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說書 結果共54筆

  • 金馬影后無預警情緒潰堤 感嘆世界仍存在「不平等待遇」

    金馬影后桂綸鎂今(6)日出席TTXC開幕典禮,體驗亞洲最大的XR沉浸式影像大展「XR無限幻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故事為美國民權運動先鋒克羅黛特科爾文遭受歧視的歷史,桂綸鎂在這部作品擔任「說書人」獻聲演出,今日作為觀眾首次體驗,結束時更情緒潰堤,落淚擁抱製片Emanuela Righi,對故事主角的歷程相當有感觸。
    2023/10/07 10:29
  • 桂綸鎂穿越時空到1955年 為民權運動獻聲!擔任《黑》說書人

    2023高雄電影節3日公布「年度焦點」AR擴增實境作品《黑》為台灣、法國團隊聯合製作,並獲得文策院支持的作品,由史蒂芬佛恩奇諾與皮耶阿蘭傑羅雙人導演、黃茂昌監製,並集結王誌成、王佳惠、周震等台灣頂尖影視創作者,金馬影后桂綸鎂獻聲演出,今年4月於法國龐畢度藝術中心首映後,獲得全球XR產業圈一致期待,10月將移師台灣於高雄電影節亞洲首映。
    2023/09/04 07:23
  • 87歲「寶島歌后」紀露霞近況曝光 領軍謝雷、劉福助開金嗓

    由國父紀念館主辦「臺灣歌 鄉土情~台語歌曲演唱會」,將於9月16日晚上7時30分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登場,由87歲「寶島歌后」紀露霞領軍謝雷、劉福助、林秀珠、于櫻櫻、文香、金澎、高義泰等人,攜手帶來一系列經典好歌,其中紀露霞更受邀擔任說書人,透過她溫暖的聲音,串起不同時期的台語歌曲故事。
    2023/08/25 16:30
  • 半夜遇爛臉鬼影!愛犬「狂吠衝出」慘消失 她嘆:幫忙擋煞了

    被各種民俗說法、難解之事裹上神秘面紗的農曆七月,總是能掀起對於「靈異體驗」的廣泛討論,儘管鬼神之說向來是信者恆信,單純視作聽人說書也不失為一種消遣。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曾經的一次撞鬼經歷,透露自己某天深夜造訪台中某公園,卻意外將靈體帶回家,而家中愛犬疑似為了幫自己擋煞「就此人間蒸發」,讓她不禁感嘆這種經驗真的太過滲人,從此更是再也不敢在晚上經過該處。
    2023/08/20 21:10
  • 「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死會? 驚傳與吹笛手配對成功真相公開了

    英國女星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最近獻聲為動畫電影《喵的詐騙集團》(The Amazing Maurice)挑樑配音,飾演機智又古怪的惡布林茲鎮長女兒「美麗西雅」,有趣的是,艾蜜莉亞片中不僅扮演「說書人」講述鼠輩們的「聖經讀物」故事,還與印度裔男星希姆許帕托配對成功。
    2023/08/19 15:36
  • 老高涉抄惹議!呂秋遠認「著作權法不簡單」:嚴重的公關災難

    知名YouTuber「老高與小茉」遭同業「藍泉媽媽」指控多項抄襲行為、指證歷歷,經發酵後迅速引起熱烈討論,前者亦多次公開聲明回擊,未曾想反而引起更大爭議;對此時常評論時事的律師呂秋遠也發表個人看法。除了談到有關於著作權法的判斷關鍵之外,也認為老高的回應確實是「嚴重的公關災難」,但也呼籲群眾千萬不能用自己的觀點、對他人指指點點。
    2023/08/07 17:53
  • 老高是知識型網紅?網戲稱「4字」歸類定位 竟不是說書人

    超人氣YouTuber「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講述稀奇古怪的冷門故事,加上幽默口條,吸引585萬人訂閱,近日卻遭拆穿影片抄襲,文本、內容全是原樣照搬某日本YTR,網上話題也從原本聚焦在抄襲的不當行為,延伸探討關於老高的各種議題,就有網友拋出疑問「誰會覺得老高是知識性網紅」,網友迅速湧入寫下觀點,竟不少人戲稱他算在「助眠網紅」的類型。
    2023/08/04 12:41
  • 沒有小茉還會看老高嗎? 網曝「殘酷真相」揭獨角戲慘況:真的無聊

    知名YouTuber頻道「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說書人的方式講述世界上光怪陸離的奇聞軼事,累積了585萬人訂閱,不過近日遭到YouTuber藍泉媽媽爆「100%重大抄襲」日本YouTube影片,掀起輿論。而在PTT上就有人發文詢問:「沒有了小茉的老高,還會看嗎?」同樣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3/08/04 11:11
  • 揪老高影片抄襲?他怒掀「小茉口白也抄」:100%複製日YTR

