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語言隔閡 結果共46筆

  • 打破語言隔閡! 觀光熱點推「AI即時雙向翻譯」

    「2024台北燈節」已經在2月初西門町熱鬧登場,每天都吸引滿滿的觀光人潮,而除了主燈跟燈飾以外,這次的台北燈節還有一大亮點,就是結合AI系統的即時翻譯面板,能夠以不同語言雙向即時對話,除了是期望給不同國家來的觀光客,更優質的體驗,也是展現著台灣強大的科技技術。
    2024/02/13 23:12
  • 日本架上飲料「多國語言強調」不能喝 老司機揭真實用途全網驚

    日本是許多台灣人經常出遊的國家,但語言隔閡下,有時選購飲料可能需要格外謹慎,以免不慎買到「別有用途」的商品。有網友指出在某些商店看到飲料架特別標註「No Drink」,或直接用中文寫「不是飲料」的提醒標籤,對此,有人好奇疑惑這些難道不是飲料嗎?
    2024/01/18 13:47
  • 不是跟老公!A-Lin磨鼻「洋男」畫面流出 認了:有熟悉感

    金曲歌后A-Lin「A-LINK with PASSENGERS」世界巡迴演唱會前往澳洲、紐西蘭開唱,而在奧克蘭場演出之前,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特別為A-Lin準備了一場精彩表演,事前完全不知情的A-Lin當下感動到流眼淚,由於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血緣及歷史的連結,同為南島語族的原住民祖先皆是來自台灣這座島嶼,讓身為台灣原住民的A-Lin看到毛利人有說不出的熟悉感,直說「看到他們就覺得很感動,很像家人一樣!」A-Lin與毛利人跨越語言隔閡,在紐西蘭演唱會的後台開心的互動,毛利人熱情的用特殊碰鼻方式與A-Lin打招呼,更送上珍貴禮物,讓A-Lin留下深刻的印象。
    2023/10/18 12:59
  • 三天前才喊「愛台灣」 勇太311地震受資助 來台當明星想回饋

    25歲的日籍通告藝人大久保勇太,小時候經歷311大地震受到台灣幫助,後決定來台發展,上過各大綜藝節目累積粉絲,不過先前也坦言在台灣生活語言隔閡讓他很辛苦,工作也難免受影響,近期則是斜槓當起業務。
    2023/08/31 11:41
  • 毒販假釋期間再犯!警扮買家路口飛撲逮人

    台中警方破獲一名毒販,假釋期間繼續犯案,隨後假冒買家將毒販約出來,壓制逮捕,另外台中西區也出現一對販毒情侶,警方直接到KTV逮人,發現其中女子是越南籍,利用語言隔閡企圖躲避追緝。
    2023/08/25 14:53
  • 真的來了!具俊曄上實境秀 陳柏霖見本人嚇瘋:他竟說yes

    陳柏霖主持實境節目《極島森林》第二季,日前舉行開鏡儀式,他除了是主持人也與金馬剪接師廖慶松(廖桑)、「偶像劇教母」柴智屏加入一同擔任監製。陳柏霖克服語言隔閡,大膽邀約韓國男星具俊曄上節目,他說:「根本不敢想像兄(Hyeong)會答應,因為我之前完全不認識他,也未曾有交集,加上第一季有很多令人意外的體力活,所以更沒有想過他會say yes。」
    2023/06/11 17:45
  • 李多慧羞曝理想型!點出台灣1特殊文化:真的不習慣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趁來台空檔上《娛樂百分百》通告,昨(2)日與樂天女孩籃籃、曉帆合體錄影,嗨翻攝影棚。李多慧與主持人黃偉晉、小賴(賴晏駒)打破語言隔閡、互動熱烈,黃偉晉說:「她每次的反應都會讓人覺得很融入。」小賴試著模仿李多慧,卻遭黃偉晉吐槽:「超想打你!」
    2023/05/03 15:44
  • 澳男誤食老鼠藥!家屬稱「台小吃害的」 募得430萬後全刪光

    24歲澳洲籍男子肖雷(Alex Shorey)來台觀光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他的家人懷疑是台灣的街頭小吃所引起,並引起世界各地報導,一時之間將台灣小吃推向風口浪尖上。但有眼尖網友發現,當時肖雷家人為其開設的募款網站,在募到430萬台幣捐款後,竟將先前的說明「刪一刪」就當沒事,質疑「3天前說延誤診斷、缺乏有效治療、有語言隔閡的是誰?」
    2023/05/02 16:00
  • 加州連2起槍擊案 揭亞裔移民生活難處

