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警報 結果共6,402筆

  • 快訊/「3縣市高溫資訊」估達36度 高屏亮橙燈、臺南黃燈

    南部地區即將面臨高溫挑戰!中央氣象署發布高溫橙色燈號警示,高雄市、屏東縣預計將達36度,臺南市也有可能達此高溫。民眾應避免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防曬並注意中暑。特別關心弱勢族群,建議保持通風涼爽環境,遠離高溫區域。
    9小時前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1天前
  • 見中東戰火 馬英九喊話賴清德「不走台獨」:確認兩岸非兩國

    針對以色列、伊朗爆發軍事衝突,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在臉書上發表看法,馬英九提及甫結束的「馬習二會」並說,「以色列轟炸伊朗位於敘利亞使館,伊朗首次轟炸以色列本土報復,世界戰火擴大的警報又響起,更讓人覺得,和平與對話是多麼可貴。」他要呼籲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夠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1天前
  • 7軍官炸死!伊朗怒報復「無人機襲擊」以色列 以空軍一號待命

    以色列軍方今天宣布,伊朗已向以色列發射無人機,以國防空系統已準備好將其擊落,或是發布警報,通知任何受威脅地區的居民避難。
    2024/04/14 09:27
  • 高雄怪男揮舞菜刀逛大街 英勇司機「做這招」機靈逮人

    高雄科工館附近(12)日下午驚傳有怪異男子手持菜刀逛大街,所幸一名屏東送物流的貨車司機朱男見義勇為,一路尾隨男子並機警報案。而員警及時趕到立即將男子制服,並在他發現他身上毒品,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4/04/13 18:10
  • 衝出山崩「台版馮迪索」沒接到災防簡訊 藍委要國科會解決亂象

    0403地震時雙北國家警報未響引發批評,國民黨立委葉元之今(11)日質詢指出,在0403過後的一星期內,國家級警報依舊「該響未響」,甚至發出「純英文」的簡訊,要求建置國家級警報系統的國科會協調各部會,解決簡訊系統亂象。
    2024/04/11 16:35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東京滿開櫻花被強風吹落 神奈川三層樓鷹架垮

    櫻花祭進入尾聲的日本東京,今天突然颳起怪風,不少櫻花都被強風吹落。日本氣象廳發布黃色強風警報,不只上班通勤交通被打亂,神奈川還有三層樓高鷹架,被強風吹垮。
    2024/04/09 20:00
  • 快訊/印尼外海07:02規模6.0「極淺層地震」!暫無海嘯警報

    最新消息,印尼中部蘭西基區(Kecamatan Ransiki)外海在當地時間今(9日)上午7時02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源深度極淺,僅有9.1公里,震央位於蘭西基區東南方54.6公里處,目前尚未傳出災情,也未發布海嘯警報。
    2024/04/09 08:51
  • 震後搶通靠他們! 公路局人員「閃落石救災」

    為了搶救強震後的花蓮,各單位投入大量時間跟人力,但要讓搜救隊進入救人,就得先搶通路段,這全要靠公路局太魯閣工務段人員,尤其這幾天餘震不斷,但訊號不佳收不到地震警報通知,他們靠著平常訓練出來的警覺性,冒著生命危險,一邊閃落石、一邊救災,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
    2024/04/08 19:39
  • 空汙警報解除!南亞塑膠廠救災廢水「亂排放」挨罰1100萬 

    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7)日凌晨2點發生大火,雖然火勢在3時30分獲得控制,但一直到下午2時許才熄滅,惡火悶燒造成的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甚至伴隨陣陣惡臭,新北市環保局依法開罰500萬,而救災當下所排放的泡沫廢水,南亞公司也因為沒有積極妥善處理,導致泡沫廢水排入錢厝坑溪,環保局再開罰600萬,兩張罰單共計1100萬元。
    2024/04/08 12:16
  • 花蓮地震/星國工程師嚇壞光腳衝戶外 熱心台人載他搭機返國

    新加坡一名28歲工程師Max Zhang近期與女友來台觀光,沒想到4月3日在花蓮碰上規模7.2的強震,整棟大樓劇烈搖晃,兩人光著腳從住宿地點衝出來,驚慌逃生,好不容易跑到一處地勢較高的空地,結果竟然又碰上土石流,手機還接到海嘯警報,再加上餘震不斷,讓Max Zhang和女友感到十分恐慌,決定縮短旅遊行程,剛好遇上熱心台灣人相助,載他經台東抵達高雄,在地震隔日(4月4日)就趕緊搭飛機返回新加坡。
    2024/04/07 16:43
  • 戰機躲花蓮地震海嘯 沖繩F-15J「排排站」壯觀畫面曝

    花蓮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後,日本隨後針對沖繩本島、八重山群島等地發布海嘯警報。日本航空自衛隊為了保護重要的戰機,將那霸基地內的F-15J全拖至地勢高處。從臉書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戰機在路上排排站,景象十分壯觀。
    2024/04/06 17:48
  • 疑顧著追愛犬 日本9歲女童不慎誤闖平交道遭電車撞死

