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讀經 結果共40筆

  • 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2023簡單生活節在昨(3)日落幕,金馬影帝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的魅力。這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被問及企劃動機,張震表示,其實是當時在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導演分享他想找演員一起走進校園,朗讀經典文學給孩子們聽,進而能讓孩子們對文學產生興趣。侯導的這番話在張震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歷經多年一直未能實現。
    2023/12/04 14:51
  • 余苑綺告別式「播放婚紗照」 老公告白惹鼻酸:真的好愛妳

    余苑綺(綺綺)追思音樂會今(29)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廳內佈滿白色花海,中間放置余苑綺的遺照,儀式9點開始,採基督教追思音樂會形式進行,會場螢幕中播著其中更有余苑綺與老公Gary的婚紗照。現場由宋達民擔任主禮牧師,洪榮宏獻詩、洪百榕讀經,在告別影片中播放余苑綺高歌的畫面,更有滿滿她生前與兒女、余天一家的合照,讓人看了鼻酸,李亞萍在座位上不捨淚崩。
    2022/08/29 09:33
  • 文組普遍起薪低?網友曝「這工作」有機會上看5萬

    6月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即將邁入職場的大學生開始準備尋找第一份工作,由於所學科系與就業方向相關,近期有位就讀經營管理系的網友就表示,自己在找工作時發現相關職缺的起薪都不高,好奇文組是否有起薪更優渥的工作,吸引不少文組過來人留言分享經驗。
    2022/06/07 13:20
  • 光良20年前「青澀模樣」出土 升格叔輩被姪子要加密貨幣

    光良近來因疫情經營Podcast節目《光說瘋良話》,除了聊音樂和生活瑣事外,自認是「數位科技宅」的他,打算分享研究NFT及虛擬貨幣的心得,光良學IT出身,透露早在2年前就跟上加密貨幣風潮,而在紐西蘭定居的大姪子就讀經濟相關科系,叔姪倆的話題也時常與此相關,他笑說:「有幾次過年包紅包,我還特別問他們你們要領法幣,還是加密貨幣?他們都回我『加密貨幣』!」希望未來能在音樂領域運動這樣新技術。
    2022/05/13 15:02
  • 九天玄女來了?夜衝合歡山觀星 傳出陣陣念佛聲嚇爆遊客

    日前有民眾在合歡山鳶峰停車場附近觀星,卻突然傳出陣陣念佛聲,且音量頗大、反覆誦讀經文,將民眾給嚇壞了,後來埔里工務段派員查看後,在路旁的草叢內找到兩個太陽能唸佛機,目前還在調查為何念佛機會出現在那,只能暫時保管在派出所內。
    2022/04/27 12:17
  • 南投孕婦確診「家族9人也中標」 父讀經班5同學染疫

    南投縣名間鄉37歲孕婦確診COVID-19,造成家庭群聚10人染疫,孕婦的父親參加讀經班,疑再傳給5名同學,目前尚未列案號;另外,埔里鎮32歲女確診者曾參加歌手張惠妹演唱會。
    2022/04/20 17:26
  • 文夏告別式/林沖痛哭曝「去年我也差不多了」 洪榮宏獻詩歌

    「國寶歌王」文夏(王瑞河)因器官衰竭上週三(6日)享耆壽94歲,今(15)日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安息禮拜,文夏遺孀文香,陳昇、紀寶如擔任追思致詞,宋達民牧師證道、周子寒讀經、洪榮宏獻唱詩歌,藉由基督教的儀式來送文夏最後一程,紀念他不平凡的一生。
    2022/04/15 09:57
  • 北市公務員訓練有讀經班! 議員:才藝課嗎?

