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訓誡 結果共51筆

  • 日本自衛隊幹部休假搭公務車參拜靖國神社 3高官遭懲處

    日本政府防衛省昨天宣布,有關陸上幕僚監部(相當於他國陸軍司令部)陸上幕僚副長等3名幹部,本月休假期間使用公務車赴靖國神社參拜並不恰當,已給予「訓誡」處分。
    2024/01/27 13:44
  • 我家有人被殺!左營驚傳命案?警飆速抵達 得知真相傻眼

    上個月(23)日凌晨左營分局獲報在文科街上驚傳有「命案」發生,警方不敢大意火速抵達,未料到場時,報案人李姓女子聲稱,「因為和女兒吵架,被反鎖在家門之外才報案」如此烏龍命案,讓警方相當傻眼,當場訓誡一番,事後該案另依職權通報家暴案件。
    2023/10/02 15:43
  • 看妳炫富!幼兒園男師偷「無限卡」 盜刷32萬

    新北市一名幼兒園女老師,炫耀父親送給她一張「無限卡」額度高怎麼刷都行,男同事聽了竟趁機偷走,盜刷32萬買徠卡相機等3C產品,警方根據消費紀錄,找到店家,從會員資料中確認嫌犯身分。被害人父親得知後訓誡女兒錢不露白,但還是寵愛的說,以後限額一百萬就好。
    2023/07/09 15:01
  • 中檢認證「邪教組織」 地院一審3年多還沒宣判

    台中大里女信徒命案,台中檢方聲押死者的兩名室友獲准,但另外還有一對雙胞胎姊妹無保釋回,不只檢方不排除提出抗告,還有受害者指控,這對雙胞胎姊妹是這個宗教組織內有「訓誡權」的三才幹部,在之前另一起命案中,兩姊妹就遭起訴。一名張姓婦人指控,自己就是被兩姊妹打到雙眼失明,但案件審理了三年多,到現在還沒宣判!
    2023/06/11 19:21
  • 師鐸獎校長遭控延宕性平通報? 師淚崩曝音檔

    有立委和教師團體指控,屏東縣一所國小,疑似發生性平事件,但事發後,校長疑似沒依照性平法處理,指控拖延通報時間以及讓老師和學生見面對質,也不滿屏東縣府沒有咎責,對此,校方回應,當時以為老師只是訓誡,後續確認性平就馬上通報,外界對學校的指控,則是尊重發言。
    2023/03/16 15:18
  •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忌日 多國華人上街悼念

    中國大陸武漢醫師李文亮三年前「吹哨」反應新冠疫情後遭到警方訓誡,隨後不幸病逝,三年後在他忌日之前,從大陸微博到國萬多個城市,都有人悼念李文亮,而在如今的武漢,不少人則是因為不滿官方要蓋垃圾處理廠,走上街頭。
    2023/02/07 12:05
  • 不滿午餐被吃掉!師罰小一特教生「遊校示眾」 下場曝光

    一名大阪特教學校的女老師,疑似因為午餐被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吃掉而心生不滿,在學生背上貼悔過文,罰他遊校示眾。據了解,該教師於今(2022)年9月已接受訓誡處分,並辭去教職。
    2022/11/21 12:55
  • 《機智校園》歌手臉書被駭!「大牌背景」來台卻窮嗑吐司

    TVBS校園夯劇《機智校園生活》曾莞婷和周曉涵的感情線甜到讓人嘴角揚起,連帶為該劇演唱插曲〈機智校園〉的劉文瀚也引發關注,他透露4月1日愚人節當天臉書粉專被駭,至今未能拿回,駭客還用他的帳號開直撥打遊戲,超級囂張,老闆陳威全第一時間不明就裡,以為他沒日沒夜打電動,還留言訓誡:「怎麼一直打電動?」對方卻不為所動,讓陳威全直接找上劉文瀚本人,這才知道他正設法拿回帳號,雖然經過各種管道、依程序寫信給臉書說明情況,但至今半個月都未得到回覆,劉文瀚說:「比較擔心我粉絲頁的歌迷們因而受騙,希望藉由新聞發佈,提醒大家千萬小心!」
    2022/04/19 21:09
  • 主管打拼20年買3棟透天 訓話下屬:吃不了苦又愛計較

