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諺語 結果共51筆

  • 「黑水溝」消失了!鄭明典揭背後原因 竟與東北季風有關

    「十去、六死、三留、一回頭」這句諺語,是在解釋早期明朝、清朝的移民,搭船渡過台灣海峽的危險艱難,由於海象惡劣常有船難,令移民聞之色變。不過,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台灣海峽「黑水溝」的照片,並提到黑水溝暫時不見了。
    2024/02/12 09:13
  • 小寒禁忌一次看!「4生肖」當心了 恐病魔纏身、爆意外

    明(6)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小寒」。民俗專家楊登嵙指出,有諺語「小寒天氣熱,大寒冷莫說」的說法。意指「小寒」是天氣嚴酷時節,如果不冷,到了大寒,天氣就會極為嚴寒,冷到用語言都無法形容的地步。他分享小寒6大開運養生禁忌,且提醒4生肖要當心。
    2024/01/05 11:28
  • 小寒節氣養生飲食吃什麼?小寒禁忌、習俗與意義一次看

    今(2024)年1月6日是24節氣中的倒數第二個節氣「小寒」,意思代表冬季正式到來,此時也是養生進補的好時機,人們除了可以食用臘八粥暖身外,《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小寒飲食養生吃什麼,小寒習俗與禁忌注意事項一次看。
    2024/01/04 17:34
  • 公主與飆捍直播!館長大讚吳欣盈:有國際觀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晚間受邀參與館長陳之漢的直播,暢聊國際議題,她大方解釋,被貼標籤在所難免,但如果要貼,多貼幾個沒關係,甚至最後,還請教館長的健身哲學,館長分享英文諺語「無勞則無穫」,說健身跟選舉一樣,是一個努力的過程。
    2023/12/21 23:44
  • 任賴清德副手有助化解「疑賴論」?蕭美琴:不是這個問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並接受提問。有媒體詢問,評論指蕭美琴可望化解美方「疑賴論」,對此,蕭美琴回應,「這個不是問題」。她也引述美國前總統雷根對蘇聯談判的「Trust, but verify(俄羅斯諺語,指相信但要確認)」說法,論述兩岸關係。
    2023/11/23 11:36
  • 柯喊「拉來當重要角色」 郭台銘酸:講了一堆做不到一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稱「柯當正的 、藍推副手」勝率最高,且一定要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拉進來擔任重要角色」,是「藍白合」唯一勝選且大贏的可能。不過,郭台銘似乎不領情,今(15)日被問及此事時,直接開酸,稱政治人物常有一句諺語「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講了一大堆,做不到一丁點)」。
    2023/10/15 13:51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大掃除好累!廚房、窗戶最難清 家事達人揭乾淨快速撇步

    農曆春節前夕,不少民眾都忙著大掃除。台灣有句諺語「大拼厝才會大富貴」意旨「除晦接旺」,家裡打掃乾淨象徵將去年的不順利一掃而淨,來年運勢才會好,剛好也可以趁機將平常忽略的細節徹底整理一番。《TVBS新聞網》訪問家事達人,來教大家大掃除如何掃得才能迅速又乾淨。
    2023/01/20 14:00
  • 「虎爺咬錢來」!財神爺坐騎招財 吸引信眾求財

    說到求財運,大家第一想到的神明就是「財神爺」,而第二想到的神明應該就是「虎爺」了。台灣民間流傳著幾句諺語:「虎爺咬錢來」、「虎爺就是呼哩好野啦!」、「摸虎嘴,招財添富貴,摸虎頭,賺錢起大樓。」可見虎爺招財的靈驗是頗受人民認同的。
    2022/07/01 15:43
  • 下週迎夏至!民俗專家曝「6禁忌」別犯 開財運法一次看

    夏至是北半球一整年裡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時刻,而夏至到來也象徵梅雨季節也要終止,夏至之後伴隨著颱風多,氣候炎熱難耐,因此古人都會在夏至之後吃些消署氣的食物,或者到陰涼處避暑,學子也需避暑放暑價。
    2022/06/18 10:37
  • 咳嗽時間辨病因 「這4種」小心是癌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6/01 17:59
  • 這種咳嗽恐是癌!靠1關鍵分辨病因 醫授3步驟無痛咳痰

    諺語「醫生驚治咳」。咳嗽原因百百種,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慢性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甚至是癌症。
    2022/05/09 13:36
  • 開進口車返鄉才有面子? 網提這件事認:更重要

    大家應該都聽過一句諺語:「有錢沒錢開台新車好過年」,對於過去老一輩的人來說,擁有一輛車代表著事業有成,若是過年返鄉時開了車回去表示在外打拼有了好的結果,但隨著時代進步之後,擁有一輛車也變得相對容易一些,因此就算是開車回家鄉過年也變得相當平常,因此有些人就把這個想法轉變成「開進口車回老家會比較有面子」,有網友就好奇究竟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想法,沒想到上網詢問之後不少人都表示:「真要面子不如每包紅包包大一點」。
    2022/02/01 12:58
  • 諷總統「牛登基也不會變國王」 土耳其女記者大半夜遭逮

