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觀光導 結果共23筆

  • BTS狂粉跨海踩點! 南韓疫後觀光復甦 外國客慘遭敲詐

    南韓流行文化風靡全球,新冠疫情旅遊解封後,不少人蜂擁飛往當地觀光。不過也傳出旅遊亂象,像是非法旅宿業者,以及無照觀光導覽,首爾逛街知名據點明洞,甚至有遊客被敲竹槓,不肖商人高價位削錢。就怕海外民眾留下壞印象,南韓地方團體出動糾察隊,揪出觀光產業中的老鼠屎。
    2024/02/12 19:18
  • 只接待台灣遊客!77歲日本爺爺親當導遊 「免費」暢遊伊豆高原

    疫情解封出現報復性旅遊潮,不少人趁此機會出國走走,而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首選,日前一名來自日本的77歲爺爺,透露多次來台遊玩,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非常喜歡台灣,因此決定提供「免費的伊豆高原觀光導覽服務」,接待台灣遊客。
    2023/07/24 13:28
  •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2023/07/20 11:23
  • 東奧又觸礁!害怕疫情 日本3成志工接連喊退出

    預計在2個月後開跑的東京奧運會,卻傳出許多去年就召集好,原本要擔任交通指揮與觀光導覽的義工們紛紛打退堂鼓,約850多位義工表示因為擔憂感染到新冠病毒,無可奈何下只好辭退這難得的機會。
    2021/05/21 16:56
  • 公視歷史劇傀儡花場景 建置行動觀光導覽影片

    公共電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將在年底上映,不少場景在屏東縣恆春半島,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重要場景建置行動觀光導覽影片,讓民眾走讀歷史。
    2020/05/11 19:51
  • 旅行社已倒怎請出團證明?導遊嘆申請紓困總碰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4日)急著宣布擴大紓困補助,但各地公所都還沒收到公文,許多民眾像無頭蒼蠅為了一萬元奔波,承辦人員一問三不知,民怨排山倒海而來,湧入蘇貞昌臉書洗版,就有民眾留言抱怨「三萬領不到,十萬貸不到,一萬拿不到,三個不到!」。今(5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台北市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翁晟譯對談,翁晟譯表示「疫情衝擊下,導遊的收入就是『歸零』,行政院祭出的紓困補助方案,因為申請條件繁瑣,必須備有出團證明、保險證明等文件才能申請,但有些旅行社已經倒閉,找不到人蓋章,『1萬塊就是看得到但吃不到』。」另外,交通部編列8億元的人才培訓補助,翁晟譯就指出,「全台導遊、領隊有七八萬人,但課程不到3500人可以參加,根本僧多粥少,所以有些導遊,改行到夜市擺攤,但人潮變少,現在又要面臨『二次失業」了。」
    2020/05/05 18:05
  • 紐西蘭火山爆5死8失蹤 究責「誰放行登島」

    紐西蘭北島附近的懷特島火山,12月9日突然爆發,這其實是科學家意料之中,因為這個火山幾周來活動頻繁。但意外的是,當天居然有登島看火山的旅遊行程照常進行!! 現在至少已經造成5死34傷,8人失蹤,這些傷亡者是分別來自六個國家的郵輪旅客。紐西蘭當局已開始調查是誰在此時放行旅客靠近火山,要追究罪責。
    2019/12/10 20:00
  • 陸客不來85%華語導遊歇業 交通部研處補助方案

    中國限縮陸客來台,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許冠濱今天表示,約85%的華語導遊目前是歇業狀況,建議擴大秋冬旅遊補助納入導遊這塊。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已請觀光局研處。
    2019/09/10 16:52
  • 信義區推「多媒體資訊站」 可打電話、查資料

    信義區商圈最近多了幾個新設施,在人行道或是醒目百貨公司旁邊,雖然還沒正式啟用,但不少人都好奇到底是什麼,其實這是台北市政府資訊局跟三間民間廠商合作,推出的多媒體資訊站,未來裏頭的功能會有觀光導覽查詢、市政服務之外,還同時建置智慧城市感測裝置,能測量人車流量,還提供手機充電等便民功能。
    2019/02/15 18:20
  • 東奧新科技一次看夠 機器人大軍來了!

    東京警方將此次奧運列為「高科技安全起始年」,在警備部分,日本政府也派出AI、機器人,協助維安作業,除了類似的警衛機器人,已經在商辦大樓「實習」,機場也有「觀光機器人」定點站崗,甚至還有結合手機、拍照、導覽多功能的隨身機器人,用科技彌補勞動人力短缺問題。
    2018/12/19 22:59
  • VR、AR商務來臨! 新科技顛覆傳統消費

    2020年全球VR產值將上看112億美元,國內校園不僅成立專屬實驗室,扶植人才,台灣廠商也自行研發,將VR、AR的觸角,深入房地產、零售、電商、觀光,吸引阿里巴巴、IKEA、Tiffany等國際大客戶買單,賺進千萬商機。
    2018/05/23 23:16
  • 紅珊瑚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佳作7的「紅珊瑚」,探討自第一間紅珊瑚專賣店在民國104年2月開幕後,原本提供給東華大學學生生活機能的志學街變相朝陸客觀光導向發展,暴露出觀光遊覽車造成東華校園的安全問題、學生面臨租屋轉做民宿而無處可去等連帶性社會議題。
    2017/09/19 16:03
  • 泡湯+吃喝玩樂!首創「北投觀光APP」吸人潮

