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誠信原則 結果共18筆

  • 駁落跑!賴清德:每個職務轉換都符合民進黨當時內規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上午甫親赴黨中央登記2024總統初選。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在會中表示,若在登記截止日前有其他黨內同志登記,他會依規定請假。另外,賴清德日前提出「誠信條款」挨批自己才是落跑始祖,他今在常會中也重申,「誠信條款」社會有肯定也有批評,自己每一個職務的轉換,其實都符合民進黨的規定,原任期一定是超過二分之一,不違背民進黨的規定他才轉戰下一個職務。
    2023/03/15 16:02
  • 賴清德出手!民進黨通過選2024總統、立委要簽學倫聲明書

    民進黨今(8日)舉行中執會上,為解決學倫問題於會中通過黨內提名公職候選人應簽署「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會後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願意作為政治的表率,率先提出機制,解決黨內參政同志涉及的學倫問題,這是為秉持三精神,第一,誠信原則;第二,公平公正;第三,希望取得社會的支持。賴清德說明,目的就是希望未來民進黨進行任何一場選舉時讓選舉回歸到政策辯論,不要在論文抄襲、學位的問題上打轉,也盼其他政黨跟進。
    2023/02/08 16:46
  • 救國團反擊黨產會!「我們是政府組織」欲動員抗議

    救國團召開記者會,針對黨產會突襲式做出沒收財產的行政處分,表達嚴正抗議。救國團主任說,雙方已經過8次協商溝通,不料黨產會竟然突襲「片面終止談判」,認為對方藐視司法和違背誠信原則。
    2022/08/09 13:55
  • 一上班就請婚假 業者資遣女員工遭罰30萬

    高雄一名盧小姐到岡山一間生技公司上班的第一天,就向業者表示月底要請婚假八天,結果當天就遭到資遣,她一狀到告勞工局,業者被開罰30萬元,但業者認為,對方應徵時說已婚,上班後又說要請婚假,影響公司運作,加上她違反誠信原則,所以提起行政救濟抗罰,但仍被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
    2021/01/15 19:02
  • iCloud「1.5萬照片」消失 男廚槓蘋果求償300萬

    你也有把資料存到雲端的習慣嗎?新北市一名謝姓廚師,把前幾年在國外米其林餐廳工作、實習的照片,全部傳到蘋果的iCloud雲端,沒想到今年6月底,資料無故消失一大半,害他多年的珍貴資料和心血全沒,氣得向消保官申訴,結果蘋果公司,卻以同意書中的免責「霸王條款」來限制求償。對此,消保官表示,民眾還是可以依違反消保法的誠信原則,來申訴契約無效。
    2020/12/28 12:33
  • 修憲拚過關門檻高! 除了18歲投票權還有這幾案

    總統蔡英文在520,拋出修憲議題,綜觀目前相關的修憲提案,共有11案,將會在立院下個會期,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朝野各黨團聚焦的,從投票權、被選舉權到人權、國家主權都有,這些議題不僅與你我切身相關,同樣也牽動朝野角力部署。
    2020/06/04 23:18
  • 「盲人律師」抗議不符事實 導演:有取得授權

    國片《盲人律師》,改編自視障律師李秉宏的故事,描述一名視覺障礙的律師戰勝跨國企業。不過本尊卻突然發了一篇文章,指控電影導演承諾不提到他名字拍電影,卻利用他的名氣宣傳,違背誠信原則,隔空和導演槓上。不過導演,秀出授權書,表示律師在三年前,就授意改編故事。
    2019/12/08 20:59
  • 澄清3/8與蔡會晤沒談參選 賴:總統或幕僚有人說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3月8日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當天總統沒有問他要不要選總統,外界質疑他違反誠信原則,他要說明沒有這件事,總統或是總統幕僚有人說謊;賴清德表示,還原事實,為自己說公道話。
    2019/05/21 10:44
  • 傻眼!知名外語補習班突歇業 學員繳10萬學費有去無回

    這愚人節玩笑開大了!台中市知名的外語補習班「ANL艾而歐語」,上月底突然無預警停業,僅透過LINE公告,聲稱是重整財務和內部組織,預計停業2至3個月。但現在該補習班師生指控,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失業」,3月薪水也還沒領到,更有不少人是繳了10多萬元學費;對此業者表示,一定會秉持誠信原則處理每一個人的損失,但被害者認為根本就是「跑路了啦!」
    2019/04/01 08:52
  • 控長榮非法資遣 前空姐要回267萬薪

    民國90年,長榮航空因為虧損33億,加上911事件,以航班減少為由資遣633名員工,其中一名簡姓女空服員認為,公司隔年營運業績成長,短短4個月就營收4億元,還恢復航班,向長榮航空提起訴訟,要求給付工資,高等法院認為長榮非法資遣,判決必須賠償前空姐267萬,但長榮航空不服上訴,上午最高法院開庭,長榮指出空姐過了9年才提告,主張權利失效,而且違反誠信原則,依舊拒絕賠償,雙方沒有交集。
    2013/09/04 12:04
  • 〈獨家〉詐賣過期粽 禹昌上百CAS標章全遭撤

    食品公司禹昌,竄改過期肉粽製造日期,上架販賣被發現,還扯出案外案,原來過期肉粽,根本沒有CAS標章,業者卻私自冠上假的,現在,禹昌因為違反誠信原則,原本有的100項真的CAS標章,從今天開始,都已經被當初的認證機構,CAS發展協會發函終止,市面上還買得到的禹昌產品,上頭的CAS標章都已經失效了。
    2013/06/12 18:09
  • 解約還扣款?小蝦米對大鯨魚 勝訴!

