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解除制裁 結果共49筆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克里米亞大橋又遭轟 烏坦承策畫 俄以糧食換解制裁

    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之間的大橋,17號二度遭到攻擊,烏克蘭官方一改之前不願承認的態度,情報單位大方坦承策畫破壞行動,以無人機轟炸橋梁;俄羅斯立刻展開報復,狂轟烏國南部城市奧德薩。大橋事件發生後幾個小時,俄羅斯宣布停止「黑海穀物協議」,海運糧食計畫終止後,糧價勢必受衝擊;由於時間巧合,俄國政府澄清這不是為了報復炸橋,而是要求國際社會解除制裁。國際社會齊聲譴責俄國把飢餓當武器,黑非洲國家又將陷入飢荒邊緣。
    2023/07/18 19:56
  • 北京提議解除制裁換取投資協定 歐洲意願低

    北京最近對歐洲展開新一輪外交攻勢,期盼用解除制裁換取歐盟批准投資協定,阻止歐美聯手對付中國。不過歐盟和德國對北京的動作不領情,目前看來投資協定解凍機會渺茫。
    2023/05/13 09:01
  • 俄羅斯為「向國際市場供應糧食」 發言人籲西方解除制裁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6月8日表示,為讓俄羅斯的糧食可供應予國際市場,西方必須解除對俄方實施的制裁。
    2022/06/09 14:36
  • 拿烏糧換解除制裁 普欽:願出口糧食、化肥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與義大利總統德拉吉通話,雙方討論烏克蘭情勢,和全球糧食危機。
    2022/05/27 15:54
  • 拿烏糧當籌碼 俄副外長:解除制裁就放行運糧船

    上千萬噸烏克蘭生產的糧食,因為俄羅斯封鎖港口,運不出去,導致全球糧食短缺。「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表示,俄國願意有條件開放,讓載運「糧食」的船隻出境。
    2022/05/26 15:53
  • 俄羅斯若同意停火撤軍 英:可以解除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指出,英國可以解除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祭出的制裁,但前提是莫斯科必須承諾全面停火並撤出軍隊。
    2022/03/27 09:26
  • 金正日80歲冥誕 平壤慶祝大會近3千人參演

    今天(16日)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80歲冥誕,由於是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北韓特別慎重其事,號召近3千名藝術家和勞動者,在平壤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金正恩今天早上就帶著金氏家族和黨政高層,趕赴革命聖地「三池淵市」,向金正日銅像獻花;南韓媒體分析,這是為了強調「白頭政權」的正統性,才會特別來到鄰近白頭山的三池淵。北韓為了防疫鎖國兩年,最近才剛恢復和中國大陸的邊境貿易,但對經濟遭到重創的北韓來說,只是杯水車薪;今年初以來,北韓七度射彈,南韓專家分析,為了拯救垂死的經濟,爭取與美對話、解除制裁,「武力示威」暫時還不會停止。
    2022/02/16 19:52
  • 核子談判又陷僵局 伊朗歸咎美方拒解除制裁

    伊朗恢復核協議談判遲遲沒有進展,伊朗媒體引述外交部高階官員的說法,表示美國拒絕解除制裁,才導致核子協議無法恢復。
    2021/12/06 15:14
  • 「談判窗口不會永遠敞開」 伊朗促美解除制裁

    下周一伊朗核子協議談判 將在維也納重新啟動。伊朗政府再度對美方喊話。
    2021/11/23 16:36
  • 伊朗11/29重返核協議 與美國談判解除制裁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卡尼(Ali Bagheri Kani)11月3日表示,伊朗將於11月29日重回關於全面恢復履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和解除美國對伊制裁的談判。
    2021/11/04 12:29
  • 施壓中國解除制裁 歐洲議會將凍結中歐協定

    歐洲議會將針對凍結「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決議案展開表決,要求中國大陸必續解除制裁,才能推動協定。
    2021/05/20 14:40
  • 伊朗限制檢查核設施 施壓促美解除制裁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尼才揚言,準備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60%。伊朗方面也接著宣布,將限制國際機構檢查國內核子設施。
    2021/02/25 14:55
  • 美國不解除制裁 伊朗限制國際原子能總署檢查工作

    美國未在週末的最後期限解除經濟制裁後,伊朗今天證實,已開始針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的檢查執行多項新限制。
    2021/02/24 10:13
  • IAEA署長訪德黑蘭 伊朗稱雙方討論成效卓著

    伊朗當局今天表示,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在德黑蘭舉行了「成效卓著的討論」。此時伊朗要求美國解除制裁,否則將限制IAEA檢查活動的最後期限即將到期。
    2021/02/22 09:54
  • 威脅美國解除制裁 伊朗:將驅逐UN核子檢查員

    一名伊朗國會議員今天表示,伊朗將驅逐聯合國核子檢查員,除非美國在伊朗國會訂定的2月21日期限前解除制裁。
    2021/01/10 13:19
  • 美選十月驚奇「川金會」能成?學者:不敢說絕對不可能

