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訴訟案件 結果共39筆

  • 王力宏遭指控「出軌徐若瑄」怒提告 法院判決出爐了!

    男星王力宏日前遭某微信公眾號「脫氧硬糖」指控「出軌」徐若瑄,而王力宏也在第一時間提起不實指控訴訟案件,在最近的法庭審理中,王力宏成功勝訴,成功透過司法流程贏得了某微信公眾號「脫氧硬糖」的不實指控訴訟案件。
    2024/03/25 13:39
  • 籃球/「違約門」風波續燒 職籃球星林秉聖遭求償1276萬

    2023年,中華男籃國手林秉聖從PLG新竹攻城獅轉投T1聯盟的台新台北戰神,引發合約糾紛。攻城獅隊主張林秉聖違約,要求賠償1000萬元並要求懲罰性違約金276萬餘元。林秉聖自稱與攻城獅隊簽約是「思慮不周」,法院將於2024年5月9日再次開庭,攻城獅隊希望判決對國內職業運動合約產生影響。
    2024/03/15 11:30
  • 降速7款舊iPhone!蘋果「電池門」訴訟 受災戶最高領3萬元

    iPhone雖然是蘋果的金雞母,但市場對於其需求的疑慮,已經衝擊蘋果公司開年來的股價。在英國「電池門」集體訴訟案仍在繼續審理之際,美國的受害用戶已經陸續收到賠償金,每一筆索取和解金的案件可獲得92.17美元(約新台幣2883元)的費用,其中部分用戶甚至收到將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賠償。
    2024/01/10 20:53
  • 根本沒載客!運將用博愛卡詐領9萬 1年神鬼刷1740筆

    高雄一名李姓無障礙計程車司機,過去一年間涉嫌使用乘客的「博愛卡」偽造乘車紀錄,詐領公款達9萬4050元。據悉,該司機經常為鳳山某醫院的患者提供接送服務,因此他得以接觸到多達26張的「博愛卡」。
    2024/01/04 11:36
  • 終極和解!美國「止痛帝國」薩克勒家族 判賠60億美金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成癮問題的官司訴訟,涉案藥廠普渡製藥和背後的薩克勒家族,累積的民事賠償金達40兆美金,普渡製藥2019年聲請破產後,本週二(5月30日)紐約法院宣判,薩克勒家族必須只要60億美金,所有訴訟案一筆勾銷,以後也不用再為類似案件上法院或進行賠償。判決出爐後薩克勒家族發表聲明表示相當滿意,而被害者家屬也只能無奈表示,這或許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2023/06/01 19:56
  • 老人遭「丟包」怎辦? 無「撫養人」則公費安置

    84歲老婦人指控4為女兒丟包棄養,大女兒也表示每月都有給照護費用,錢應該是足夠才對,老鄰居也不敢置信母女感情變調。社福機構統計類似的訴訟案每年大約4千件,而且逐年增加,社會局也表示,類似案件都會先幫忙安置,再請撫養人負擔費用,專家也認為,政府應該要編列相關預算,幫助無法負擔的家庭。
    2023/04/07 18:59
  • 《女浩克》客串卡司驚人 塔緹阿娜放話加入「復仇者聯盟」

    漫威全新影集《律師女浩克》風格有別以往,透過每一集不同的律師訴訟案件,帶出漫威超級英雄部門的當家律師「女浩克」珍妮佛華特如何在法庭上獨領風騷,一邊積極維持正常生活,另一邊卻又要化身最強女律師處理詐欺、偽造身分案件,艾美獎視后塔緹阿娜瑪斯蘭尼的表現居功厥偉,每一集幾乎也都找來不同的漫威經典角色客串,自從「浩克」馬克魯法洛、「王」黃凱旋以及「惡煞」提姆羅斯之後,第五集片尾更赫見「夜魔俠」頭盔,讓期待已久粉絲尖叫連連,也狂讚《律師女浩克》可說是有史以來最紓壓搞笑的漫威影集。
    2022/09/22 12:28
  • 陸快時尚涉抄襲 Shein在美遭50起訴訟

