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觀測儀 結果共12筆

  • 不一定健康!醫「吃養生餐」血糖狂飆180嚇壞 竟含1隱藏陷阱

    養生食物不一定健康!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分享,為了觀測血糖變化裝上了血糖監測儀(CGM),某天食用了一份素食餐點,血糖竟直接飆升至180,讓她嚇了一大跳,事後她回想該道食物所有配菜、佐料等,揪出隱藏陷阱─糖分。
    2023/11/26 15:52
  • 雷神索爾降臨?日月潭轟天巨雷 氣象站儀器毀了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昨(23)晚雷聲、閃電不斷,彷彿雷神索爾降臨,有民眾拍到落雷照片,並以疊圖方式呈現,讓諸多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太美、太狂、要跪了。然而,由於閃電狂劈,也造成氣象站多項觀測儀器遭雷擊毀壞,損失仍在估算中。
    2021/09/24 18:30
  • 快訊/拿好望遠鏡! 5/26最大滿月「月全食」登場

    這個月26日可以看到月全食,而且是今年12次滿月中的最大滿月。氣象局天文預報顯示,全台各地在當天晚上6點半左右月亮東升後,就可以看到月出帶食的月食過程,不需要用特殊的觀測儀器,建議民眾選擇東方地平,沒有遮蔽物的地點觀賞。
    2021/05/07 09:28
  • 台灣另一個驕傲 福衛七號最快年底升空

    福衛七號預計最快年底將升空擔起氣象觀測任務,計畫總主持人朱崇惠說,福七擁有先進觀測儀器設備,可望延續福衛三號在國際太空上領先地位,成為守護台灣最明亮的一顆星。
    2018/08/03 10:55
  • 福衛五號太空魔方 成功觀測地震前兆

    中央大學今天宣布,福衛五號上的「太空魔方」先進電離層探測儀(AIP),已確定可接受高精確的電漿參數資料,並成功觀測到去年11月一場地震的電離層異常前兆。
    2018/01/24 12:06
  • 車載式剖風儀曝光! 助國軍預測颱風路徑

    國防部今年購買最新的車載式剖風儀,可以偵測高空風象還有可攜帶的航空氣象觀測器等,掌握災變資訊,預測災情可能發生區域,特殊的軍用氣象觀測儀器首次在鏡頭前曝光。
    2016/10/18 12:39
  • FOCUS/全球最乾燥、高海拔 智利沙漠觀星勝地

    全球最佳觀測星空的地點您知道在哪裡嗎?就在智利北部的阿他加馬沙漠,這裡海拔高、全年幾乎不下雨、非常乾燥,有著天文觀測的絕佳氣候條件,因此全球40%的頂尖觀測儀器通通集中在這裡,不過智利當局現在也碰到難題,就是經濟發展下衍生的光害,大大影響到當地的天文觀測!
    2016/02/05 21:21
  • 懶人包/冷熱長知識 氣象站溫度這樣測

    氣象局觀測已經數位化,透過自動觀測儀器,能輕鬆獲得知每分鐘的氣溫數據,但全台氣象測站每日仍須透過人工觀測校正誤差值。
    2016/01/22 12:54
  • 「飛航兼測雨」 國籍航空創亞洲首例

    民眾搭飛機,也能幫忙蒐集氣象資料!國科會為了分析太平洋海域氣候,破天荒跟國籍航空合作,在駕駛艙的下方安裝觀測儀,客機主要飛航台北到溫哥華航線,過程中,透過觀測儀蒐集氣象資料,也創下亞洲地區首例。
    2012/06/26 19:12
  • 包不準!教學用氣象站 非壞即亂報

    民眾常抱怨氣象局預報不準確,現在就連給小學生教學使用的校園數位氣象站,也出槌錯很大!台北市議員發現,馬總統在市長任內,在全市國中小學設置60組觀測站,到現在已經壞了一半,剩下能運作的觀測儀,回傳的資料也錯得離譜,議員現場直擊,氣象站設置地點也很馬虎,難怪測不準。
    2010/10/16 13:35
  • 薔蜜秋颱/追風專機升空 台美觀測薔蜜動態

    強颱「薔蜜」直撲台灣而來,國科會追風計畫專機,清晨也從台中起飛,在4萬3千英呎高空,拋投18枚俗稱「投落送」的大氣偵測儀到暴風圈內,收集相關的颱風資料,追風小組觀測到,薔蜜颱風行進時速,每小時甚至曾高達25公里,來勢洶洶。
    2008/09/27 17:36
  • 外海設浮魚礁 探測魚況與海象

    觀測魚況、海象又有新利器,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最近花費500萬元,在苗栗縣後龍鎮的外埔近海投放一座「表層人工浮魚礁」,上頭配備有魚探機、海況計測儀,能夠代替人力及時將魚況或海象傳回岸邊。
    2005/08/19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