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記協 結果共49筆

  • 不滿被要求分潤!Google關閉加州新聞網站連結 記協批威脅民主

    審議中的「加州新聞保護法案」要求科技公司分潤給出版商。Google今天表示,將關閉加州部分用戶的加州新聞網站連結,並暫停對加州新聞生態系投資,作為對上述法案的回應。加州記協抨擊此舉威脅民主。
    2024/04/13 18:07
  • 影音/河北爆炸案「央視記者遭趕」 中國記協:正當採訪是權利

    2024/03/20 18:24
  • 央視放送事故!記者訪燕郊爆炸案「遭強制驅離」 主播連線看傻

    大陸河北燕郊鎮13日上午發生嚴重爆炸,共造成7死27傷、建築物倒塌,引發不少媒體關注,但大陸官煤央視記者至現場連線直播時卻遭維護秩序的保安人員出手阻擋、甚至推擠攝影記者。對此,大陸中國記協罕見發表批評,強調「正當採訪是記者的權利」,要求政府不能為「控制輿情」簡單粗暴阻撓媒體記者正當履行職務。
    2024/03/14 11:31
  • 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幽默還擊年老說.挖苦媒體超樂

    美國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總統拜登發表幽默演說,他不避諱拿自己的年齡作文章,說自己不是老古董而是有智慧,而且正值男人的巔峰期。拜登也大酸兩家近日爆出醜聞的媒體,先是揶揄福斯新聞因假新聞付天假和解金,後又大酸CNN主播的年齡歧視言論,整場笑聲不斷。不過晚宴也有嚴肅的時刻,美國多名記者在戰地報導遭當局逮捕關押,拜登也向家屬保證,一定會盡力救他們回來。
    2023/05/01 20:00
  • 「有80歲老人求再讓工作4年」記協晚宴遭吐槽 拜登卻笑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出席白宮記者協會晚宴,坦然面對媒體調侃他在高齡還要競選總統連任,他對這尖酸的玩笑一笑置之,也幽默挖苦媒體界人士還擊。
    2023/04/30 17:45
  • 尹錫悅專機拒載MBC記者惹議 記協怒嗆:不惜全面開戰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1)日自首爾啟程前往柬埔寨,進行為期6天的東南亞出訪行程,除了將出席東盟會議外,也將在印尼G20峰會期間與美韓領導人進行會談。不過日前卻傳出,南韓總統府將禁止特定媒體搭乘總統專機出訪,引發輿論抨擊尹錫悅政府此舉是公然挑戰言論自由。
    2022/11/11 15:05
  • 吐槽大會!白宮記協晚宴 拜登左酸川普.右諷普欽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在上週六晚間登場。這一年一度的媒體盛事,主要是美國政府感謝所有媒體過去一年勤跑白宮各部會的辛勞,不過之前因為疫情停辦兩年,再加上川普任內和媒體關係不佳抵制出席,已經六年沒有美國總統出現。總統拜登的演說妙語如珠,讓整場晚宴重獲新生,還故意嗆福斯電視台,到現在還質疑疫苗有效度,但是參加晚宴的福斯記者們可是打好打滿,連追加劑都打過了!
    2022/05/02 19:55
  • 白宮記協晚宴恢復舉行 拜登暗酸川普「瘟疫」

    美國白宮記者協會晚宴,歷屆總統向來以幽默演講著稱,上任總統川普因為與記者交惡,拒絕出席,加上兩年的疫情,睽違六年再度舉行。拜登拿低迷的民調,自我調侃,還不忘酸了一下川普。
    2022/05/02 17:34
  • 開玩笑?拜登出席白宮記協晚宴 諷川普是「可怕瘟疫」

    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的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今年恢復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依傳統出席發表演說,不忘拿自己民調低開玩笑,也譏諷過去拒絕參加白宮記協晚宴的前總統川普。
    2022/05/01 22:26
  • 港警國安處拘捕《立場新聞》高層!含陳朗昇、歌手何韻詩

    今(29)日清晨約6時30分,香港警方國安處持拘捕令搜查《立場新聞》觀塘的辦公室,其中有3男3女因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年齡介於34至73歲,包含現任高層及前任高層,據悉,記協主席、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也在拘捕名單內,今早警方亦逮捕《立場新聞》前董事、歌手何韻詩。
    2021/12/29 08:49
  • 壹傳媒工會宣布解散 香港記協:替失業員工募緊急援助金

    香港壹傳媒工會3日晚間宣布,由於大部分員工已於1日離職,工會「歷史任務」已經結束,將啟動解散程序。而香港記者協會隨即宣布,為壹傳媒失業員工向社會大眾籌募資金,作為緊急援助金。
    2021/07/04 19:43
  • 港新聞自由敲喪鐘! CNN:短短一周「殺掉」蘋果

    成立26年的香港蘋果日報,不敵國安法停刊,國際媒體高度關注香港新聞自由的走向。CNN記者形容,港府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殺掉一個報業,香港記協坦承,對其他媒體會產生寒蟬效應。未來年輕人不敢進入新聞業,蘋果日報事件,等於對新聞自由敲下喪鐘。
    2021/06/24 22:24
  • 力挺新聞自由 香港民眾爆買蘋果日報

