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詐術 結果共68筆

  •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4/02/07 09:04
  • 男亂訂「20份雞排」害業者空等半小時 慘賠2萬

    又有惡意棄單事件!南投有名陳姓男子,向連鎖品牌雞排店訂了20份雞排,約定好要送到醫院洗腎室,不過業者到了現場卻發現根本沒人訂,氣到提告,南投地院法官將陳男以「詐術致人損害財產罪」,判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折合2萬元。
    2023/11/30 14:05
  • 高虹安怒批檢「草率辦案、羅織罪名」 起訴書好多情緒用語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用,今(14)日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嫌起訴,高虹安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自己根本沒有施展詐術貪污,痛批檢方「草率起訴」,單靠片面之詞就羅織罪名。
    2023/08/14 14:14
  • 手遊老闆成人蛇!2民眾器官險遭變賣 涉案10人遭判刑

    先前曾震驚許多台人的「台版柬埔寨詐騙」風波仍未止息,一名手遊公司老闆陳盈齊為賺取高額現金,竟誘騙一男一女前往泰國工作,實則轉往緬甸「KK園區」進行器官變賣換取高額酬金,目前兩人皆已獲救回台。士林地院昨(6日)宣判10名被告,依意圖營利以詐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等罪,判處首腦陳盈齊8年徒刑,另外9名被告則分別判刑2年6月至7年6月不等,全案仍可上訴。
    2023/07/07 08:29
  • 1人分飾2角!噁男騙少女拍猥褻片「舒緩情緒」下場超慘

    宜蘭縣一名黃姓男子利用通訊軟體和一名少女聊天,結果一人分飾兩角,以輕生為藉口騙少女要求傳猥褻影片「舒緩情緒」。對此宜蘭地院審結,黃男犯以詐術使少年製造猥褻行為之電子訊號罪,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
    2023/05/01 17:26
  • 金錢豹老董袁昶平涉「詐術逃漏稅捐罪」遭收押禁見

    台中國泰洋酒涉嫌勾結金錢豹等多家酒店協助逃漏稅案,台中檢方這兩天再度展開大規模搜索,也傳喚金錢豹老董袁昶平到案說明,今天(4/28)上午10點,袁昶平等8人到地檢署接受檢察官偵訊!
    2023/04/28 22:30
  • 郭台銘已出局?黃光芹轟藍營「出老千」:賴清德躺著當選

    2024總統大選在即,但藍營人選至今未定,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大動作表態爭取提民,但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首度鬆口「隨時可上場」,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順勢曝光黨內態勢,「基本上就是侯友宜了」。此話一出讓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痛指國民黨出老千,並認為這是國民黨「宮廷政治常用的詐術」,最終就是讓賴清德躺著當選。
    2023/04/14 18:58
  • 當心!二手車黑心詐術多 專家:購車前停看聽

    很多人買二手車,是為了方便代步,加上想省錢,但要小心,有一些黑心車商,會用一些不法手段銷售,造成消費者日後得花更多錢去維修。專家表示,二手車畢竟不是新車,細節確認上得更加細心,才能避免糾紛,甚至花了比買新車更多的錢,當冤大頭。
    2023/02/02 22:54
  • 影城帳戶被升級!女大生急操作ATM解除 警攔:都是詐術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萬盛派出所接獲轄區內超商店員報案,指稱有名女子拿著大筆現金操作ATM機台,疑似遭到詐騙,警方火速到場,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名女大生接到了「影城」打來的電話,說他的帳戶被駭客入侵,需要到ATM操作解除錯誤設定,女大生信以為真,但警方一聽就知道這是詐騙,感覺阻止她繼續操作。
    2022/12/13 13:49
  • 網購投影機竟變成2瓶洗髮精 南投民代嘆:詐術無所不在

    南投前民進黨縣議員張志銘,在協助竹山鎮秀林社區成立「石虎巡守隊」後,前幾天便上網下單購買1台投影機,準備提供社區開會或作簡報之用,且採「貨到付款」方式,怎料,貨品宅配到家,他也先支付送貨員1099元的貨款後,才打開包裝盒,結果裡頭竟然不是投影機而是2瓶洗髮精,實在叫人傻眼又生氣。
    2022/08/30 11:14
  • 「阿嬤我被綁架了!」長輩騙術傳到美國 警籲民眾勿受騙

    「阿嬤我被綁架了!我需要妳領贖金救我,等等會有人跟妳拿錢,趕快把錢給她,否則他們會對我不利」;這樣的詐騙手法在台灣已是陳年老梗,不過在美國卻是全新招數;馬里蘭州(Maryland)警方近期接獲多起報案,指出有不少長輩遭此類詐術欺騙,呼籲民眾切勿上當。
    2022/07/13 12:26
  • 別亂點!烏克蘭捐款、投資NFT全被騙 揭3大網路詐術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公佈最新網路謊言騙術,2022年第一季最常見的網路詐騙手法大多出現在「投資」、「捐款」與「交友」行為中,有心人士利用熱門話題設下謊言圈套,呼籲民眾小心提防,避免落入詐騙陷阱,也提醒資安素養3要點,辨別真偽。
    2022/04/01 10:47
  • 感情不順除嬰靈「斬男友桃花」 女花77萬認沒效怒告

    桃園市女子「小怡」(化名)感情不順,還自認被嬰靈纏身,上網尋求解決方法,發現一名賴姓女賣家有販售泰國降術商品,因此找到對方購買,甚至還進行超度嬰靈和除冤親債主等儀式,半年內砸了77萬元,事後小怡自認無效憤而提告詐欺。檢方認為宗教信仰無法靠科學驗證,難以認定賴女施以詐術,偵結不起訴。
    2022/01/07 19:57
  • 直播暗黑「斗內」騙網友近千萬 12人涉詐欺遭北檢起訴

