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諾羅病例 結果共6筆

  • 一周14萬人腹瀉急診!「諾羅病毒」病例暴增 兒科醫師也被傳染

    每到秋冬就是諾羅病毒活躍期,光是上周就有14萬人急診腹瀉就診,連小兒科醫師看診接觸病患,也難以逃脫病毒魔掌,諾羅病毒只要接觸或飛沫傳播就會傳染,在三天內就會上吐下瀉.感到疲累,適逢春節親友相聚,容易擴大感染規模,醫師提醒,光是靠酒精無法消除病毒,要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降低傳播風險。
    2023/01/22 23:10
  • 得到超痛苦!諾羅病毒還在傳「噴酒精也難防」 醫揭7守則防範

    諾羅病毒侵襲!根據疾管署急診就醫監測資料顯示,今年自228連假後急性腸胃炎就開始在全國流行,每一週逾10多萬人腹瀉就醫,檢測出病原多為諾羅病毒感染;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常見症狀是噁心、嘔吐、腹瀉及腹痛,頭痛等,多數人症狀可在數天緩解,但家中如有老年人、嬰幼兒、慢性病、腎或心臟病疾患,則較易發生嚴重的病例,要格外注意、即時就醫。
    2022/03/29 10:47
  • 揭幕前夕 平昌冬奧爆發諾羅病毒疫情

    平昌冬奧揭幕前夕,主辦單位昨天表示,高傳染性的諾羅病毒(Norovirus)確診病例爆增42例,累積達到128例。
    2018/02/09 11:10
  • 快訊/諾羅病毒疫情升溫 日本單周6.1萬人感染

    最新消息,疾病管制署表示,由於諾羅病毒引發病毒性腸胃炎,我國鄰國包括日本、南韓和大陸疫情升溫,尤其日本疫情最嚴峻,單周病例數突破6.1萬人,為近10年第3高,疾管署呼籲,民眾前往當地最好少吃生魚片等生冷食物,降低感染風險。
    2016/12/27 19:17
  • 熊本地震釀44死 避難所出現諾羅病例

    熊本大地震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44人,大小餘震接連不斷,昨天晚上還出現規模5.8的餘震,使得災民就算房子沒震垮,也不敢回家,超過一萬兩千人擠進避難所;不過很多地方缺水缺電,衛生條件又差,已經有兩間避難所出現諾羅病例,讓當局擔心引發集體感染。
    2016/04/19 12:25
  • 阿里山賓館傳諾羅疫情 3員工確診感染

    嘉義的阿里山賓館,現在也傳出疑似諾羅病毒疫情,從19日大年初一到22日之間,衛生局接獲通報,阿里山賓館有12位民眾上吐下瀉,其中9位員工3位遊客,員工中有3人已經確定是諾羅感染,有遊客不滿,認為業者隱匿病情,但業者喊冤說並不清楚是諾羅病毒,將會加強賓館內的消毒清潔,所幸20日之後就沒有新增病例
    2015/02/24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