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解封指引 結果共38筆

  • 解封標準何在?蔡壁如爆「兩行業」成振興孤兒

    全台疫情逐漸受控,疫情警戒也由三級降為二級,部分場所也逐步開放,不過仍有許多產業還在困境中苦撐,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此便指出,繼游泳業者陳情抗議後,近日又接到「桌遊業」與「視聽歌唱業」陳情,直言誰都不想成為「封最久、領最少」的振興孤兒,質疑政府都已開始推行振興五倍券好讓市場活絡,然而卻還有許多行業正苦苦等待解封指引,「指揮中心標準何在?」
    2021/09/02 12:52
  • 降二級!新人可以辦婚宴了 醫:想到就頭皮發麻

    疫情趨緩讓指揮中心宣布「7/27降級後」包含室內餐廳能內用、婚宴也能辦!但要維持50人以下限制和梅花座等,有醫師質疑,婚宴場所若一桌10人設梅花座,那該要有多大的桌子?隔板也不見得安全,除非多花錢辦多桌一點,對於解封指引,又得依各縣市不同規範,讓很多業者霧煞煞。
    2021/07/24 14:03
  • 新北首槍逆時中禁內用!陳時中嗆「民主社會」:可不開啊

    由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公布,從13日開始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但除了離島澎湖,其餘21個縣市全都禁止餐廳內用,等同於「未解封」。沒想到指揮中心今(23)日再公布餐飲業及超商﹑賣場飲食區開放內用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就開第一槍「逆時中」,直言「新北還是不開放內用」。對於地方政府是否要跟進指引開放內用,陳時中則是回應,「可以不用開阿。」
    2021/07/23 15:18
  • 不同調? 中央擬解封「補習班」但雙北沒跟進

    新北市宣布7/27起,將有條件開放課後照服中心跟幼兒園等機構,跟進北市的做法,但依然不開放補習班,不過近期指揮中心流出的解封指引,卻有針對補習班開放訂條件,就被質疑雙北跟中央不同調,但新北教育局說,補習班的開放還是要看疫情來調整。
    2021/07/23 13:03
  • 北市最新微解封指引曝!柯文哲要百貨「自己想辦法篩檢」

    台灣今(13)日是微解封首日,台北市也釋出4大指引,包括展覽場館、餐飲業、宮廟等宗教場所及運動中心相關規定,市長柯文哲也以日本、韓國例子直言,北市疫情還在趨緩,但依照國外例子,一鬆懈就會再爆發,北市沒有訴諸強力管制,「因我相信台北市民的素質。」
    2021/07/13 16:19
  • 台中市微解封!電影院恢復營業 公園開放場域禁用設施

    COVID-19疫情3級警戒延長到26日,配合中央微解封指引,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全市電影院在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下13日起恢復營業,而公園則開放場域不開放設施。
    2021/07/12 22:41
  • 台中13家夜市微解封申請通過 13日恢復營業

    台中市因COVID-19疫情而暫停營業的夜市,市府今天表示,配合中央微解封指引,到12日為止共有17處夜市申請恢復營業,其中13處夜市已通過審核,預計明日可恢復營業。
    2021/07/12 17:57
  • 微解封指引爭議 侯友宜:中央要提出一致性做法

    中央公布餐飲內用將有條件鬆綁,但多個縣市主張不開放內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中央做指引須有guts(勇氣)、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中央要提出承擔且一致性做法。
    2021/07/11 13:53
  • 轉彎!摩斯、漢堡王原可內用 急改7/26前禁止

    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指引,餐飲能夠有條件內用,原本台南、花蓮、台東等縣市都要跟進實施,但現在卻全部大轉彎,只剩下離島的澎湖,開放內用,其餘縣市通通和中央不同調,對此,有專家贊同地方作法,應該先開放室外觀察效果,再決定要不要開放室內,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不可能等到清零才一次開放,微指引的政策,都是依照科學根據來訂定。
    2021/07/11 13:49
  • 快訊/金門也轉彎!餐廳一律限外帶 全台僅剩澎湖

    微解封指引一公布後,不少店家都期待可以好好迎接客人後,但因為疫情還是有零星的感染發生,就怕縣市規定差異,導致大家跨區移動再釀一波群聚,全台都逆時中,但就在剛剛金門公布,他們同樣限制餐廳內用,一律外帶,現在只剩下澎湖還沒有改變規定。
    2021/07/11 12:46
  • 台鐵微解封指引出爐! 復駛26班車「禁飲食、無站票」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13日有條件「微解封」,為配合中央政策,台鐵今(11)日表示,後回復部分停駛班次,「開行區間(快)車20列次、對號列車6列次。」除了尖峰時段仍持續運量人流管制,台鐵也宣布,列車上、各車站付費候車區與非付費區域公共空間一律禁止飲食。
    2021/07/11 12:25
  • 台北市微解封指引圖卡全覽! 動物園另因「保育」暫不開放

    中央宣布警戒三級延長到7月26日,但從7月13日起部分管制鬆綁。其中台北市校園、社教場館部分,包括兒童新樂園,動物園,以及天文館、青發處,通通維持暫停開放。除了避免群聚、跟飛沫接觸傳染之外,市立動物園暫停開放還有另一項理由,「避免園內瀕危珍稀保育動物感染風險。」算是比較特殊的理由。
    2021/07/10 18:27
  • 微解封「能上山不能下海」? 網諷「山是綠的、海是藍的」

