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解碼 結果共112筆

  • 花蓮地震/最新巴士畫面解碼曝光!失聯新加坡夫婦震前38分鐘砂卡礑下車

    花蓮大地震持續搜救,目前仍有6人失聯,分別是砂卡礑步道游姓一家5口之中另外3人、和仁礦區蕭姓工人,以及澳洲籍的新加坡夫婦。稍早觀光巴士車內監視器解碼成功,確認該對外籍夫婦在地震發生前38分鐘,3日早上7點20分在砂卡礑站下車,因此不排除2人也在砂卡礑步道內,今(7)日上午,土耳其搜救隊將出動無人機全面搜索砂卡礑步道,期盼能有新進展。
    2024/04/07 11:47
  • 男星半夜肚子劇痛掛急診!隔天喊要立刻上工 導演不捨:太敬業

    現年56歲的演員李興文,今(10)日凌晨1點46分時,突然腹痛不已,劇組趕緊送他到醫院急診,所幸現在已經沒事,敬業的他,休息過後還說「不影響」,要立刻上工。
    2023/11/10 15:44
  • 李興文突劇烈腹痛送醫!凌晨急打求救電話 「最新病況」曝光

    資深演員李興文正在拍攝電影《解碼》,今(10)日凌晨卻傳出在片場嚴重腹痛緊急送醫,該劇導演周學立也發文還原狀況,大讚李興文相當敬業。
    2023/11/10 15:35
  • 質詢意外曝個資! 亂碼竟是「檢舉達人」身分證

    台中市議員李中質詢時,交通違規統計的資料中,有警方提供的「檢舉人」代號,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若是把這些代號拿到網路上「Base64」解碼,正是檢舉人的身份證字號,個資間接遭曝光。
    2023/10/07 19:14
  • Z世代職場上難相處? 專家解碼創造雙贏秘訣

    人事管理公司主管哈樂:「這一群Z世代的人經歷了疫情遠端工作,他們甚至沒有機會在職場中與人建立關係,就被扔進了一個連有經驗的人,都在努力適應的環境,是的他們擁有技術技能,因為他們從小就在手中抱著電腦對此很熟悉,但這些能力在職場上並不完全合用。」
    2023/08/01 15:01
  • 癌症病友福因! 「次世代基因定序」將納健保

    這將會是癌症患者的一大福音!健保署長石崇良,昨天證實,將要把「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入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解碼三百多個基因,但不見得每一種癌症都需要做到這麼多,所以石崇良也說,會優先考慮目前已經有標靶藥物的癌種,像是肺癌、乳癌等等。專家也表示,未來還需要更精準的規劃,以防過度檢測而導致病友的恐慌。
    2023/07/30 13:37
  • 克服不可能 AI助癱者行走.截肢老兵登頂聖母峰

    一位雙膝膝上截肢的退伍軍人,達成讓許多人瞠目結舌的目標:成功登頂聖母峰!越來越多勵志人物和新科技,鼓勵身障者別放棄希望,瑞士一個科研團隊成功開發AI助行設備,在大腦與脊髓中植入電極,透過復健訓練,讓AI學會解碼運算病患腦中想法,轉成電脈衝刺激脊髓運動神經,一位雙腿癱瘓十多年的荷蘭病患,再度站立行走。
    2023/05/25 19:55
  • 改變植物基因救地球!助解決暖化缺糧危機

    包括俄烏戰爭影響穀物出口,再加上極端氣候導致收成減少,聯合國擔心再爆發糧食危機。就有研究機構利用植物基因解碼的方式,要打造能適應極端環境的超級作物。也有新創公司準備透過植物基因改造,來改變暖化現況。
    2023/03/15 14:15
  • 人類基因定序解碼 有助破解棘手遺傳疾病

    這幾年基因檢測醫療商機不斷擴大,市場顧問公司預估,2025年相關市場將達到544億美元。這種透過基因解碼了解身體狀況的醫療方式,不過才20多年的時間,借由完整的基因定序,揭開人體的神秘面紗。未來還能靠基因編輯的方式,治療像是阿茲海默等等棘手的遺傳性疾病。
    2023/03/14 14:02
  • 天選抗疫多謝原始人?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解碼基因

