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解禁日 結果共36筆

  • 日中菲中關係緊張也要見! 習近平會晤岸田文雄、小馬可仕 

    APEC領袖峰會場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接連跟關係緊張的國家元首會談,先是跟日本首相「岸習會」,岸田文雄當面要求,解禁日本水產、撤除釣魚台周邊的浮標。然後,會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討論南海爭議
    2023/11/17 19:14
  • 福島食品解禁行政命令 立法院會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政府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有關進口福島食品行政命令,朝野黨團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2/03/04 12:53
  • 藍議員要求校園營養午餐禁福食 北市教育局擬切結書

    行政院日前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等人要求北市國中小等學校營養午餐禁用福島5縣食品,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將擬訂不能使用福食切結書。
    2022/02/17 13:33
  • 福島食品解禁等於「核食入台」? 毒物專家詳解

    國內近日預計解禁日本福島食品進口,引起社會關注,民眾關心這是否代表核食將進入台灣?是否會致癌?有什麼風險要注意什麼?對此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醫師逐一說明。
    2022/02/16 23:04
  • 美豬福食解禁 蕭美琴盼為台美BTA、入CPTPP鋪路

    台灣相繼開放萊豬進口、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台灣推動艱難政策開放本土市場,展現深化與美國貿易的承諾,期盼能為台美BTA、加入CPTPP鋪路。
    2022/02/15 09:26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盧秀燕視察市場要求標示產地

    中央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建國市場時表示,市府將以進口水產、水果、牛肉及菇類等食品列為重點查核對象,輔導攤商落實產地標示。
    2022/02/12 15:33
  • 福食解禁成藍新戰場 林楚茵:看到黑影就開槍恐變「笑死倫」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福島縣白桃果汁雞尾酒早就在市面販售,遭行政院官員打臉酒類不是「食品」,在馬政府時代就已經維持開放進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0日)批,食品和酒類屬不同法規規範,國民黨看到黑影就開槍,製造不存在的恐慌,如果國民黨不是從食材檢驗角度出發,而是看地區限制,朱立倫恐怕又多一個綽號,叫做「笑死倫」。
    2022/02/10 11:19
  •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竹縣府要求業者設專區販售

    行政院昨天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食品輸台,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縣府將公告限制販售方式並要求業者設專區販售,讓資訊透明,也確實監督上下游,守護民眾食安。
    2022/02/09 17:21
  • 福食解禁 中市推食安4大作為:有疑慮食品不入校園

    行政院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將祭出維護台中食安4大作為,包括加強查核、提升檢驗量能、有疑慮食品不得入校園以及加強產地標示。
    2022/02/09 17:11
  • 福食解禁!綠營民調逾半數民眾支持開放、有助經濟

    行政院昨(8)日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台灣,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支持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民眾佔58.7%;此外,有53.8%民眾認為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福島食品進口,對台灣的經濟貿易有幫助。
    2022/02/09 16:05
  • 驚!福食早入台?藍委爆:酒飲料從「福島」來

    行政院昨宣布解禁日本福島周邊5縣市產品進口,還說這是前總統馬英九的心願。對此,馬英九今(9)天表示,3年多前的公投已經否決過了,如果還要恢復進口,應該再辦一次公投。不過藍營立委也爆料,其實福島食品已經用另一種方式進到台灣販售。
    2022/02/09 13:14
  • 吃福食就能加入CPTPP? 柯吐槽「別做夢」

    行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食,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說沒問題,卻說開放福食就能加入CPTPP嗎,別做夢了,而國民黨則是砲聲隆隆,甚至喊出藍營縣市長應該串連反制,只是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台中市長盧秀燕,都沒正面回應,只強調會嚴格把關。
    2022/02/08 19:17
  • 福島5縣食品有條件解禁 盧秀燕:加強查驗把關

    行政院今天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政府的立場是「中央開放、地方嚴守、尊重民意、把關食安」將加強查驗並公布結果。
    2022/02/08 16:35
  • 解禁福島食品 蔡英文: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福島5縣食品卡關11年終解禁,行政院今(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正式宣布解禁日本福食。政府祭出三原則和三配套,要民眾安心,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關於日本食品進口議題,8日行政院已經宣布新的管制措施,「我也要向大家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2022/02/08 12:29
  • 卡關11年!政院宣布解禁福島食品 最快這時可進口