    指揮中心微解封指引出爐,健身房能開,幼兒園不行,家長們不解標準在哪,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矛盾很多」,另外能上山不能下海,也被民眾吐槽「山是綠的,海是藍的」。
    2021/07/09 19:06
  • +32本土、13死! 疫苗逾312萬人接種、涵蓋率13%

    8日指揮中心才公布微解封指引,但隔天疫情又稍稍回升,增加了32例,台北依舊最多有19例,而死亡又變回雙位數多了12人,不只社區疫情持續控管,面對世界流行的印度變異株,只要是境外移入都得做基因定序,又再找出了三例的印度Delta變異株,分別從英國和印尼入境,但由於入境就進到檢疫所,對社區威脅相對小。
    2021/07/09 17:38
  • 質疑中央微解封指引矛盾 新北批:不會解決問題

    指揮中心8日宣布,國內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26日,但可進行微解封,不過相關標準卻讓民眾質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宣布,經過市府團隊實際討論,仍有許多業者和管理單位很難做到,因此這段期間,新北市餐飲業依舊維持不開放內用,僅提供外帶。副市長劉和然更指出,看到CDC公布的指引,認為這不是解決問題,而是爭議的開始。
    2021/07/09 17:37
  • 雙北不同調?北市電影院可營業 體育、社教場所指引出爐

    台北市政府今(9)日公布7月13日至7月26日之體育、電影院、校園社教場所微解封指引。新北市繼續維持電影院關閉,不過北市電影院則可有條件開放營業,民眾在室內和戶外全面禁止飲食,進入電影院須全程配戴口罩,業者也要避免提供穿戴式裝置,優先採預售票方式控管人流,並採梅花座、間隔座保持觀眾適當距離。
    2021/07/09 16:16
  • 台北市微解封 柯文哲提出3標準「禁餐廳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公布微解封指引,7月13日起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各地方政府可做彈性調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定調,暫時不開放餐廳內用,現階段仍以外帶為主。
    2021/07/09 15:59
  • 微解封難做到 侯友宜續禁內用:電影院、運動中心仍不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宣布,三級警戒仍延長至26日,但部分管制會採取「微解封」,今(9)日上午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由於中央公布的微解封指引,經過評估後仍難以做到,因此新北市維持餐飲不內用、一律採外帶。侯友宜強調,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新北市在執行上要一致性,隱形傳播鏈還沒完全揪出,社區感染仍有疑慮,因此放寬過程中得謹慎面對。
    2021/07/09 15:30
  • 7/13起微解封 新北維持3級警戒大原則盼北市聯防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面對中央指揮中心的13日起微解封指引,要做到防疫是非常困難挑戰,新北仍為重災區,防疫仍以維持3級警戒為主要原則,也會轉告區域聯防的台北市府知道。
    2021/07/09 15:25
  • 快訊/台北微解封指引出爐! 餐飲業續禁內用

    台北市府拍板,7/13後儘管中央鬆綁餐飲業內用,但市長柯文哲依舊規定,台北市餐飲業不能內用,只限外帶!
    2021/07/09 14:54
  • 可上山禁下海!網譏「山是綠的海是藍的」 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公布微解封指引,但是開放的類別和方式引發各界質疑有矛盾,像是出遊的部分可以上山卻不能下海,被網友笑說是不是山是綠的海是藍的?對此指揮中心陳時中今(9)日回應說,藍天綠水也很好啊。
    2021/07/09 14:49
  • 地方政府不開放餐飲內用「逆時鐘」 陳時中:都是兩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公布微解封指引,但是開放的類別和方式引發各界質疑,像是健身房能夠營業,幼兒園卻要停業,造成家長留言灌爆衛福部臉書,而開放餐飲業內用部分,也有很多縣市表示難以控管不開放,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回應,開放不開放都是兩難。
    2021/07/09 14:38
  • 快訊/713微解封!墾丁大街禁內用、出火景點不開放

    針對713微解封指引,地方怎麼落實,屏東縣政府今天宣布,墾丁大街和屏東夜市等飲食店,一律外帶禁止內用;流動夜市的飲食攤販,也是一律外帶、不內用;景點部分,墾丁海域沙灘開放,不過落山風風景區,像是出火和海口港則是不開放。
    2021/07/09 13:41
  • 江啟臣憂心微解封之亂 促中央與地方充分溝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指引,讓民眾無所適從,繼疫苗、紓困之亂後,擔心再形成微解封之亂,呼籲權責劃分清楚,與地方政府充分溝通與分工,不要事後甩鍋給地方政府。
    2021/07/09 13:06
  • 獨/健身房解封恐變破口 有氧老師怒:政府這樣照顧人民

    教育部昨(8)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室內外運動場所微解封指引,包含室內外運動場館場域容留人數要以最適乘載量25%為限,健身房團體課程部分,教練授課前要進行抗原快篩,每7天快篩1次,但是有資深有氧教練不滿,這樣的措施根本就是造成防疫破口,因為快篩有偽陰性的問題,會員入場也不需要篩檢,萬一老師為了生計感染,誰來照顧?
    2021/07/09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