    不少人在搭車、吃飯時都習慣點開YouTube聽音樂、找影片打發時間,其中素有「華語YT之王」的「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更是大眾熱愛的選項之一;不過日前卻有網友指出,老高的影片幾乎完全複製日本的YouTube頻道,細看敘事結構、老高與小茉的互動口白,也都深陷抄襲疑雲。話題發酵後更是在PTT、Dcard等論壇引起熱烈討論,鄉民、粉絲各執一詞。
    2023/08/03 20:41
  • 楊烈憶當兵暗夜行軍爬峭壁 阿兵哥投手榴彈「手竟斷了」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融合作家本人經歷,自傳色彩濃厚,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譜出艱困虐戀。適逢小說問世47周年,音樂劇將搬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而楊烈特別化身老作家說書,他看完小說震驚,「陳千武本來是個文人,但他曾在日本學校是柔道隊跟劍道的代表人物,然而去到戰場居然變得這麼無奈。他講過一句話,『我變成連自殺都不敢的人,我是一個很懦弱的人』,可以想像那世界有多可怕,讓這麼強勁、有文采的人講出這種話,這部戲讓我想要越挖越深,好奇心驅使我想要更了解那個世界。」
    2023/04/21 11:19
  • 每部片300萬人看!網揭「華語YT之王」吸粉2招 關鍵全在老婆

    YouTube頻道坐擁563萬人訂閱的「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稀奇偏門的故事深深吸引粉絲長久支持,5年下來,每支影片皆有300萬左右的觀看數,有些甚至破千萬,堪稱「華語YT之王」。昨(15)日,有網友疑惑老高熱度不減的原因,貼文曝光後,底下頓時湧現大批留言回應,許多人認為主因不僅是老高好比超級說書人,節奏流暢讓人無法自拔,關鍵原因也與老婆小茉有關。
    2023/04/16 11:05
  •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重出江湖!驚喜宣布「新身分」:比唱歌難

    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范曉萱,今(4)日無預警化身為「萱萱姐姐」,與鋼琴家好友張郁苓共同推出《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除了曾經以「音樂小魔女」身分稱霸兒童音樂界,范曉萱在耕耘自己的音樂創作及跨足戲劇方面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屢獲獎項肯定。為了促成好友夢想,先暫緩專輯製作,范曉萱在《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裡首次挑戰說書人,並演繹著火雞、螞蟻、蚊子、小丑魚......等各種動物角色,與張郁苓的琴聲一同引領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啟發想像空間,分享天馬行空的美好。
    2023/04/04 13:29
  • 快報名!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 有機會免費入住六福莊

    六福旅遊集團長期投入永續工作,為讓寶貴的永續理念持續傳遞,並向下扎根,今年特舉辦「六福永續獎:小小動保達人獎」,向全台小學生推廣宣導動物保育與永續工作的重要性。即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從以下4種保育動物:犀牛、水獺、台灣黑熊、台灣石虎擇1種說明,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習性/生活方式,創意及形式不拘,並錄製2-3分鐘影片即可免費報名;最大獎有機會入住六福莊,且得獎者每位都能暢遊六福村,現正熱烈徵選中。
    2023/02/03 19:13
  • 為看漫畫肺炎住院!孫沁岳破天荒「並列知名作家」奪大獎

    經營YouTube頻道兩年多,甫於上月底才在「走鐘獎」獲得「潛力新星獎」的孫沁岳,近日又入圍「2022誠品閱讀職人大賞」的「最佳說書人」獎,與蔣勳、謝哲青、陳鳳馨等人競逐同一獎項,令他驚喜又意外:「我們(公司)沒有主動報名,還能與這麼多優秀的前輩並列,真是太榮幸了!」
    2022/11/29 11:42
  • 獨家開箱倪匡鐵粉書櫃! 一整面牆都是小說還有親筆簽名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離世令外界不捨,身為頭號書迷的出版社業務許德成,家中滿是倪匡的著作,他透露本人非常親切,讓他收藏好幾本親自簽名的書,但因為政治立場,大陸粉絲大多私下關注,來自兩岸的幾位狂粉還組織「倪學七怪」,將倪匡散文、周刊等收集成冊,讓倪匡在生前時曾喊說書迷成了他的代言人。
    2022/07/04 19:24
  • 用「耳朵」閱讀!十大說書網紅盤點 隨時隨地加值新知識

    零碎時間裡的知識經濟。你多久沒閱讀了?現代台灣人的通病是太過忙碌,即便心裡想著要多看書精進,但往往抽不出完整時間、提不起勁,只好偶而逛書店當興趣,挑幾本書買回家安慰一下自己,就算最後發現待閱清單山積得越來越多,卻還是逃不出這個循環。
    2022/03/19 09:33
  • 蔡依林〈甜秘密〉橫掃國際14大獎!廖人帥嗨翻得金牌

