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諮商 結果共412筆

  • 病主法實施4年推不動? 僅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求善終!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滿四年,累計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但每年的簽署人數都維持在1萬人上下成長緩慢,原因就在於諮商費用高。目前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費需民眾自付,約2250元至3500元間,專家就認為,人權不應該有門檻,諮商費應朝向全民免費推動。
    2023/04/14 23:06
  • 李玉璽歡慶30歲生日 宣布「重大計畫」:以前絕對不可能

    李玉璽昨(31)日度過30歲生日,與粉絲一起做公益,到1919食物銀行當包米志工,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民生必需品。他坦言在30歲前有很大焦慮感,被普世定義的「30歲前需要做到的這些事」給框架住,他因此透過諮商去探索自己,「我以前總是把注意力放在朋友或家人身上,前兩年開始生理影響到心理,因此去做了諮商,花時間多去感受自己。」
    2023/04/01 13:38
  • 示範繩索垂降!教練失手「墜13樓高空」 當場斃命學生全目睹

    澳洲知名景點「新娘洞穴(Brides Cave)」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事故,當地一名從事戶外活動教練的男子,在帶隊過程中不慎發生意外、當場跌落40公尺高空、由於傷勢過重當場就不治身亡,而在場的學生也因為意外目睹全程,悉數被安排接受諮商治療。
    2023/03/20 08:23
  • 5徵兆陷中年危機! 職場、家庭、經濟釀壓力

    40到60歲的中年階段,因為正值壯年期身上扛的壓力增加,讓不少人出現了中年危機,開始出現抑鬱、冷漠、疲累,或是缺乏真正的目的或企圖心,其中許多的壓力可能來自於制式的社會期待所造成的壓力,也有不少國家認為,中年危機不再是個人問題,而是社會議題,因為每三名的憂鬱症患者中,就有一人是中年族群。
    2023/03/15 23:02
  • 莫蘭特亮槍後接受心理輔導!外媒爆:仍沒有歸隊時間表

    NBA曼菲斯灰熊當家球星莫蘭特(Ja Morant)因夜店亮槍一事慘遭群起撻伐,目前已缺席5場球賽,雖然科羅拉多州警方「查無不法」,但聯盟仍持續調查,近期外媒表示莫蘭特已經加入佛羅里達州的輔導計畫,但何時能重返球場依舊沒有確切時間表。
    2023/03/14 21:33
  • 輸球壓力大?餅總憔悴、眼睛紅 坦言「接下來賽事更嚴峻」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昨(8)天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慘遭5:12血洗,今天休兵一天,在台體大簡單練習調整,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眼睛微紅,顯見輸球後壓力龐大,他強調,「練習前有跟投手群叮嚀,不需要無謂的壞球跟保送,接下來的賽事會很嚴峻」,要投手鼓起勇氣面對打者,也透露最近表現不佳的鄧愷威有跟球隊諮商師聯繫,還好問題不大。
    2023/03/09 17:25
  • 病主法4年4.3萬人簽 醫:編50億「供長輩諮」

    病人自主權利法2019年上路至今,簽署預立醫療決定的人數只有4.3萬多人,進度緩慢,專家認為,主因是簽署前要先花約3000元諮商,讓不少人卻步,另外政府作法保守,加上這三年有疫情,也都是原因,建議衛福部編列50億預算,提供65歲以上長輩,免費諮商,自主決定重病時的醫療方式。
    2023/03/07 00:08
  • 「桃園迪麗熱巴」爸欠巨債跑路!14歲養家險下海陪酒 怒斷親子關係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網紅潔哥、理財專家楊倩琳、資深媒體人林裕豐、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分享如何理財,以及他們過去如何克服艱難的環境,為生活開拓高光時刻。
    2023/03/06 13:04
  • 日本NHK戰爭觀察 近8成烏克蘭人身心崩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日本NHK電視台與烏克蘭民調機構合作,調查1千名烏克蘭人身心狀態。發現開戰後,比起收入、工作的損失,人們更在意健康惡化;調查中,高達78%的人陷入身心失調,甚至需要求醫。但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烏克蘭人不認輸,民間心理諮商團隊透過網路,提供免費服務,守護同胞心理健康。
    2023/02/21 20:00
  • 中美半導體WTO爭訟 美同意台灣旁聽罕拒俄:不願如常往來

