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護理站 結果共58筆

  • 扯!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中風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嚴重醫療疏失,竟然搞錯病患開錯刀,從傳送人員、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和主治醫師,5名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送錯病患!院方表示,是因為主治醫師沒有按照SOP,略過手術室直接聯繫「護理站」,又正值交接班時間,流程大亂,害低血壓患者,誤開「胸腔引流手術」,5名醫護記過懲戒。
    2024/04/11 13:10
  • 學乖了嗎?苗栗監理站殯儀館上道安講習 酒駕累犯:不敢了

    近年來,酒駕肇事傷亡案件頻傳,為了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醫院護理師擔任講師,教授生命教育課程,還拿出因酒駕而截肢的活生生案例,讓學員感受震撼教育,直呼:「不敢了」。
    2023/11/16 17:05
  • 高雄男醉酒持刀大鬧護理站 只因不滿「被出院」 

    昨(11)日晚間11時許有民眾報案,高雄市小港醫院護理站有男子持刀大鬧護理站,疑似因日前出院時男子自稱尚未康復,但卻被醫院強制出院,過程中與護理師發生口角,於是男子心有不滿,就在昨夜飲酒後帶著菜刀到醫院鬧事,但立即遭到員警壓制逮捕。
    2023/11/13 10:37
  • 出生僅一天!男嬰遭「裝袋打包」消失 19歲小媽媽堅稱親骨肉

    一名年僅19歲的巴西女子起了貪念,鎖定出生僅一天大的男嬰、隨後將他抱走。男嬰母親與祖母起床後驚覺孩子不見,著急地向護理站求助並報警。警方獲報後趕緊調閱監視器,隨後到了該名女子家中當場逮捕,女子仍堅稱「孩子是我的」,讓男嬰父母相當崩潰。
    2023/11/03 10:08
  • 爸喊「小姐點滴沒了」 秒遭護理師飆罵!網傻眼:看不起自己?

    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掛急診的難忘經歷,因點滴已經滴完,她的爸爸即向護理站表示「小姐點滴沒了」,怎料卻遭對方破口大罵「請叫我們護理師!」由於爸爸為不識字、與時代稍微脫節的長輩,她事後相當委屈,強調當下並未態度不好,不曉得對方為何如此對待老人家,掀起網友熱議。
    2023/04/13 09:04
  • 護理師控訴台中榮總:塑膠布當隔間、拿不到值班補助金

    前立委顏寬恒昨在臉書發文指接獲台中榮總護理師投訴,專責病房沒有負壓隔離設備,塑膠布當隔間、護理站直通病房,院內感染不設防, 置醫護人員於高風險環境中,不過台中榮總透過聲明反駁,對顏寬恒發佈的不實訊息未經查證,深感遺憾。該病房護理師今(7)日又透過顏寬恒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專責病房不僅沒有安全的更衣空間,甚至護理師們也沒有拿到該給的值班補助金。
    2022/06/07 14:01
  • 專責病房只用「塑膠布」隔離? 高市衛生局:符合標準

    有網友指控,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的專責病房,設備簡陋,只用「塑膠布」隔開護理站及病房,而且醫院內禁止開冷氣,讓病患熱到胡言亂語。醫院反駁指控,強調專責病房都按照中央規範。衛生局也說明,醫院裡有分專責及負壓病房,全都有符合標準,可能是爆料者誤會。
    2022/05/30 19:58
  • 病人熱到只穿尿布?高雄民生醫院爆環境差 院方駁:勿以訛傳訛

    近日有網友發文指控,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內部設立的新冠專責病房,不僅設備簡陋,還不准開空調,「每個病人都脫到只剩一件尿布,還狂冒汗」,護理站更是只用塑膠布蓋住保護,而衛生局就蓋在旁邊,離譜的行徑居然沒被揭穿,質疑根本官官相護。對此,民生醫院下午發聲明駁斥,強調絕無設備簡陋之情事,要大眾勿以訛傳訛。
    2022/05/30 17:50
  • 媽媽穿太空裝顧病人!6歲小兄弟以母為榮 畫圖打氣

