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觀霧 結果共53筆

  • 通知貼假的? 國有地蓋「違建」無視停工公告

    新竹五峰鄉的觀霧地區,附近有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明是該特別注重水土保持的地方,卻有民眾發現,今年年初,有工程車輛人員進出蓋房子,而且這塊地一查,是屬於國有土地的山坡地範圍,也是原住民的保留地,因此通報縣府,而縣府今年8月到場察看,確定是違建,已經要求停止施工,但施工方卻不管公告,一樣繼續蓋,讓民眾痛批,根本就是無視法令。
    2023/11/02 18:24
  • 獨遊雪霸觀霧步道!法籍交換生「摔傷滿頭血昏迷」 困一夜獲救

    輔仁大學法籍交換生Paul近日獨自到苗栗縣泰安縣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瀑布步道健行,未料就在步道1.2公里處因下過雨地面溼滑,不慎摔倒頭部流血昏迷,醒來時已經深夜,由於傷勢過重只能在原定過夜,待天亮再行動,好在第二天上午有遊客路過發現,及時報案才成功獲救。
    2023/09/30 10:57
  • 為治女友心臟病!闖國有地採草藥 情侶挨罰還被判刑

    日前在苗栗縣泰安鄉發生一起採草藥被判刑的案件,53歲的張姓男子和70歲的黃姓女子為男女朋友,兩人到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的國有林班地,採走了一些草藥,當場被警方發現,並移送法辦,兩人慘遭判刑,和併科罰金,但可緩刑2年。
    2023/08/31 12:36
  • 「山羌受傷」暖心山友抱牠走5公里求救 保育員一看鬆口氣

    日前,有一名登山客在在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看到一隻行動緩慢的山羌,以為牠受傷了便將其抱起走了5公里求救,但經專業人員檢查,該隻疑似受傷的山羌只是老了所以行動緩慢,隨後就將牠野放至原址。
    2023/06/30 23:35
  • 山老鼠盜伐裝登山客!「因這物」露餡 12人集團遭滅

    日前警方破獲一處「山老鼠集團」,其中有2名成員在一次「盜伐」過程中,發生意外,於是打電話報案求助,消防等單位衝上山協助,眼尖的員警發現他們的裝備「不像登山客」,反倒像「盜伐者」,於是暗中調查,發現參與人數超過10人,並在今年破獲該集團,逮捕12人,通通依法送辦。
    2023/05/25 12:06
  • 春訪觀霧遊憩區 「霧社櫻王」3月中旬將盛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預估花況將在3月中旬盛開,民眾可把握花期前往觀霧賞櫻、健行。
    2023/03/08 22:05
  • 如細雪紛飛!觀霧「霧社櫻王」即將大爆發 絕美花期曝光

    想賞櫻的別錯過!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方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每到花期總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至觀霧賞櫻。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指出,今年櫻王預計在3月中旬盛開,想一睹雪白霧社櫻風采的民眾要把握花期前往觀霧賞櫻!
    2023/03/08 17:24
  • 連23年摃龜!天公不作美 太麻里看嘸曙光

    2023第一天,台東太麻里海邊,好多民眾大清早就在這卡位,迎接第一道曙光,下著大雨,大家撐傘等待,最後還是沒看見曙光,這已經是連續23年「摃龜」了,台東三仙台、新竹觀霧山區也是同樣狀況,但不少人都說,天氣不好也沒辦法,明年會再來!
    2023/01/01 13:28
  • 上山免舟車勞頓!台灣好行「觀霧線」通車

    到觀霧旅遊,不需要再舟車勞頓!台灣好行「觀霧線」30日要正式通車,從高鐵新竹站、台鐵竹東站,串聯到觀霧總共八站,每天四班次往返。不想開車上山的民眾可以選擇台灣好行,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現在預約已經超過8成,期待未來可以帶來很大的效益。
    2022/08/29 18:41
  • 新竹觀霧不再遙不可及 不需自駕也能行

    「觀霧」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境內經常瀰漫雲海、霧氣,又稱為「雲的故鄉」。觀霧遊憩區的海拔高約1,800公尺,是觀賞大霸尖山的最佳起點與必經之處。目前新竹林管處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皆建有多條森林步道,可通往樹齡2,000多歲的檜山神木、巨木林、瀑布等處,還可觀賞日出、春夏秋冬等自然美景,上頭除了大霸尖山,還包含榛山、檜山、樂山可以一覽山景壯闊的美景,還有個「真快樂」的稱號。
    2022/08/29 12:15
  • 「觀霧線」台灣好行8/30通車 採預約制單程300元

    新竹縣政府今年推出台灣好行路線「觀霧線(觀光八號)」,往返新竹高鐵站和觀霧山莊,縣府今天表示,將於8月30日正式通車,預約系統也已建置完成,民眾可多加使用。
    2022/08/17 17:37
  • 櫻后登場! 觀霧園區霧社櫻已開滿7成

