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詐病 結果共8筆

  • 割喉殺醫免死定讞 遺孀淚「被害人命不是命」

    台中市一名男子,3年前持刀闖診所,割喉殺死牙醫師,並將2名護理師刺成重傷,再以罹患思覺失調症抗辯,牙醫遺孀控訴兇嫌「詐病」逃死刑,曾寫信到總統府陳情。最高法院今天(9/16)駁回上訴,判處無期徒刑定讞,醫師遺孀難過落淚,質疑被害人的命不是命嗎。
    2021/09/16 23:27
  • 逆子鐵鎚弒父詐病求輕判 無期徒刑定讞

    新北市男子黃偉哲與父親口角後罰68歲父親半蹲遭拒,持鐵鎚打死父親,犯後還否認殺人、詐病求輕判,一審、二審遭判處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黃偉哲上訴,全案定讞。
    2020/03/13 16:23
  • 快訊/名醫吳思遠涉詐病患 萬芳醫院:不便回應

    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名醫吳思遠,涉嫌詐騙病患,使用費用較高的自費儀器,實際上卻使用廉價器材診療,涉及詐欺,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北機站搜索萬芳醫院,並且約談吳思遠,晚間移送檢方複訊,對此萬芳醫院低調表示,一切配合司法調查,目前不便回應。
    2019/04/12 19:44
  • 醫師鑑定龔重安 患精神病仍有詐病可能

    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傳喚為被告龔重安做鑑定的台大醫師吳建昌作證。吳說,龔有50%以上患有思覺失調症,仍有詐病可能,即便有精神疾病,也可能做不實陳述。
    2017/04/18 14:14
  • 詐病人獲暴利 鏢客開名車住豪宅

    這個詐騙集團專挑慢性重症病人下手,兜售宣稱具有療效的「龜鹿二仙膠」,警方調出帳冊,赫然發現37個詐騙成員,每個人竟然月入都高達百萬元生活奢侈,開名車、住豪宅,詐騙最需要錢最脆弱的病人,實在要不得!
    2008/01/30 18:11
  • 全村集體罹病? 裝瘋賣傻躲兵役

    裝瘋賣傻真的能騙倒人嗎?精神科醫師就碰過,役男集體罹患精神疾病,來逃避兵役或謊稱發病,才會亂刷卡欠債務;因此醫師就得個個擊破,要求住院觀察,來找出破綻,甚至進行「麻醉問診法」,類似催眠術,讓患者意志薄弱自己招供,破解詐病。
    2007/12/07 18:39
  • 男被撞裝呆3年 索賠千萬遭駁回

    桃園一名張姓男子,3年前出車禍,導致器質性腦病變,智商只剩40,吃飯洗澡都要人協助,家屬向肇事駕駛索賠近千萬,但辯護律師發現男子疑似裝病,要求重新精神鑑定,醫院連出3招,打鎮定劑、禁止家屬協助、禁止會客,發現男子應對表現正常,認定對方詐病,因此判決肇事者免賠。
    2007/12/07 12:54
  • 相撲/疑裝病遭重罰 朝青龍傳精神耗弱

    去年造訪台灣掀起旋風的日本相撲橫綱朝青龍,最近在日本鬧出大風波,相撲協會質疑他詐病,逃避例行活動,卻回祖國蒙古大踢足球,祭出禁賽外加減薪的重量級處份,這個史無前例的重罰,讓朝青龍沮喪到極點,心理醫師緊急會診,赫然發現朝青龍不但出現神經衰弱的症狀,還可能是憂鬱症的前兆。
    2007/08/06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