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解散警隊 結果共7筆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電擊鎖喉案層出不窮 美地方議員提「解散警隊」

    佛洛伊德被警察暴力壓頸致死案,讓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也讓團體提出「解散警隊」的想法。佛洛伊德被殺害的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的議長就直接表明,要把警隊砍掉重練,但就在全美對警方暴力執法特別敏感的時期,維吉尼亞州又發生警方濫用電擊槍壓制非裔男的事件。
    2020/06/08 22:19
  • 再傳警濫用電擊槍 美眾院提改革警隊草案

    美國警暴問題引起制度性改革呼聲,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砍警隊資金,佛洛伊德案發生地明尼亞波利斯市,議會更提出要解散警隊!美國參眾兩院也開始草擬改革警隊的法案,但川普政府官員仍然將問題解釋為「員警個別的濫權」,並沒有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在此同時,美國警隊士氣嚴重受挫,水牛城防暴小組員警為了力挺被停職的同僚,近60人集體退隊。維吉尼亞州員警在烈日下被一位既盧又鏘、不肯上救護車的吸毒恍神男子,磨光耐性,用電擊槍將他制伏,但使用過當,立刻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2020/06/08 20:00
  • 中大生控警性暴力 街頭現聲援 怒喊:解散警隊

    七月遭破壞的香港立法會修復完畢,今天是正式復會的第一場委員會,親中跟泛民派議員為了「警員加薪提案」針鋒相對,下周三更有重頭戲── 香港特首發表施政報告,之後,再由保安局長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今天是週五,每個禮拜都在這個時候出現遊行人潮,中午上街的示威民眾指控香港警察執法過當。昨天晚間更有女學生在中文大學與校長的對話會上,聲淚俱下控訴在拘捕後遭到性暴力,而這起事件,此刻起開始在街頭發酵。
    2019/10/11 20:00
  • 冒雨抗議禁蒙面法 港警下午催淚彈清場

    香港政府頒布「禁蒙面法」第2天,示威者下午在港島、九龍兩地,冒雨兵分多路上街抗爭,沿途高喊口號,呼籲港人群起反抗,並解散警隊。下午5時許,港警開始催淚彈清場驅離。
    2019/10/06 18:19
  • 18歲學生近距離挨子彈 香港人上街頭聲援

    星期二在荃灣中槍的十八歲男子,今天下午被警方以暴動罪和襲警罪,兩項罪名提起公訴。另外,港府行政會,明天將召開特別會議,預計很可能在會後,將公布針對《緊急法》當中,「禁止蒙面」的部分進行立法。在港警執法是否過當的問題,引起廣大爭議之際,港府又打算加碼制裁示威者,各界擔心,恐怕更加激怒港人憤恨不平。從昨天晚間到今天凌晨,為了聲援在荃灣中槍的中學學生,全香港多處有人聚集、堵路,甚至朝政府辦公大樓縱火。
    2019/10/03 20:08
  • 港民集會遊行聲援中槍學生 高呼「解散警隊」

    香港網友發起今天中午在各處集會,以聲援昨天遭警察槍傷的學生;在新界沙田大會堂,約有300人集會,高呼「解散警隊」。
    2019/10/02 16: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