    公務員現在除了要學工作職能,還要學習怎麼用易經嗎?台北市公訓中心最近被發現,開設的訓練課程,竟然會有易經研習,不僅如此還有山林活動、園藝體驗營甚至還教你怎麼教育小狗,市議員王世堅就批評,公訓處淪為公務員休憩中心,但公訓處解釋,這類心靈提升課程只占少數,絕對沒有只休閒不訓練。
    2020/10/18 12:56
  • 張育成大聯盟抗壓心法 每日讀經守備防區畫十字

    棒球好手張育成回憶大聯盟重要時刻,敲出生涯首安的那一天「心態乾淨」;每天讀聖經禱告是他與壓力共處的心靈支柱,不為人知的習慣是單膝下跪,在守備防區紅土畫十字架。
    2019/09/16 10:22
  • 健康手環進化! 台廠推「智慧佛珠」算讀經數

    現在連佛珠也拚多功能,國內電子大廠,推出智慧佛珠,搭配手機APP使用,除了能夠自動計算念佛次數,還可以透過APP呈現環境音效、迴向給朋友,甚至也能當作一般手環使用,像是健走步數、來電提醒和睡眠紀錄,都包含在內,預計3月中後推出,目前已經接獲上萬筆訂單。
    2018/03/03 12:13
  • 性別差很大!從這3點看出男女來自不同星球

    俗話說「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現在連科學家都證實,不同性別解讀經濟學的觀點也大不同!根據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幾位美國大學教授針對18個歐洲國家的經濟學家做調查,發現相較於女性學者,男經濟學家在意識形態上往往更為右派,也就是更主張讓市場自由發展、排除政府介入。
    2018/02/22 12:19
  • 【新新聞】台灣Seafood王財貴 掀少年「國學熱」

    中國大陸並不陌生於Made in Taiwan的Seafood,而且還相當受用。雖然紫衣人這種宗教信仰團體還較難登陸,但在台灣混得並不好的國學老師王財貴,以台灣人身分打著「國學教育」旗號,在對岸一手打造了一個「讀經」產業鏈。
    2017/09/27 15:53
  • 世界閱讀日! 兩世代之間分享「文字溫度」

    世界閱讀日台灣也加入響應,甚至有「兩個世代」的文學作家,彼此分享不同的閱讀經歷。
    2017/05/06 21:55
  • 世界閱讀日 一起「已讀Book」回 重拾書本溫度

    4月23日是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生日,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為了向民眾推廣閱讀和寫作,文化部今年開始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發起一連串活動,包括邀請多位不同領域代表擔任「閱讀大使」,以影片或專文方式分享閱讀經驗。整個活動期間到5月7日。期間將串聯100間獨立書店、3家連鎖書店、2家網路書店、3家數位出版平台以及台北溫羅汀及重慶南路書街一同響應各種閱讀推廣活動。
    2017/04/21 12:07
  • 轎車失控衝撞民宅 讀經班成員慘死

    美國洛杉磯一輛轎車失速撞進民宅,由於當時屋裡正在舉行祈禱活動,不少人被硬生生壓在車底,造成1死8傷的慘劇。駕駛竟然在肇事後逃逸,不過最新消息是,駕駛稍早已經向警方自首。
    2016/07/30 13:26
  • 快訊/媚登峰集團莊雅清姪兒 疑追公車昏倒

    最新意外消息!基隆中山區區公所前,下午3點半左右,一名20歲的男學生因為追公車昏倒,送醫前沒有生命跡象。根據了解,這名男學生是媚登峰集團總裁莊雅清的侄兒莊詠傑,就讀經國管理學院二年級。他是在今天下課後想要趕公車,卻發現公車剛離站,他在後頭拚命追,結果突然倒地,失去生命跡象,目前還在搶救當中。
    2015/11/03 15:45
  • 拿「生日禮物」殺人! 南卡教堂槍擊兇嫌被逮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教堂槍擊案,奪走9人性命,一名5歲女童機靈裝死逃過一劫,但兇嫌還刻留下活口,只為了可以幫他傳遞殺人現場的實況,警方表示,21歲白人槍手進入教堂後參與讀經活動,結束時突然開槍屠殺,殺人兇嫌犯案逃跑,最後是跨州在北卡羅萊納被逮捕。
    2015/06/19 07:05
  • 美南卡非裔教堂槍擊 9人喪生!兇手落網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間歷史悠久的非裔教堂,教友在舉行例行讀經會時,一名21歲白人男性,突然走進教堂開槍射擊,目前已知至少9人喪命,這名槍手犯案後還在逃,警方封鎖現場,全力追緝。
    2015/06/18 12:47
  • 【FOCUS新聞】柴契爾孫女讀經 以弗所書第6章

