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警覺心 結果共70筆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寒假前來一波 苗警入校入班防阻詐宣導

    校園學期即將結束,學生準備迎接寒假,為了結合年節氛圍、傳達學生防詐、識詐觀念,苗栗分局識詐宣導巡迴列車,日前來到公館鄉鶴岡國中的校園,員警透過入校入班分享的方式,對青年學子們進行識詐宣導,希望在學期結束前,讓學生們多點自我警覺心、安穩過好年。
    2024/01/16 18:26
  • 被陌生男跟到樓下!25歲獨居女「目睹恐怖一幕」 1動作保命

    「晚上回家時千萬不要先開燈!」國外一名女子以自身經歷分享,有次下班回家時竟被陌生男子主動搭話,警覺心非常高的她最後安全進入公寓,不過卻沒有馬上開燈,反而先躲起來、透過窗戶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極大關注,女子也無奈表示,「受夠被當成獵物的感覺…」
    2023/11/16 16:53
  • 「12歲女兒去上廁所再也沒回來…」 嚴立婷沉痛籲家長保持警戒

    在現今這時代,做家長的時時刻刻都難以放鬆警戒!女星嚴立婷發文提到,好姐妹身邊友人的朋友全家出國玩,在某間餐廳用餐時,12歲女兒說要去上廁所,沒想到這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嚴立婷沉痛呼籲家長們保持警戒心,「希望這個女孩能儘快找到回家的路…。」
    2023/11/10 12:00
  • 梁朝偉被目擊與「神秘女郎」逛街買球具 警覺有人秒戴口罩

    61歲影帝梁朝偉日前被瞎傳和25歲大陸女星程瀟秘戀,還有私生子,他24日大動作發出聲明闢謠,強調和太太劉嘉玲「婚姻一切安好」,不過最近他在香港街頭出沒被民眾目擊,出現在他身邊的女伴不是劉嘉玲,而是一名神祕女子,而他看到有視線在關注他立刻戴起口罩,頗有警覺心。
    2023/08/29 11:04
  • 時隔6年!南韓「防空演習」全國216處管制 市民:警覺心up

    南韓時隔6年再度舉行全國防空演習,而這也是乙支民防演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23日下午2點開始,南韓一共216個管制點,進行約15分鐘管制,也安排大批警力疏散民眾。
    2023/08/24 14:20
  • 小黃客服來電要求「點連結取消訂車」 藝人APPLE險遭詐騙

    常叫計程車的民眾可能要注意了!藝人APPLE發文透露,自稱接到小黃車隊客服來電確認訂單,聲稱有訂單要付費,若要取消就得點擊簡訊裡的連結,還好她有警覺心,否則點入連結恐怕就會被騙取個資。另外,女星徐凱希則也差點遭殃,信用卡被盜刷!
    2023/07/18 15:20
  • 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牙痛是許多人都經歷過的噩夢,一旦痛起來簡直要人命!一名婆婆因為牙痛痛不欲生,趕緊到醫院掛急診,請求醫師幫忙打止痛針遭到婉拒,一來一往耗費多時,醫生見婆婆年事已高,相當有警覺心的幫她做心電圖,一做不得了,竟是心肌梗塞,必須立即做心導管,未料,因前面花費許多時間,她竟當眾倒下「死掉了」,所幸最後靠著緊急電擊CPR救回一命。
    2023/04/19 22:54
  • 小便起泡3分鐘沒散要小心!他喝手搖飲血糖直飆 要洗腎了...

    台灣慢性腎臟病患超過200萬人,卻很少人有警覺心。大甲李綜合腎臟科醫師陳采峰表示,腎臟損傷起初沒什麼徵狀,只有小便會起泡,因為不易察覺,導致民眾容易忽視進而延誤就醫,他提醒,蛋白尿的泡泡不易消散,觀察至少三分鐘,若泡泡持續就要提高警覺。
    2023/04/17 19:41
  • 簡體字教材滲透基層! 民進黨控侯市府淪統戰教室

    下週就是縣市首長施政百日體檢,民進黨今(30日)由黨發言人張志豪、卓冠廷與新北市議員陳乃瑜、李宇翔共同舉行「國民黨傲慢擺爛施政大檢視」記者會,發言人張志豪痛批,中國對台灣的統戰和文化侵略,已經持續多年,台灣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警覺心,就是因為藍營或立場親中的政治人物,沒有抵抗侵略的防衛意識。
    2023/03/30 11:46
  • 首家銀行下禁令 摩根大通不許員工使用ChatGPT

    人工智慧(AI)機器人ChatGPT一夕爆紅,不僅擁有數百萬測試用戶,更成功帶動產業未來發展與走向,但其驚人的學習和運算能力,卻也讓不少產業開始有警覺心,擔心自己被取代或超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繼大學院校禁止學生濫用ChatGPT後,華爾街也出現第一家下達禁令的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23日宣佈,禁止員工在辦公室使用ChatGPT系統。
    2023/02/23 12:22
  • 曹興誠:不做美國的棋子 難道要去做中共的小鬼?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台灣有人主張不應該做美國的棋子,這樣的話說得很硬氣但實在太天真了,表面上好像是站在台灣立場爭取台灣利益,實際上卻是去做中共的小鬼,希望台灣百姓對於這種言論要有警覺心。
    2023/02/11 11:39
  • 踢到鐵板!大咖唱將收取貨簡訊 見「詭異3字」秒識破詐騙