    2021年3月美國疫情未緩時,德州宣布解除口罩令,遭美國總統拜登諷刺為「尼安德塔人的思考方式」。尼安德塔人目前普遍被認為,是人類進化史中間階段的原始人,與現今你我有些不同,並在距今2到3萬年間已滅絕。不過202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昨天頒給了一位瑞典遺傳學家,他用新技術萃取純化「原始人」的DNA,不僅發現兩種人種都與智人有過「基因交換」,也發現尼安德塔人流傳下來的DNA,有的會讓人更易感染新冠肺炎,有的則有保護病患不會發展成重症。
    2022/10/04 19:53
  • 幼兒寫信「歪扭注音」 郵差神解碼寄到了!網讚翻:太強大

    不少學校會設計實作課程,除了讓孩子們學到實用的技能外,也留下寶貴的回憶。近日就有1位媽媽分享,她在家中整理物品時,意外發現兒子當年讀幼稚園時,親筆寫的感謝信作業。不過上頭的收件人姓名、地址等位置竟全用注音書寫,郵差還需要特別[解碼」才能將信件成功送達。看到這有趣的景象後,該位媽媽不禁笑稱當年郵差應該十分無奈。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許多網友讚嘆:「郵差好厲害」。
    2022/08/26 18:29
  • 吹哨網紅Bump槓外交部 吳釗燮3點回應:不該為難基層

    知名Youtuber「好棒Bump」因拍攝「詐騙解碼」系列影片竄紅,踢爆柬埔寨詐騙內幕,被封為是柬埔寨詐騙事件的「吹哨者」,而針對Bump透露赴杜拜救出「豬仔」林男時,遭駐地辦事處刻意拖延,外交部第一時間稱無此事,並希望國人不要被誤導,之後又改口稱感謝Bump的熱心幫助,引發討論,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受訪表示,該案在12月26日接到申請後,隔年1月就順利返台,該案外交部同仁已盡力,應該譴責的對象是詐騙集團,不該為難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基層同仁。
    2022/08/20 13:52
  • 「正義哥」Bump槓上外交部!黑粉被CUE吐真心話

    被視為柬埔寨詐騙案「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先前親赴到柬埔寨救人,並將過程記錄成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因此被獲稱正義哥,沒想到卻被外交部認為是「以訛傳訛」,殊不知昨(18)日卻又態度大轉彎,改口對Bump表達感謝。對此,自稱是Bump黑粉「廣告小妹」談及此事,表示心裡很糾結,直呼「這氛圍有點詭異」。
    2022/08/19 16:20
  • 才稱「以訛傳訛、不實報導」!外交部改口:感謝Bump

    柬埔寨詐騙事件愈演愈烈,在此次救援行動中被視為「吹哨人」的YouTuber「好棒Bump」,因多次提及外交部刁難不發臨時護照,日前遭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澄清是錯誤報導,還要媒體「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Bump因此憤而宣布,詐騙解碼系列影片「永久停更」。對此,外交部昨(18)日髮夾彎,向Bump的熱心救援表示感謝之意。
    2022/08/19 07:42
  • 被外交部抹黑!Bump痛心「不會再救」 停更詐騙解碼:受夠了

    國人誤信海外打工領高薪,反遭詐騙集團控制,不僅錢沒賺到,最後還人財兩失。柬埔寨詐騙案件愈演愈烈,起因全因正義網紅「好棒Bump」在YouTuber發布相關救援影片,才引起政府單位關注,但因他多次提及外交部刁難不發臨時護照,卻遭到外交部發新聞稿指控「非事實」,甚至表示他的影片內容有誤、帶風向,讓原先還想繼續救人的Bump徹底被惹怒,在IG宣布「詐騙解碼系列永久停更」。
    2022/08/17 03:51
  • 不顧居隔規定衝去銀行匯款! 警先阻詐但沒忘要開罰男子

    台北市一名潘姓男子先前因接觸確診者,依規定須居家隔離,但他竟因為在網路平台投資虛擬貨幣忘記密碼,按照客服人員指示須匯款11萬解碼費,索性擅自外出前往銀行。行員起初還不知道潘姓男子是居隔對象,僅擔心他遭到詐騙,因此通知警方到場,好在事後及時發現,緊急將人送回住處。
    2022/06/17 15:03
  • 東航墜機第五天!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 專家:恐已損壞

