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校門安全屏東地震災情餐廳倒閉天氣地震地震異象花蓮連休三天
  • 搜尋:

    調度總所 結果共5筆

  • 緊急電話直通「調度所」 16秒前通報太魯閣「可能煞停」

    工程車卡在軌道上只有1分多鐘,就被太魯閣號撞上,當時如果有打電話通報,處理速度快的話,有機會避免憾事嗎?事實上,如果打110或119,各縣市勤務中心建置不同,有的會直接聯繫台鐵調度總所,通知線上列車停車;有的需要不同層級的轉接,才能連絡上。但其實,李義祥本人就能打電話通知調度總所,告知確切事故地點,值勤調度員會用無線電通知408次太魯閣號,避免災難發生,遺憾的是,無論110、119或通報專線,都沒有人打。
    2021/04/07 20:01
  • 軌道、平交道有「障礙物」 0800可直通調度所警告司機員

    根據運安會調查,工程車滑落邊坡,卡在軌道上的時間只有1分多鐘,如果當下立刻通報,來得及嗎?事實上,台鐵有一支0800電話,只要是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有障礙物都能通報,電話直通調度總所,調度員能立即通知線上列車,但實際走一趟目前還在時做邊坡工程的工地,告示牌上並沒有這支電話。
    2021/04/07 13:51
  • 立委揭調度總所人員上班睡覺、健身 台鐵允2週內查明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揭露一件陳情案,指台鐵調度總所人員在上班時睡覺、健身、看電影,台鐵副局長杜微允諾,會在兩週內查明。
    2020/03/16 13:01
  • 普悠瑪案首開 駕駛尤振仲「認錯不認罪」

    去年10月,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人死亡,267人受傷,檢方起訴司機員尤振仲、台鐵機務處前副處長以及調度總所長共3人,宜蘭地院上午首度開庭,傳喚3名被告以及40幾名被害家屬及證人到庭說明,只是三名嫌犯在法庭上互推責任,司機尤振仲強調,自己是依操作程序開車,對於當時的乘客感到抱歉,但認錯不認罪。
    2019/10/02 20:43
  • 政院調查小組打臉台鐵  駕駛有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司機員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到底有沒有向調度員報備?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經開會調查後,今天晚上公布初步結果,在比對通聯紀錄後發現,駕駛在當天在16時50分列車出軌前,不但持續與調度總所調度員及檢查員確認異常狀況,並嘗試排除故障,同時,更在16時46分就已告知調度員ATP關閉。
    2018/10/24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