    福島5縣食品卡關11年終解禁,行政院今(8日)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正式宣布解禁日本福食。政府祭出三原則和三配套,要民眾安心,相關日本進口食品都符合標準,不會影響台灣人民的健康。針對上路正式開放的時間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預告期10天,2月18日截止,如果順利希望2月下旬可以公告。另外,根據行政院規劃的時程預定,福島食品開放在2月21日由衛福部正式公告後即日生效,3月1日會函告地方政府食安自治條例抵觸無效。
    2022/02/08 10:10
  • 福島食品將解禁!總統府:公投顯示多數國人期待走向世界

    日本福島食品是否解禁一事始終沒有結果,今(7)日行政院宣布,明(8)日10時將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將正式宣布解禁日本核災區食品,同時說明相關具體的調整方案及配套措施。
    2022/02/07 20:33
  • 核食改福食挨轟? 蘇揆: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政府研議解禁日本福島食品,日前民進黨團立院黨團會議中,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將「核食」正名為「福食」。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民進黨開放核食,真的就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也絕不會進口核食,呼籲國人同胞大家一起能夠讓台灣走向國際,我們也注意到相關扭曲言論大可不必。
    2022/01/18 15:32
  • 綠營拋核食改福食!網炸鍋掀「福」字亂 醫補刀狂酸

    民進黨政府研擬解禁日本福島周邊地區的食品進口,部分立委主張不要用「核食」汙名化福島五縣市食品,應改名為「福食」。消息一出,網友反應炸鍋,掀起「福」字亂,紛紛以「福」字照樣造句,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譏諷,「簡單改個名字,世界再次充滿愛與溫馨。」
    2022/01/15 07:55
  • 5個月狠鏟35公斤! 韓妞不藏私分享「減肥秘笈」

    有許多藝人本身就沒有很胖,但為了以最佳模樣呈現在鏡頭下,才靠著飲食搭配運動來維持身材,在前後對比就沒有太讓人驚豔。但今天要介紹的這位韓妞,減重之路超寫實有感!她最胖高達90公斤,因為健康出問題才下定決心開啟瘦身之路,短短五個月就瘦到55公斤,兩腿間從無縫隙到可以看到兩條平行線,水桶腰也變成螞蟻腰,肉肉的手臂也變得細長,她也曬出多張對比照,瘦身有成後看上去宛如模特兒,究竟是怎麼辦到的?她不藏私大方分享秘訣!
    2021/10/21 20:48
  • 日本決定緊急事態宣言延長20天 對象擴至6都府縣

    日本政府今天決定,東京都、大阪府等4都府縣實施的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解禁日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此外,從12日起追加愛知、福岡這2縣適用緊急事態宣言。
    2021/05/07 17:59
  • 日本緊急事態將延長20天 對象擴大到6都府縣

    日本境內疫情延燒,日本政府今天諮詢專家意見,準備把在4都府縣實施的中央層級「緊急事態宣言」解禁日,從5月11日延長到5月31日,從12日起追加愛知縣及福岡縣適用緊急事態。
    2021/05/07 12:36
  • 同赴酒吧! 華航機師、空服員「健管未解禁」恐罰15萬

    昨天確診的華航機師和空服員,4月29日凌晨一起去飛鏢酒吧聚餐,但兩人分別在18日和25日抵台,依目前規定是要3天居檢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兩人解禁日期都在5月,因此違反防疫規定,依法能開罰1到15萬元。
    2021/05/05 17:53
  • 驚爆謝長廷下一步「將接大位」 他曝:為什麼不行?

    蔡英文政府強硬開放美國萊豬後,外傳下一步將開放的就是日本福島5縣市的核食,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台述職,並討論是否解禁日本東北食品的相關話題,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驚爆「謝長廷的下一步」,名嘴謝寒冰也有同感。
    2020/12/10 09:57
  • 公投反開放核食 日方反擊不支持台灣入CPTTP

    關於解禁日本核災食品,台灣人民用公投否決,而這項決定也讓日本出面回應,表示台灣一直想加入CPTT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日本不贊成,台灣將無法加入,甚至不排除提告WTO,但民眾對於核食顯然充滿疑慮,加上一直沒有完整可信的相關報告,就算要談開放,似乎也欠缺了足以信服的資訊。
    2019/05/16 23:11
  • 爆雷解禁日! 《蜘蛛2》預告曝《復仇4》結局

    《復仇者聯盟4》全台票房即將突破七億,導演羅素兄弟也宣布6號是爆雷解禁日,可以開始討論劇情。剛好蜘蛛人續集推出預告,湯姆霍蘭德還貼心提醒大家,記得先看復仇者聯盟,再來看預告,以免被爆雷,因為劇情和《復仇者4》有連貫性,預告一開始就看到他們緬懷英雄人物。
    2019/05/07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