    天后蔡依林(Jolin)歌曲〈甜秘密〉MV由鬼才導演廖人帥執導,開場找來百萬YouTuber「老高與小茉」擔綱說書人,揭開漁村中的神奇人魚傳說,宛如電影規格的鉅製令不少歌迷直讚嘆,而該MV也榮獲14個國際影展肯定。
    2021/07/29 11:59
  • IKEA遭控欺騙消費者!書桌沒特價「圖文不符」敦北店出清惹議

    IKEA敦北店即將熄燈,因此也推出店內展示品的出清活動,不過有民眾在粉絲團看到一張電動升降桌的照片,以為這也有在特價項目裡面,特別提早在開店前40分鐘就衝去排隊,結果卻發現這桌子根本沒打折,讓她氣得大罵這是圖文不符,而業者則是澄清並致歉,說書桌上面的標籤跟特價的其實不一樣,以後在照片挑選上會更加謹慎。
    2021/03/30 12:52
  • 老高化身說書人! 蔡依林「甜秘密」演人魚戀

    粉絲等了2年,蔡依林《甜秘密》MV昨晚曝光,找來廖人帥執導,播出第1秒就出現百萬YouTuber老高與小茉,讓粉絲一度以為錯頻,而蔡依林在裡面大談人魚戀之外,還有孕肚造型,都讓粉絲們驚喜。
    2020/12/17 11:50
  • 陳奕迅化身「說書人」 旁觀視角唱感情百味

    陳奕迅再推粵語新歌,他以一名旁觀者、說書人的身份,唱出愛情間的情慾挑逗、愛恨出賣,還有劉德華也為主演的電影獻聲,重新演繹林子祥的經典作品《誰能明白我》,傳遞電影的勵志精神。
    2020/11/21 10:57
  • 日月潭BOT案環評結論遭撤銷 孔雀園興訟敗訴

    環保署訴願委員會撤銷日月潭孔雀園BOT案環說書審查結論,孔雀園公司不服興訟。法院認定,審查結論中有法定應評估事項,未經環評會合議審查,訴願撤銷無誤,判孔雀園敗訴。
    2020/08/10 16:47
  • 汽車馬戲.流動說書 美疫慘苦中作樂

    現實殘酷,但孩子們的世界需要多一點美好。巴西與墨西哥疫情高居不下,各自還有社會對立與毒品戰爭等國內問題,讓大人笑不出來的現實,是否也要讓孩子們跟著苦悶?巴西有馬戲團業者想出「汽車馬戲團」點子,用超大帳棚歡迎觀眾開車進場,演員們再度有收入,也給大人小孩們同樂機會。墨西哥也有位建築師,希望讓被疫情關在家中的兒童們,視線離開影片與螢幕,啟動想像力,所以他扮演起流動說書人,到不同的社區中庭用擴音器讀童話、放童謠給孩子們聽,意外的是大人們也很喜歡這種復古娛樂。
    2020/07/20 20:02
  • 一千零一夜為靈感 喜悲交織浮世繪.說不完

    鈔票難賺,日子難過,再加上冠狀病毒肆虐,世界上的鳥事烏龍吵翻天,但我們做人都是這樣活過來的,在這種非常時期,我們這個周末要介紹十分療癒心靈的電影,它出自瑞典國寶級導演洛伊安德森之手,以《一千零一夜》(又名:《天方夜譚》)為靈感,耗時五年完成,奪下去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銀獅獎。電影透過女性說書人,以神秘幻夢般的口吻娓娓道來人間的悲歡喜樂,幽默挖苦著不斷重複問題的人類,卻在絕望當中,瞥見愛與希望的光輝。
    2020/02/28 20:00
  • 眼見真的為憑?目擊夫上摩鐵外遇 真相曝光超毛的

    這些年來,臺灣社會有太多人在討論「紅衣小女孩」的來龍去脈,更有人無聊到組探險隊意圖一窺。我認為這樣對另一個世界的「人」不敬,也有其危險性,更何況各有各的領域,為何滿腦子只想著要滿足自己好奇心,就擅自去打擾人家?倘若我對你家充滿好奇,我可以隨便去敲你家的門、強行進去瞧瞧嗎?
    2019/09/26 16:31
  • 清明連假何處去? 來故宮南院嬉遊三國享親子時光

    清明連假,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搭配「赤壁與三國群英形象特展」,設計霹靂投石車、互動說書、版畫及剪紙等三國主題的親子DIY和表演活動,讓學童從遊戲中了解歷史。
    2019/04/01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