    房價不斷飆漲攀升,偏偏薪水就是不漲,讓許多人「買房」夢想愈來愈遠。最近有網友抱怨,自己遭到主管訓誡,「年輕人就是吃不了苦又愛計較」,對方還稱說他出社會打拚20年,已經買了3間房。這段話讓他聽不下去分享上網,網友們看完直呼超有感,「這主管就是講幹話啊!」
    2022/02/11 05:45
  • 「沒聽到總統喝斥我」 呂太郎:心中無鬼無懼

    總統蔡英文三月底和司改團體會面,到底有無「訓斥」大法官呂太郎,當事人兩天後終於透過聲明回應!呂太郎說當天沒聽到總統有對何人「喝斥」、「訓斥」、「訓誡」等情形,要說總統態度,是「要求」各行政部門多聽民意!另外他去官邸報告,是以前手的立場,說明過去經辦的事實,非以大法官立場,只是呂太郎的聲明末端提到,「我心坦蕩蕩,我行方正正,心中無鬼,何懼之有?」,似乎也為這事留下伏筆!
    2020/07/09 13:02
  • 受訪揭醫療保護設備奇缺 紐約護理師遭院方訓誡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美國紐約1名護理師受訪揭露醫療設備不足後,隔天接到院方訓誡。雖院方否認事後算帳,但許多醫護仍採匿名爆料怕被報復。
    2020/03/25 12:48
  • 中國大陸創境外移入病例新高 單日增39例

    大陸疫情狀況喜憂參半,根據官方數字,武漢連續第二天確診和疑似病例都掛零,但整個中國大陸一天新增卻高達39例,全是境外移入,創下境外移入病例單日新高。上海再擴大入境管制國家到24個,這波新增包括希臘、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另外,北京首都機場決定採取分流措施,部分國際航班旅客會分流到天津、呼和浩特、太原機場做檢疫,沒問題的旅客再搭乘原航班回北京通關入境。而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官方公布調查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事件調查結果,要求撤銷對他的訓誡書,並且和家屬道歉,但只對兩名執法員警作懲處。
    2020/03/20 19:53
  • 李文亮案!陸撤銷「訓誡書」 2警記過加警告

    被稱為大陸新冠肺炎的吹哨者,武漢市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在上個月去世後,大陸國家監委調查組展開調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建議公安機關撤銷對他的訓誡書,並對武漢市監察機關進行糾正,對兩名湖北武漢派出所警員記過和警告。
    2020/03/20 12:13
  • 【觀點】李文亮走後的中國 會好嗎?

    新冠肺炎疫情未曾稍歇,在去年12月30日就試圖示警同儕的中國醫師李文亮,卻因感染肺炎於上週去世,享年34歲。在他揭露疫情之後,李文亮隨即被武漢市公安以「在網際網路上發布不實言論」為名訓誡,與其他七位醫生一起被中國官媒指責為「散布謠言者」。
    2020/02/12 13:00
  • 轟政府恥辱!章子怡疑回北京休養 汪峰探視全程沒戴口罩

    中國大陸女星章子怡2015年和中國大陸歌手汪峰結婚,同年生下女兒「醒醒」,今年元旦夫妻倆喜獲第二胎,宣布在美國生下兒子的好消息,近來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先前「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不幸病逝,章子怡直接開轟,「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了多少生命!」不過,今(10日)天有陸媒爆料,本來在美國坐月子的章子怡疑似已返回北京休養,汪峰還牽著女兒探望章子怡。
    2020/02/10 18:31
  • 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章子怡痛心怒轟恥辱

    大陸武漢醫生李文亮,是最早發現武漢肺炎病毒的吹哨人,但自己卻不幸感染6日病逝,這個消息引起大陸輿論沸騰。因為李文亮去年12月發出疫情警訊時,還遭到大陸官方訓誡。對此影星章子怡也忍不住在微博上痛批「那張恥辱的訓誡書耽擱多少生命」。
    2020/02/08 13:59
  • 中國大陸確診數超3萬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去年底武漢一名眼科醫師李文亮,在網上發文指出華南海鮮市場有7名確診SARS案例,當時他還不知道,其實那不是SARS,而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大家小心防護,卻被警察指控他造謠,要求寫下訓誡書;如今李文亮被稱為最早提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這位吹哨人在6日也因為感染新型病毒逝世,享年34歲,引起社會與論為他抱不平。現在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萬,有初生嬰兒被確診,不排除母親垂直感染;武漢今起要求全市民每天量體溫上報數據。而先前,大陸專家說2月8日元宵節前後疫情可能好轉,現在卻改口很難精確預測。
    2020/02/07 20:02
  • 武肺「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病逝 女星開第一槍怒轟:恥辱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去年最早揭露疫情卻被官方訓誡「造謠」的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本月1日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武漢市政府今(7日)宣布李文亮於今天凌晨2點58分全力搶救無效不幸病逝,享年34歲,讓各界難以接受,藝人也紛紛為他發聲。
    2020/02/07 14:52
  • 武漢肺炎吹哨人 陸醫師李文亮34歲病逝