    60歲實力派歌手鄭智化唱紅〈墮落天使〉、〈水手〉、〈星星點燈〉等經典歌曲,獨特的嗓音搭配批判又具人文關懷的歌詞,從90年代傳唱至今。雖然婚後逐漸淡出螢光幕,不過仍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竟遇上詐騙陷阱,所幸他十分有警覺心,一看到寄件人的名字就察覺不對勁,成功保住荷包。
    2022/11/13 15:03
  • 阿虎居隔出關確診 吞全餐「4症狀齊發」嘆:沒藥可吃

    演藝圈疫情連環爆,今(8)日除了女星吳姍儒快篩陽性,緊急停工前往醫院做PCR外,從《瘋神無雙》班底出身的33歲藝人阿虎(吳致任)也證實染疫,由於前陣子工作場合有人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10天,之後只有工作才會外出,沒想到昨(7)日一早全身疲勞,他相當有警覺心,自行快篩出現兩條線,隨即奔赴醫院檢測PCR,稍晚就收到通知確診的簡訊。
    2022/05/08 20:03
  • 提高敏銳度及警覺心!投資非投機「避坑」防詐騙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犯罪者利用民眾資訊不對稱的弱勢,以虛假訊息來訛詐民眾錢財。國人須具備金融防詐知識,隨時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防詐。
    2022/02/04 14:14
  • 有片/個資、手機SIM卡遭掌握!歹徒冒用身分 受害者百萬積蓄沒了

    現代人仰賴手機,不管是網銀、投資理財帳戶、信箱密碼等等,幾乎所有的個人資料都跟手機脫不了關係。有一位滯留在海外的A先生發現,國內有歹徒掌握了他的手機SIM卡、雙證件以及大量個資,冒用他的身分,到處跟銀行申辦信用卡,還把他手機裡的網銀、基金帳戶提領一空。A先生控訴,電信公司、銀行的警覺心都不夠,就算再三示警,仍讓歹徒有機可乘,另外警方辦案進度拖延,也導致他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在台灣的信用破產,卻束手無策。
    2022/01/31 23:13
  • 一度稱升「2.5級」 北市2/1起影廳禁內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鬆口2.5級餐飲指引,但又說只是做預備,結果今天(31)電影業者卻突然接到市府通知,一度稱影城從2/1起禁止販售食物,後來才改成能賣但不能在影廳內用,就讓業者無所適從,藍綠議員批這是製造恐慌嗎?市府回應是希望民眾春節能持續提高警覺心。
    2022/01/31 19:44
  • 北市防疫旅館爆3確診! 黃珊珊:和員工便宜行事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台北市中正區某間防疫旅館有3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排除又是防疫旅館內交叉感染的情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31)日表示,目前研判感染主因是內部員工失去警覺心,便宜行事下才導致感染,這種機會比較大。
    2021/12/31 12:22
  • 租屋處見陌生「行動電源」! 網揭真相嚇爆:快報警

    在外租屋最重要的不外乎是自己的安全,然而隨著科技進步,不少針孔攝影機的外觀也越漸精緻,經常有著各式各樣的包裝,讓人降低警覺心。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在租屋處找到一個陌生的行動電源,其中還連結著一條神秘的白盒子。許多人見狀後,紛紛警告她快去報警,並揭穿這神秘物品的恐怖身份。
    2021/10/24 21:17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76例「台北連2天最多」 陳時中:疫情控制佳

    3日全台增加的76例本土中,台北市因為環南市場群聚案,連續兩天的確診數都最多,再來是新北、桃園和新竹市,在這波本土疫情期間,影響縣市最少的一次,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整體疫情控制是好的,不過,還得看全民警覺心和應變作為是否迅速,相關指引可行性越高,7月12日解封機會就越大。
    2021/07/03 18:21
  • 鮮食宅配,限時送到家,買小農挺醫護,網購助台灣

    隨著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有警覺心的民眾為了減少接觸與移動,紛紛改採網購方式解決民生問題,結果造成近期宅配大卡關,網友們紛紛發文抱怨,自己訂的食物不知道什麼才能收到,已經要面臨斷糧的危機了。
    2021/06/13 08:00
  • 揭本土暴增「4變化」!急診醫:社區恐有漏網之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同時升至第二級警戒,面對嚴峻情況國人警覺心大增,也紛紛有了一些變化,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急診醫師陳志金也分享觀察到的四項變化,認為雖有社區內雖有「漏網之魚」流竄,但大家只要做好防護,就能打斷病毒傳播鍊。
    2021/05/12 13:51
  • 「通報獎金」2醫師查出確診者 陳時中:恐有隱形帶原者

    全台疫情擴大!今(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本土確診案1202、案1203兩起不明感染源事件中,共有3例為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採檢,其中2家醫院及2名醫師警覺心極高,因此第一時間發現疑似病例並通報,相關舉動符合衛福部日前公告的「通報獎勵金」措施,將給予獎金;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國內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不排除有隱形帶原者。
    2021/05/11 15:25
  • 血教訓還不夠!猛獸區頻下車 北京野生動物園加電網、警語

    北京野生動物園,遊客擅自在「猛獸區」違規下車事件頻繁,好幾起老虎咬死人、黑熊攻擊人的事件,仍喚不起遊客的警覺心,這個月又有一起。經過一周的整頓,加裝電網、加警語告示,盼遊客自重。
    2021/04/29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