    土耳其知名女記者卡芭斯(Sedef Kabas)上週五(21日)在電視節目中,以傳統諺語「牛登基也不會變國王,只會把宮殿變牛舍」諷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不料幾小時過後,她竟在半夜遭當局逮捕,被控侮辱元首罪名,恐面臨1至4年監禁。
    2022/01/23 18:20
  • 過年防疫追《華燈3》賭凶手!春風犯太歲驚曝行程

    玖壹壹推出2022新年搖擺歌曲《啪哩啪哩》結合復古曲風創造流行,歌曲設計來自於一首荷蘭音樂創作,結合諺語改編創新流行語「啪哩啪哩」,團員健志笑說:「『啪哩啪哩』就是『瞎趴』(台語發音)的意思,很閃很亮!」春風分享:「不止是外表,你生活也是53啪哩啪哩,新年聽更是讓你舒舒虎虎。」
    2022/01/22 12:28
  • 小寒明報到!滋補養身全靠這天 加碼授開運6法則

    2022年1月5日17點15分節氣來到「小寒」,天氣寒冷,大冷還未到達極點,所以稱為「小寒」。小寒時節,民間忌諱天暖,有諺語「小寒天氣熱,大寒冷莫說」的說法。意
    2022/01/04 15:42
  • 蘋果長出「暗黃紋路」能吃嗎?網喊不識貨:極品啊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西方諺語,蘋果不只美味,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及膳食纖維。日前有女子切開蘋果後,發現裡面有一圈深黃色的紋路,於是發文詢問是不是變質壞掉了,沒想到內行網友看到後紛紛跳出來表示「這才是極品啊,千萬別丟掉!」
    2021/02/16 10:52
  • 美網紅裸背秀火辣12字「中文」刺青 網友笑噴:絕對紅

    許多歐美人士喜歡具有東方藝術的中文刺青,但若不了解文字背後的涵義就刺上身反而會鬧出笑話。美國一名身材火辣的網紅在個人社群曬出性感露背照,背上更刺有一排中文刺青,但仔細一看,內容卻讓懂中文的網友看了傻眼,笑稱又是一場老外得罪刺青師的「漢字悲劇」。
    2020/09/04 10:42
  • 龜山島有龜殼! 民眾驚呼搶拍「超可愛」

    龜山島怎麼多了龜殼?昨天,宜蘭外海的龜山島上方,出現了一朵大烏雲,看起來就好像背了龜殼,不少民眾都覺得好可愛,不過,當地居民見怪不怪,因為有句諺語「龜山戴帽、大雨浩浩」,只要島上出現烏雲,代表即將下大雨,這也成了另類的氣象預報。
    2020/07/06 13:58
  • 兒天真說「長大要開火車」 殉職司機勸:別受苦…

    台鐵普悠瑪號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產業工會近日的聲明指出,台鐵人力不足的問題仍存在。台鐵員工間更流傳1句諺語,「嫁給鐵路尪,一年睏半冬」,表示因先生太忙妻子常常獨守空閨,一名台鐵殉職司機的兒子就透露,兒時曾跟爸爸說「長大也要開火車」,爸爸卻要他好好讀書,後來才知道爸爸是「不希望他受苦」。
    2018/10/24 22:39
  • 「政客撩妹金句」特輯爆紅 意外釣出本尊:我不會吉

    近日網路掀起一股「撩妹」熱潮,除了有古人版本還有可愛動物也加入,紛紛被製成梗圖分享在網路上,過去的諺語、名言瞬間變成超強「撩妹金句」,像是孔融的一句「梨子可以讓,但妳不行!」,網友全暈船。另外也有娛樂公司搭上這股風潮,以政治人物的個性或是經典名言製作一系列「政客篇」撩妹語錄,搏君一笑!
    2018/07/21 12:02
  • 伊凡卡一句中國諺語大猜謎 網友全崩潰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於父親川普準備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前夕,在推特上發出一段文字,文末還說這是「中國諺語」,掀起網友大猜謎,但一陣熱議後還是沒有結論。
    2018/06/12 13:41
  • 網瘋傳「生番茄」比砒霜毒?農委會建議這樣吃

    義大利諺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綠了!」顯示番茄的高營養價值,不僅能養生保健,更是遠離疾病的好幫手。但近來網路瘋傳還沒變熟,綠綠的生番茄含「龍葵鹼有毒」,對此農委會表示,番茄生物鹼結構與龍葵鹼不同,含量會隨果實成熟而遞減,建議民眾吃成「成熟番茄」比較好。
    2018/05/29 10:14
  • 咳嗽咳不停!「舌苔」顏色藏真相

    台語諺語「醫生怕治咳嗽,做土水的怕抓漏」,意指咳嗽與抓房子漏水,都很難找出原因。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拔群醫師表示,咳嗽是有許多狀況所引起的,一般感冒或流感,導致咽喉以上的咳嗽,約3-5天就可痊癒,併發支氣管炎則需約兩個星期。但若超過兩個禮拜未好轉,則可能是下呼吸道問題,需更進一步診斷。 ​​​​​​
    2017/09/29 11:23
  • 放屁太頻繁 可能是這「6件事」造成的

    大家常說「有話快說,有屁快放」,這句諺語可是有道理的,因為憋住的屁,會慢慢的被腸壁吸收,進而進入到血液,進而對身體產生危害,但放屁若太過頻繁,有時也是身體發出的警告。
    2017/09/19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