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警察職權 結果共20筆

  • 叭一聲「新店戰神」攔查 網友控「警察找麻煩」

    「新店戰神」巡佐許維哲,轉任到彰化,網友PO出攔查影片,控訴「警察找麻煩」。網友認為前方有空間,按了一聲喇叭要超車,就被警察攔下來,不知道「怎麼了」,警方說,疑似要闖紅燈,依照警察職權攔查,舉發三項違規。
    2022/07/16 19:16
  • 稱沒喝「酒測檢知器」卻亮 駕駛摀耳跑回家

    台中有員警半夜巡邏發現,一輛車轉彎沒打方向燈,上前攔查,但對方把車開回自家社區,員警要求駕駛先對「酒測檢知器」吹氣,亮燈了,再要求對方做酒測時卻被拒絕,駕駛跑回家裡,事後丈夫指控警方,強闖民宅還害妻子跌倒受傷,要提告,但警方認為,執法過程沒有違背警察職權!
    2022/06/14 19:56
  • 妳「神情緊張」!遭大外割壓制 提告員警

    桃園一名詹姓女子是非洲鼓老師,日前要到中壢的教室上課,被員警認為行跡有些可疑,但她認為只是走在路上喝飲料,沒有盤查的必要,雙方爆發衝突,員警甚至將她大外割壓制在地,但當時中壢分局卻只有公佈盤查畫面,表示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進行盤查,但女子還辱罵員警,她認為雖然說了這句話,但警方大動作壓制,她指控對方執法過當,今天(25日)上午到警局提告。
    2021/04/25 13:39
  • 萬華警「公務車載女友」嗆:看什麼看 下場出爐

    台北市萬華分局1名王姓員警,被民眾爆料24日騎乘警用機車載女友,還嗆民眾「看什麼看!」之後還說以警用車載女友是合法行為。王警嗆民眾的言行引起網友撻伐,萬華分局表示他公務車私用屬實,且已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將對他處以記小過處分。
    2019/10/26 11:56
  • 「懂法律就是不一樣」 他這招躲過臨檢:警員證咧?

    懂法律真的比較不一樣?有網友上傳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行經路檢點,攔查員警要求他車窗搖下來,但他反要求對方出示警員證,雙方在一陣僵持之下,最後員警不願浪費時間,讓他離開,但也引發爭議。
    2019/01/29 12:06
  • 拒酒測遭罰9萬吊照 法官:警任意攔查違法免罰

    高雄一名張姓男子今年3月傍晚駕車時多次在快車道無故煞車,員警見狀騎機車闖入快車道攔停要求酒測,張男子當場拒絕遭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張男事後提行政訟訴抗罰,法院認為警方無法證明張男駕車行為有危害性,任意攔查要求酒測已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撤銷張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2018/08/15 21:45
  • 全身黑被警盤查 謝和弦大方配合:他們只是盡本分!

    近日警察盤查事件惹爭議,不少藝人也在網路上表達自己的看法,歌手謝和弦(阿扣)今天(22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跟老婆在台北轉運站等車,因為戴帽子、口罩、全身黑色系被警察攔下盤查,又因查到他曾吸大麻有案底而多加詢問,但全程警方態度友善,還顧及他老婆感受,讓阿扣大讚「謝謝你們辛苦了」。
    2017/03/22 15:44
  • 搭小黃遇臨檢 楊丞琳質疑:為何乘客也要

    搭計程車碰到臨檢,如果被要求出示證件,這樣是合法的嗎?藝人楊丞琳就碰到這樣的狀況,在粉絲團發文求答案,也說自己戴著口罩,難道就會被當成可疑人物嗎,其實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第八條的規定,計程車屬於容易發生危害的交通工具,所以警察有權對駕駛進行檢測,就連乘客也可以不用理由,要求出示證件。
    2017/03/21 17:36
  • 李永得遭盤查 邱太三:執法無不當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不滿遭警盤查引起議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員警在法制面、執行面都沒有問題,僅技巧面是否過當,警政署可將本案做為教案參考。
    2017/03/21 11:40
  • 李永得臨檢風波 邱太三:合法合理但警察執勤技巧要改進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1)日上午評論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遭警方在台北車站臨檢風波,他認為警方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在公共場所執行臨檢和欄檢勤務,合法合理,但警員的執法技巧和態度要改進,可以做為以後檢討改進的教材。
    2017/03/21 10:39
  • 被爆當小三 警花濫用公權力私查個資