    去年8月香港壹傳媒大樓被港警大動作搜索,如今再度重演,港警17日突襲壹傳媒大樓,出動500名警力,進到記者、編輯工作區域,翻文件、查扣電腦;當天港警也逮捕了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在內,總共5位公司高層,凍結蘋果日報3間公司,涉及1800萬港幣資金。香港保安局指控蘋果日報從2019年至今,涉嫌串謀他人刊登30多篇呼籲外國制裁中國和港府的文章,違反港區國安法;但香港記協隨後抨擊,這次行動是嚴重打壓新聞自由。今天香港蘋果日報還是正常出刊,並加印到50萬份,港人力挺搶買蘋果日報。
    2021/06/18 20:31
  • 記協:中天應負起內控機制 建立自律規範

    針對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4點聲明,記協表示,衛星廣播電視媒體雖享有言論自由,但應負起內部控管機制,製播新聞也應建立自律規範機制。
    2020/11/19 23:01
  • 港警一日逮黎智英共10人 200人闖蘋果總部蒐證

    香港警方周一大動作,逮捕了「壹傳媒集團創辨人」黎智英和他的兩名兒子,以及4名壹傳媒高階主管,包括晚間拘捕周庭的行動,今天一整天就依「違反國安法」逮捕了10個人,港警今天還動員200多人,進入香港蘋果總部搜證,搜查近5小時後帶走25大箱證物,香港記協痛批,「第三世界國家,才會如此踐踏新聞自由」。
    2020/08/10 22:10
  • 水砲射媒體 港記協:國安法傷新聞自由

    《港版國安法》才剛頒佈實施,就已經讓不少香港民眾感覺到「寒蟬效應」,有民主派議員擔心,自己在議場內問政的發言,會不會觸法,香港記協更質疑,新法限縮了新聞自由,因為就在前一天,香港警察的水砲車,竟然對著站在人行道上的記者,直接射擊。
    2020/07/02 19:25
  • 港警水砲車近距離射記者 記協主席:失信任基礎

    香港警方1日處理示威活動時,多次以水砲車近距離射向記者,致數人受傷。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建興今天表示,事件顯示警方在處理記者採訪示威上,沒有根本性改善,彼此失去信任基礎。
    2020/07/02 17:20
  • 理大衝突至清晨 警包圍校園逮捕示威者

    香港理大警民衝突,雙方仍舊持續僵持中,上午有部分示威民眾打算撤離,但鎮暴警察發現後,立刻發射催淚彈,一部分人躲回校園,一部分人則被帶上警車,理大校長拍攝影片,向示威民眾喊話,強調已經跟警方溝通,可以讓他們和平離開,不過記協方面則表示,警方這回決定徹底圍捕,只要無法出示記者證明文件,都將遭到逮捕。
    2019/11/18 15:04
  • 一地兩檢凌晨神秘「快閃交接」 港記協抗議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就要正式通車,備受關注的一地兩檢條例4日率先上路,不過啟動儀式卻在凌晨進行,而且完全沒有通知媒體,就這樣默默的完成,官方只在事後發出新聞稿和照片,香港記者協會發出聲明譴責香港政府,甚至有人批評這樣搞神秘的做法鬼鬼祟祟。
    2018/09/04 17:41
  • 北市府遭指干預新聞自由 柯文哲:指控要有證據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備詢時表示,他個人不會壓新聞,也不會對市府團隊下類似指令,而且「指控人要有證據」。
    2018/08/08 18:26
  • 北市府被指干預新聞 柯文哲稱他個人不會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記協昨天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他個人絕對不會去壓新聞,從來不會管制媒體報導,反而是一直被霸凌與欺負。
    2018/08/08 12:50
  • 憂港府擬禁「民族黨」 泛民人士上街遊行

    港府日前宣布考慮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當地主張港獨的民族黨運作,由於這項決定等於是香港頭一次以刑法當手段,處理港獨政治主張,因此不但香港記協質疑違反言論自由,昨天也有泛民主派人士上街抗議。
    2018/07/22 13:49
  • 查證件起口角 港記者遭陸公安壓地上銬

    12日四川才發生香港記者遭毆打事件,沒想到16日北京律師協會召開聽證會,又發生肢體衝突,這次是香港新聞台攝影記者,不滿公安不還記者證,雙方起口角,最後遭上銬帶回警局,一週2起衝突,香港記協向中聯辦發出聯署信,希望特區政府能夠保障記者人身安全。
    2018/05/17 14:58
  • 反軍改團體毆打記者 記協嚴正譴責暴力

    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發動遊行抗議軍人年改,抗議現場發生多名記者遭惡意攻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嚴正譴責暴力行為,並指陳抗團體造成記者和員警受傷,訴求任務上完全失敗。
    2018/04/26 15:48
  • 記協抗議封殺言論  要求馮世寬道歉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布聲明,抗議國防部因不滿立場不同記者提問,公開指名封殺;記協要求國防部收回此說法,以及為妨害新聞採訪自由道歉。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沒有評論。
    2017/11/09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