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識別 結果共1,029筆

  • 又有致命傳染病?專家:流感恐爆下波全球疫情 禽流感也要小心

    多位國際疾病專家認為,流感是最有可能引爆新一波疫情大流行的病原體,另外,尚未被識別的「疾病X」(Disease X)、H5N1(禽流感病毒)也可能對人類構成危害。
    2024/04/21 17:09
  • 「我就是警察怎樣」 理髮停車糾紛「亮警證」

    台中市區停車位一位難求,陳先生要去理髮,路邊等待停車位,卻發現有休旅車插入攔截。原來要離開的車,跟休旅車連繫好,以車換車,不顧有人已經等著停車,鬧到報警。事後陳先生上網爆料,對方友人,曾亮出「警察識別證」對他施壓。
    2024/04/21 13:56
  • 中共再射火箭「經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嚴密掌握

    國防部表示,中共今(21)日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經我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朝西太平洋方向,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對臺灣地區無危害。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適切警戒與應處。
    2024/04/21 09:30
  • 特斯拉裁員10%!員工上班「打卡才知失業」 竟帶上專車送走

    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14日全球裁員10%,據傳有現任、前任員工出面爆料,15日部分員工照常去公司上班,刷識別證才發現自己被裁員,當場被帶上專車送走,其餘員工排隊大約2小時才進入公司廠區。
    2024/04/17 18:42
  • 她PO租客員工證問真偽?挨轟搞「身家調查」 結局逆轉真遇詐

    一位民眾昨(13)日在論壇發文表示,親戚的房子準備出租,而對方傳來一張某軟體公司的員工識別證照片,「但我們都很怕被騙」,故想詢問網友這張員工證是否為真。貼文引發討論,一開始不少網友為租客叫屈,「房客真可憐」、「還要被身家調查」云云;卻有自稱同企業前員工指出,從網上搜找看到的識別證,「至少我看到的跟您貼文中的是完全不同的」。
    2024/04/14 16:26
  • AI變臉詐騙來襲 高雄警攜手金曲歌王施文彬出奇招防範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近期積極推廣反詐騙宣導,除了利用各種聚集場合與商家進行宣導,也透過網路社群、Line等線上管道宣導反詐騙及識詐觀念,更與金曲歌王施文彬合作,拍攝公益宣導短片,上傳至「仁武波麗士」臉書粉專,推廣如何識別AI變臉詐欺!
    2024/04/13 17:44
  • 中國明天又要射火箭 國防部曝將經「我國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今(2日)公布,一架中共公告運載火箭3日於西昌衛星發射中新發射,將經過我國ADIZ(台灣防空識別區)。另外,昨(1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6架次,最近距離距基隆60浬,另有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4/02 09:39
  • 滿足優越感?台積電員工疑惑「1現象」 過來人笑:都是寵物項圈

    不少人因為科技業的薪資及待遇,對於這個行業有著很大的憧憬,不過就有台積電的網友發現,平日晚上在大賣場會看見某晶片大廠的員工在吃飯還掛著識別證,讓他相當疑惑。
    2024/03/24 13:55
  • 殘障車位當VIP!百萬網紅「1年爽違停百次」:窮人才叫罰單

    停放身心障礙車位務必申請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根據台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1之10條,違停殘障車位將處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未料,國外卻有富豪宣揚,違停僅對窮人來說是罰單,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08 10:38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劍指「華大基因」? 拜登簽令 禁敏感個資流向中俄

    美中競爭,讓美方警戒動作持續升級。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就簽署行政命令,要禁止涉及基因、生物識別等美國民眾的個資,流向中國或俄羅斯等「對手國家」。外界盛傳新禁令是針對與解放軍關係密切的「華大基因」等中國基因公司。在美方提高對中方的警戒同時,美國商會會長則率團訪問中國,帶來兩國經貿緩和的新跡象。纏訟多年的美國半導體公司美光,與中國國企福建晉華之間的竊密案,也以無罪告終,讓美中兩國在激烈競爭之外,仍保持合作可能。
    2024/02/29 20:00
  • 又施壓!中國海警組織艦艇編隊 現身金門海域稱「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下午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
    2024/02/25 17:44
  • 詐騙橫行!打造防詐生態圈阻金融詐騙 普惠金融的挑戰

    詐騙猖獗,嚴重傷害消費者對金融系統的信任。政府應排除金融服務中的主要障礙,金融業則需與各產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提高識別和預防詐騙行為的能力,積極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環境。
    2024/02/22 18:06
  • 九旬嬤散步迷路不敢回家怕被罵 暖警霸氣安撫:我給你靠

