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統台灣出國登錄旅遊補助暴雨早餐店氣象日本外交部黃子佼張小燕天氣風險
  • 搜尋:

    觀傳局 結果共359筆

  • 拚觀光聯名五星酒店!北市新雙層餐車亮相

    台北市第二輛雙層餐車正式上路!是全世界首輛視覺效果,呈現漸層變色的雙層餐車,這回觀傳局與五星級酒店合作,除提供豪華套餐、精緻下午茶,還能在車上品嚐到酒店的冠軍牛肉麵。
    2024/04/10 21:11
  • 台北燈節2/17起全面開展!觀傳局推5大亮點、3條賞燈路線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將於2月17日在臺北西區全面開展,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一帶,今年共設置123座燈組。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台北燈節必賞5大亮點,以及3條賞燈攻略路線,邀請國內外旅客搭捷運逛燈節,留下美好回憶。
    2024/02/23 08:00
  • 逛台北燈節嚇壞? 「這燈組」挨酸提前普渡

    台北燈節主燈將在今(17)晚正式點燈,在西門的競賽燈區,卻有一組「眾神肖像花燈」,肖像的臉夜間點燈後先嚇壞不少網友,驚呼現場簡直成鬼屋,開酸台北燈節是和中元節合辦嗎?不過北市觀傳局澄清,競賽區燈組都來自學生和社會大專人士創意,非屬於台北燈節設計。
    2024/02/17 13:31
  • 台北燈節出現「1詭異景象」 民眾嚇壞:提早中元普渡?

    2024台北燈節今(17)日將在西區開幕點燈,不過,近期網路上瘋傳一系列照片,燈會中一組花燈是民間信仰的眾神肖像,但打燈之後看起來卻有點詭異,不少人看到後忍不住酸說「地府一日遊?」、「提前中元普渡嗎?」。對此,北市府觀傳局說明,此件作品為台北燈節競賽燈區之燈組,參賽作品皆為市民與學生所創作,觀傳局尊重創作者的創作設計。
    2024/02/17 11:41
  • 燈籠整片「簡體字」 北市澄清:上海友好城市

    2024台北燈節已經陸續點燈,但就有民眾發現,在中華路跟忠孝西路交叉口處,有座高掛著猜謎燈籠的作品,上頭寫著簡體字,網友就發問「這算不算文化統一?」對此,北市觀傳局則說明,這只是16座友好城市的展區之一,像是日本大阪、韓國大邱的展區,也會在17日後一併展出。
    2024/02/06 13:44
  • 台北燈節上海代表降級 蔣萬安:尊重安排

    2024台北燈節正式起跑,大陸上海台辦循過去往例,都會「主任級」官員來台參與。不過今年傳出因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陸方來台官員確定降級,交給北市觀傳局的名單內,最高層級只剩「處長等級」,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表示,尊重各方,包括上海的安排。
    2024/02/03 15:31
  • 健走報佳音 蔣萬安發糖果傳遞愛與幸福

    台北市觀傳局舉辦2023台北耶誕愛無限,健走報佳音活動,市長蔣萬安親自率隊從台北真理堂出發,戴著頭飾還拿糖果登場,馬上就被小朋友包圍,也藉由燈區跟建築街景融合,讓國內外旅客感受多元的城市氛圍。
    2023/12/23 21:46
  • 「臺北耶誕愛無限」 12/2起點亮新生南路!絕美打卡燈區 消費滿百抽Dyson吹風機、Apple Watch

    「2023臺北耶誕愛無限」活動開跑!今(2)日晚間在市長蔣萬安帶領下,點亮大安森林公園11號出入口耶誕樹主燈及新生南路上五大燈區,並由各教會長老及牧師為臺北市禱告祝福。今年觀傳局也攜手公館及永康兩大商圈,推出「滿額抽好禮」活動,獎品有Dyson吹風機、Apple Watch等,邀請旅客漫步新生南路巷弄,也前往周邊商圈走逛,感受冬季臺北的濃厚節慶氣氛。
    2023/12/03 10:22
  • 全台唯一! 北市中山區列「全球最酷40個街區」

    您有認真在台北市中山區漫步嗎?中山區被英國的知名文化刊物,列入2023年全球最酷的40個街區,其中的第34名。赤峰商圈協會理事長表示,很驚喜。而台北市觀傳局接下來也會整合很多冬季活動,要成為最佳城市。
    2023/11/20 22:11
  • 臭蟲危機!住萬華某商旅 客控:枕頭爬出「床蝨」

    有旅客日前到,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後的一間旅館住兩晚,發現床上有小蟲出現,仔細看驚覺像是臭蟲,就裝進夾鏈袋向業者反映。對此業者私下表示,兩隻蟲是果蠅大小不像臭蟲,也馬上消毒。而北市觀傳局也回應,將會再到場稽查,確認蟲害狀況。
    2023/11/20 19:53
  • 台北跨年晚會主持人是她! 第二波「金曲常客超狂卡司」驚喜曝光

