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諶立中 結果共10筆

  • 幫諶立中辦歡送趴 下屬傳強收1500元挨轟

    曾因把少年輕生率高歸因於高樓多,陷入爭議的心健司司長諶立中,如今再陷爭議。但這次是因為下屬想幫他辦退休歡送趴,所以找同仁每人繳交1000元作公基金,並徵收500元禮物費,合計1500元。遭到基層員工批評,這幾乎是一天的工作收入。對此,心健司澄清,禮物費是出於心意非強迫,司長也不知情,而公基金是過去每年都有繳,但因為有爭議,目前金額已全數退回。
    2023/01/06 13:26
  • 青少輕生增因「高樓多」挨轟 兒福團體:衛部道歉

    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15日在兒權公約國際審查會議上,被問到青少年「輕生率」增加的可能原因,他表示可能與近10年台灣高樓增加有關,說法引發熱議,兒福團體更要求他要為失言道歉,但諶立中認為被斷章取義,他指得是「跳樓」是選擇最致命輕生工具,所以這幾年不斷思考如何加強高樓管理。
    2022/11/16 13:57
  • 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升高因「高樓蓋太多?」 衛福部解釋了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上,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當時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不過今(16)早,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解釋,自殺選擇的工具決定致死率,且過去10年住宅大樓興建快速,管理難度提升,這也讓衝動輕生的青少年可以找到致命性高的輕生工具,因此被分析是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
    2022/11/16 12:01
  • 「司法精神病院」有譜! 衛福部:2個月內設置

    喊了好久的司法精神病院終於有譜了嗎?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表示,目前已經在北部,南部跟東部郊區選定三個可行性場址 傾向先擇一試辦,相關方案也已經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就等院長拍板,預計兩個月內設置,不過國民黨就質疑,四月底殺警案宣判時,蔡政府就已經說要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沒想到一拖三個多月,現在才又說兩個月內完成!
    2020/08/21 18:40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最快1個月後拍版

    國內設置司法精神病院有譜,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今天說,相關方案已送行政院,未來將依精神疾病患者暴力風險程度安置一般精神病院、司法精神病房和病院。
    2020/08/20 21:54
  • 籌設「司法精神病院」 衛福部坦言:2大問題難解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讓籌設「司法精神病院」再次引發討論。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今天說,該病院收治患者大多有攻擊性,不僅管理有難度,不論設在哪居民都會群起抗議,相當兩難。
    2020/05/04 19:37
  • 「中秋少烤肉少自殺」惹議 醫怒:不懂就不要亂酸

    近期,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過世,衛福部心口司適時提出自殺防治的呼籲,加上剛好逢中秋節,心口司長諶立中呼籲,國人應該要改掉中秋烤肉的習慣,盼不要再使用木炭烤肉,此舉能有效降低燒炭自殺的比例,引發網友爭議。對此,有精神科醫師支持衛福部此想法,要網友們「不懂就不要亂酸」。
    2018/09/19 14:18
  • 官員稱「改掉烤肉可防自殺」 網轟:換掉你可讓國家更好

    根據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統計,「燒炭自殺」佔我國自殺死因比例第2位,且光是2017年,就有956人燒炭身亡;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認為,要防治燒炭案件,最好的方法就是「民眾改掉燒炭烤肉的習慣」。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相當不以為然,狂酸照此邏輯「只要禁止汽車上路,就不會有車禍囉」。
    2018/09/14 20:30
  • 凶殺案頻傳媒體曝光多 專家憂模仿效應

    重大凶殺案頻傳,衛福部心口司長諶立中說,希望民眾減少接收凶殺案相關訊息,媒體報導也應自律,以免人心惶惶、造成模仿效應,精神疾病和重大案件未必有關,不應貿然扣連。
    2018/05/30 16:37
  • 網路提供心理治療防自殺? 衛福部研議中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今天表示,網路上心理治療及諮商漸成為國際趨勢,衛福部也正在研議,但在心理師法修法未通過前,目前在台灣提供網路上心理治療仍屬不合法。
    2017/12/18 14: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