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謝國民 結果共192筆

  • 批綠攻擊盧秀燕、謝國樑 朱立倫喊話藍委:全力支持黨籍市長

    國民黨遠赴花蓮舉辦共識營,黨主席朱立倫今(25)日上午提到瘦肉精風波,台中市府和市長盧秀燕被民進黨列為目標,基隆市也是同樣狀況,市長謝國樑因為微風招標事件,被民進黨列為攻擊目標,他喊話54位黨團立委都要支持謝國樑,未來都要一同支持各個縣市。
    2024/02/25 14:53
  • 出手搓合藍白協商 藍營首長發聲讚:馬英九「顧全大局」

    總統大選登記日將屆,面對藍白整合遲遲未果,前總統馬英九上週表態,支持以全民調選出在野整合,得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此舉引起國民黨政要擔憂,後續會造成藍營分裂,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前主席」不宜介入政黨協商。不過,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對此表示,他感佩憂國憂民的馬英九「顧全大局」,並盼明(15)日藍白政黨協商能夠順利。
    2023/11/14 23:55
  • 挺不挺全民調?名嘴預言「國民黨正式分裂」:大對決開打

    2024總統候選人登記僅剩9天;藍白合議題尚未有結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重申,不再回頭討論「全民調」。不過,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加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近日都相繼表態支持。對此,有名嘴就猜測,藍營將分成兩派,且「大對決開打了」。
    2023/11/11 15:22
  • 逼表態? 馬籲藍營接受「全民調」韓國瑜也挺

    藍白怎麼整合?國民黨日前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全民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重申,不再回頭討論「全民調」;但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0)卻呼籲,國民黨應該接受全民調,隨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基隆市長謝國樑也接力表態支持。對此,柯文哲也聲明回應,願意在全民調的基礎上,恢復政黨協商。
    2023/11/10 19:45
  • 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曝!高虹安墊底 藍營這2位則要再加油

    《天下雜誌》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19日)出爐。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去年選舉時雖大勝對手46萬票,但名次從去年第9名,今年滑落到排名倒數第4,專家評價也不如人意。去年風光登場的新秀首長,包含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高虹安分居末三位,其中,高虹安的施政滿意度更是墊底,引發關注。
    2023/09/19 18:58
  • 謝國樑滿意度僅勝高虹安 鄭文婷批:執政不是公子哥的遊戲

    《天下雜誌》今(19)日公布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謝國樑施政滿意度僅59.4%,再度蟬聯全國倒數第二,僅勝過新竹市長高虹安。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鄭文婷下午痛批,對比前市長林右昌的努力,現在謝國樑上任不到一年卻兩度出國玩樂,基隆從台灣頭淪落成台灣尾;鄭文婷強調,擘畫市政不應該被視為財團公子哥的遊戲,民進黨執政時期,基隆市民對市長的滿意度遠遠高於現在,證明了國民黨是一個不值得信賴的政黨。
    2023/09/19 14:29
  • 謝立功不選基隆立委 謝國樑:國民黨有機會逆轉勝

    前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宣布不選基隆立委,選戰從原本可能的4強相爭演變三腳督局面,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因為謝立功的成全,國民黨在基隆立委選局非常有機會「逆轉勝」。
    2023/07/31 17:30
  • 宣布退出基隆立委選戰! 謝立功:柯文哲面告我傾向禮讓藍

    2024大選基隆立委選戰原為「四腳督」情勢,表態參選的包括民進黨籍市議員鄭文婷、國民黨籍市議員林沛祥、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以及無黨籍前議員王醒之。不過,謝立功今(30)日宣布,退出本次立委選戰,並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告訴他,基隆傾向禮讓國民黨。似乎也與基隆市長謝國樑日前主張「藍白合」互相呼應。
    2023/07/30 22:04
  • 藍白合?謝國樑:共推立院正副龍頭 柯文哲未答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下午到新竹出席中小企業後援會座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現身會場,和柯文哲合照,引起地方立委佈局「藍白合」的想像,正好今天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喊話民眾黨在基隆不要提名立委,還建議藍白共推立院正副院長。
    2023/07/22 19:41
  • 為5百萬「壽司大賽」拍桌互嗆 基隆議會差點打架

    基隆市議會爆發定期會最嚴重衝突!市議會昨(5)日審查「壽司大賽」500萬元的預算時,藍綠兩方意見分歧,雙方火氣都不小,民進黨議員張顥瀚氣到拍桌,讓國民黨議員曾紀嚴也不忍了、衝上前互嗆,幸好最後被旁人勸開,場面相當火爆。
    2023/06/06 11:25
  • 致謝郭台銘!朱立倫讚「藍軍領袖」:重返執政最重要夥伴

    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了!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等黨籍縣市首長也出席力挺。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並未現身中常會,但下午1點時,已透過臉書表態全力支持侯友宜。朱立倫致詞時也表示感謝郭台銘,「相信郭董一定是最重要領袖之一,也是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夥伴」。
    2023/05/17 14:54
  • 快訊/確定了!國民黨徵召侯友宜 出戰2024總統

    國民黨總統人選確定了!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正式在中常會上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在台北市長蔣萬安、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等黨籍縣市首長也出席力挺。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並未現身中常會,但下午1點時,已透過臉書表態全力支持侯友宜。
    2023/05/17 14:12
  • 國民黨將揭曉總統徵召人選 謝國樑:重點是如何團結

