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護憲 結果共16筆

  • 憲法紀念日談修憲 日相岸田:自衛隊定位要明確

    二戰後,日本制定《和平憲法》,依照第9條條文,放棄交戰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日本政府近年積極提倡修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週三(3號)憲法紀念日當天,暗示應修憲,付予自衛隊清楚的定位,以鞏固日本安全保障。日本NHK電視台民調結果顯示,支持修憲民意大於護憲,顯示日本民間對於修憲觀念正在改變。
    2023/05/04 19:55
  • 英王首場國會演說 維護憲政原則保衛自由是焦點

    英王查爾斯三世登基,首度在國會發表演說,重申將維護憲政原則。國會方面表示,保衛自由是英國君主立憲制重要精神,相信查爾斯三世將一如女王勇於承擔。
    2022/09/13 06:18
  • 新疆棉延燒 洪秀柱:新疆真屠殺維吾爾族?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一天舉辦護憲保台論壇,不過被問到最近延燒的新疆棉事件,洪秀柱質疑真相是什麼?更說如果新疆屠殺維吾爾族人,為什麼不聽聽那些反駁的言論?甚至說也沒看到其他的伊斯蘭國家因此而抗議,引發爭議。
    2021/03/28 13:10
  • 兩岸論壇漏邀韓國瑜 洪秀柱:不知道他要幹什麼

    今(27)日登場的「護憲保台論壇」被視為國民黨主席前哨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都受邀出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卻遭獨漏。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解釋,論壇希望邀請有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連勝文還在考慮中,韓則是「不知道他到底要幹什麼」。
    2021/03/27 16:38
  • 栗戰書人大報告重申港澳一國兩制 無對台論述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在人大工作報告中,對港澳重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對台則無具體論述。
    2021/03/08 16:24
  • 任「國慶反台獨活動」神秘嘉賓? 韓國瑜給答案了

    明(10)日是國慶日,傳出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將出席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的「護憲反台獨」活動。對此,中央軍事校友會發言人兼副秘書長劉志堅今(9)日證實,韓國瑜已通知他因臨時有行程不會參加。
    2020/10/09 22:31
  • 退將國慶「反獨」 台北市民廣場出借惹議

    台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在雙十當天,柯文哲同意出借場地給退將辦國慶活動,不過活動主題中提到護憲反台獨,被認為涉及統獨意識,有政治性,不符合市府出借規定引發爭議,但市府跟主辦單位都說,一切合乎規則。
    2020/10/08 12:58
  • 黨產條例全合憲! 國民黨千億資產歸零

    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4年前上路,被指針對國民黨,國民黨也因此提出多案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婦聯會等案件時,認為黨產條例可能牴觸憲法,聲請釋憲,大法官8月28日(今)做出解釋,認定黨產條例合憲,也就是說,國民黨和附隨組織的財產,將在未來充公。
    2020/08/28 20:13
  • 黨產條例釋憲下午宣告解釋 國民黨定調護憲三原則

    大法官針對黨產條例釋憲案於6月30日進行言詞辯論後,訂下午4時在憲法法庭宣告解釋,國民黨預定下午5時回應;對於黨產的態度,國民黨定調護憲、護法、不護產。
    2020/08/28 12:14
  • 遭內政部廢止立案 婦聯會聲請停止執行

    婦聯會因未在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交停止執行聲請書,請求司法救濟。雷倩表示,內政部涉違法濫權,政黨法違憲,盼以司法保護憲法。
    2020/05/11 14:59
  • 快訊/韓國瑜明恢復行程 出席台南歸仁護憲大會

    黑鷹直升機失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天和今天暫停所有政治行程,而明天下午在台南歸仁運動公園,舉行的台灣護憲大會,確定照常出席。
    2020/01/03 16:19
  • 再度聲請停止執行遭駁 婦聯會:將依法抗告

    針對婦聯會二度申請停止黨產會做出的凍結處分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4月1日裁定駁回。婦聯會今天發聲明表示,對於裁定結果感到遺憾,將依法提出抗告,以維護憲政秩序和婦聯會權益。
    2019/04/02 14:39
  • 立院陳抗479天 八百壯士將轉型協會繼續奮鬥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表示,經歷479天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規劃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繼續維護憲法尊嚴及退伍軍人權益,對抗不公不義政府。
    2018/06/15 12:16
  • 大法官不認同憲法 郝龍斌斥:非常荒謬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大法官最重要工作之一就是維護憲法、解釋憲法,如果不認同憲法解釋,根本是違背憲法基本精神,那麼這樣的人就不應該當大法官,直批大法官被提名人不認同中華民國憲法,「非常荒謬」。
    2016/10/22 17:25
  • 國民黨:洪秀柱親辦募捐 守護憲政

    中國國民黨今天表示,將針對全體黨員發起「救亡圖存特別黨費勸繳」活動,黨主席洪秀柱也將到北中南辦理募捐活動,與支持者一起守護中華民國憲政。
    2016/10/18 19:48
  • 扁新憲法說 連宋評估有陷阱

    怎麼回應陳總統催生新憲法的主張,國民黨小心應對,連戰今天不斷被追問這個話題,但他就是冷處理,但是親民黨卻是由黨主席宋楚瑜站上第一線回應,宋楚瑜質疑陳總統在就職時,就說要維護憲法,現在根本就把憲法給忘了,國親兩黨操作的方式大不同,考量點各是什麼?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03/09/29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