    柴契爾夫人今天出殯禮葬舉行,她的一生充滿傳奇,許多人對鐵娘子的認識,來自當年她和的美國總統雷根,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合作終結冷戰,或是她親自到中國,確立香港回歸中國的政策方向,如今鐵娘子蓋棺要如何論定?今天葬禮上,她的孫女以聖經以弗所書第6章,為祖母的一生下了註解。
    2013/04/17 21:11
  • 陶叔叔病逝/大偉921追思會 遺照樂觀瀟灑

    陶大偉12號因肺癌辭世,享年70歲,明天將在靈糧山莊舉辦追思禮拜,由獨子陶喆主導,除了為父親選唱聖歌,還將獨唱1首父親生前最喜歡的歌,而當天好友方正等4名牧師,也將進行讀經儀式,張小燕、孫越等好友則分別念追思文追悼,最後合唱朋友歌,整個追思會將會很溫馨。
    2012/09/20 12:29
  • 【中國進行式】深圳特區再搶先!砸大錢 擁抱私塾

    在中國大陸的深圳經濟特區,當很多人在為物價上漲,生活開銷煩惱同時,卻有一群家長,不管收費比較高,把孩子送去山上的讀經學區,讓他們上私塾讀中外文學經典,包括孔孟老莊、四書五經還有莎士比亞,每位家長都很自豪站出來說,孩子因為讀經,品德操守的教育,是唸一般幼稚園、小學比不上的,這股讀經古風熱潮,在我們關注的過程中,早就從深圳延燒到全大陸。
    2011/06/17 00:52
  • 〈獨家〉不當夜店咖 直擊基督徒藝人團契

    當藝人的壓力有多大?在電視節目上爆料、搞笑,承受外界的眼光壓力更大?TVBS獨家特蒐,大嫂團成員洪百榕、陳維齡及其他藝人馬之秦等,不分世代、輩分,每週五晚間都會聚在一起參加團契靈修,透過禱告跟讀經抒發壓力,尤其洪百榕在禱告的過程中,真情流露哭了。這些藝人週末不當夜店咖,而是去尋求信仰的力量。
    2010/08/21 11:22
  • 仇恨到懺悔 洪曉慧藉宗教獲重生

    洪曉慧終於假釋出獄,輔導她近11年的牧師黃明鎮替她感到開心,而且希望洪曉慧在心情沉澱之後能到台北,跟過去常到監獄鼓勵她的孫越叔叔喝茶吃飯。在台北看守所期間受洗為基督徒的洪曉慧,每天讀經禱告,牧師問她出獄之後要不要再交男朋友,她說一切交給上帝,還說當時如果有信仰,就會讓出那段感情。
    2008/12/04 13:48
  • 讀經小神童 3歲論語大學朗朗上口

    今天在高雄有了一場小朋友的讀經比賽,現場上千位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的是一位3歲的小妹妹,竟然能把大學論語背的滾瓜爛熟,不過稚氣未脫的童音,還是讓大人聽不懂她到底在唸些什麼。
    2008/08/03 17:35
  • 【瞭望福建】國學館夏令營 小學生穿漢服讀經

    最近大陸興起國學熱,國學變成流行文化,福州創設國學館辦夏令營,20多位小學生自願報名,參加營隊穿漢服誦讀詩書。
    2007/07/21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