    有別於其他粉嫩的櫻花,霧社櫻是台灣特有種,還是白色的花瓣,尤其在觀霧山莊前的櫻王,是不少櫻粉們每年必去的景點,但其實園區裡藏有另外兩個「櫻后」和「櫻妃」,同樣也是近80多年的樹齡,目前已經開花7成左右,只是今天(6日)冷氣團和鋒面要通過,現在工作人員期盼雨別下太大,否則未來兩周才是最佳賞櫻期,被雨打掉,就不美了。
    2022/03/06 20:37
  • 準備賞花!北台灣最大霧社櫻 觀霧「櫻王」3月初盛開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觀霧山莊前的「霧社櫻王」被譽為北台灣最大,目前已含苞待放,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預估3月初將盛開,想欣賞雪白霧社櫻風采的民眾可把握花期。
    2022/02/22 18:23
  • 降級首日!花蓮沙灘車業者上午僅零星遊客 樂喊:我是VIP

    三級降二級第一天,花蓮沙灘車業者終於可以跟客人SAY HI!今(27)日一早的客人只有兩、三位,直說自己很像VIP,但防疫工作還是不能馬虎,拍網美照,得全程戴口罩!至於雪霸國家公園內的觀霧山莊,除了開放訂房之外,也正在趕工新的露營區。至於要吃東西的話,得要保持社交距離,或是帶進帳篷吃,也可選擇到餐廳用餐!
    2021/07/27 13:55
  • 新竹縣大鹿林道邊坡坍方 警方拉封鎖線禁止通行

    新竹縣五峰鄉土場部落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主要道路大鹿林道,因降雨導致邊坡土石鬆動掉落,道路中斷,竹東警分局今天已拉起封鎖線,目前,若要進出觀霧需繞行清石道路。
    2021/07/23 14:24
  • 快訊/雪霸國家公園 今起關閉山屋生態保護區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依據前開管制措施,自今天起,關閉室內遊憩據點,以及山屋生態保護區。包括雪山東峰雪山主峰,武陵四秀,大小霸等登山步道禁止遊客進入。至於,武陵農場,觀霧,雪見,汶水等戶外遊憩地點,禁止500人以上的活動。各停車場,減少一半停車量。減緩遊去據點的人流壓力。
    2021/05/15 14:33
  • 「櫻王」爆發!仙氣雪白花瓣 未來兩週最美

    觀霧山莊「櫻王」大爆發,未來兩週最美!受到天氣的影響,台灣各地的櫻花,今年都開得相當茂盛,新竹觀霧山莊的「櫻王」,今年花況比往年都還來得好,但因為前幾波的寒流,花期晚了一週,不過在未來2週的時間裡,則是花況最好的時候,想看獨特的雪白色霧社櫻,得要好好留意花期,把握時間。
    2021/03/13 13:51
  • 盜伐樹林還不夠!山老鼠竟獵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沒天良!檢警偵辦家族式山老鼠集團,長期在觀霧國有林地盜伐木林案時,卻意外驚見自建工寮內有不明骸骨,經鑑定竟是台灣黑熊遺骨,更令人氣憤的是,嫌犯手機裡還藏有與台灣黑熊屍體的合照。
    2020/08/13 21:09
  • 賞櫻新秘境!櫻王盛開 將進入最美花期

    每年的二到三月都是賞櫻花的季節,但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指揮中心都希望國人不要出國,那還能去哪裡玩,國內不少賞櫻景點順勢受到關注,像在新竹觀霧山莊有一顆百年的霧社櫻花,是台灣的特有種,因為高14公尺,胸徑達成77公分,被稱之為「霧社櫻王」,其實內行的才知道要來這裡賞櫻,今年不出國反而讓他們業績逆勢成長,花期幾乎天天客滿。
    2020/03/08 17:36
  • 颱風丹娜絲襲台 國家森林遊樂區陸續休園

    林務局今天表示,颱風丹娜絲襲台,民眾欲前往國家森林遊樂區,宜先查詢氣象及休園資訊,除藤枝、向陽原本就休園,太平山今已休園,觀霧、墾丁、雙流及拉拉山明天也將休園。
    2019/07/17 18:07
  • 避暑!新竹觀霧秘境 睽違13年再開放

    消失13年的秘境終於再現!新竹五峰鄉的觀霧森林遊樂區,擁有不少獨特的天然美景,但卻因為颱風侵襲,山莊和步道全毀,暫時封閉13年,現在林務局經過整修後,終於重現民眾眼前,而剛好遇上開放後的第一個暑假不少人攜家帶眷,上山避暑賞美景。
    2018/07/29 12:24
  • 觀霧遊憩區飄雪 上山車輛須加掛雪鏈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五大隊指出,今天上午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開始飄雪,路面上也出現積雪的情況,呼籲上山車輛須加掛雪鏈,確保行車安全。
    2018/02/05 11:35
  • 雪線恐再降! 週末上雪霸得謹慎評估

    入冬最強寒流即將南下,雪霸國家公園內3000公尺以上高山積雪加深,預料雪線將降至2000公尺以下。警方指出,通往觀霧地區的大鹿林道積雪易受困,遊客週末出遊宜審慎評估。
    2018/02/02 13:09
  • 遊客觀霧步道中風 抬兩小時上救護車

    一名男子走觀霧瀑布步道,突然左半邊無法動彈,突發中風,救難人員走了2個小時,從傍晚早到天黑,才把患者抬下山送上救護車,醫師提醒,山區海拔高溫差大,容易誘發心律不整,引發中風,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2017/11/07 11:33
  • 快訊/男遊觀霧突中風 救援隊徒步抬人

    台中一名男子前往觀霧瀑布旅遊,突然中風,左半邊不能動彈,保七總隊和雪霸管理處派出13人救援,在山區徒步將患者扛到步道入口,協助送醫。
    2017/11/06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