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護照過期 結果共31筆

  • 烏戰逾600天!「年輕寡婦」不斷上升 波蘭創業潮湧現

    烏俄戰爭超過600天,在前線殉難的士兵,背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庭,他們的妻子甚至年紀輕輕才20歲就成了寡婦,到現在都無法接受丈夫已經離開的事實;而逃到波蘭尋求新生活的人,儘管有語言障礙,還是勇敢創業追夢,估計目前波蘭有3萬家新興企業都是烏克蘭人所有。不過,波蘭還有一群無助的白俄羅斯人,因為參與三年前的民主抗爭,遭到盧卡申科政府清算,今年祭出政策不讓他們換發護照,面臨一旦護照過期,就可能被遣返遭到關押的命運。
    2023/10/24 19:55
  • 委內瑞拉人出逃 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輾轉赴美尋保護

    委內瑞拉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本週抵達美國佛州。他本來要參加在哥倫比亞的研討會,商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但因為馬杜洛政權不換發護照,導致瓜伊多因為護照過期,被哥倫比亞拒絕入境。他強調自己來到美國是想尋求保護,並且會想辦法返國參加10月份的總統初選。
    2023/04/28 20:00
  • 飛美訂票眉角多!雙國籍女「台護照過期」卡關

    不少民眾出國已經開始規劃歐美國家,不過要注意了,出國前,除了看護照效期之外,像是從台灣到美國,一定得在訂機票時就附上護照號碼,之後還要辦簽證,相較其他國家,比較繁瑣;如果是有雙重國籍的民眾,選擇航空公司綁訂會員時,也要先自行權衡,要用哪本護照,才不會在訂機票時頻頻卡關。
    2023/03/13 20:07
  • 馬來西亞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慟「女兒沒了」

    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今年延畢疑似想多留在台灣一陣子,平常課餘時間擔任模特兒、直播主,半工半讀。家人接獲消息後,礙於護照過期無法第一時間來台,當地移民廳知道他們的狀況,把補辦護照五天的工作天,縮短到一個小時,死者家屬在上飛機前感嘆,女兒就這樣沒了。
    2022/10/14 19:52
  • 等不到畢業!大馬女大生遇害 弟聽聞震驚

    持續追蹤,死者兩年前來台就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後繼續就讀銘傳大學廣告行銷系,疑似想延長在台灣的時間,延畢留了兩門科目沒修完。校方第一時間接獲消息,緊急聯絡她的弟弟,家人感到震驚,但由於目前護照過期無法來台,校方表示將盡全力協助。
    2022/10/14 13:00
  • 護照過期免排隊!雄獅上架海外團體行 報名享免費代辦

    行政院今(29)日終於正式宣佈,入境旅客自10月13日起放寬為0+7新制、取消居家檢疫,並自同日起解除旅遊業者組團禁令。雄獅旅遊立刻隨即上架日韓、東南亞、美加、歐洲等商品,每人最低價起2萬有找。不過有許多民眾因為太久沒有出國護照可能已經過期或遺失,雄獅表示只要報名付訂國外團體旅遊商品就可以享有免費辦理護照服務。
    2022/09/29 11:28
  • 瘋出國!「換護照」人潮塞爆領務局 排隊等2hr

    宣布0+7不少人搶訂機票後,發現護照過期,領務局一早就排滿民眾,開門半小時已經排70人,很多人訂了10月出國趕著來換發,也有旅行社來代辦,領務局統計宣布檢疫鬆綁後辦護照是近三年高峰,但同時檢疫旅館業者卻頭大,因為政府沒主動通知,遇到客人想退訂也只能先告知目前還沒定案。
    2022/09/26 14:30
  • 出國玩前要注意!護照過期累慘駐外館人員 領務局籲快換發