    日前在南屯區發生一起老人走失案件,大墩派出所警員楊程翔、黃鴻翔,員警獲報到場關心,得知已年過9旬的張姓老婦傍晚外出散步活動筋骨,但隨著天色逐漸變暗,突然迷失方向不知道回家的路,由於老婦沒有攜帶證件,無法識別身分,員警擔心其高齡獨自在外會發生意外,嘗試說服老婦一同返回警所,但老婦嘴巴不停叨念深怕麻煩警察會遭到家人責罵,一再婉拒幫忙,員警霸氣安撫:「誰敢罵你,我給你靠。」才願意上警車。
    2024/02/21 18:13
  • 香港今年加裝「2千部監視器」 警務處長:不排除將來增更多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3月會先安裝615部,不排除未來會增加數目,或設有人臉識別技術,他也告訴市民不需要憂慮,強調目的是為防罪、消滅犯罪,希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2024/02/16 16:46
  • 加拿大新創公司科技 自拍30秒就能測健康

    過年期間,吃多大魚大肉,也別忘了把關健康。隨著科技演進,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智慧科技,能隨時幫你監測身體上的數據,加拿大新創公司,就開發出一種自拍看健康的軟體,號稱只要拍攝30秒,就能識別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帶您了解,背後的運作原理。
    2024/02/13 10:21
  • 轉機人次創新高! 桃園機場「服務再升級」

    疫情之後,不少民眾出國,桃園機場旅運量跟轉機人次創新高,近期也升級設施,包含增設綠色識別牆,還有一站式安檢服務,讓旅客能夠更加便利、提升服務品質。
    2024/02/07 10:59
  • 特斯拉召回北美2百萬輛車 警示燈字太小駕駛看不清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日宣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將召回約220萬輛汽車。這次召回的原因是,這些車型的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並不符合安全規範。被召回的車輛涵蓋特斯拉在美國銷售的所有電動車,規模超過2023年12月的召回數量。NHTSA指出,警示燈面板字體過小,會導致駕駛人難以識別重要的安全訊息,進而提高發生碰撞的風險。
    2024/02/03 10:52
  • 政策階段性任務達成? 國防部共機動態示意圖改版觀點剖析一次看

    進入2024年,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軍機仍持續擾台,也讓國防部的周遭動態動態發布,有時候不只一天一報。但是過去三年來,民眾已經習慣的航跡示意圖,從一月中旬開始,被全面改版,資訊被大幅簡化。有人質疑這個動作出於政治考量,事實上,過去的呈現方式,確實也有其他地方,解釋模糊的問題。
    2024/02/02 23:04
  • 年終專詐長輩!到府瓦斯檢修? 疑「公務員」遇里長卻急落跑

    屏東潮州的富春里,最近有人沿街敲門,要幫住戶檢查瓦斯,至少有幾十戶都有同樣經驗,由於他們穿著紅色衣服,帶著識別證還拿著公文袋,一度被以為是公務人員,年終到了,好心上門服務,但里長上前詢問,卻立刻嚇跑。
    2024/01/21 19:06
  • 民眾黨「小草證」掀綠焦慮? 卓冠廷籲勿將柯粉當弱智邪教

    有家長前天(16日)向臉書粉專投書指出,家中的高二生孩子近期曬出「小草識別證」,稱繳500元能再得一張,在高中生族群間蔚為流行,相關情節猶如邪教直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表示不清楚,認為可能是反串,民眾黨則聲明稱該文為假消息。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今(18)日對此表示,家長將「年輕人支持民眾黨」當成邪教,恐怕只會讓其更封閉、更拒絕溝通;持續幼體化、弱智化柯文哲的支持者,只會把年輕人越推越遠而已。
    2024/01/18 17:33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2028首投族出籠「柯文哲穩贏了」?媒體人驚吐3字揭關鍵

    2024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3日選後深夜在臉書向支持者道謝,並誓言贏回四年後總統大選。而近期有粉專透露高中生班上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政的「小草識別證」,據稱繳交500元就能得到一張,引發議論。對此,媒體人黃暐瀚就直言該訊息「不要再傳了」,更點出柯文哲四年後贏選戰的關鍵。  
    2024/01/18 13:08
  • 高中生曬「小草識別證」? 家長憂淪邪教崇拜

    總統大選後,民眾黨發起的小草風潮繼續發酵,不過,有網友爆料,稱有許多高中生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還說繳500元就可得到一張,批「如同邪教般滲透校園」對此,柯文哲反嗆,常常很多反串、要來陷害民眾黨。
    2024/01/17 19:37
  • 學生曬「小草證」挺柯!家長憂淪邪教 白營高層:側翼假文

    一名家長投書臉書粉專指出,民眾黨「小草識別證」在高中生間流傳,內容情節更像是直銷團體般,拉人入會、入黨,家長質疑「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引發討論。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今17)日對此批評,該粉專為綠營側翼,一勝選即「假借第三者編故事」,並指「該認知作戰的假文中,圖片是數位黨證,無悠遊卡功能,更何來可以讓學生帶去學校炫耀有『這一張』」。
    2024/01/17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