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說話技巧 結果共16筆

  • 「贏在說話主播營」 學習架構說話內容及組織心法

    『世界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如何從知道到做到!』這是贏在說話主播營講師WiLLY的開場白,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暑期第二梯次的學習歷程,課程一開始WiLLY老師先分享了電梯簡報,也讓學員試試看電梯簡報短時間說重點的技巧,接著來到說話技巧的第一個重點溝通三明治,運用三明治的八個英文字母,設計了如何架構說話的內容及組織心法,同時運用看板人物20秒的廣告,讓學員拆解短短20秒的廣告運用了那些溝通三明治的技巧,來吸引觀眾收看!
    2023/08/04 10:00
  • 說話不只是生活的工具而是人與人之間溝通利器

     『可能各位家長看到這個課程內容想說說話幹嘛要學?所以大家會坐在這邊可能都不是一般人,還有各位媽媽也是,還有我自己也是,我會把小孩送來這就不是一般人,我們會希望說話不是只是生活的一個工具而已,他可能是未來可以幫助各位進到社會或者是人與人之間一個非常棒的溝通利器,那這個利器可以讓你能夠表達自己的能力,所以這個課程我很謝謝各位老師,還有剛剛進來看到的就是各種兵器、心法及招式的說話技巧,可以看到老師花了很多的心力,把各位在職場上、生活中的經驗,所需要的十八般武藝,集結三天之內要交給我們的孩子,在這邊真的很謝謝各位老師!』這是一位家長參加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成果發表後的分享,非常感謝家長的支持,也看到您給予的肯定。
    2022/12/07 09:00
  • 表達力是孩子未來的基本功

     每梯次營隊課後都會邀請主播分享當天上課的心得,看到學員認真的學習,主播都會非常熱情的傾囊相授,讓我們來聽聽麗如主播分享給學員的話「HELLO,大家好我是麗如主播,今天非常開心跟大家共渡過一個很歡樂的早上,其實一開始跟大家分享主播一整天到底都在做些甚麼?從進公司到播報前的準備,還有再播報當中遇上突發狀況該如何鎮定的因應,我們主題還是環繞在如何把話說好,所以今天也告訴大家把握5W1H的原則,然後再加上適當情緒及表情上面的傳遞,就可以讓你的說話技巧加分非常多,你在融會貫通後未來在求學或求職路上都會有一定的加分效果,也希望大家一切順利,加油!」因此只要掌握好5W1H及適當的肢體動作及表情,就能提升你的說話技巧,強化練習便能進階為說故事的人,主播的專業就是將新聞事件內化後變成故事說給大家聽。
    2022/10/18 09:00
  • 說話的功力掌握你的能力

    TVBS為您的孩子超前部署,特別結合最強的人才培訓團隊DDI訓練及資深主播的播報技巧,攜手打造【TVBSxDDI贏在說話主播營】,設計對標中、高階主管三天的口語訓練課程,提早讓孩子學習未來20-30年後都能運用的說話技巧及架構,別人還在擔心推甄面試或工作簡報時,你已在短時間思考架構所有內容,不管在面對任何多元挑戰時都能輕鬆迎刃而解。
    2022/05/26 09:00
  • 有意見儘管說?出社會必知10句客套話 「下次吃飯」說說而已

    只是客套別當真!亞洲社會說話比較含蓄,尤其對於比較不熟的應酬場合,往往不會直接說出真心話,而是繞來繞去,拐著彎說出「比較婉轉」的發言。這些客套的禮貌話語,像是常見的「下次再約」、「之後請你吃飯」,如果聽不懂對方的意思,很可能會讓自己期待落空。大家都是懂事的大人了,別傻傻把每句話當真,要聽懂對方話語的言外之意,以免發生讓彼此都尷尬的狀況。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要帶大家來看看,最常聽到的客套話有哪些?你是不是也曾信以為真、鬧出笑話呢?
    2021/07/23 07:00
  • 壞脾氣總留給最親近的人?1說話技巧維持良好關係

    面對陌生人,我們往往會隨時提醒自己要注意談吐禮儀,因此通常不會太失禮。反倒是面對熟悉的人,我們常會忽略這點。
    2020/12/18 11:31
  • 單身43年找真愛 網路公司老闆被詐500萬

    刑事局破獲一個愛情詐騙集團,沒想到主嫌居然只有19歲,還是國中輟學,哥哥25歲打零工,為了擺脫困境,主嫌鑽研說話技巧,還有犯罪心理學等書籍,在包養網站搭訕男網友,其中有網路公司老闆,單身43年,想找真愛,就被騙500萬,就連警方通知他去做完筆錄之後,又繼續匯款30萬。
    2020/11/19 19:18
  • 勇敢比完美重要