    天氣轉涼,北投溫泉季開跑,為了吸引觀光客上門,首創當地觀光導覽APP,蒐集知名景點、餐廳和溫泉飯店等等,還結合地圖導航功能,不怕迷路;另外,有溫泉飯店業者,祭出下殺近5折折扣,趁天涼拉抬業績。
    2016/10/13 17:52
  • 部落客猛推奏效! 侯硐湧現觀光潮

    到侯硐想到就是貓,光是去年來的人就有60萬人次,其中一半就是外國遊客,像是港澳陸客和日本客等,不過大都是自由行,不是經由朋友介紹就是網路搜查或部落客推薦,除此之外,當地更推廣替外籍人士的觀光導覽,讓他們能深刻認識侯硐風景,並且還有商家以DIY方式,讓觀光客自己動手做貓鳳梨酥當伴手禮,藉此打出侯硐名聲。
    2014/05/24 18:34
  • 知名牛肉麵店鬧雙包 妯娌對簿公堂

    台中霧峰一家曾列名市府觀光導覽的光華老張牛肉麵店,最近發生經營爭議,原因是麵店老闆在6年前過世,大兒子和二兒子當時就簽調解書,同意由哥哥繼承父親債務,並接手麵店經營,沒想到弟弟和老婆卻在距離30公尺外設店,店名也叫「光華」,還強調是50年老店,大嫂認為小嬸違反調解書約定,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求償500萬。
    2013/01/07 12:18
  • 〈獨家〉蚵農轉型!漁船改觀光船 多賺3成

    其實不只渡輪轉型跨足觀光,就連漁船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台南七股潟湖過去是都是蚵田,靠養蚵維持生活越來越困難,蚵農乾脆把自家蚵棚當作生態景點,漁船打造成觀光導覽船,自己則化身解說員,每天帶客人玩生態之旅,而嘉義東石的船家也一樣,不捕魚改成載客人出海看螃蟹、潮間帶生態,收入跟過去比,可以增加3成以上。
    2012/10/15 19:09
  • 險!小琉球導覽船擱淺 40人接駁脫困

    坐觀光船出海,卻碰上擱淺!屏東小琉球上午11點多,有一艘觀光導覽船載了38名遊客,準備出海,沒想到船行到一半,船身被風越吹越遠,船上包含船員40個人一度受困,靠著海巡人員幫忙才脫困。
    2012/07/05 16:46
  • 〈獨家〉北投商業化最後淨土 在地人藏私房景點

    北投溫泉區商業發展迅速擴張,不過觀光導覽地圖和路標上,竟然找不到市府斥資700萬建置的泡腳池,其他還有百年歷史的古寺、登山步道,也通通沒標示,原來北投溫泉觀光帶來商機,也帶來吵鬧髒亂,很多在地居民都吃不消,希望保留這些私房景點,也為北投之美留下一抹淨土。
    2012/05/06 19:00
  • 「民權、民族」分不清楚 觀光地圖錯誤百出

    4月底風光落幕的花博,熱門的夢想館和未來館今天重新開放,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鄰近展館的民族東路上,大型的中英文觀光導覽地圖,竟然錯誤百出,不僅地理位置、路名都有問題,甚至連英文翻譯也不對,錯得離譜,就連被民眾投訴修改後,還是沒有完全改對,更是讓民眾直說太扯,尤其地圖又放在遊客眾多的花博園區旁,如果真有外國遊客看到,恐怕會被搞得霧煞煞。
    2011/08/01 12:49
  • 導覽系統干擾 遙控器開不了車

    雲林西螺延平老街,有不少駕駛發現,車子的遙控器常常失靈,按了之後沒有反應,最後只好用鑰匙開車門;車主覺得困擾,找NCC來查,這才發現,原來害轎車故障的兇手,是鎮公所的無線語音觀光導覽系統,因為無線發射頻率和轎車遙控器一樣,才搞出大烏龍,經過NCC糾正,廠商趕緊調低頻率。
    2010/08/01 18:00
  • 「試坐一下」 葉金川坐上觀察員位

    雖然世界衛生大會18日才召開,葉金川坐上觀察員位子的畫面,卻搶先在媒體曝光,原來一行人到了日內瓦剛好是假日,特別安排了觀光導覽,到會議現場「萬國宮」參觀,恰巧「中華台北」的桌牌已經佈置好,坐上這位子的感覺,葉金川不忘提起,過去12年的辛苦,因此是得來不易。
    2009/05/17 09:01
  • 拚觀光導遊過勞! 帶團當場猝死

    直銷大陸團歡歡喜喜來台灣,沒想到抵達第一天,就發生台灣導遊昏倒猝死的不幸!這名導遊叫做林顯達今年44歲,在帶領大陸遊客導覽故宮303室的時候,突然倒地不起,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死亡,院方說林顯達有高血壓,可能是過於勞累,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猝死,林顯達家屬相當難過,他還留有一個獨子,現在就讀小學六年級。
    2009/03/16 15:03
  • 改台灣民主公園 捷運更名工程大

    教育部一聲令下,要把「中正紀念堂」更名為「台灣民主公園」,一旦確定改名字,預估得耗資上千萬元公帑,改名工程更是相當龐大,不只中正紀念堂內的招牌要換,附近公車和捷運站牌、指示牌、票價牌,就連紀念品、地圖、觀光導覽上面中正紀念堂5個字,通通得改掉,耗費的人力物力很難估計。
    2007/03/03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