    國民黨預計今天公布總統選舉徵召人選,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說,大家最關心人選是否能有效整合,假如沒有團結絕對不可能勝選,即便團結都要非常努力。
    2023/05/17 13:05
  • 徐巧芯斷費鴻泰六連霸之路 他揭「2勝選關鍵」:始終輾壓

    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由市議員徐巧芯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歷經4個月的交鋒,今(22)日下午結果出爐,佔3成的黨員投票,徐巧芯以763票勝過費鴻泰的762票,佔7成的民調也勝出,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阻斷費鴻泰六連霸之路。資深媒體人謝國安分析,徐巧芯贏在空戰與策略調整,「這場初選證明,依靠過去選舉成功經驗就認為可以無限複製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2023/04/22 20:13
  • 基隆市消防局新任局長布達 由大隊長向永財接任

    原擔任基隆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向永財,今日上午舉行布達接任消防局長一職,市長謝國樑表示,向局長一路從基層做起,絕對有能力接任局長,不過現場充斥的濃濃的政治味,國民黨籍議員幾乎全數到場,而民進黨籍議員卻一個都沒來,民進黨議員質疑謝市長以政務官任用混淆體制,導致基層消防人員人心惶惶。
    2023/04/12 14:52
  • 全文/郭台銘訪美回台 即刻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5)日從美國返台,結束8天訪美行程,早上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心得報告記者會「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郭台銘也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全力爭取國民黨的提名,贏得2024總統大選」,並指,對於四年前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我要感謝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和連勝文副主席,公開肯定我郭台銘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我要為我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讓很多人失望,所以像國民黨朋友們致上萬分的歉意,對不起。」
    2023/04/05 10:50
  • 為基捷隔空開戰 林右昌酸謝國樑:少說政治狠話

    基捷地方負擔從17.7億,暴增到53.86億,基隆市長謝國樑暴怒,揚言「門都沒有」,前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則開酸,要他多努力,少說政治狠話,而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喊話基隆,只要把土地取得改採區段徵收,最多可省下18億,但國民黨卻質疑,中央補助看顏色,費用增加,林右昌早就知情卻沒交接。
    2023/03/07 12:49
  • 2024總統大選 謝國樑:國民黨要整合出團結團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被問到2024年總統大選看法時表示,大家要理解到國民黨最後要整合出團結的團隊,團結都不一定能勝選,更何況如果四分五裂。
    2023/02/14 15:06
  • 馬雲低調訪港傳會晤謝國民 正大國際兩日飆升4.9倍

    中國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近日低調訪問香港,但威力十足,據報導,他曾與香港上市公司正大企業國際資深董事長謝國民父子會面,經媒體披露,這股「馬雲效應」令正大國際股價兩天飆升4.9倍。
    2023/02/01 10:35
  • 馬雲1個月內2度會晤泰國首富 合作傳言甚囂塵上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淡出經營並被螞蟻集團切割後,仍忙著與海外金融人士、企業家碰面。農曆新年,馬雲傳出在香港與泰國首富謝國民碰面,且1個月內2次會晤,合作傳言甚囂塵上。
    2023/01/30 15:48
  • 基隆田徑場停工工地遭批堆放廢土 謝國樑下令清除

    新竹棒球場完工後爆出多項缺失,讓運動場的施工問題引起高度關注,基隆市立綜合田徑場停工兩年,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後,換了新包商,要再度重啟施工,但卻遭到國民黨基隆市議員指控,工地竟然成了廢棄土的放置區,基隆市長謝國樑到場勘查,表示會在短時間內清除廢棄土,並把這件事情查清楚。
    2023/01/07 21:59
  • 震撼彈連環爆!不等國民黨開鍘 2花蓮縣議員宣布退黨

    張峻順利連任議長並宣布退出國民黨後,不待黨部祭出黨紀開鍘,議員鄭寶秀、黃馨也宣布退出國民黨;上屆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謝國榮,對於縣黨部將開除黨籍則認為「不公平」。
    2022/12/25 18:36
  • 綠議員倍增! 謝國樑兌現支票恐難上加難?

    九合一選戰告一段落,但對新上任的市長來說,挑戰才正要開始,尤其看到基隆的部分,基隆市長由國民黨謝國樑勝選,現在他不僅要想辦法兌現選前的支票承諾,還得要面臨議會失去掌握,如此一來,市政與政見的推動上,勢必會被放大檢視。
    2022/12/05 23:08
  • 謝國樑公布首位小內閣成員 前藍委楊玉欣任社會處長

    國民黨謝國樑當選基隆市長,今(1)日他公布基隆市府第一位「小內閣」名單,邀請前立法委員楊玉欣擔任未來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處長。事實上,楊玉欣過去罹患罕見疾病,四肢肌肉逐漸萎縮,因此開始為弱勢族群發聲,對此謝國樑力邀她擔任社會處長,期許「基隆一定能成為亞洲最有愛城市」。
    2022/12/01 16:43
  • 卸任接交通部長?林右昌打包好了 曝下一步先做「這事」

    九合一大選落幕,基隆市長最終由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當選,終結綠營在基隆的8年執政,對此現任市長林右昌今(29)日受訪, 坦言自己的行李已經打包好了,不過接下來的日子還沒有做好規劃,當市長這8年都馬不停蹄,所以第一件事情決定要先好好休息、充電。
    2022/11/29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