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最高法院出軌大S全台下雨變天暴雨抽籤捷運徐巧芯 lv鋒面
  • 搜尋:

    詢答 結果共80筆

  • 經典重現! 王世堅問「可喝水?」韓國瑜:沒問題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今天(26)在立法院質詢時,一度狂咳不止,擔任會議主席的韓國瑜,就主動拜託議事人員,替王世堅送上熱茶,隨後,王世堅也禮貌請示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就讓人聯想到,過去在台北市議會時,王世堅曾酸韓國瑜說「流氓可以喝水」。事後,王世堅回想起這段詢答,就笑說,這印證了「人在江湖,早晚要還的」。
    2024/03/26 19:34
  • 黃國昌爆「陳菊車上有立法院酒」 韓國瑜聽聞第一反應:蛤?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就「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時爆料,監察院長陳菊跑去高雄輔選已經很扯了,車上的「輔選伴手禮」竟然是立法院專供酒。隨後,立法院長韓國瑜今聽聞此事,第一反應也曝光。
    2024/03/21 11:30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報告9千字攏抄去年的!藍委狂轟NCC主委陳耀祥:乾脆發LINE就好

    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到立法院備詢,才一開議,就遭到各黨立委砲轟NCC的書面報告簡直太隨便,連召委陳雪生也看不下去,直言9000字報告都是抄之前的,那就等你們之後補充說明再補9000字,也決議直接進入詢答,暫緩業務報告,並要求未來NCC報告必須做好準備。
    2024/03/11 10:47
  • 藍委推總統國情報告常態化 要賴清德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2月初開議,面臨三黨不過半的新局勢,國民黨立院黨團有意在開議後全力推動總統赴國會報告常態化,並將推動修法,總統進行國情報告之外,還要接受詢答,藍委也喊話新任總統賴清德屆時到立院「即問即答、有問必答」。
    2024/02/14 12:37
  • 國軍吞巴西蛋? 柳采葳爆:部分蛋源來自台農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面對媒體詢答,聲稱國軍所吃的蛋,一定都是國產;沒想到現在卻被台北市議員柳采葳踢爆,「國軍副食品供應站」,其中有一半的蛋源都來自台農,懷疑國軍是不是有把部分進口巴西蛋,給吞下肚。
    2023/09/27 14:03
  • 被控教唆偽證 尤伯祥「還原經過」喊誤會:重來仍做同選擇

    立法院6月21日將表決被提名的四位新任大法官人選,今(20)日先在立院進行詢答,在野黨磨刀霍霍。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被連番追問對於死刑存廢議題的立場,下午登場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因曾鬧出教唆證人做偽證的情況,因此備受關注,而他也在立院致詞時還原控教唆偽證經過,「這件事情是全然的誤會」。他也直言,如果時空倒轉,他還是會做相同選擇,因為這是律師應該要做的事。
    2023/06/20 16:55
  • 大法官人選詢答 支持加速審死刑案?蔡彩貞:應妥速進行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若當上大法官,是否同意推動加速審理死刑案件。對此,朱富美表示,被提名人審查程序不能發表意見;另一位被提名人蔡彩貞則說,「所有案件都應妥速進行」。
    2023/06/20 14:08
  • 攸關發6千的3800億預算不給資料?藍委轟報告都沒送

    立法院昨(16)日將發現金相關特別條例的行政院版與國民黨團版交付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5個委員會進行聯席審查,於今、明2天審查。在詢答開始前,擔任召委的國民黨立委楊瓊瓔痛批,還稅於民一案備受國人關注,但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等,竟連報告、書面資料都沒送,楊瓊瓔在開會後要求休息,而在短暫休息後達成共識,相關部會將於中午前將報告送至聯席委員會,才繼續開會。
    2023/01/17 11:03
  • 怒嗆網友「塔綠班」 北市員工詢答頻語塞

    台北市政府近期爆發網軍爭議,不少公務員被揪出在上班時上PTT發表爭議言論。今天議會找來當事人和所屬局處來做專案報告、詢答,其中,在PTT上多次發言謾罵「塔綠班」,與網友互戰的會展基金會林姓員工,面對議員質詢還多次說不出話。
    2022/06/13 13:49
  • 蘇揆喊把官員當狗罵過時 他挖出陳其邁「5088」狠酸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不會再停電,遭到蘇揆反嗆:「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雙方發生激烈口角,國民黨團研擬修法禁止官員反質詢。蘇貞昌受訪時回應,那種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文化,應該讓它過去了,這個時代連狗都不應該這樣亂罵,希望透過詢答好好地說明政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挖出高雄市長陳其邁任職立委期間,質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片段,痛罵「民主,難道就是民進黨做主?」
    2022/03/19 09:56
  • 國民黨團拒審明年度總預算 多個委員會審查停擺

    國民黨團日前宣布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立法院今天審查行政部門預算時,由國民黨立委擔任召委的委員會都未實質處理預算,交通、財政委員會陸續宣布休息,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則僅詢答。
    2021/12/01 11:29
  • 承認了!台大校長管中閔因「被卡」1年 不續任職位

