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語障 結果共9筆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2023/11/29 11:39
  • 疑失蹤10年女大生 「鐵鍊女」後又有「鐵籠女」

    一月份大陸江蘇徐州豐縣,被人發現言語障礙的女子,遭鐵鍊綁著脖子,連生八子。現在又有網友透露,陝西榆林市佳縣,有一名「鐵籠女」,疑似就是網路上協尋失蹤十年的女大生。
    2022/03/03 12:57
  • 110聽語障簡訊報案 警署:16日起免費

    為便利瘖啞人士報案,全國22個地方政府警察局自7年前起設置簡訊報案專線,但須收費。警政署今天說,經協調5大電信業者,民眾明天起撥打110聽語障人士簡訊報案專線免付費。
    2020/12/15 17:48
  • 女求救難言語 119啟動聽語障者報案模式

    台南市有一名女子,服藥過量導致肢體僵硬,而且嘴巴歪斜無力,整個人癱軟無法移動,她打手機向119求救,只能嗯嗯啊啊,沒辦法清楚講出確切的地址,消防局勤指中心的女執勤員,馬上啟動聽語障人士報案模式,要女子透過手機按鍵來應答,雙方持續通話10幾分鐘,才找她的住處,成功破門救人。
    2017/07/25 12:46
  • 〈獨家〉教養院傳男男性侵 替代役涉猥褻遭訴

    北台灣一間教養院,爆發性侵醜聞,而且加害人還是替代役男,涉嫌性侵的替代役男,在服役期間只有被記一支大過,隨即1月份順利退伍,檢警展開調查,發現20多歲的林姓院生,疑似多次被替代役男獨自帶到廁所或教室進行猥褻,雖然院生因為言語障礙供詞反覆,但檢方還是起訴這名黃姓替代役男。
    2012/04/23 00:10
  • 簡訊費通話7000倍 聽障人不滿!

    對聽障跟語障的人來說,手機的簡訊跟視訊功能,成了他們最便捷的溝通方式,不過今天在高雄卻有一群聽障人士出面指控,電信業者對聽障民眾的簡訊收費標準,不但沒有比照通話標準,依頻寬來算甚至還貴了7千倍,立委也出面希望NCC能夠修法。
    2008/06/01 13:23
  • 28歲瘖啞美女 夢想當頂尖造型師

    在花蓮鳳林分局擔任文件建檔工作的陳麗萍,擁有標準模特兒身材,但是因為小時候發燒,讓她現在有言語障礙,不過這位高挑美女,一直不放棄成為設計師的夢想,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在部落格裡留下令人驚艷的倩影,展現傲人的自信。
    2007/03/18 19:23
  • 「80分效應」 突破學習美語障礙

    國內大學生的美語程度有時不如高中生,美語業者認為這是「80分效應」,只要找出盲點,就可以克服學習障礙。
    2005/06/15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