    美國大選將近,全球都在關注「十月驚奇」是否再次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會不會是關鍵呢?對此,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北韓雙方對於川金會的『主觀意願』各不同,金正恩先前承認五年來經濟政策錯誤,所以目的是希望能夠恢復經濟;而川普主要就是希望接下來的總統大選能夠成功連任。至於10月到底能不能見到面?不敢說絕對不可能,必須要看美國如何處理制裁北韓的問題,如果能夠稍微讓步,讓北韓覺得美國有一點點善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能夠成功會面,但若堅持要等北韓廢核後再討論解除制裁或是獎勵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破局。」而北韓到底有沒有可能廢核呢?他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核武是他們很重要的『保命符』,除非把北韓納入『核武俱樂部』,按照規定來處理,不然北韓不太可能願意交出所有核武原料讓美國保管。」另外,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沸沸揚揚,他的勢力還穩固嗎?張少文表示,「關於金正恩死亡的消息,應該是可以否認,但若是有健康問題,或是不堪勞累,進而將權力分散給其他重要幹部來處理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但如果是要把權力下放給妹妹金與正的話,可能還需要考慮一下,因為『人要有身分才能處理事情』,金與正現在的位階還不是很高,若越級指導上層的話,在行政上可能會有些問題。」
    2020/09/03 18:03
  • 土耳其承諾在敘北永久停火 川普宣布解除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土耳其承諾將在敘利亞北部永久停火,因此他已指示取消因為土耳其揮軍敘北實施的制裁。他強調美國在中東的政策將改弦易轍,不再讓美軍犧牲性命。
    2019/10/24 09:28
  •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2019/09/26 20:00
  • 中東曙光?法國日本穿梭 力促美伊「川羅會」

    就怕中東緊張情勢持續升高,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日相安倍晉三,在紐約的聯合國大會場內外積極穿梭,力促美國總統川普,和伊朗總統羅哈尼面對面談。對日本來說,八成以上原油都從中東進口,周邊海域航行安全極為重要,希望美伊武力衝突絕對要避免。而就在剛才,伊朗政府發言人表示,如果美國願意回到核協議,且解除制裁,那麼伊朗保證不發展核武,且願意接受核協議修正。
    2019/09/25 19:59
  • 北韓一周兩次秀武力 疑射新飛彈施壓美國

    相隔兩個多月,北韓再度發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的飛行距離,比上次還要多200多公里,達到600多公里,因此分析認為北韓可能在測試新型武器。而這已經是一周來,北韓第二次大秀軍事肌肉,周二也公布新型潛艇,號稱可以攜帶核彈。外界解讀這是北韓一步步向美國施壓,不滿解除制裁的談判進度緩慢,漸漸失去耐心。
    2019/07/25 19:59
  • 狠甩美國巴掌 北韓測試新武器與俄交好

    制裁遲遲不能解除,北韓尋求新的解套方式,時隔五個月,軍事再有大動作,北韓官方媒體公布,成功測試「新型戰術引導武器」,引發國際關注;就在之前幾天,金正恩也進行今年首次部隊視察。外交上,則轉向俄羅斯交好,兩國領袖確定將在下個星期舉行高峰會談。動作頻頻,顯示對與美國在談判上的僵局相當不滿。
    2019/04/18 19:50
  • 北韓100%當選假民主 偷造六核武遭白宮警告

    北韓進行五年一度最高人民會議選舉,相當於選出立法委員,沒有選舉造勢場,但各地宛如舉行嘉年華,民眾載歌載舞。今年共有約700名候選人,幾乎每位是篤定當選,投票率也可預期是接近百分之一百。最高領導金正恩也在川金二會破局後首度現身,被解讀為是要安撫民心對解除制裁的失望。然而最近白宮對北韓態度,由柔性轉為強硬,原因是北韓被美國媒體發現,在兩次川金會相隔八個月期間,追加製造六枚核武,棄核恐怕早就毫無誠意。
    2019/03/11 20:03
  • 美國看川金過招 企圖以小換大.沒誠意!

    二次川金會空洞落幕後,韓國表示遺憾;美國盟友日本表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不輕易讓步;中國大陸則呼籲,雙方要有誠意通過對話協商。外界分析,這回金正恩試圖拿寧邊核設施這張牌,換取美國解除制裁,是誤判形勢。美方堅持「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與北韓冀望的回報,顯然差距極大,未來談判恐怕更加困難。
    2019/03/01 19:57
  • 從新加坡到河內!川金交手攻防戰全紀錄

    「川金二會」27、28兩天將在越南河內舉行。自從川普上台後,不斷和金正恩隔空互嗆,誰能料到兩人居然在去年六月上了談判桌,川普甚至曾經脫口而出,說和金正恩『戀愛』了,川金兩人的交手攻防圍著無核化打轉,金正恩指望解除制裁,川普則是主打外交實境大秀,以外交成就轉移國內話題,雙方各有盤算。
    2019/02/26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