    國際疫情趨緩,各國逐漸開放觀光旅客入境,加上正值暑假期間,許多國人開始計畫出國,但歷經2年多疫情,不少人護照都放到過期,近來出現不少國人出國旅遊期間發現所持護照逾期的情況,導致相關單位業務量暴增,外交部領事事領務局副局長周中興今(28)日呼籲,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所持護照在出發前是否仍有6個月以上效期,以免因逾期而耽誤返台;此外,他也提醒,國內延遲未換照人數已達300多萬人,未來申請換護照的案件勢必爆增,未免久候呼籲民眾盡早申請換發新版護照。
    2022/07/28 16:01
  • 外媒指港人難定居台灣 陸委會:否准案例多為假投資

    對於有外媒報導港人申請在台定居受挫,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相關否准多因涉假投資。對於流亡港人,他說政府已採因應措施處理護照過期、失業問題,不影響居留,請他們放心。
    2022/06/09 16:37
  • 「我的船在沉」詐騙仔荒謬話術 被害人聽不下去報警抓人

    新北市一名黃姓婦人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了自稱是「陳愛伯」的網友,黃婦認為和對方相當聊得來,不管陳愛伯聲稱「生病需要醫藥費」,或者「護照過期」需要現金等理由,黃婦都信以為真,一共交付了180多萬元款項,直到最近陳愛伯竟然向黃姓婦人表示「我人在船上,但船體破洞下沉」再次要求借款,這理由真的讓婦人聽不下去,只好報案請警方抓人。
    2021/08/26 16:56
  • 快訊/護照過期想回家 陸籍女自首採檢確診

    今天宜蘭新增兩個案,其中一例是大陸籍女子,曾經在五月底到新竹朋友家,6/16回到宜蘭,因為身體不適想回家,護照過期的她前往自首,採檢時確診,目前新竹縣也緊急採檢她的朋友。
    2021/06/23 16:37
  • 回家了!第3批滯留湖北返台 153人22點20抵達

    滯留湖北第三批的民眾,終於返台了!這次不同前兩次武漢專機,反而是由華航例行班機負責,總共有153人順利回台,不過原定晚上7點就會從上海起飛,期間卻發生一名陸配護照過期,導致行程耽誤,直到晚上10點20分這般「類包機」才抵達台灣,而包含陳時中以及警政署長陳家欽都前往關心。
    2020/03/30 08:37
  • 賈靜雯「星空喜帖」暗藏玄機!高圓圓缺席婚宴理由超扯

    等了3年,44歲藝人賈靜雯和35歲修杰楷明天(25日)終於要在峇里島舉辦婚宴,不僅飯店地點曝光,將在豪奢五星級Alila Villas Uluwatu酒店舉行,2人的「浪漫星空」喜帖也被公開,當中還暗藏賈修2人的剪影。此外,原定出席的賈靜雯閨密、大陸女星高圓圓,外傳因為臨時發現護照過期而無法前往,令人傻眼。
    2018/11/24 09:13
  • 吳敦義「金孫條款」沒了!網紅到機場護照過期超悲劇

    前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2013年帶小孩出國,因孩子護照過期在機場緊急補辦,經媒體報導後,外交部澄清是「人人都可辦理」,因此又被戲稱為「金孫條款」。不過,網紅「野蠻王妃(yifenko)」日前遇上相同狀況,才發現從前年開始護照過期已無法當場補辦,無奈之下只好把孩子送回家。
    2018/01/26 17:13
  • 南投弒母案被控詐保獲釋 今檢方抗告

    南投被控殺母的王忠義,案件逆轉當庭釋放,但是台中高分檢提出新的三大疑點,包括當時王母落水點,在沒有外力的情況下,怎麼撞擊水面下115公分的石頭?還有肩膀的瘀傷怎麼會左右對稱?最後還提到王忠義遭到懷疑後,帶著妻子到桃園機場,最後因為妻子護照過期作罷,針對這些新疑點王忠義拒絕受訪,高分檢認為種種新疑點,指向王忠義依然涉嫌重大。
    2017/04/18 17:25
  • 旅人快看!忘帶護照、在機場喝醉 出國最常犯的錯

    廉價航空盛行,國人出國次數增加,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列出護照過期以及在機場喝醉等10大容易犯的錯誤。
    2017/04/09 09:07
  • 救急為先! 桃機辦護照900元擬變3600元