    高醫一名陳姓護理師,原本在神經內科加護病房上班,疫情發生後自願進負壓病房照顧患者,也因此陪伴家人時間變少,她一對六歲雙胞胎兒子,畫了圖畫給媽媽加油打氣,還透過慈善團體的叔叔阿姨,外送美味餐點到護理站,給媽媽加油打氣。
    2021/06/05 12:19
  • 護理師遭確診病患砍傷 傷及韌帶、神經需半年復健治療

    前(31)日雙和醫院發生確診病患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事件,針對本案,雙和醫院副院長程毅君今(2)日上午也出面說明受傷護理師的情況,其中一名蔡姓護理師腹部小撕裂傷,目前已經出院返家修齊,另外兩位傷勢較重,不過病況穩定住院休養中。而雙和醫護也說明,目前已經加派警衛24小時駐點,且加強護理站改設,提高安全性。
    2021/06/02 14:36
  • 病床裝抽風扇就收確診 台大:能有微負壓

    本土疫情升溫,每天新增確診數還沒趨緩,台大醫院前線醫護投訴,全院負壓加護病床都已經用完,醫院現在把一般加護病床,裝上一台陽春的抽風扇,就要收治新冠確診病患,讓他們認為是把醫護暴露在危險之中。對此台大回應,加裝排風扇,可以讓病房產生微負壓,病毒不會外擴到外走道和護理站。
    2021/05/28 18:08
  • 醫護忙翻!確診家屬心忐忑 call護理站很難馬上聯繫

    一名S小姐在南部工作,人在北部的父親確診住院,由於是輕症轉重症的情況,家人打電話到醫院想詢問病況,打了好幾通才連繫上,醫師說人力吃緊大家都很忙,而且防護衣穿上也無法馬上脫下來,醫師也說,沒有特別狀況就不會通知,也就是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這也讓S小姐內心忐忑不安,只能透過視訊跟爸爸聯繫,但父親需要多休息,她只能長話短說。
    2021/05/26 13:20
  • 外送員規定「不進醫院」 護理師嗆:就你不行!

    高雄一名外送員,因為拒絕送餐到醫院護理站,跟護理師起爭執,護理師說她剛好有病患在急救不方便下樓,但外送員說,公司規定不能進醫院,拒絕上樓!雙方互槓,護理師嗆外送員,別家外送都可以,就你不行?讓外送員整個爆氣。而院方發出聲明,醫護人員在緊急救護下,本來就會以照護病患為優先,希望能多一點體諒。
    2021/02/24 17:31
  • 染疫護理師「全家人隔離」 父親、哥哥出現相關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本土病例,係案838醫師的接觸者,同院一名20多歲護理師(案852),曾在護理站與染疫醫師接觸,初步判定是在該時段遭感染。據了解,案852平時騎機車上下班,家中共有5人,其他4人都被列居家隔離對象,而爸爸和哥哥有相關症狀,目前住院隔離中。
    2021/01/16 23:17
  • 醫院群聚感染「潛伏期驗不出」 265醫護明日複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宣布,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為案852,為案838確診醫師的同事,初判是1月10日在護理站工作時遭到感染,因應此情況,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到該醫院檢視,整個醫院的感控情況跟後續處理,因為案852有到診所去看病,接觸1名醫師跟1名護理人員,都列為居家隔離,2名櫃台人員列自主健康管理,在2間藥局接觸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2021/01/16 22:35
  • 新增1本土證實屬「醫院群聚」!陳時中:全病室封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1本土病例,是案838醫師的接觸者,同院一名20多歲護理師,曾在護理站與染疫醫師接觸,最長時間達1小時,初步判定是在該時段遭感染,目前該病室工作的醫護人員將全列為14日居家隔離對象,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因超過2例以上,已屬「醫院群聚」案件。
    2021/01/16 22:14
  • 北部醫院再增1例本土 陳時中:確診醫師同事染疫

    北部某醫院日前爆發院內感染有兩名醫護確診新冠肺炎,擴大採檢452人,結果預計今(16)晚出爐,而指揮中心稍早突然宣布晚間10時要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坐鎮宣布,新增1例案852為案838(確診醫師)的接觸者是同在護理站工作的20多歲女性護理師。
    2021/01/16 22:03
  • 7旬翁悶殺病妻痛喊「對不起」 網友不捨:望安樂死通過