    中國向WTO控告美國限制半導體產品輸入中國一案,美國同意與中國諮商,並同意台灣申請旁聽,但罕見拒絕俄國旁聽,理由是不願與侵略者「如常往來」。
    2023/02/17 08:22
  • 暗戀心儀女4年!總裁告白被拒求償6800萬:精神受創

    向心儀對象告白,對方一定就要接受嗎?日前新加坡一名男子,他暗戀某位女性4年時間,之後鼓起勇氣告白,希望對方能接受展開交往,但卻遭女方拒絕。女子認為兩人只是朋友關係,並刻意減少見面次數,這讓男子十分不滿,自認感情被欺騙憤而提告,索討300萬新加坡幣(約6800萬新台幣)精神賠償費。
    2023/02/03 21:33
  • 理科太太「販售諮商筆記」挨轟!沉澱1個月首發聲:潑髒水是暫時的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去(2022)年底將自己接受婚姻心理諮商過程的筆記,放在線上學習平台上販售,當時不少網友對「諮商」一詞似乎有疑慮,認為不應該以營利的模式分享,經過一番討論後,理科太太也決定下架,平息紛爭。經過一個多月的沈澱,理科太太受訪時提到自己的心境與未來規劃,不避諱地說:「潑髒水只是暫時的,時間永遠戰勝一切。」
    2023/02/01 10:40
  • 年假放太爽怎辦?專家授4招「收心大法」:把握收假前3天

    今年春節10天連假為史上最長,許多民眾除了趁著這段時間出遊、充電外,也可能因此萌生「不想上班」的心情,使得自己還沒做好收假準備。對此,就有諮商心理師建議,可在開工前2至3天內,從4大面向下手,幫助自己收心。
    2023/01/27 08:39
  • 晶片競爭生存戰開打 台灣要找出新機遇

    美中晶片角力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將於今年10月針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對此,大陸在去年12月15日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機制,而台灣也在1月3日以第三國身分申請加入此案,目的是進一步了解雙方對於案情的立場及說明,不代表支持或反對當事國任何一方。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台灣跟隨大陸對WTO提出的抗議之後加入諮商,代表台灣的立場開始出現,儘管行政院經貿辦特別強調,沒有立場表明,主要是希望能夠確保民主化供應鏈穩定,但在大陸全面解封之後,全世界都在看供應鏈會如何變化,過去三年,當大陸對全世界關上大門的時候,很多供應鏈最多也只能往東協或印度移轉,所以去亞洲化在全球供應鏈裡還是很難做到的。」
    2023/01/09 15:43
  • 嚇!民眾倒垃圾目睹黑幫角頭遭槍殺 桃衛生局幫心理輔導

    桃園市昨(2)日傍晚發生一起重大槍擊案,桃園地方幫派「黑人家族」大哥、綽號「黑人」的郭信一外出倒垃圾,突遭埋伏已久的凶嫌開槍,郭信一身中6槍,當街倒臥血泊身亡。由於當時許多民眾也在附近等垃圾車,突然目擊刑案發生,桃園衛生局已展開心理諮商及團體輔導等事宜,協助受驚嚇民眾。
    2023/01/03 13:01
  • 「博客來、理科太太、宋逸民」誰觸底線?他精闢一句話揭共通點

    近日引起大眾譁然的三大事件「理科太太心理諮商筆記」、「博客來清潔阿姨被解雇」、「小甜甜退出宋逸民主理的藝光教會」接連發生,讓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今(27)日忍不住發聲,他直接點出這三起事件的共通點,認為事件中的主角能否「不趁人之弱」是會不會踩到底線的關鍵。
    2022/12/26 17:05
  • 退費也被酸?理科太太挨轟「蹭蔡康永」 釣出本尊4字回應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因「諮商筆記」的千元課程惹出爭議,而她為了不模糊初衷,21日宣布將會把課程改成podcast的形式,並一一退費給已購買課程的民眾,然而,在她的長文中提到了蔡康永曾對她說的「妳沒有讓愛妳的人失望」,就有網友認為此舉是在「蹭熱度」,對此,本尊也現身留言區,留下4字給理科太太。
    2022/12/22 21:51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不賣了! 改放podcast免費聽

