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護坡 結果共11筆

  • 高壓電塔下「護坡擋土牆」首崩!伯爵山莊灌泥沙、撤百人

    大雨下不停,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土石流,超過百名住戶回不了家!當地里長表示,之前只有零星土石滑落,沒想到這回,高壓電塔下方的「護坡擋土牆」會崩塌,至少八戶住家,被灌入泥砂,淤泥黏糊糊,越淹約深,還在與區公所討論,如何清理,新北市府更派法制局人員,與台電協調後續修繕與賠償。
    2022/10/18 13:15
  • 嘉縣防汛道路坍陷 翁章梁:盡速檢討改善

    嘉義縣朴子市鴨母寮大排牛挑灣段防汛道路,今天上午發生護坡滑動現象,坍塌長度約60公尺。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往勘查後,要求水利單位進行安全防護,盡速檢討改善。
    2019/08/09 16:20
  • 林智勝岳父經營民宿涉占國有地 遭起訴

    職棒球星林智勝的岳父也是前屏東縣議員,他打著林智勝的外號「大師兄」在小琉球開設民宿,但卻被檢舉是違法經營,甚至在2016年就曾被開罰,要求勒令停業,並被檢察官認定違法都市計畫法,要追回2年多來占用營利的所得296萬,但民宿負責人王新展喊冤,稱只有在公有地上鋪設草皮護坡,不排除將透過法律討回公道。
    2018/04/27 12:50
  • 助蛙好孕過三關 搶救護蛙大作戰

    每年9月,是梭德氏赤蛙趕赴溪流、產卵的季節,但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的梭德氏赤蛙,如果要交配,必須得先穿越大馬路,才能到溪流裡,有許多的赤蛙因此遭到車陣輾斃,因為這些赤蛙,不僅得先跳過3公尺寬的馬路,還得跳躍將近1公尺高的護欄,再跳到深達6公尺深的護坡,才有辦法抵達目的地,為了守護這些赤蛙,國內一群志工,發起「幫青蛙過馬路」的行動,就是希望能守護這些赤蛙,保護生態。
    2010/08/27 13:48
  • 空拍走山!兩足球場大 面積驚人

    國道三號3.1公里處為何會發生嚴重山崩意外,從空拍畫面可以明顯看出,走山面積相當驚人。至少有1、2座足球場大,而且山頭的樹林完整、崩落處卻是黃土翻出,看得出幾乎是橫向崩落,也讓一座跨越橋應聲斷裂。高公局表示,這個路段目前並沒有施工,而且平常監測土質狀況也沒有異狀,而且都有做好護坡的養護,對於走山的原因,目前還無法判斷。
    2010/04/25 18:13
  • 休閒公園石牆 竟是軍方廢電池砌成

    金門五虎山,早期是軍事用地,經過金門國家公園重新整建、規劃,現在已經是金門的重要觀光地區。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山頂的景觀平台護坡石牆,竟然是用軍方的廢棄電池堆砌而成,表面已經斑駁變白,看得民眾怵目驚心。
    2007/05/08 10:54
  • 樹林耗1800萬 貼荷花拍馬屁

    1800萬可以興建的小型建設不少,但樹林市公所卻用這筆錢,在中山路護坡貼上厚達一公分的「鐵片荷花」造景,還有一名代理里長利用基層建設費,在電線桿上畫滿荷花。因為樹林市長何玉枝姓何,最愛的是「荷花」,所以這些舉動被質疑是在拍馬屁。
    2006/01/05 12:42
  • 花蓮1工人 環保公園施工遭活埋

    花蓮發生一起工人慘遭活埋的意外,一名在花蓮市環保公園進行「護坡工程」的工人吳添財開著怪手,在護坡下方施工,卻突然遭到大量崩落的土石掩埋。現場人員馬上動手開挖送醫,不幸的是,吳添財到院前傷重不治。
    2005/07/06 18:07
  • 護坡工程意外 工人慘遭活埋

    最新消息,花蓮發生一起工人慘遭活埋的意外。一名在花蓮市環保公園進行「護坡工程」的工人吳添財開著怪手,在護坡下方施工,卻突然遭到大量崩落的土石掩埋。現場的人員馬上動手開挖送醫,不幸的是,吳添財到院前傷重不治。
    2005/07/06 15:15
  • 天雨修護坡崁 土石鬆動壓死工人

    南投縣仁愛鄉發生工人被土石掩埋的意外,十幾名工人當時正在進行坡崁興建工程,因為大雨土石鬆動,一部怪手被滑下的土石掩埋,怪手司機逃避不及,送醫不治。
    2005/04/26 11:22
  • 多了兩百萬 烏來鄉公所修護坡

    要200萬卻給400萬,去年烏來鄉公所向營建署申請200萬元的工程規劃經費,但是營建署卻給了400萬元,這多出來的200萬元,鄉公所又捨不得繳回國庫,只好拿來做護坡工程。
    2003/10/09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