    過去三年,中國大陸快時尚服裝巨頭Shein,在美國至少引發50起訴訟案件,都是涉嫌商標或版權侵權被列為被告,不少藝術家或創作作家紛紛投訴Shein,引發國際關注。
    2022/07/04 18:07
  • 快訊/司法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 取代大法官會議

    司法消息!以往民眾認為憲法保障權利受到侵害,都能依法定程序,聲請大法官釋憲,不過這項制度將走入歷史。明年1月4日,新制「憲法法庭」將上路,審理憲法訴訟案件,若未來法庭裁判違憲,案件會直接發回法院重審,救濟更迅速。
    2021/12/22 09:07
  • 孫道存風流愛人狂換!私下超疼孫芸芸 不甩賺錢陪女兒

    名媛孫芸芸和孫瑩瑩的父親、台灣大哥大創辦人「電信大王」孫道存,於17日凌晨3點病逝,享壽72歲,雖然他因為感情世界風流以及民刑事訴訟案件而備受爭議,不過,從孫芸芸過去接受過的採訪中,卻也能看見父親對她們的寵愛與用心。
    2021/11/20 16:53
  •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2021/11/19 20:12
  • 拋工作找孫芸芸姊妹!孫道存「寵女3舉動」洩父愛

    名媛孫芸芸和孫瑩瑩的父親、台灣大哥大創辦人「電信大王」孫道存,於17日凌晨3點病逝,享壽72歲,雖然他因為感情世界風流以及民刑事訴訟案件而備受爭議,不過,從孫芸芸過去接受過的採訪中,卻也能看見父親對她們的寵愛與用心。
    2021/11/19 00:02
  • 房車都被騙!失智男遭詐上億 僅討回2千萬

    台北市一名老翁,十多年前被詐騙集團騙走上億,房子也沒了,妻子奔波十多年打官司,但法官認為被害人出庭時能正常表達,不認為他因為患有失智症而受騙,最後妻子只拿回十分之二的錢。台灣失智協會呼籲,台灣應該訂定失智症專法,從失智者的需求出發,避免發生訴訟案件時,無法獲得保障。
    2021/09/08 20:15
  • 大同董事變天 投保:不影響對林郭文艷解任訴訟

    大同公司今天董事改選由市場派勝出,投保中心表示,不影響對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所提起的解任訴訟案件,目前於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該案並不受今天股東臨時會選舉結果影響,將續行相關訴訟程序。
    2020/10/21 23:01
  • 美國政府告Google壟斷!勝訴恐改變網路經濟

    美國司法部與11個州聯手控告,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涉嫌違反「反托拉斯法」,認為他們利用自身地位,妨害其他對手競爭,造成消費者權益受損,這是繼1990年微軟案以來,美國最重大的反托拉斯案件;不過《路透社》也點評,川普政府在選前2周突然出手,是否具有政治動機?川普曾對選民承諾,上任後將會整頓打壓保守派聲音的企業,加上這回美國司法部聯手的11個州,檢察長都是共和黨籍,讓訴訟案飄出濃濃的政治味。
    2020/10/21 19:58
  • 鴻海與微軟權利金訴訟和解 雙方建立新夥伴關係

    外電報導,鴻海與微軟共同聲明宣布先前權利金訴訟和解,雙方展開新合作關係。產業人士表示,雙方今年來合作範圍更廣泛,在商業合作越來越多的前提下,雙方訴訟案件也採取和解態度。
    2020/09/02 17:24
  • 美國大法官歷史性判決 保障LGBT工作權

    美國最高法院6月15日針對纏訟多年的三項案件做出決議,大法官表決通過,人權法案第七章「禁止因性別而有工作歧視」,也包括不得歧視同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等,LGBTQ性別認同少數群體。 遺憾的是,三件訴訟案中兩位原告都已過世,只有一位能目睹這個勝利,美國LGBTQ族群感到振奮,估計有810萬人可望在職場上受保障。 但另一個讓人注意的點是,表決中兩位被視為保守派的大法官,竟「倒戈」跑票,支持自由派立場,其中一位還是川普親自挑選的大法官高薩奇。面對這結果,川普也很識趣地表示接受這判決。
    2020/06/16 19:54
  • 快訊/冒牌律師打官司 4年涉詐數百萬!10萬交保