    台北市一名甜美的女警邱薏瑄,在網路上被民眾爆料介入感情,說她只穿著內衣跟對方玩視訊,甚至還濫用警察職權查詢男方個資,警方調查後發現她確實在非公務期間,使用警用系統查詢男方資料,最重可處五年徒刑。
    2016/04/07 12:36
  • 「不能先攔說」警隨機取締酒駕 法院撤罰

    罕見的司法判決!台北市一名鄭姓騎士,吃完消夜回家被員警攔查酒駕,酒測值0.19,開罰9萬元、吊銷駕照,但他不服向法院提告,台北地院認為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攔查酒駕必須對於「已發生危害」或依「客觀合理判斷易產生危險」,警察不可以「先攔再說」,判決撤銷罰單,警方不排除上訴,大多數民眾也覺得酒駕是事實,法官的判決似乎在為難警察。
    2015/09/20 11:52
  • 網友指警洩洪崇晏個資 警政署否認

    台大學生洪崇晏,號召網友路過中正一分局,引發激烈衝突,新北市一名員警莊翼飛,成立社團,號召民眾也去「路過」洪崇晏老家,專貼住家地址,被網友質疑警方濫用職權,公佈民眾個資,還有網友反肉搜,公佈員警的住家地址、電話,而發起活動的警察表示,他是用手機,轉貼訊息,沒有用警察職權查個資,警政署也澄清,員警沒有使用系統,查詢個資紀錄。
    2014/04/13 00:16
  • 路過包圍分局 警也PO路過洪家挨批

    台大學生洪崇晏號召網友路過中正一分局,引發激烈衝突,新北市一名員警莊翼飛成立社團,號召民眾也去「路過」洪崇晏老家,專貼住家地址,被網友質疑警方濫用職權,公佈民眾個資,還有網友反肉搜,公佈員警的住家地址、電話,而發起活動的警察表示,他是用手機轉貼訊息,沒有用警察職權查個資。
    2014/04/12 17:49
  • 不算數?警追酒駕男進民宅開單 判免罰

    警察追逐違規機車騎士,跑進別人家開罰單,法官認為不算數,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去年8月,騎車在泰山區的仁愛路上,當時他闖紅燈後左轉,一旁兩名員警立刻追上去,一路追到男子住處的地下停車場,員警發現他身上有酒味,酒測後開了張酒駕罰單,回派出所後又開闖紅燈罰單,劉姓男子相當不滿,提出行政訴訟,法官認定,員警開單闖入私人民宅,不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的危害急迫情形,而且停車場是私人場所,判決撤銷酒駕罰單,另外,闖紅燈罰單沒有記載地址,同樣不罰,有民眾質疑,騎士違規有違規事實,這樣的判決太不合理。
    2014/03/15 13:23
  • 惡警藉故猥褻少女 遭求刑7年半

    去年11月,一名15歲少女深夜在路邊抽菸喝酒,遭到警方帶回派出所,沒想到卻遭到邱姓員警已偵訊為由,帶到休息室和廁所猥褻,當時邱姓員警馬上遭到調職處份,事後也以36萬元和解,警方只用刑度兩年半的性騷擾罪嫌函送法辦,但檢察官認為他利用警察職權欺負人,改依強制猥褻罪起訴在加重其刑,求刑7年半。
    2012/04/25 08:31
  • 對議員上手銬? 警察職權行使法:合理

    這名張姓員警對議員上手銬合理嗎,根據「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定,員警遇到有酒醉之民眾得以管束,也就是說可以上手銬;不過,交大開會後認為,張姓員警處理失當,不排除將他記過調職處份,事發後這名員警坦承受到壓力,對於可能被調職他沒有意見。
    2007/07/03 18:43
  • 公報私仇! 警察替姪兒出氣毆打國中生

    台中縣驚傳警察毆打學生事件,一名任職台中市的賴姓員警為了替姪子出氣,涉嫌以製作筆錄為由,持棍棒將毆打姪子的王姓國中生打傷,事後又避不見面,家屬質疑賴姓員警利用警察職權,動用私刑。
    2004/12/19 18:02
  • 警察職權行使新法 全國大酒測

    警察職權行使法在本月開始施行後,警政署首次實施全國同步酒測。愛喝酒的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危險上路。
    2003/12/06 07:30
  • 警察職權行使法通過 於法有據

    晚間立法院通過了「警察職權行使法」,讓以往憑藉「執行條例」的警方,有了法律層級的規範,不致出師無名,法條除了明訂臨檢的實行方式,也對線民運用和組織犯罪的資料蒐集做出修正。
    2003/06/05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