    日本群馬縣今(6)日發生一起電車撞人慘劇。一名年約9歲的國小女童,遭列車撞上後當場死亡。據了解,該處為小規模平交道,未設置柵欄與警報器。有消息指出,女童當時與祖父外出遛狗,她於追趕愛犬時未發現闖入平交道,才會喪命。
    2024/04/06 16:00
  • 快訊/國家警報狂響!11:52有感地震 宜蘭、花蓮3級以上

    餘震不斷!稍早11時52分左右花蓮縣近海發生顯著有感地震,地震深度16.3公里、芮氏規模5.2,花蓮縣、宜蘭縣最大震度4級,南投縣、台中市也有3級。
    2024/04/06 11:57
  • 台北大巨蛋深夜火警10分鐘撲滅 起火點在商場棟

    台北市大巨蛋5日深夜11時許偵測到火災警報,負責營運大巨蛋的遠雄集團證實,起火點位於園區商場棟2樓空調機房,巨蛋體育館沒有受到波及,消防局也在10分鐘左右撲滅火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4/04/06 09:24
  • 快訊/國家警報狂響!14:12有感地震再起 最大震度3級

    稍早12時50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深度8.3公里,花蓮縣4級。
    2024/04/05 12:59
  • 花蓮強震第二天 日本媒體進駐關心災情

    花蓮近海昨天(4/3)發生7.2地震,是1999年的921震災以來規模最大,國際社會皆高度注意。而地震造成日本沖繩發布海嘯警報,當地因此格外關心台灣災情。日本NHK電視台派出多名記者進入各災區,掌握最新消息;另外,網路上謠傳這次地震是「人工地震」,NHK電視台特地請地震專家闢謠。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官方社群上,以日文及繁體字發文,表示隨時提供台灣援助。
    2024/04/04 20:00
  • 花蓮地震/地震預警有望更快速 氣象署投入AI測試中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但部分地區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說明是因為初步預估的震度有落差,導致有人沒收到,為了精進地震預報,氣象署說,多年前就超前部屬,委託中央大學團隊開發出以AI學習技術為基礎的地震預警系統,但目前還在訓練中,上線時間尚未定案。
    2024/04/04 17:24
  • 洛杉磯驚爆重大竊案!9.6億現金不翼而飛 FBI急介入

    美國加州洛杉磯上月底時逢復活節(3月31日)時,1處專門用來存放各家企業現金的設施遭遇重大竊案,共計有高達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億)的現金不翼而飛,更成為洛杉磯史上金額最大的現金竊案,警方目前已展開全力偵查。
    2024/04/04 15:04
  • 日本效率!震後3分鐘 沖繩開防災會議、警車廣播呼籲撤離

    花蓮強震,日本沖繩不只有感,日本氣象廳還在地震後3分鐘,就發出海嘯警報。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也迅速召開防災會議,地震後6分鐘,已經有警車上街廣播,要求沖繩人盡快避難。儘管如此,沖繩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為海嘯封路;加上大家急著趕往高處避難,結果造成市區大塞車。一旦有大海嘯來襲,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24/04/04 13:07
  • 花蓮強震/美地質調查局估死亡介於十至百人 發布黃色警報

    花蓮外海在昨日(3)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引起世界各國高度關注,也包含專門監測全球地質活動的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在其官方粉專上,不只詳細列出此次花蓮強震的時間與震央,還根據花蓮地震的威力,推估後續可能造成的影響,發出「黃色警報」(yellow alert),提醒此次強震,很可能會導致10至100人之間的死傷,以及一定程度的財務損失。
    2024/04/04 11:25
  • 花蓮地震/餘震破300次!一圖懂「海量分布」 密集度驚如福壽螺

    花蓮7.2強震讓全台各地劇烈搖晃,是921以來最大一震,截至今(4)日上午8時59分,餘震已經超過300次,幾乎每10分就搖一次,手機不斷收到國家級警報。氣象粉專貼出一張餘震分布圖,密集程度令網友大開眼界,形容如「福壽螺」般誇張。
    2024/04/04 10:19
  • 花蓮強震搖到海外 中國有感 日本發海嘯

    今天(4/3)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大陸沿海城市福建、廣東、上海等地也感受到搖晃。另外,日本沖繩地方同樣有感,其中離台灣只有約100公里的與那國島,觀測到震度4,為最大震度。日本政府立刻對沖繩一帶發布海嘯警報,臨海的那霸機場因安全為由一度全面關閉。而官方地震調查委員會曾調查沖繩,認為未來30年,發生規模7以上的地震機率高達90%。
    2024/04/03 19:4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國家級地震警報發布看法

    4月3日星期三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地震,最大震度6強,全台明顯感到強烈搖晃。當中央氣象署偵測到地震規模達5以上,且縣市預估震度超過4級,就會針對符合地區發布國家級警報。有部分縣市達標卻沒有收到警報,氣象署解釋第一報預估規模低於後續正式測報才沒有發布,會檢討改進。
    2024/04/03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