    別再把救急用的服務當成方便,3年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在桃園機場為兒子趕辦護照引發爭議,媒體報導後也意外讓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急辦護照」業務大幅增加,當年只有8百件,去年增加到3百件,其中護照過期佔一半以上,嚴重排擠到急難救助案件處理,現在領務局研議提高規費,可能要從9百元,提高4倍變成3千6百元,希望以價制量。
    2016/01/30 13:32
  • ​過年出國夯! 「護照過期」趕辦量爆3倍

    過年6天連假,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出國旅遊,16日一天,出入境人數就突破13萬,預計到除夕人更多。要趕過年出國,有的民眾出發前才發現護照過期了,急忙到領務局趕辦的人,比平常多了3倍之多,數量一大,只能乖乖排隊
    2015/02/17 18:49
  • 很急!機場換照等半天 旅客批不便民

    自從副總統吳敦義外孫因為護照過期,在機場緊急補辦的事件曝光後,旅客在機場補辦護照件數暴增,光是從8月到現在,件數已有200件,但外交部目前並沒有在桃機加派人手,新北市有一名陳小姐因為補辦護照等了半天,錯過航班,只好把班機延後3天,還得補上改票手續費5700元。
    2013/10/02 13:00
  • 特權爭議後 辦快速補照激增34倍

    出國前要先確認護照的有效期限,免得護照過期,無法登機,得多花錢改機票,不過自從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在機場以「緊急狀況」為由,申請「特急件」辦新護照,還趕得上班機,順利飛出國,大家這才知道,原來機場有這種「貼心服務」,領務局機場辦事處工作人員,這2天電話接到手軟,到今天下午4點,就接手了15件,和過去一天辦不到一件相比,申請人數暴增34倍!
    2013/08/25 13:48
  • 特權趕辦? 吳副:孫護照又沒印外公名

    副總統吳敦義女兒扯出特權風波,日前她帶小孩出國,護照過期,急急在機場以1小時之內辦完,「趕上機」,今天副總統先誇外交部「周到又便民」服務,還說為「這樣的高效率」而被批評,他覺得不好意思,他也直言,女兒出國玩因為自己疏忽,要求高效率趕辦護照,他不贊成!倒是吳子安向辦公室透露,是華航要他向外交部求援!被問到是否「表明身份」耍特權,吳敦義說,孫子護照上怎可能印外公名字。
    2013/08/25 13:30
  • 南非配偶成人球! 23年沒身分、拾荒維生

    屏東有一名南非媳婦,23年前嫁到台灣,現在卻成了人球?原來南非方面不但把她列為死亡人口,而她也因為護照過期,無法恢復南非籍,現在她不但無法跟丈夫登記結婚,丈夫身患重病,她也沒辦法找工作賺錢,讓先生治病,僅能靠著拾荒來的微薄收入糊口。
    2010/01/09 11:39
  • 〈快訊〉卸任後急辦護照 扁辦:舊護照過期

    對扁辦秘書陳心怡昨天在庭上供稱,前總統陳水扁在卸任後緊急辦護照的說法,下午扁辦發表聲明。
    2009/06/25 15:44
  • 〈快訊〉護照禮遇劉家昌? 外交部:沒特權

    涉嫌掏空國民黨6億黨產的導演劉家昌,千萬交保,並離境台灣,但因護照過期,外交部只花2個小時,趕發臨時通行證給他,被外界抨擊享有特權,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到立法院備詢時,特別澄清。
    2009/03/05 09:31
  • 抵千萬赴港! 劉家昌:沒回台我是狗

    2月27日因為掏空國民黨產返台投案的導演劉家昌,又因為趕明天在香港的一場音樂活動,劉家昌總共向台北地院籌了1千萬保證金,獲得2天解除限制出境,晚間到桃園機場,還是一度無法順利通關,原來他和妻子的中華民國護照過期了,2個小時折騰,才讓短暫香港行成行。
    2009/03/03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