    「寫程式的女孩」創始人瑞絲瑪.索佳妮曾說Brave, Not Perfect !也就是勇敢比完美重要! 勇敢是人生的課題,在營隊活動中常看到學員對於上台的那一瞬間的膽怯,內心的小劇場不斷上演,但隨著每一次的演練;每一次的上台,就像ㄧ位學員說的從被動等待到主動出擊,來參加營隊活動,不但是學習說話技巧,也是勇敢的展現,凡是對的事都能勇往直前,不要害怕改變,就算表現不是完美,也不是那麼重要,只要能跨出這一步,你就離成功更近一步!
    2020/05/13 10:22
  • 生出吵架王!要兒洗碗遭「神回」 母嘆:以後恐走法律

    孩子漸漸長大,會發現他也開始模仿起大人說話,有時甚至來個回馬槍,讓家長措手不及,鬧出許多笑話!一名媽媽就在臉書分享和5歲兒子的對話,表示近日要求兒子洗碗,沒想到他竟然用超高回話技巧來說道理,「我有我的想法,不要強迫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讓她傻眼,直呼「真是吵架王」,以後可能要走法律專業。
    2019/08/15 17:51
  • 鮪魚Nono鬧上法院 憲哥罵小鐘:應當和事佬

    藝人鮪魚與Nono辜莞允之間的私密照事件進入法律程序,吳宗憲今天忍不住爆粗口,罵了徒弟小鐘,認為他不應該是證人角色,而是居中當和事佬,不過聊到熱門的韓國瑜跳針話題,他展現主持人的說話技巧和反應,兩種說法都顧全,令人佩服。
    2019/05/05 22:02
  • 對清潔阿姨致意「您辛苦了」 她反被嗆:不是妳該講的

    職場禮儀你懂嗎?一名女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她向準備下班的清潔工阿姨說了一句「您辛苦了」,沒想到卻被對方回「這不是妳應該講的話」,讓她相當錯愕,上網求解是否說錯話了。
    2018/08/09 18:48
  • 不陪酒也不陪睡 日本第一牛郎「靠嘴」年收8千萬

    不陪睡也不陪酒,日本這名牛郎還可以年收3億日元(約新台幣8千萬元)!羅蘭德(Roland)透露,他靠著臉蛋跟說話技巧就可以賺錢,而媒體跟拍他的生活,發現他不只花錢靠直覺,根本不介意價格,甚至包下一晚要價40萬日元(約新台幣11萬元)的5星級飯店套房當作更衣間。
    2018/08/07 08:34
  • 辯論秀風格! 朱砲火開、蔡少看稿、宋重語氣

    大選首場總統辯論,朱蔡宋三人談話技巧和打扮都下足苦工,民進黨蔡英文灰色棉T黑外套展現專業形象,宋楚瑜巧妙別上國旗胸針,朱立倫則帶著老婆高婉倩曬恩愛,辯論場上三人都展現十足火力,宋楚瑜加重說話力道,朱立倫笑臉猛酸對手,蔡英文砲火全開也降低看稿次數。
    2015/12/27 19:56
  • 贏在起跑點! 港童瘋練說話技巧

    說話的能力,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有決定性的作用!香港TVB深入報導發現,香港風行的說話技巧訓練班,除了成年人以外,針對學生的課程也很多,甚至還有國小或幼稚園學生的演講班,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父母親覺得,就是以往在求學過程中,沒有受過表達的訓練,結果在職場上碰到一些障礙,所以讓孩子從小練習,希望孩子不要重蹈覆轍。
    2011/08/09 22:18
  • 靠一張嘴!升官、談情 港說話訓練班HOT

    港星周星馳的電影「九品芝麻官」,為了練習好口才,什麼都肯做,最後也真的一帆風順,或者某個程度,反映現實生活中口才的重要性;現在在香港,坊間的說話技巧訓練班愈來愈多,有人希望藉此改善人際關係,有人更希望在職場上,能因此取悅上司、平步青雲,帶給您香港TVB的專題報導。
    2011/08/08 22:26
  • 「免錢改運」 石班瑜教變聲行大運

    鼠年開鴻運,也可不花一毛錢!配音達人石班瑜要傳授他24年的「變聲」功力,教你稍微改變說話技巧,就能增加好感度,暢旺一整年!甚至連拜年用的「恭喜發財」,也能派上用場,一起張大耳朵,仔細聽!
    2008/02/09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