20:29
  • 台鐵實施週休二日 工會不滿批:變相減薪

    台鐵將實施週休二日,但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批評,台鐵員工底薪低,常常靠加班到勞基法上限46小時領取加班費,此作法變相減薪,並讓員工勞動強度更高,現場一線人員都十分反彈。
    2019/05/15 17:33
  • 時薪改月薪對誰有利? 勞資各有利弊

    明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再調漲,月薪從22K變成2萬3100元、時薪140元改為150元。不過有學者表示已經出現「每天工作5小時、月薪1萬8000元」的徵人廣告,出現了時薪改月薪的道德風險,有雇主為了解省成本將時薪改月薪制,但卻沒把員工改為正職,其他福利或休假等勞動條件沒有比照正職員工,等於被變相減薪。
    2018/09/20 23:03
  • 疑片面解約又減課! 兼任師控校方違約

    兼任教師教學真的沒有保障嗎?一名林口高中的兼任老師表示自己去年受聘林口高中,教導表演藝術,合約是簽一學年到今年6月,但他指控1月的時候教務主任就來跟他溝通解約事情,老師提出合約,校方改口說要調整課堂數量,等於變相減薪,讓他感到不尊重,對此校方回應學校都有依規定走,還提供老師食宿,會找這名老師溝通,是因為有學生反映教學問題,並沒有說要解約,也不會調整課堂數量。
    2018/01/1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