    法律系畢業的陳姓男子涉嫌招募直播主,安排小編群代替直播主在交友平台攬客,誘騙15名網友贊助新台幣997萬餘元,還讓直播主與網友見面強化詐術,北檢今天起訴陳男等12人。
    2021/03/02 13:45
  • 網路援交詐騙舊瓶新裝 要求買App Store卡

    彰化一名男子日前多出陌生LINE好友,對方稱有做援交,相約交易後被要求買App Store卡才見面,結果遭到詐騙。刑事局揭露網路援交詐術3步驟,包括交友軟體冒用美女照行騙等。
    2020/12/12 15:49
  • 詐騙購買遊戲點數 刑事局揭假援交4騙術

    桃園梁姓男大生日前在同志交友APP結識男網友,卻遭對方詐稱在做援交而騙取其母醫藥費,刑事局今天表示,假援交詐術常見4流程,包括利用正妹、網帥大頭貼等在內,提醒民眾警覺。
    2020/12/06 16:00
  • 詐騙養成班! 在台吸小弟送海外「學詐術」

    今年1月,刑事局警方在東歐蒙特內哥羅,破獲一處詐騙機房。當時一舉逮捕92名嫌犯,通通都是台灣人,刑警往上溯源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受過專業訓練。總部設在新竹地區,主嫌以幫派背景、招攬小弟做詐騙,之後再送往海外受訓。這回循線埋伏,一舉瓦解總部、逮捕主嫌。
    2020/10/14 19:18
  • 最高法院新見解 施詐使人陷於錯誤即屬「著手犯罪」

    最高法院今天針對一件詐欺集團車手案做出指標判決,認定只要施用詐術使人陷於錯誤,而有侵害財產之虞時,即屬著手詐欺犯罪,而非以實際取得財物為著手的時間點。
    2020/09/17 22:50
  • 三倍券防詐有撇步 北市警揭詐術三部曲

    振興三倍券上路詐騙集團伺機鎖定行騙,台北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今天呼籲,民眾領取三倍券要注意防詐三部曲,包括假網拍、假代辦和網路釣魚詐術,並出動機動派出所加強宣導。
    2020/07/28 17:06
  • 誆曠世發明神奇發電機 詐術吸金500萬送辦

    李姓男子等15人涉嫌宣稱曠世發明神奇綠能發電機,組不法集團以詐術吸金,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今天宣布偵破,初估吸金約新台幣500萬元,全案依詐欺等罪嫌送辦。
    2019/12/09 17:41
  • 心臟裝支架未告知仍飛 華航機師認罪

    因為心臟裝支架未告知,華航機師觸法!一名蒯姓華航機師,四年前動手術,在心臟裝設支架,但民航局三次定期體檢,他都簽名,但沒有告知,台北地檢署認為,機師用詐術取得體檢合格證明,影響飛安,依法起訴,最重可以判處五年以下徒刑。但機師下午開庭喊冤,為了乘客安全,他還赴美體檢,認定裝設支架反而更安全,這一次他委屈認罪,但希望台灣修法,能跟上歐美的腳步!
    2019/10/24 20:21
  • 號稱5分鐘看10萬字 「量子波動速讀」陸暴紅

    大陸補教業最近推出「量子波動速讀」班,號稱經過訓練後,五分鐘可以讀完10萬字的書,即使一學期學費高達約合台幣15萬,仍吸引不少家長帶小孩報名,但對此大陸律師指控根本是低劣的詐術,一般市面上速讀訓練課程,頂多一分鐘看三千字,量子波動速讀快了快七倍,根本不可能。
    2019/10/15 11:57
  • 奇蹟的醜女!她靠神奇化妝術 驚人對比照吸百萬粉

    俗語有句話說「女為悅己者容」,女生天性愛美,多半也會化妝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自信。只是有些人化妝技巧太高超,化妝前後簡直是判若兩人,不少男性看了會形容簡直是「易容術」和「詐術」。最近日本有1名女YouTuber,化妝前後差異甚大,她還忍不住自嘲是「奇蹟的醜女」,沒想到卻因此意外爆紅,吸引超過154萬粉絲追蹤。
    2019/09/11 17:50
  • 這不算詐術!斷手殘障 復健可彎非裝病

    殘障復健會好轉,因此被認定沒有詐騙意圖!警方聯合保險公司揭發有保險黃牛,協助詐保案件,他們發現有好幾名病患,都說車禍受傷,找到同一個醫師幫忙開立診斷證明,但當時手腕活動度0,等同殘障狀況,被發現似乎有裝病詐領保險金,但檢察官審理後,卻認為當時病患痛的無法動,理所當然,復健變好,就沒有所謂的詐騙意圖。
    2019/03/19 21:12
  • 證件託人辦門號!合約親自簽名 警認無詐欺

    持續追蹤,其中一名申辦門號小額借款的張先生說,看到網路廣告,前往桃園一間通訊行,最後只拿到三千元繳通訊費,認為對方有詐欺嫌疑,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卻都說,自願拿證件辦門號,是你情我願,屬於民事糾紛,不算詐欺,律師說除非用詐術不當得利才違法,建議先門號停用,再去掛失身分證以及打去電信客服解約,免得遭詐騙集團利用,成為共犯!
    2019/02/24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