    YouTuber「理科太太」12月初宣布要販賣「諮商筆記」線上課程,當時引起專業人士反彈,認為理科太太並沒有相關證照,質疑她涉及專業醫療行為。經過半個多月,理科太太宣布不賣課了,全面退費,並且把內容改成podcast免費呈現。
    2022/12/22 13:48
  • 賣「諮商筆記」被罵爆!理科太太宣布退費:內容放進Podcast中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在線上平台推出自己心理諮商100多個小時的千元課程,掀起各界輿論,更引來不少專業人士質疑她沒有專業經驗卻撈過界。面對連日來的炮火和質疑聲浪,理科太太稍早也宣布,會將原先預計販售的筆記放到Podcast中,將內容調整為「適合收聽的形式」,並且針對已購粉絲全面退費。
    2022/12/21 16:20
  • 「在地療癒成果發表會」落幕 期盼運用所學 進行社會實踐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於12月15日在諮商與臨床心理學系劉効樺教授和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林徐達教授帶領下,辦理「高教深耕在地社會實踐計畫-在地療癒課程」成果發表,由五組修課同學進行成果展示與分享。除了認識花蓮在地之精神醫療機構、瞭解在地機構之設置歷史及其發展,也期許他們在未來的工作場域中運用所學知識與能力,建立與住民間連結,在互動與陪伴的過程中療癒自己與他人。
    2022/12/21 14:02
  • 書籍、影音、卡牌、遠端媒合 「心理健康」商機觸角再擴大

    隨著時代的轉換,對心理照顧的觀念逐漸開放,現代人已經越來越重視心理的健康,尤其在疫情過後,經濟等生活壓力沉重,也是因為這樣,讓心靈照顧的商機持續擴大,包括了遠端諮商,或是書籍.影片等等等,都是一個觸角的延伸。
    2022/12/19 22:57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挨轟 蔡康永曝「正面角度」聲援:對得起喜歡我們的人

    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日前推出線上課程「諮商筆記」引發爭議,事後平台也宣布將課程改名,強調理科太太推出課程的目的「就是鼓勵大家勇敢踏入諮商」。理科太太的好友蔡康永今(16)日舉辦畫展開幕記者會,被問到理科太太近日新聞,他表示:「我跟理科太太認識,我覺得能夠得到大家支持,跟我們能被認識有很大關係,珍惜這樣的機會,只要所做的事,是對得起喜歡我們的人,這是最重要的。」
    2022/12/16 20:04
  • 為何找理科太太開課?他曝平台「毀滅性邀課真相」:還有下一次

    近日理科太太因為推出「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線上課程預購,惹來不少爭議與質疑,許多心理師都針對此事發表看法。臨床心理師劉仲彬就在臉書粉專發文,談到自己近來也陸續被多個平台邀課,不過最後幾乎都是因為「買氣不足」而沒有成功開課,至於理科太太可以成功開課,且還是與諮商相關的專業,在他看來背後的原因相當簡單,就是因為「有市場」。
    2022/12/14 23:28
  •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惹議! 平台認了發聲:會協助退費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以自己諮詢心理諮商師100小時的心得,整理成諮商經驗,跟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諮商筆記」販售,但遭到大批網友、諮商師反彈,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理科太太也發聲反嗆「酸民惦惦啦!」;事件延燒幾日,Hahow今(13)日終於發出聲明,強調「有意退費者,會協助大家完成退費」。
    2022/12/13 14:23
  • 北一女學霸也賣筆記!律師揭理科太太被罵原因:有無良心

    YouTuber「理科太太」日前以「學姊」身分整理諮商經驗,跟線上學習平台Hahow合作推出筆記販售,但遭到大批網友、諮商師反彈,引起軒然大波。對此,理科太太隨即發文澄清,並回嗆「酸民惦惦啦!」而有律師就分析,之前有北一女學霸販售筆記、YouTuber阿滴也曾出書分享對抗憂鬱症的經驗,但為何都沒有引起這樣大的風波?問題就在於「有沒有良心」。
    2022/12/13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