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議會質詢 結果共280筆

  • 高雄狼師連環爆20年侵害40位男童! 議員轟:校園版黃子佼

    高雄校園又有狼師!上午議會質詢,議員揭露有一名國小正式老師,20年來對40名男童伸出毒手,質疑教育局沒有及時掌握!而同樣是高雄另一所國中,也有女老師對多名男學生觸碰身體,校方兩度開性平會,卻都以「性騷擾不成立」否決,認為只能算不當管教,讓家長憤怒。
    2024/04/10 19:31
  • 高雄驚爆「校園版黃子佼」性侵40名男童 另有女師體罰捏男學生乳頭

    藝人黃子佼遭踢爆性騷、性侵醜聞,甚至購買未成年不雅影片,引來各界激烈撻伐,而同時高雄接連傳出有教職人員性騷,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某國小一名男正職教師長達20年來性侵逾40名國小男童,直到去年校方、高市教育局才知情,為何沒能及時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對此教育局坦言:學校教職員的性平意識及察覺能力確實有加強空間。
    2024/04/10 15:06
  • 高雄狼師驚爆性侵40名男童!20年無人發現 市府:加強校方察覺能力

    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直到去年校方及市府教育局才知情;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會再提升學校教職員相關察覺能力。
    2024/04/10 14:58
  • 檢出招必押!議員陳重文上囚車 表情茫然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監視器業者上千萬賄賂,利用議會質詢期間拉高預算,原本訊後2百萬元交保,但檢方不服持續蒐證,發現他交保後竟然對相關證人施壓,企圖掩飾犯行,證人不堪其擾向檢廉反映,檢方補強證據,向法院提抗告成功,陳重文遭羈押禁見,和虐童案保母、銀樓搶匪同囚車關進看守所。
    2024/03/22 13:53
  • 黃捷遭虧「濃妝像8+9」高EQ回擊! 視網膜嚇傻:不想救這個人

    立委黃捷日前上由李霈瑜(大霈)、視網膜主持公視《哈囉!你給問嗎?》,因黃捷過去在高雄市議會質詢市長時因翻了一個白眼爆紅,視網膜在開場時忍不住翻白眼,逗趣場面讓人笑翻。
    2024/03/05 17:58
  • 綠拋盧秀燕立院備詢 蔣萬安嗆不符憲法:那把王世堅還我

    台糖瘦肉精風波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蔡政府執政8年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邀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立院備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表示,如果立委可以質詢地方首長,議會是否也可以質詢行政院長?這不符憲法相關體制,他再舉例「那是否將王世堅還給我,讓他留在議會質詢行政院長」。
    2024/02/18 12:43
  • 彰化里長涉受對岸招待旅遊遭查 王惠美:國家對自己沒信心?

    2024年總統、副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在彰化縣傳出有有村里長被招待到大陸旅遊,是否有涉及影響台灣選舉,目前檢調單位介入調查中,今(12)日,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在議會質詢時,提出此議題,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回覆,相信村里長們都是有智慧的,反問「豈會因為這樣就改變方向?」、「我們國家要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嗎?」。
    2023/12/12 16:31
  • 嘉義高中妹「男學生痛毆」!全身傷不敢上學 校方回應了

    嘉義市議員黃露慧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日前接獲家長陳情,指就讀某高工的女兒遭男同學出手毆打霸凌,不敢上學;校方表示,已懲處動手的學生,並採線上授課,避免雙方接觸。
    2023/11/24 09:25
  • 憂韓國瑜入國會「報復高雄」? 陳其邁:相信選民的智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列第一,未來可能劍指國會的龍頭寶座。對此,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博洋今(21日)在議會質詢時,便問「替補韓國瑜大位」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擔心韓屆時回頭報復高雄?陳其邁則回應,確實擔憂各政黨對高雄的重視不盡相同,但他相信選民的智慧。
    2023/11/21 16:02
  • 台南光電案吸引2714億投資! 藍綠互指利益掛勾

    台南北門這起誇張槍擊案,警方直指是光電利益糾紛,讓人直接聯想去年的88槍擊案,上午台南市議會質詢,民進黨議員問市長,北門槍擊案是不是政治操作,黃偉哲說不排除,引起國民黨議員怒批不要抹黑,事實上,88槍槍擊案,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牽扯其中,這一回綠營馬上拉國民黨下水,台南的光電開發,吸引投資金額高達2714億,可見利益有多龐大。
    2023/11/16 19:20
  • 「四方電巴」欠薪後擺爛?駕駛:銀行派人把車拖走

    台中四方電巴欠薪之外,現在又爆出公車被銀行拖走,駕駛出面爆料,公司至少有82位員工被欠薪,粗估超過600萬,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把炮口對準交通局,說現在學生要上學或放學,都沒有公車可以坐。
    2023/11/09 19:45
  • 南投首期青年住宅房價曝光 最快明年2月抽籤讓售

    南投第1期青年住宅預計今年11月完工,議長何勝豐、縣議員簡千翔今在縣議會質詢,民眾關心確切青宅完工時間,更關注房價、申購資格及公開抽籤;建設處長張洲滄說,下月底前定能完工,將推出懶人包,最快明年2月可抽籤。
    2023/10/23 17:13
  • 飆嗓門!綠喊「基泰門神」 蔣萬安反嗆:收回

    大直塌陷案至今已經滿月,綠營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就要求蔣萬安,立刻把基泰建設的顧問孫偉志,解除「市政顧問」職務,否則就是「基泰門神」。而蔣萬安聽聞後也罕見動怒,四度重申自己不接受,並拉高分貝,要綠營議員「把話收回」。
    2023/10/06 19:08
  • 20年前性侵國中女!狼師還在教 黃捷:別再讓禽獸逍遙法外