    67歲蔡姓男子今年9月照護中風臥床30年的妻子時,不捨對方痛苦呻吟,一時失控摀住其口鼻,一回神才驚覺鑄下大錯,跑到護理站哭喊對不起,妻經搶救後仍不治。北檢昨(3)日依殺人罪嫌起訴蔡男,但考量犯罪動機及犯後態度,請求從輕量刑,而網友也一面倒表示同情,且希望安樂死盡快通過修法,避免憾事再發生。
    2020/12/04 13:43
  • 不捨妻中風30年「失控悶殺」 翁奔護理站哭喊:對不起

    一名67歲蔡姓男子今年9月因為不忍妻子中風臥床數十年,親手悶死妻子,還立刻跑去護理站大喊對不起,最後妻子經搶救5天仍宣告不治。台北地檢署今(3)日依殺人罪起訴蔡男。
    2020/12/03 14:20
  • 護理師收「神秘外賣」持續半年 燒烤、奶茶還附暖心問候

    大陸湖北一間醫院的護理站,今年4月份開始,幾乎每天都會收到「神秘外賣」,持續至今已經至少半年,由於包裝上並未留下點餐人的訊息,對方僅備註「冬天的第1杯奶茶妳們也有,向護理師姐姐們致敬」,一連串暖心的文字,讓護理師們既感動又感謝。
    2020/11/23 08:47
  • 「胸前太雄偉」也被投訴 護理師心酸曝業界現況

    什麼理由都能投訴!護理師林婷透露,在業界醫師常被告,而護理師就是常被「投訴」,最常見的理由不外乎不笑、不溫柔、沒表情,資深護理師陳惠美也透露,幾乎什麼離奇的狀況都能接到投訴,先前就有同仁被投訴「胸部太雄偉」、「在護理站吃東西不雅觀」,讓她相當無奈。
    2020/10/28 12:27
  • 善良公民低等嗎?遇急診暴力 嫌獲判無罪

    又一件因為嫌犯罹患「思覺失調症」,而獲判無罪!去年六月在宜蘭羅東博愛醫院,一名彭姓男子到急診室看診,因為不滿等太久,竟砸護理站事件,他供稱當時不斷聽到護理師在嘲笑他,才會憤而攻擊,鑑定後也確認,他的確是思覺失調症患者,一審獲判無罪,只是被攻擊的護理師還因此得了創傷症候群,對於這樣的判決結果,護理師提出質疑,對方的精神狀況根本未達無法辨識行為違法的地步,怎麼會獲判無罪。
    2020/07/02 18:41
  • 不是國家隊卻暖心! 蓋組合屋「檢疫觀察區」

    高醫檢疫觀察區用組合屋取代戶外帳篷,裡頭14間病房,護理站可從遠端觀察病人狀況,連洗手間也是病人和醫護人員分開使用,這是一家營造公司花200多萬幫高醫搭建,讓醫護人員不用風吹雨淋。
    2020/04/14 18:05
  • 新冠肺炎防疫關關過 你懂什麼是「分艙分流」嗎? 

    防堵院內感染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醫療院所,採取分艙分流的因應措施。簡單來說,分艙分流就是讓無所不在的病菌,可以「被管理」,院內的管控區,越精細,造成院內感染的風險,也就越低,但現階段,國內相關的人力物資,真的足以因應分艙分流的防疫機制嗎?來聽專家說法。
    2020/03/05 23:48
  • 疫情肆虐!護士咳嗽竟遭房東退租 她嘆:醫護不能感冒嗎

    適逢疫情嚴峻期間,只要在公共場所咳嗽都會引起旁人側目,一名女護理師日前指出,前陣子因天氣忽冷忽熱不慎感冒、咳嗽,沒想到房東卻因此要她立刻搬家,「說什麼我是護士,我在護理站咳嗽病人就會跑光光」,讓她氣憤直呼「醫療人員就不可以感冒嗎?」
    2020/02/25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