    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墜機邁入第五天,雖然搜救人員已找到部分機身殘骸,但目前仍未尋獲第二個黑盒子及機上乘員遺骸,有專家分析,第二個黑盒子的訊號發射器可能已受損。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搜索範圍已超出核心區10倍以上,但因當地降雨導致搜救難度大增。而737機上都會配有兩個黑盒子,為承受飛機墜毀時的衝擊力,黑盒子外層通常會有很厚的鋼板以及多層隔熱材料,達到抗壓、抗高溫,及抗水壓等功能,而目前尋獲的第一個黑盒子外觀嚴重破損,修復解碼時間也無法確認。」 另外,根據港媒報導,美國與大陸皆致力於提高國內晶片產能,雙方很有可能針對台灣工程師展開「搶人大戰」。林閔榛說明「台灣人才是各國發展半導體時鎖定的重要目標之一,中國大陸半導體發展不缺資金與政策,但十分缺乏人才,即便許多地區已設置相關學校,部分企業也祭出優渥酬勞,但根據估計,截至明年底,中國大陸仍會有20萬名半導體專家職缺。」
    2022/03/25 16:07
  • 東航墜機尋獲黑盒子 破損嚴重送回分析

    東方航空MU5735航班垂直式墜機,經過兩天挖掘搜尋,救難人員終於找到黑盒子,不過外觀破損嚴重,無法看出是飛行或語音記錄器,必須送回解碼釐清,現場也持續搜索另一個黑盒子。
    2022/03/23 21:21
  • 不藏了!徐若瑄攻蛋前再曝「喜訊」 邀粉解碼進入回憶殺

    出道32年的歌手徐若瑄(Vivian)將在5月7日舉辦「VIVILAND」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寵粉出名的她特地在演唱會前準備了新單曲〈V&I〉獻給粉絲,此曲由她過往7首經典歌曲組成,且貼心地在這7首歌中暗藏了文字心意和數字密碼,帶領歌迷走入她的回憶殺。
    2022/03/07 17:12
  • 華碩子公司證實遭勒索病毒攻擊 駭客要脅支付比特幣

    華碩集團旗下華芸科技傳出遭駭客入侵加密檔案,且被要脅支付比特幣才能解碼;華芸在官網證實是DeadBolt攻擊事件。
    2022/02/23 16:55
  • 「ISIS-K」恐怖組織解碼!手法兇殘 嫌塔利班軟弱

    喀布爾機場恐攻,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坦承是他們犯案,還公布炸彈嫌犯的名字。ISIS-K這個組織,和塔利班都屬於遜尼派,但手段更兇殘,對於伊斯蘭教義的詮釋也更嚴格,他們常批評塔利班對西方過於軟弱,因此和塔利班分道揚鑣,甚至到最後反目成仇。
    2021/08/27 22:37
  • 台灣自製立方衛星 飛鼠訊號接通、玉山再等等

    台灣立方衛星飛鼠、玉山在24日晚間在美國升空,太空中心表示,今天稍早傳來好消息,早上10時在桃園大溪站接收到飛鼠衛星訊號,後續會由中央大學解碼;不過玉山衛星體積小,目前仍沒收到訊號。
    2021/01/27 15:11
  • 手機還原對話! 游迺文想靠「寶佳」升官、買房

    勞動基金炒股案!檢調日前發動第三波搜索,收押寶佳執行長、復華投信投資長等人,週刊報導,隨著手機解碼後,寶佳有意出脫遠百股票,但賣了之後,股價就跌,因此,透過投資主管邱裕元,找上同學游迺文,讓寶佳賣股票,復華投信來成接,今年9月1日,遠百開盤股價格是25.85元,游迺文還傳訊息給銀行和投資群組,暗示可以研究,藉著寶佳的關係,游迺文想升官,甚至考慮在文山區買房!
    2020/12/16 14:03
  • 「掃頻器」偷車?男行竊一路得手 警:手機啦

    高雄岡山,有男子趁著半夜,沿路拿著機器,連續偷了兩、三輛汽機車,有網友認為是破解晶片的「訊號掃描器」,可能是新的偷竊手法,專家表示,現在新車晶片密碼複雜,20年老車才可能被複製成功,警方則解釋,其實只是湊巧沒關好車門,反而被網友誤會是「偷車高手」。
    2020/11/18 21:39
  • 小吃店菜單寫「地、大、菠、空」 內行解碼:台灣人才懂

    台灣人才懂!一名網友近日到小吃店,驚見菜單一旁寫著「地、大、菠、空」,乍看令人一頭霧水,他也直呼好像漫畫卡通裡面的大絕招,但只要是道地台灣人馬上就能無障礙看懂,話題引發熱議。
    2020/11/14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