    最早向外界提出武漢肺炎預警的武漢醫師李文亮,確診後在6日晚間宣告不治。國際衛生組織(WHO)第一時間對李文亮去世表示哀悼。但在疫情爆發前,李文亮當時的預警,卻遭到當地公安單位,以散播不實謠言,處罰寫訓誡書。對此大陸網友怒轟,不該死的人死了,不知道現在還能相信誰。
    2020/02/07 13:54
  • 武漢肺炎醫師先示警 遭院方約談警察訓誡

    武漢肺炎疫情最初發生時,當局先抓「造謠」引起議論,陸媒財新昨天刊出武漢醫師李文亮專訪,他是早於當局公開疫情前,率先揭露的人之一,之後他遭院方約談、警方訓誡,自己也受到感染。
    2020/02/01 16:59
  • 國中班對偷嘗禁果 男10年後讀法律系告女「侵害貞操」

    張姓男大生10年前就讀國一時,當時和班上的陳姓女同學偷嘗禁果,2人都年僅13歲。此事曝光之後,男方被少年法庭裁定訓誡和接受感化教育。張男上大學後就讀法律系,其中念到《民法》債權篇,才發現陳女侵害他的貞操權和父母的監護權,要求對方和父母連帶賠償135萬元。法院審理之後,認定侵權行為成立,判決女方父母須連帶賠償男方父母各1.5萬元,全案確定。
    2020/01/15 08:32
  • 懷疑友人亂講話…8女聯手擄走 凌虐21小時還開直播

    胡姓女子等人不滿汪姓女子到在外面說壞話,因此心生怨懟,竟夥同其他7名女性友人聯手擄人,過程中凌虐她21小時,甚至還把整個過程開臉書直播po上網,導致汪女不但遍體鱗傷,身上的300元現金也被她們拿走,還被逼支付胡女8人66萬的「處理費」。事後汪女報警提告,其中胡女等6人各判處50天至8個月不等的刑期,另2女因未成年則移送少年法庭訓誡。
    2019/06/17 16:10
  • 同學開群組霸凌…國中女被辱想輕生 5人賠錢寫悔過書

    台南市一名國一女學生,日前遭國小6名女同學集體網路霸凌,被對方加入臉書群組後,之後群組名稱改為「公幹婊子團」,隨後就瘋狂地罵女學生「當狗,狗也不配當」、「婊」、「賤人」等,被害人一度萌生輕生念頭。事後女學生母親發現此事,氣得報警處理並提告其中5人公然侮辱,台南少年法庭法官當庭訓誡,並要求這群女學生寫悔過書;民事部分在調解之下,5人共賠償5.4萬元和解。
    2019/06/03 11:53
  • 不滿婚宴菜吃到蛋 梅根罵侍從女王秒變臉訓斥

    英國王室即將再添一名新成員,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去年完婚,兩人的寶寶預計近幾日會誕生,只不過梅根自嫁入皇室後,負面傳聞不斷,不僅傳出與嫂嫂凱特王妃鬧不和之外,甚至因為料理中有「蛋」而責罵侍從,被女王看見後還訓誡她一番。
    2019/05/05 21:31
  • 兒帶未成年少女偷嘗禁果 單親媽「管教疏失」遭判24萬

    新北市一名17歲少年阿豪(化名),與15歲少女小敏(化名)前年9月交往期間,阿豪帶著小敏離家出走9天,並發生性行為,事後小敏的家人向阿豪提出告訴,因此阿豪被少年法庭裁定訓誡,接受生活輔導;另外,小敏的家人也對阿豪的母親求償,法官認為阿豪的母親未能讓兒子有正確的法律觀念,因此必須連帶賠償24萬元。
    2018/09/30 2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