    台大校長管中閔日前在教務會議上宣布不續任校長一職,但實際上他在2018年因為教育部指遴選過程瑕疵被「卡管」,等於是渡過重重困難才上任,對此他今(27)日在立院詢答時才鬆口,自己是因為少了1年做第二任才會超過70歲。
    2021/10/27 12:48
  • 藍提散會動議綠否決 立院議事攻防蘇貞昌未上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詢答風波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散會動議」、「將蘇貞昌列為國會不受歡迎對象」等提案,但都遭否決,朝野議事攻防,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後就休息,蘇貞昌未能上台。
    2021/10/15 15:51
  • 「袂見笑」風波找他主持公道 游錫堃:雙方應自律自制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日前質詢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時,爆發激烈言語衝突,鄭質疑蘇沒有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卻被蘇反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道歉並揚言將杯葛議事。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國會是論政場所,任何委員及官員所發表的言論,都應該在法律授權範圍內對人民負責,雙方都應自律自制,國會議長議事中立,詢答過程是否妥適,交由社會公斷。
    2021/10/14 16:36
  • 藍委陳玉珍:蘇揆爆走建議應去「諮商」 陳時中尷尬回應

    上個月屏東發生有精神不穩定的男子攻擊超商店員事件震驚社會,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4)日進行「精神疾病患者長期照顧服務之推動現況、長照機構與社福機構相關資源之盤點、建置與整合」,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卻在質詢時指出,院長蘇貞昌日前在院會詢答時「爆走」建議他應該也去諮商否則會有國安危機,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尷尬地說,不敢評論。
    2021/10/14 11:01
  • 參戰麵線之亂?高嘉瑜從小吃到大 「沒吃過一碗20元」

    主計總處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2.63%,創近9年新高,主計長朱澤民詢答時語出驚人直言「一碗蚵仔麵線20元」,讓不少立委聽完瞬間傻眼,更引發大批鄉民砲轟「不食人間煙火」。對此,熱愛吃麵線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從小吃到大,就是沒吃過一碗20元的麵線。
    2021/10/08 13:11
  • 疫情恐升第三級!仍有人不戴口罩 陳時中:勸不聽就重罰

    台灣本土疫情越來越嚴峻,除了昨(11)日新增7例本土個案,今(12)日疑似疫情又再擴大,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詢答時也一開始就向委員表示,10時30分要請假必須趕回去開專家會議,此外他也在詢答中透漏「有可能會進到第3級,疫情是非常的嚴峻。」
    2021/05/12 11:12
  • 立院26日開議邀蘇貞昌專案報告 聚焦疫苗萊豬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有關COVID-19篩檢、疫苗整備及百億養豬產業基金相關事項的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不會杯葛,但請蘇貞昌清楚說明;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盼理性詢答。
    2021/02/26 06:46
  • 信功董座批蘇視察 有「政治色彩」變奇怪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詢答時,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萊豬議題,他說屏東豬農很支持政府,還說豬農是國民黨中常委,跟他很熟,晚上豬農馬上發聲明強調不支持萊豬,國民黨也視訊楊博仁董事長,他說蘇院長帶有政治色彩事情就變的很奇怪。
    2020/12/02 18:43
  • 遭打臉?蘇揆:豬農挺政府 業者:不用萊豬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詢答時,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萊豬議題,他說屏東豬農很支持政府,還說豬農是國民黨中常委,跟他很熟,晚上豬農馬上發聲明強調不支持萊豬,國民黨痛批蘇貞昌再度公然說謊,但蘇貞昌說,他強調的是支持政府不是萊豬。
    2020/12/02 12:59
  • 藍向總統下戰帖 蘇:詢答就是最好的辯論

    秋鬥大遊行主辦單位稱超過五萬人上街,國民黨內部透露12月將再次遊行,訴求也將升級為要蘇貞昌下台負責,黨主席江啟臣更向蔡總統下辯論戰帖,說近期就會把邀請函遞給總統。
    2020/11/23 12:29
  • 依法得標案遭退輔會扣款 廠商轟「欺人太甚」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昨天上立院詢答,怒潑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咖啡,為何會這麼火爆,起衝突就是因為,原住民廠商和退輔會間的糾紛,廠商承攬了玉里榮民醫院照服員委外案,但因為有些原住民員工投保單位在工會,而不是廠商,退輔會認為與合約不符,因此不願支付員工勞健保、退休金等費用,廠商告上法院,法院判定退輔會需支付這筆費用。
    2020/11/06 22:00
  • NCC犀利提問 中天換照聽證會現火藥味

    NCC舉辦「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找來七位專家學者出席參與,在案情詢答的部分,NCC代表犀利提問,從涉己新聞的報到、水神,甚至高比例報導韓國瑜的新聞,通通沒放過,整場4個小時的聽證會,火花十足!
    2020/10/26 19:37
  • 陳其邁首次總預算說明 藍營議員有質疑缺砲火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第一次定期會即將開議,29日下午也特地到市議會,出席總預算的籌編說明會,雖然有藍營議員批評預算沒亮點,也有人質疑建設支出似乎減少了,也同樣有綠營議員做球護航,但詢答過程相當平和,跟韓國瑜第一次比較,氣氛天差地遠。
    2020/09/29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