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設計疏失 結果共17筆

  • 台鐵普悠瑪ATP遠端監視缺失 日商同意修理

    台鐵日前發生的普悠瑪列車事故,曝露出車上的自動防護系統(ATP)並無遠端監視功能。如今日本製造商已坦承設計疏失,並向台鐵表示會修理相關車輛。
    2018/11/08 11:58
  • 日車設計疏失 日媒:再出包恐動搖「安全神話」

    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昨天坦承設計疏失,造成ATP遠端監控功能無法作動。日媒報導,日本製造車輛廠商接連出包,若持續發生,恐動搖日本製造車輛的「安全神話」。
    2018/11/02 15:49
  • 日商普悠瑪設計疏失 綠委:保全證據送司法調查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普悠瑪號的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天說,要求保全證據讓司法機關調查,並呼籲行政單位積極與日商討論,不是只有公文往返。
    2018/11/02 12:57
  • 普悠瑪設計疏失 吳宏謀:待責任釐清評估求償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普悠瑪號的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會從採購、驗收來調查,待責任釐清,再評估求償。
    2018/11/02 11:30
  • 日商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 政院:要再了解

    負責製造普悠瑪號列車的日本公司首度對外坦承,在普悠瑪列車的設計上的確有疏失。根據了解,台鐵曾經要求日方安裝一項自動通知功能,當駕駛關閉ATP時,車輛系統要立即向行控中心回報,不過因為日方內部溝通出問題,最後沒有把這個設計加進去。今晚行政院調查小組召集人卻表示,這項功能確實有安裝,只是沒有連線。
    2018/11/02 00:15
  • 快訊/日媒揭「日商認列車設計疏失」  台鐵:發函了解

    日媒報導,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坦承普悠瑪列車在設計上有疏失,對此說法,台鐵回應,目前已經發函請日商提出具體說明,確認後會要求日商作必要處置,對於其他細節沒有多做透露。
    2018/11/01 22:34
  • 快訊/日商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 政院:要再了解

    最新消息!針對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普悠瑪號的日本製造公司,首次坦承設計疏失,行政院調查小組晚間回應,對日本廠商說法還要進一步了解,不過調查小組追查發現,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有裝置ATP連接行控中心的設備,不過裝了卻沒有使用。
    2018/11/01 21:53
  • 普悠瑪翻車慘劇 日本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慘劇,原因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進而爆出普悠瑪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據日媒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所以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
    2018/11/01 20:49
  • 待轉區緊貼1米深農田 騎士怨:摔落怎辦

    台南市重要的聯外道路台江大道,最近又引發抱怨,原來在台將大道二段跟工明五路路口,居然出現一個死亡待轉區,因為這個待轉區緊鄰一米深的農田沒有設護欄,待轉前又有電線桿擋道動線,除了有騎士抱怨很危險,還有人直言設計太瞎了,根本不會想停。
    2016/10/09 17:54
  • 單車違規騎人行道遭撞死! 北市判國賠

    去年11月有一名張姓男子,在北安路的自強隧道前把單車騎上人行道,為了閃避人行道凹陷,遭機車擦撞致死。北市府國賠會認定人行道設計有疏失,國賠家屬113萬元,不過問題是這人行道很窄,其實禁止騎單車,死者也得負肇事責任,該不該由納稅人賠償,引發爭議。
    2015/10/23 18:53
  • 1歲童「吊頸」卡嬰兒床 業者判賠面臨刑責

    (▲翻攝自網路)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一名英國媽媽花了450鎊(近2萬台幣)的嬰兒床,沒想到竟因設計疏失,讓孩子的脖子卡在扶手,整個人「吊」在那兒,幸好及時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5/04/15 19:11
  • 深圳「豆腐渣」航廈?415億建 遇雨就漏

    大陸深圳寶安機場的第三航廈,斥資台幣415億打造,不過才啟用不到一個月,就傳出「窗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的尷尬場面,專家分析,當初建造時為了美觀好看,設計了3萬8千多個天窗,是北京機場的220倍,但也因此增加漏水機率,該算是設計疏失,但大陸網友更不給面子,痛批這樣的國家門面,不但顏面盡失,根本就是「豆腐渣工程」。
    2013/12/18 12:44
  • 瞎!電梯只到B1 走車道、樓梯B3取車

    新北市三重正義國小地下停車場斥資3億多元打造,擁有地下3樓、300多個汽機車停車位,但電梯設計竟然只到地下1樓,民眾要取車只能走樓梯,或冒險走車道到地下2、3樓,對推嬰兒車的家長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講相當麻煩;交通局坦承設計疏失,想鼓勵民眾多走樓梯,卻挨轟太瞎。
    2012/11/29 12:30
  • 〈快訊〉國道走山重災 監委查工程設計疏失

    國道三號七堵段走山事件,監委決定介入調查!
    2010/04/28 13:04
  • 水溝蓋縫大 鐵馬車輪下陷騎士飛

    水溝蓋縫細太大,成為害人摔車的兇手,上週六,一名男子在北市木柵路騎腳踏車時,突然感到整輛車被卡住,接著整個人就飛了出去,渾身受傷的他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是水溝蓋的縫太大,車輪在經過時掉下去卡死,事後台北市政府坦承設計疏失,立即將縫加鋼條補救。
    2008/05/23 19:31
  • 又是波音737! 日航降落撞地拖行

    日本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在降落大阪關西機場時,疑似因為飛機仰角過高,導致機尾的「保護座」在跑道上,整整拖行了100多公尺,飛機出現劇烈搖晃,由於這架班機跟華航那霸爆炸是同一機型,日本航空專家懷疑737-800的機身過長,有可能又是波音設計疏失惹的禍。
    2007/10/05 18:43
  • 〈獨家〉離譜! 100公尺巷弄40水溝蓋

    苗栗大湖鄉有個亂象,1百公尺的巷弄中竟然有40個水溝蓋,碰到天雨路滑,居民常常摔跤,鄉公所坦承設計疏失,但竟然不知道包商為什麼要這樣做,浪費公帑的案件又添一樁。
    2006/08/13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