    美國加州三天內二度發生槍擊,死傷慘重,其中令人關心的是兇嫌都是亞裔,而在此同時,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以亞裔為話題的《媽的多元宇宙》,入圍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11項提,亞裔族群在美國面臨的移民挑戰,逐漸浮上檯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族群平等問題在美國越來越受關注,亞裔聲音也逐漸抬頭,雖然在影視領域中露臉場合增加,但同時也聽到不少亞裔在疫情期間遭到不平等對待的經驗。這次加州槍擊案槍手都是年紀稍長的族群,也就是第一代亞裔移民,他們來美國的時間比較早,因此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更多、語言隔閡也更強烈,造成他們不容易融入美國社會,在亞裔社會相對封閉,對外連結有限情況下,這些第一代移民的相對剝奪感就更強烈。」
    2023/01/25 17:20
  • 賣掉一切搬來住!瑞典人妻見「台灣機車日常」:很可怕

    瑞典軟體工程師Bjorn和妻子Frida,放棄家鄉的親友、財產,「我們賣掉所有的東西,就為了搬來台灣」。Bjorn表示,他們在疫情前就很常旅遊,也希望在女兒們開始上學前能多點遊歷,聽到朋友介紹台灣很棒,於是決定離鄉背井;目前一家人搬來台灣已經3個月,還在習慣語言隔閡及食物文化,Frida則坦言,台灣的機車真的非常可怕。
    2022/06/28 13:06
  • 吳青峰合作《冰雪奇緣2》原唱開直播 爆料首次視訊已見爸媽

    吳青峰推出新單曲,和挪威歌手歐若拉跨國合作,昨(17日)天在IG開直播聊近況,突破語言隔閡,吸引世界各地觀眾上線觀看。青峰更學會用挪威話自我介紹,而最近歌壇也有不少歌手用外語唱新歌,挑戰語言能力。
    2022/06/18 17:51
  • 青峰合作北歐少女「直接見父母」 衝挪威凍喊:快要失去腳

    吳青峰合作北歐少女歐若拉推出新歌〈Storm〉,昨(17)日在Instagram上同框直播,開心暢聊近況,打破語言隔閡,吸引世界各地,包括土耳其、巴西、法國、挪威的觀眾。直播途中,歐若拉電話鈴聲響起,青峰笑說很像他們初次見面的情況:「當時我們第一次開視訊會議,突然她的爸媽按了門鈴,就直接加入了會議,只好跟她爸媽打聲招呼。」
    2022/06/18 15:55
  • 逾470萬難民出逃烏克蘭 語言隔閡成溝通障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兩個月,已經有超過470萬名烏克蘭人出國避離,歐洲各國都有接待難民的善心家庭,但普遍遇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語言隔閡。如果收容不會英文的烏克蘭難民,常常得用翻譯軟體協助溝通,因此在德國科隆就有收容難民的屋主,乾脆去上課學習烏克蘭語,由於需求暴增,課程一推出立刻秒殺。
    2022/04/18 16:02
  • 大S、具俊曄舊情復燃「私下怎對話」? 超狂語言能力曝

    女星大S今(8)日無預警宣布再婚,對象是南韓團體「酷龍」成員具俊曄,台韓婚姻掀起兩國網友熱議。如同一般的跨國婚姻,兩人之間難免會有語言隔閡,私下如何對話也引發好奇;據悉,過去大S曾為愛苦學韓文,而被稱為「韓流始祖」的具俊曄,也因多次來台,中文程度並不差,推估這對新婚夫妻溝通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2022/03/08 17:52
  • 劇情易懂、特效華麗 「魷魚遊戲」橫掃全球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推出的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暴紅,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也特別分析了「魷魚遊戲」究竟是如何跨越語言隔閡,征服美國觀眾。除了劇情中的韓國傳統遊戲關卡簡單易懂,華麗的視覺特效也很對美國觀眾胃口,加上先前K-POP、南韓美容產品大舉輸出,韓片寄生上流拿到奧斯卡肯定,南韓的文創軟實力在海外成功絕非偶然。
    2021/10/06 13:02
  • 阿富汗前部長在德國當外送員 語言隔閡有IT專業也無用