    明明解約了卻還被扣款,高雄一名郭先生指控,他在標榜南台灣規模最大的健身工廠簽約加入會員,一年快到期時,他打電話向業者口頭告知要解約,但業者說,合約規定要由本人或委託人親自到店裡辦理才算數,因此持續扣款,之後郭先生甚至發律師函要求解約,業者還持續扣錢,郭先生氣不過告上法院,最後法官判定,合約內容有違民法平等互惠誠信原則,業者必須歸還多扣的一萬多元費用。
    2013/04/20 13:37
  • 「刷2萬遲1日罰3千」 消基會批禿鷹

    去年6月,台北地方法院出現一則卡債清償的司法首例,當事人欠下中信銀利息加上本金46萬,和現金12萬,最後地方法院依照「消保法」判決,定型化契約違反誠信原則,無效,當事人只要還「本金」就可以!消基會也因此調查坊間20家發卡銀行,發現有18家,幾乎是只要持卡人延遲繳交最低金額1天,馬上調高循環利率20%,以刷2萬元為例,最高利息居然要繳交到將近3000元,消基會也痛批,銀行對這種懲罰性的違約金,根本是禿鷹行徑。
    2010/01/14 12:19
  • 國泰元大賄扁家 金管會置身事外?

    特偵組偵辦扁家二次金改弊案,認定國泰集團從民國88年開始,向扁家行賄4億,才能順利併購世華銀行;元大馬家也是利用這種方式,完成併購案。只是檢方既然認定併購案有對價關係,為何金控業者能全身而退?金管會也只說,如果有違反誠信原則,才會做行政處分。
    2009/12/25 18:10
  • 違反誠信 循環利息法官判「免付」

    被罰循環利息,卻可以一毛都不用繳?台北地方法院最近判決,一名男子向銀行辦了信用卡和現金卡,借貸了將近60萬,卻因為延繳費,被銀行告上法院,要求還錢,包括本金和循環利息要付大約58萬;不過,法官認定,因為消費者無法選擇循環利息的利率,違反了誠信原則,因此,判決循環利息的部分無效,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09/06/11 13:41
  •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致陳總統公開信】

    陳總統尊鑑:   平安!   2004年以來,因總統公務繁忙而我又疏懶成性,故未有謀面機會,頗覺思念與遺憾。 近日政局動盪使我頗為憂心。外傳總統有改組內閣之考慮。如總統確有此意,請總統就以下建議卓裁。 一、本黨堪當重任之人才都已經擔任過行政院長,如果再就黨內同志中挑選,似乎不能一新形象,對本黨發展前途並無助益。 二、如就國民黨聘任,恐唐飛組閣之事重演。蓋因以國民黨人士組閣,不但國民黨會認為總統使用分裂反對黨之伎倆,而本黨同志亦必多所不滿。 三、因此建議:不更換行政院長則已,如要更換,應該選擇受社會尊重之非黨籍人士,如果該人士對本黨精神及黨綱所追求之民主進步目標有所了解則更佳。至於何人適當,以總統聰明以及識人之廣,必能有妥善之選擇。   此外,府內高層似已有參選新任主席之議。我想此萬萬不可行。當年總統兼任黨主席時,社會已多所詬病。是時我正在台灣各地演講,宣揚民主文化。所到之處,批評聲浪四起,反對者至少有百分之八十以上。有一次在台北西北區扶輪社演講,對總統應否兼任黨主席乙事,竟是全體反對。此次新任黨主席,如府內高層出而競選,黨內必有不少同志認定此乃總統想要再掌控黨務攬權安排。在此本黨重挫、全體黨員正殷殷期盼總統閉門思過、深切反省檢討、俾能有所改絃更張之際,總統竟然在作此項令人詬病的權位安排,豈不令人失望?本黨已陷入低迷的士氣,豈不更陷谷底?故懇請總統就游秘書長競選主席乙事,愷切勸導,竭力阻止。否則,本黨士氣崩潰,社會大眾對本黨同志「有位必爭」之不良印象也必更加深刻。則本黨快速衰墜而被人民唾棄之慘境,自當指日可待。   自2000年以後,我向總統建議的事不超過五件。各項建議均為國家之公益;惜未見一件完成。連要求當時兼任黨主席的總統,對違背誠信原則傷害黨譽之黨員予以黨紀處分,也未見實施。因此不便再面見總統。   今日本黨正面臨重大挫折之際,我不敢拋棄愛黨赤誠。因此再作如上建議,煩請總統卓裁。如幸蒙採納,相信不僅本黨將獲得新機,國家和人民亦將蒙利。   寸心赤誠,敬祈總統不以忠言逆耳為杵。   敬祝       新年快樂                       林義雄敬上                       2005.12.19
    2005/12/19 14:27
  • 正卡人欠31萬 法院:附卡人不必代償

    信用卡契約出現重大爭議。法院審理一起信用卡償債案,被告是一名持有附卡的女子,銀行依契約中「正附卡人連貸清償責任」,要求她代償正卡人欠的31萬卡費,但法官認為條款違反誠信原則,對消費者不公平,判決銀行敗訴,附卡人不需代償正卡人債務。
    2003/12/19 18:03
  • 〈獨家〉朱武獻挨轟 姚嘉文︰破壞兩院信任

    為了朱武獻,考試院長姚嘉文,不惜和立法院槓上!姚嘉文接受TVBS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立委的做法,破壞考試院及立法院兩院之間的信任,也違背了誠信原則,而TVBS記者也走訪朱武獻的辦公室,裡頭果真擺滿了許多一貫道的經書,朱武獻說,他參加宗教活動,是為了虔誠的信仰,絕對不是為了拉票!
    2003/10/07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