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解青雲 結果共16筆

  • 謝羅瑩雪「果決行刑」 解青雲父母寫感謝信

    法務部長羅瑩雪卸任前3天,收到北捷死者解青雲父母的親筆信,感謝她槍決鄭捷的魄力,做父母的能夠告慰兒子在天之靈,羅瑩雪強調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希望解家「進去、出來、走過、放下」,羅瑩雪說死刑無法還被害家屬一個公道,因為親人永遠不會回來,但這是維持社會秩序必須的作為。
    2016/05/17 19:20
  • 「感謝槍決鄭捷!」 解青雲父母謝羅瑩雪

    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7)日在離任茶會與記者餐敘,她說先生將在520當天擺一桌菜歡迎她回家。卸任後她想去歐洲旅遊,然後參加禪修課程,清淡過日子。北捷隨機殺人案被害人解青雲的父母昨天致函羅瑩雪,感謝槍決兇手鄭捷,「終得以告慰我兒在天之靈」。
    2016/05/17 16:22
  • 鄭捷槍決打麻藥 解青雲父:我兒斃命不痛嗎?

    鄭捷伏法了,但對被害者家屬來說,內心的傷痛永遠無法彌平,死者之一解青雲的爸爸,這2年來幾乎都是獨自掉淚,直到得知兇手被槍決了,他才釋放所有對兒子的思念。今年母親節,他帶著妻子和女兒到兒子塔位前和兒子說話,但想起2年來的心理煎熬,他老淚縱橫。
    2016/05/11 18:50
  • 鄭捷伏法! 解青雲母親:感謝部長卸任前執法

    鄭捷昨晚伏法,被害人解青雲的媽媽認為,終於還社會一個公道,因為之前很擔心520政權交接後,鄭捷的死刑案會有變卦,現在快速執法她不斷感謝法務部長,還說原本草擬好的陳情書不用寄了。
    2016/05/11 12:29
  • 鄭捷伏法! 解青雲母親:感謝部長卸任前執行死刑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被害人解青雲的媽媽認為公道是大家的,之前原本擔心520後會有變卦,現在則是感謝法務部長羅瑩雪簽准鄭捷的死刑令,接受媒體訪問一開始就先鞠躬,向法務部長道謝,直說感恩感恩,會這樣說就是因為之前三審定讞時,解媽媽曾說擔心有生之年都看不見鄭捷伏法,對於鄭捷快速執行死刑,她表示不只還給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還是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2016/05/11 10:58
  • 鄭捷伏法償命 張正翰母親:還我們公道了

    北捷殺人案嫌犯鄭捷10日晚間執行槍決,對4位死者家屬而言可謂遲來的正義,但失去家人的痛卻是永遠無法彌補,死者張正翰媽媽說,聽到鄭捷死刑其實已經沒有感覺了,死者解青雲媽媽和潘碧珠丈夫則對於鄭捷始終沒說一句道歉,感到無法諒解。
    2016/05/10 23:07
  • 北捷死者家屬表示不知情 肯定執行死刑槍決做法

    面對法務部迅速執行槍決,解青雲母親情緒激動地哽咽表示,失去兒子是一輩子的痛,(執行槍決)才不會浪費大家的資源,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大家的公道。而潘碧珠的丈夫則認為,自從犯案後態度傲慢,政府這次積極處理可以殺雞儆猴。
    2016/05/10 21:00
  • 鄭捷死刑定讞 受害者解青雲母:盼快執行

    儘管鄭捷三審判死刑定讞,但受害者家屬還是擔心520之後會有變數。死者解青雲的媽媽說,有猜到鄭捷會被判死刑定讞,她說之前原本也想選擇原諒,但經過幾次開庭,看著鄭捷的態度讓他們覺得不值得原諒,現在只盼鄭捷死刑能盡快執行。
    2016/04/22 12:14
  • 解青雲妻向官激動哭 鄭捷父母無聞問

    捷運血案受害者解青雲,今天舉行公祭,家屬哭腫了眼,哀痛欲絕,現場連陌生人都來致意,卻仍不見兇手鄭捷父母,事發之後,也沒一個電話、一句私下抱歉,台北市副市長前來慰問時,解青雲遺孀激動哭倒說,這不是鄭捷父母一句「要他去死」就結束了,整件事找不到負責的人,叫小孩以後怎麼活,而告別式上,解青雲孩子咬著奶嘴,聲聲呼喚「天使爸爸」,令人鼻酸。
    2014/06/15 14:20
  • 求慎重!檢約談北捷家屬 觀看監視器

