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許可執照 結果共15筆

  • 蕭美琴遭爆帶23瓶酒返台要求免查 民進黨譴責是「認知作戰」

    臉書粉專「爆料公社」出現一份公文截圖指出,準副總統蕭美琴攜帶23瓶酒返台,更透過外交部、財政部要求免私酒查驗。對此,外交部回應文件來源可疑,涉及認知作戰的惡意;財政部澄清,蕭美琴奉調返國申請自用酒品通關,經審核符合相關規定,依法同意免取具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並免辦理進口酒類衛生查驗。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2日)表示譴責認知作戰,也籲大家不要轉傳。
    2024/04/22 11:13
  • 特權?蕭美琴爆「帶私酒返台」要求免查 財政部發聲澄清了

    社群網站爆料,聲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要求關務署免私酒查驗。財政部表示,蕭美琴奉調返國申請自用酒品通關,經審核符合相關規定,依法同意免取具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並免辦理進口酒類衛生查驗。
    2024/04/21 23:11
  • 是私酒!?販售紅糯米露遭舉發 族人喊冤

    這不只是酒,是相傳已久的文化!紅糯米露一直是花蓮太巴塱部落珍貴的文化,這兩年放在部落的生活館販售,但在16日花蓮縣政府上前稽查,認定是私酒,拿走兩瓶說要化驗,並表示如果有酒精濃度就會開罰,讓族人好錯愕。因為要公開販售就要取得許可執照,沒有執照就公開販售,可處五萬以上一百萬以下的罰鍰。
    2022/03/21 13:08
  • 「等於判我死刑!」盛唐中醫被廢照 淚提覆審

    台中盛唐中醫爆發中藥粉重金屬含量出標的案件,導致40名患者鉛中毒,台中地檢署偵辦後,去年12月依違反藥事法罪證明確,起訴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醫師等3人,台中市政府醫懲會決議,廢止呂世明及洪彰宏兩人的醫師證書,提供中藥粉的藥商則是被廢止藥商許可執照,盛唐中醫負責人及律師上午向衛生福利部懲戒審委會請求覆審,呂世明說,在司法訴訟還沒確定之前,就剝奪他行醫的資格,等於判他死刑。
    2021/02/02 13:09
  • 盛唐、九褔鉛中毒案 2診所負責人遭廢除醫師證書

    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鉛中毒案件,今天召開醫懲會議,決議廢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洪彰宏的醫師證書;另欣隆藥業有限公司,未經核准擅自製造藥品,依藥事法廢止藥商許可執照。
    2021/01/29 17:51
  • 藥局賣來源不明醫用口罩 竹市衛生局重罰百萬

    新竹市連鎖藥局販賣來源不明醫用口罩,新竹市衛生局調查確認進貨廠商未取得藥商許可執照,且藥局涉及自行貼標許可證號,違反藥事法,將重罰新台幣100萬元。
    2020/08/14 14:23
  • 花蓮卜蜂設廠許可遭撤銷 自救會:小蝦米撞鯨魚

    台灣卜蜂公司在花蓮籌設大型養雞場,掀起反彈聲浪,花蓮縣府今天宣布將撤銷卜蜂各項許可執照。花蓮反卜蜂聯盟自救會成員欣慰表示,民眾只是小蝦米,去撞卜蜂這個大鯨魚。
    2020/06/23 17:35
  • 花蓮縣府撤銷設廠許可 卜蜂抗議:依法提出訴願

    花蓮縣府今天宣布撤銷台灣卜蜂公司在花蓮籌設大型養雞場許可執照,對此,卜蜂發出聲明稿表示,對花蓮縣府提出最嚴正抗議,將依法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
    2020/06/23 14:13
  • 花蓮縣府宣布 撤銷卜蜂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執照

    花蓮縣政府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縣長徐榛蔚宣布,卜蜂公司失信於民眾、縣府,絲毫看不見與民眾溝通、願達成共識的誠意,為防止社會付出龐大成本,將撤銷卜蜂已取得的各項許可執照。
    2020/06/23 12:27
  • 黃國昌:華航內部人員涉刑事犯罪 董事長應下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說,依規定購買超過5條菸品須菸酒進口業許可執照,但國安局官員吳宗憲沒執照,華航還說是正常程序,他要求華航董事長下台,並指華航內部人員涉及刑事犯罪,已將情資移轉檢調。
    2019/07/23 12:06
  • 保力達只能藥局買 背後有原因

    「保力達B、維士比」是飲料,還是藥品?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兩者均屬於是「指示藥品」,必須具有藥局、藥商許可執照才能販售,坊間在檳榔攤、小吃店販售,均屬違法。
    2017/03/30 13:04
  • 〈獨家〉女失業網路賣「動漫OK繃」 遭罰3萬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2年多沒工作,原本單純想把以前去日本動漫祭買回來的商品,放到網路上變賣現金,但幾個月前收到衛生局罰單,原來她賣的是動漫圖樣的OK繃,造型很可愛,一點也不像OK繃,但依法OK繃就是不能在網路上賣,可罰3萬到15萬元;其實不只網路,一般店家也得有「藥商許可執照」才能賣OK繃,否則一樣得吃上罰單。
    2012/07/20 19:17
  • 單包裝紅棗屬中藥 藥膳包列食品

    紅棗被稱為是天然的維他命,又補血氣,很多料理都有加紅棗調味,但這紅棗到底是中藥還是食品,最近衛生單位接到檢舉,民眾網路上販賣紅棗,這可會觸法!因為紅棗屬於中藥材,必須要有藥商許可執照店家、中藥行、中醫診所才能販售,不能在網路上販賣,不過如果製程藥膳包就屬於食材,能當作一般食品販售,會不會造成民眾的混淆,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未來打算放寬限制,便利民眾。
    2011/12/06 12:45
  • 歐盟撤「諾美婷」 台「心血管病」禁用

    在減肥市場佔大宗,台灣一年可以賣出15萬盒的減肥藥「諾美婷」,被歐盟實驗發現,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歐盟在21日暫時撤銷了諾美婷的許可執照,台灣會不會跟進下市?衛生署表示還要再研究;不過,可能先針對諾美婷仿單上,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病避免使用的警語,改列為禁忌症,要求心血管患者禁用。
    2010/01/23 12:28
  • 藥酒非飲料 檳榔攤賣十幾年 禁!

    路邊的檳榔攤、雜貨店隨便都可以買到的提神藥酒,是「藥品」不是飲料,必須領有藥商許可執照才能販賣,今天衛生局會同警方突擊檢查,當場查獲檳榔攤違規販賣,依違反藥事法,罰3到15萬。
    2004/11/10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