    一名女音樂老師,昨(20)日發文控訴,13歲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長達3年,20年後的決定揭露其獸行,點出該名狼師仍在高雄教書。貼文一出引發譁然,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1)日議會質詢時,要求教育局盡速查辦,即使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用行政法解聘或是讓該補習班停招,更發文大罵「不能再讓這些禽獸不如的狼師逍遙法外,繼續傷害『房思琪們』」。
    2023/06/21 13:15
  • 就在郭董屏東造勢大會「背心男」緊貼女議員 非團隊助理

    還記得郭台銘,上個月初為了爭取提名,前往屏東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就在這個場合,現在有一名國民黨籍女議員許馨勻,勇於站出說「metoo」遭性騷,當天大進場,她後方一名穿背心的男子,緊貼著她的身體,讓她覺得非常不舒服,而女議員在議會質詢,質疑警方辦案進度慢,縣長周春米也說無法接受。
    2023/06/17 18:29
  • 綠議員拿「假手榴彈」質詢 盧秀燕:恐引發學習須慎重

    上個月台中科博館收到被放炸彈的恐嚇信件,這個月16日台中國家歌劇院也收到恐嚇訊息,雖然警方地毯式搜索後確認沒有被放置危險物品,但連續幾件恐嚇案,就怕引發恐慌,台中市有民進黨議員帶玩具手榴彈到議會質詢,還要求市長盧秀燕收下,反被盧秀燕提醒,這行為可能引發恐慌與模仿,須慎重!另外警方初步判斷,恐嚇放置炸彈的嫌犯,雖然IP來源不同,但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2023/06/17 17:50
  • 遭議員控「性騷擾」寶成羊曉東怒告:無中生有、玩火自焚

    台中市民進黨籍市議員林祈烽今日上午在議會質詢時,爆料國際知名鞋業大廠寶成集團發生性騷案件,遭控訴的「副總級」主管就是擔任台中市政府的市政顧問的羊曉東。對此,羊曉東委任律師到北檢按鈴申告,並代羊曉東發出聲明,痛批「民意代表在議會殿堂躲在保護傘下無中生有」,玩火自焚,毀了自己政治前途,也損及政黨形象。
    2023/06/16 12:20
  • 圖/鍾沛君淚控朱學恒後立馬上質詢台 蔣萬安上前關心

    台北市議會今(1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由議員陳重文、鍾沛君、游淑慧、詹為元、鍾小平進行質詢。鍾沛君今下午2時10分舉行記者會,淚控名嘴朱學恒對其性騷擾後毫無悔意,並透露「受害者不只我」。會後,鍾沛君馬上站上市議會質詢台,準備市政質詢,質詢前,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上前關心。
    2023/06/12 16:30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中捷事故滿月! 議會質詢盧秀燕自責道歉逾10次

    台中捷運事故將滿1個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6/6)在議會質詢表示,事發至今仍相當自責,認為市民傷亡市府都有責任,還一連道歉超過10次,至於是否國賠,法制局也回應,因為中捷公司不適用國賠法,會用大眾運輸法來協助傷者申請賠償。
    2023/06/07 14:05
  • 北市性騷大眾運輸最多 許淑華批捷運不設女性專用車廂

    政壇性騷醜聞頻傳,投入明年北市立委選戰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質詢時,發現北市性騷案件每年都在增加,最多的地點就是大眾運輸,且北市捷運只有設親子車廂,應該要有女性專用車廂,自己曾要求捷運公司,卻得到性騷擾事件「平均一年只有23件」這種離譜的回應。
    2023/06/07 10:36
  • 送蔣萬安秤子 王世堅「回這句」全場爆笑

    「蔣師」王世堅,今(5日)到議會質詢,送上第二份禮物「秤子」,要市長蔣萬安「我心如秤」,對此蔣萬安收下禮物後笑回「我心有所屬」,讓王世堅先是連喊「嚇死了」,忍不住也酸前對手立委何志偉,引爆全場笑聲不斷,意外造成一段插曲。
    2023/06/05 19:30
  • 真互踢皮球?諷2處室互推責 議員質詢揪傳球

    苗栗苑裡鎮有3000多公頃農地重劃區,部分道路因為自來水延管工程造成破損,縣議員張顧礫為了表達縣府地政處、水利處互推責任,在議會質詢上,直接帶一顆躲避球,叫兩處長互相傳球,質疑兩處室互踢皮球。
    2023/05/31 18:06
  • 嘉市安親班爆霸凌! 小二女童借平板遭同學逼脫衣褲

    嘉義市議員戴寧,在議會質詢時爆出有安親班發生霸凌事件,一名小二女童向同學借平板,結果遭對方逼脫衣褲,還被沒搞清楚狀況的老師責罵,讓家長不能接受的是,安親班老師不但第一時間沒告知,而且這已經是女童第二次被同學霸凌。
    2023/05/18 19:55
  • 中捷總經理險失言!「我們倒楣」改口「我們要面對」

    在興富發工安意外,造成中捷1死10傷,今天(5/15)下午多名立委南下考察,針對緊急應變措施,中捷公司也提出「暫時的方案」,會全面將「人工控制面板打開」,讓隨車員遇到危險時能立即操控,也會跟乘客宣導別亂按壓,另外,早上台中市議會質詢時,中捷總經理莊明聰差一點失言,他也把口誤說出的「我們倒楣」,緊急改口成「我們要面對」。
    2023/05/15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