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警械條例 結果共7筆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三讀 遇「四狀況」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終於在今天三讀通過。明定警察值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9:17
  • 江啟臣控民進黨《警械條例》修法延宕 管碧玲:他搞不清狀況

    《警械使用條例》修正案今(30日)三讀通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感謝各黨團及委員的支持與讓步,一同促成修法完成保障警察的四大目標。另外,針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控民進黨修法延宕,管碧玲也呼籲國民黨勿做政治口水鬥爭。
    2022/09/30 18:27
  • 大膽用槍!警械條例將三讀 「四情境」可開槍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次引發討論,草案在立法院躺了一年多,將在今天進入三讀。明定警察執勤時遇到嫌犯持致命武器等四種情境,危害生命安全時,不用先對空鳴槍,可以直接射擊。
    2022/09/30 13:54
  • 警察何時可用槍?《警械條例》修法 蘇揆喊話速通過

    台南殺警案後,攸關警察用槍時機權益的《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受各界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昨(29)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朝野針對爭議性最高的槍械使用時機、調查小組組成及補償相關規定取得共識,今 (30)日院會有望三讀修正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2022/09/30 10:27
  • 「做警察後盾」? 警械條例20年沒修草案擱置

    台南殺警案後,警械使用條例修法再度被拿出來討論,草案躺在立法院一年多沒有進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再次強調,期待立院加速,做警察的後盾。但基層員警擔心,草案將警械賠償對象擴大,將來萬一嫌犯遭打傷也想求償,倒楣的還是員警。
    2022/08/29 18:19
  • 警槍不再當「裝飾」!警械條例修法 警察有槍大膽開

    警察是社會秩序的維護者,擁有合法武裝力量,但台灣警察卻常常面臨有槍不敢用的窘境,甚至有警察在刑事判決是合法用槍,民事判決卻要付給嫌犯高額賠款。現在行政院提出「警械使用條例」修正草案,希望讓警察安心執法。
    2020/05/12 23:13
  • 弄壞賠錢!超商圍捕嫌犯警 遭店家求償

    到底警方辦案,導致店家或者民眾財物損失由誰來賠?新北市警方之前曾在逮捕一名嫌犯時,衝進超商圍捕,當時嫌犯差一點就要開槍,和警方一陣扭打,導致像是衛生紙、餅乾等商品被壓壞賣不出去,店家要求警方賠償,帶隊官付了2千5百元才離開。事實上,警械條例有規定,警方依法抓人時,財損經過申請都可以由政府來支出。
    2017/01/24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