    北捷血案第16天,為求謹慎,檢方安排死者家屬觀看案發監視器,詢問意見,(6日)下午,李翠雲的弟弟和解青雲的遺孀出庭,看完監視器後,解青雲的遺孀忍不住更哽咽,訴說這陣子心情有多痛,而最年輕的死者成大碩士張正翰,也在這一天舉行公祭,留給親友的傷痛還難撫平,兇嫌鄭捷則是首次接到家人寄來的家書,雙親要他「好好懺悔贖罪」,他看完後態度冷靜,也跟所方要紙提筆回信,寫了滿滿兩頁,回應父母期盼,這也是鄭捷收押後第一次跟家人互動。
    2014/06/06 13:42
  • 解青雲姐批鄭父母作秀:7天了! 早該到靈前

    鄭捷父母出面下跪道歉,受害者家屬心情複雜呈現兩樣情,潘碧珠的丈夫感慨地說,鄭捷父母也是「間接受害」,他看了轉播特別給太太上了香,告訴潘碧珠「妳要放下才能安心走,不要帶著仇恨」,另外一位受害者解青雲遺孀則說,她沒辦法接受鄭捷父母這樣子道歉,因為道歉無法彌補破碎的心,他們應該實際告訴大家「怎麼防範這樣的不幸」,解青雲姐姐更直言,「已經7天了,鄭捷父母對受害者家屬不聞不問,至少應該到靈堂上香」、「頭七大家都不在捷運站,這種道歉方式,就像作秀」。
    2014/05/27 19:11
  • 〈獨家〉呼籲鄭捷父母現身! 解青雲遺孀談負責

    帶走四條人命的捷運殺人案,讓很多人惶惶不安!不過28歲死者解青雲的太太,昨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決定為了孩子放下仇恨,為社會帶來正面、療傷止痛的力量!今天她首度呼籲,兇手鄭捷的爸媽應該現身面對社會,她說這是攸關「道德價格觀」的問題,做父母的,要為孩子負責!其實她自己從小沒有家庭溫暖,直到認識樂觀陽光的先生,才帶她走出來,如今家庭破碎,但她決定要延續先生的正向力量,不要小孩重蹈她過去陰霾的覆徹。
    2014/05/25 19:48
  • 〈獨家〉解青雲妻淚崩:多關懷子女 別再釀悲劇

    在捷運殺人案中,28歲死者解青雲的家長在事發後曾哀痛的要「凶嫌父母負責」,因為這個獨生子是他們「向菩薩求了9年才得到的」,但經過沉澱思考,解青雲的太太決定「不再指責,願意放下!」,雖然不是原諒殺人兇手,但為了兩個年幼孩子著想,選擇放下仇恨,今天她感慨落淚說,希望每個家庭多關心子女,才不會「再」造成悲劇,她說,她不怪鄭捷爸媽,不要再傳播仇恨和猜忌,希望這社會「更正面」,她會好好教小孩要樂觀、要善良,這樣她老公的犧牲才值得。
    2014/05/24 18:58
  • 「最黑暗車廂」冷血鄭捷 3秒砍殺4人

    鄭捷冷血行兇,三秒鐘砍殺四人,一手把台北捷運,變成死亡車廂!警方過濾列車監視器畫面,發現鄭捷從龍山寺站的「第五節車廂」上車,列車關門駛離,血腥殺戮同時展開,這也是死傷最慘重的車廂,26歲穿西裝的張正翰,當時低頭閉目養神,第一個遭殃,接著旁邊的解青雲也被砍,然後鄭捷轉身砍殺對面博愛座上的兩名婦人,幾乎是刀刀斃命,短短三秒殺四人,20多名乘客,根本來不及反應。
    2014/05/23 12:05
  • 28歲解青雲命喪捷運 留下兩幼兒

    捷運殺人案的其中一名死者,是二十八歲的解青雲,平常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電子遊藝場上班,和太太育有兩名三歲和兩歲的兒女,而且他也是家中的獨子,父母向觀世音菩薩求了九年才辛苦得子,如今卻搭上死亡列車,解太太來到板橋殯儀館,眼睛已經哭到紅腫。
    2014/05/22 14:34
  • 再也看不到爸爸 2幼兒父捷運遭砍亡

    在捷運車廂遭砍殺的其中一名死者,是28歲的解青雲,平常在電子遊藝場上班,當時剛下班要搭捷運回家,沒想到卻遇到死劫,其實解青雲已經結婚4年,和太太育有1名3歲及2歲的兒女,家境並不富裕,但死者爸爸說夫妻感情好小家庭很美滿,如今不幸死亡,讓家屬悲痛萬分。
    2014/05/22 0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