    前阿富汗通訊部長賽義德·薩達特(Sayed Sadaat)在去年12月移居德國,幸運躲過塔利班入侵後國內爆發的內亂,現在他在德國東部城市萊比錫(Leipzig)穿起橘色制服當外送員,相比阿富汗民眾擠破頭逃難的處境,現在的他早已安身立命,用自己的努力於他鄉持續闖出更好的生活。
    2021/08/28 11:03
  • 再破紀錄! 奧斯卡最佳影片頒《寄生上流》

    奧斯卡獎順利落幕,今年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成功打破語言隔閡,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作品,而早在之前,寄生上流就橫掃國際電影獎,許多人認為,儘管這部片講得是南韓社會的階級差異現象,但類似的問題,全球社會都在上演,加上影片中以特殊黑色幽默手法呈現,讓觀眾共鳴感特別強。
    2020/02/10 13:43
  • 改寫影史! 《寄生上流》入圍奧斯卡6大獎

    電影《寄生上流》不斷改寫南韓影史紀錄,從坎城金棕櫚獎到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還強勢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等6大獎,由於先前電影工會獎26年來首次將最大獎「最佳電影卡司獎」頒給外語片《寄生上流》,各界也看好這部片有望打破語言隔閡,以非英語片之姿,再拿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2020/02/08 15:19
  • 都聽不懂!推「僑本合一」 僑生控課業落後

    想要跟上課業,但現在這群學生卻出現狀況!3名就讀新北華僑高中的僑生,因為學校今年108年開始,實施「僑本合一」制度,將原本的僑生班,打散到普通班,為的是促進本國生和僑生間的文化、學業交流。可是,因為語言隔閡,僑生的學習狀況不如預期,甚至常常有聽不懂老師上課內容的狀況,為此學生們四處尋求協助。
    2019/10/21 23:29
  • 「豆豆先生」基因超強 兒子神複製長相曝光!

    英國電視喜劇「豆豆先生」(Mr. Bean)紅遍全球,陪伴許多影迷成長,主演的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用浮誇的肢體動作與生動的表情,打破語言隔閡,「豆豆先生」的形象深植民心。近日,羅溫艾金森的兒子班傑明(Benjamin Atkinson)的長相曝光,讓網友看了驚呼「根本是複製人」!
    2019/10/21 18:24
  • 教育落差大、語言隔閡! 台商愛簽台幹赴泰

    台商去泰國竟然也帶了不少台灣人去工作嗎,由於近幾年泰國薪資漸漸成長,並不如大家對東南亞薪資的想像那麼低,但同時泰國人的教育落差又很大,因此,台商們喜歡把一套管理模式和管理幹部帶過去,就有企業帶著台灣員工兩地跑,考察1年設點,駐在泰國的台商甚至公司內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
    2019/07/11 20:56
  • 不讓店員累! 超商智慧販賣進化推「便當、滷味」

    超商這幾年開始推無人店,或在人多的地方擺智慧販賣機,在人事愈來愈吃緊的環境,業者們開始在轉運站或平時人多假日人少的上班園區,增加自動販賣機台,賣的東西不再只有飲料,連便當、滷味都有,推出後反而也讓觀光客覺得方便,因為少了語言隔閡。
    2019/03/31 22:16
  • 怕被笑...她稱「我媽媽是日本人」曝新住民在台困境

    台灣有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配偶,據移民署統計,台灣外籍配偶人數2017年已超過53萬人,愈來愈多新住民第二代在台灣生活著,但語言隔閡、風俗習慣的不同,讓不少生活在台灣的外籍配偶顯得格格不入,非營利團體「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長年關注新住民議題,也拍攝微電影宣導,讓大眾認識到新住民家庭所面臨的問題。
    2018/08/27 23:58
  • 不參加烤肉 外籍移工遭老闆暴打流血!

    彰化田中一間太陽能板工廠,10月7日舉辦中秋晚會,賴姓老闆要求一名范姓外籍移工也要出席參加,但范姓員工沒有出席,賴姓老闆認為不被尊重,酒後找員工理論,而且范姓員工還用越南話回應,以為在罵人讓老闆氣到爆走動手打人,范姓員工還被打到流鼻血,目前范姓移工暫時被安置,也沒有打算提告。
    2017/10/12 12:37
  • 少子化衝擊!大學拚南向招生 增全英課

    少子化衝擊,大學積極往國外尋找學生,尤其最近幾年,台大、清大、成大等大學校長都親自出馬到東南亞學校招生,師大教授也發現得開更多的全英課程才能突破語言隔閡,吸引更多人,而目前外籍學生中,東南亞的學生逐年上升,其中馬來西亞人數最多,搶上台大醫學系。
    2017/05/03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