    司法消息,台北市內湖一名林姓男子,明明沒有取得律師執照,卻偽造其他律師事務所印章跟名片,藉以博取民眾信任,對外招攬訴訟案件。檢調追查,林姓男子幫當事人寫完委任狀或是訴狀後,就故意不出庭,巧妙避開,初步估計,四年來不法所得高達數百萬元。士林地檢署18號發動搜索約談後,今天依詐欺跟偽造文書以及違反律師法,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2020/05/19 17:37
  • 「食安判決」不符民意期待 律師:舉證困難

    塑化劑過去污染食品,也就是因為如此,讓更多學者與專家,發現塑化劑對人體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而當年塑化劑爆發後許多民眾自救,再加上消基會替受害民眾,向37家下游廠商提起民事團體訴訟,最後案件上訴二審,法官認為塑化劑有毒對民眾身體健康會造成影響,業者必須賠償精神慰撫金395萬元,曾處理多起團體訴訟案件,資深律師李荃和認為,過去一連串的食安風暴判決結果,經常與民意背道而馳,關鍵在於受害者舉證之困難,以及法院認定懲罰性賠償金過於保守。
    2018/10/20 22:44
  • 雲林居民不滿六輕污染提告 籲法院實質審理

    不滿六輕污染造成家人罹癌去世,74名雲林台西鄉居民組成自救會向六輕5公司提告,雲林地方法院排定31日為言詞辯論日,居民及環團今天呼籲法院實質審理六輕訴訟案件。
    2018/08/27 12:32
  • 內科照護「壓力大」 招不到醫師窘境

    究竟為什麼「內科」住院醫師招不到人?其中一個因素就是醫療糾紛層出不窮,衛福部醫事司統計,醫療糾紛訴訟件數,以「刑事訴訟案件」占了最大宗,再加上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 65歲以上老年人口,平均一年到內科就醫次數是30至50歲的將近5倍, 老年人最常出現的慢性疾病像是心臟病、糖尿病跟癌症等重症,都需要內科醫師照顧,但「高壓環境下」, 讓年輕醫師敬而遠之 ,以胸腔內科醫師報考人數為例, 到了2017年僅剩19人。
    2018/06/02 23:05
  • 民眾檢舉浮濫?連續開罰 警政署暫喊卡

    由於智慧手機普及,民眾檢舉交通違規的案件量近幾年倍數成長,也讓員警開單開到手軟,雖然不少檢舉事證明確,但也有不少爭議,讓被舉發的民眾必須上法院討公道,導致相關訴訟案暴增,因此警政署宣布,未來針對「單一違規連續開罰」的措施將暫時喊卡,等到交通部做出明確解釋後希望減少警民紛爭。
    2017/09/20 22:08
  • 司法新案年逾3百萬件 法官、法警都過勞

    隨著社會意識抬頭,國內訴訟案件量持續增加,2016年地檢署新收案件超過206萬件,平均每位辦案檢察官每月要處理2百件,而法官也是一樣,2016年司法院及所屬機關總共收案超過313萬件,平均每位法官2個月約要審完60件案子,平均開庭時間甚至可能只有20分鐘。
    2017/08/15 22:28
  • 堅持訴訟到底!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市府不得強拆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今天說,徵收無效等行政訴訟案件尚在進行,高雄市政府應不得強拆,自救會的不同意戶也將堅持到底、訴訟到底。
    2016/10/03 12:38
  • 這一行不好賺/律師暴增搶接案! 實習律師薪跌至20k

    365行行行出狀元,但剛入行也是嘗盡甘苦,今天「這行不好賺」要帶觀眾了解,律師這個金飯碗現在可不比從前,新的考試制度上路,讓律師從業人數增加到一萬多人,但每年訴訟案件沒增加,導致僧多粥少。起薪從以前實習就有50K,現在才20K,有律師得削價競爭搶官司,或是要買網路廣告爭取曝光,也有律師得四處拉業務,聽起來真是不好賺!
    2015/07/29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