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警察改革 結果共7筆

  • 美警又打死人!狂毆非裔男 5涉案警遭開除.起訴

    美國田納西州又爆非裔民眾遭警察施暴致死案,29歲男子月初駕車返家時,遭警察攔檢並毆打致死,警方27日公布案發當時畫面,引發全美民眾憤怒,各大城市都發起了示威運動。涉案的五名非裔員警已經遭開除,他們分別以二級謀殺、傷害和執法不當等罪名被起訴。事件讓警察改革聲浪再起,總統拜登也呼籲參眾兩院進行協商,通過延宕多時的警察改革法案。
    2023/01/30 19:54
  • 涉嫌勒索殺人泰國警察投案 警政改革引熱議

    泰國那空沙旺府的警察涉嫌向毒販索賄又將他悶死,涉案的警察局長坐擁豪宅名車引起社會譁然。這名警察局長已在昨晚主動投案,整起事件也掀起泰國社會對警察改革的討論。
    2021/08/27 15:30
  • 擊斃非裔男子 美員警自首被控11罪名

    美國喬治亞州溫蒂漢堡店外,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案,在經過民眾一個星期的街頭抗議,兩名涉案警察終於決定出面自首,地方檢察官也立刻以11項罪名起訴開槍員警;如果罪名成立,開槍員警將面臨終生監禁或是死刑,不過檢察官已經表示,不會求處死刑。這份11項罪名的起訴書公布後,亞特蘭大市許多警察立刻打電話請病假,還有六個區的員警不回應民眾的報案電話,以怠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不滿。現在,美國各地警察的士氣極度低迷,警察單位也出現人力短缺的現象。喬治亞洲的州長就趕緊出面為警察打氣,亞特蘭大市市長也承諾要為員警加薪。
    2020/06/19 19:52
  • 簽下警改令 川普回應沸騰民怨.禁警鎖喉

    美國街頭抗爭運動持續了超過3個星期,總統川普終於回應了民意,在白宮簽署「警察改革行政命令」,其中規定禁止鎖喉,除非警察生命受到威脅;不過整個改革內容中,並未提及警察系統中的種族歧視問題,川普還為警察辯護,表示壞警察只是極少數。美國警察近日的形象跌到谷底,各大城市都出現了警察離職潮,像是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發生後,當地警局就有7名警察離職;紐約州水牛城也有57名鎮暴警察,為了聲援被停職的同僚而集體辭職。
    2020/06/17 19:54
  • 奶昔被摻漂白水 紐約3員警食物中毒送醫

    美國反種族示威延燒3個星期,美國總統川普終於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禁止警察任意使用鎖喉術執法,只是這一招,還無法消弭美國人對警察的仇恨情緒,紐約就有三名警察,喝了知名漢堡店的奶昔,中毒送醫,他們調查後發現,奶昔疑似被人加了漂白水,只是誰下的毒,警方還在追查中。
    2020/06/17 13:33
  • 終於下決心! 川普週二將簽「警察改革行政命令」

    美國大規模抗議遍地開花,讓美國總統川普終於下定決心,要簽署警察改革的行政命令,來建立檔案庫追蹤黑警的不當行徑。不過在警民對立升高之際,全美各地也掀起警察離職潮,員警不滿裝備和缺乏訓練,他們還說政治因素介入,讓他們力不從心。
    2020/06/16 11:21
  • 美警暴受害家屬國會聽證 要求警察改革

    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受害者佛洛伊德,他的死促使國會推動警察改革,佛洛伊德的弟弟到國會聽證,慷慨陳詞,質問議員們哥哥為了一張疑似假鈔的20元鈔票,就被警察施暴害死,難道黑人的命就這麼不值錢? 佛洛伊德事件的案發地,醞釀要徹底解散警局重新建立;其實這在美國早有先例,紐澤西州的肯頓市警局,2012年就因為治安敗壞和貪腐嚴重被徹底解散,重新建立後的警局,果然改掉了舊規陋習,警民關係良好,凶殺案降低了六成,警察執法過當的申訴也下降了95%。
    2020/06/1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