    全台矚目的「2024台北最High新年城」第二波跨年演出卡司今(16)日揭曉,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透露,今年除邀請到Lulu(黃路梓茵)第5年接下主持棒,開場將由八三夭熱力揭幕,還有動力火車、盧廣仲、麋先生輪番獻唱;其中,動力火車將於跨年前壓軸登場,為觀眾帶來一個難忘的跨年夜。觀傳局補充,今年跨年與台北市旅館合作,於指定時間入住將有機會得到小禮物,甚至免排隊入席搖滾區。
    2023/11/16 15:21
  • 北市府人事大搬風! 副秘書長、財政局長換人當

    北市府9月底將原觀光傳播局長陳淑慧將轉任參事,並由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局長一職,北政府今(12)日再發布兩位新任副秘書長的人事任命,王秋冬轉任觀光傳播局局長後,副秘書長一職分別由曾任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的林哲宏博士,以及現任財政局局長游適銘博士出任,財政局副局長胡曉嵐則升任財政局局長。
    2023/10/12 16:30
  • 蔣市府人事異動!王秋冬接任觀傳局長 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

    台北市政府副祕書長王秋冬今天接任觀光傳播局長,市府表示,副發言人徐政璿將轉任至副秘書長辦公室,由秘書處媒體事務組主任研究員李政軒出任副發言人職務。
    2023/09/26 22:22
  • 蔣市府首位局處長下台!觀傳局長陳淑慧上任僅9個月 改「他」接任

    蔣市府上任不到九個月,出現首位局處首長換人當,據了解,台北市政府將進行人事調整,觀光傳播局陳淑慧局長轉任參事;觀光傳播局局長則將由北市府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而王秋冬仍兼任副秘書長。
    2023/09/20 19:08
  • 永齡月付10萬給「Z9大神」 學者疑:幫高虹安養網軍?

    新竹市長高虹安過去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宣布偵結,並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高虹安及助理等5人。然而,檢方在調查高虹安金流時發現,永齡基金會月付10萬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歷久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引發各界討論;前高辦主任、歷久公司負責人網紅「Z9」吳達偉發出聲明,駁斥其工作與網路、網軍無關,相關內容已向檢調說明。對此,學者陳方隅質疑,「當立委可以每個月拿十萬政治獻金?這沒有違法嗎」;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則指,據政府公開資訊,歷久公司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標到北市觀傳局2件案子,「果然關係匪淺,水很深」。
    2023/08/14 21:46
  • Bravo Bear夏天很忙!亞洲唯一代表「臺北熊讚」在法國與數百顆熱氣球齊飛

    為推展北市觀光及城市形象,「臺北熊讚熱氣球」今年夏天首次現身歐洲,參加歐洲最大、兩年一次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Grand Est Mondial Air Ballons,簡稱GEMAB)」並於22日完成歐洲首飛,也是今年亞洲唯一代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出,此次由觀傳局長陳淑慧親自帶隊,參與法國熱氣球活動,熊讚與現場數百顆來自全世界的熱氣球一同翱翔天際,展現來自臺北的熱情活力,陳淑慧也與GEMAB創辦人Philippe Buron Pilatre會面,雙方分享彼此的熱氣球歷史及特色,透過熱氣球建立友誼,這次台北團隊也利用空檔和來自世界六十多個國家的飛行員交流,包括曾來台灣的老朋友和未曾到過台灣的新朋友。
    2023/08/01 12:40
  • 嚴防杜蘇芮颱風 蔣萬安:大稻埕煙火本週暫停一次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杜蘇芮」颱風將於26日開始影響台灣,預計今(24)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25)日上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自7月1日開始至8月20日,每周三北市府觀傳局會在大稻埕施放煙火,本周三原預計施放第四次,但因「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宣布,北市府本周三大稻埕煙火暫停一次。
    2023/07/24 15:44
  • 大稻埕煙火秀擠萬人 北市府急祭「交管、增流廁、清垃圾」

    台北市大稻埕夏日節自7月1日開幕至8月20日,並於每週三施放煙火,在5日舉辦了首場煙火秀時,吸引了超過5萬名熱情觀眾湧入現場,不過,隨之而來的交通管制也成為許多人抱怨的焦點,當日有汽車族擠在市民大道上至晚上10點。對此,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緊急召開檢討會,6日由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召開跨局處檢討會,針對交通、人潮管制疏散,以及垃圾清運、流動廁所量能3議題分別提出精進方案,並要求各局處積極改善。
    2023/07/07 13:05
  • 非法日租套房辯「不知法源無效」 北市重罰775萬元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今年非法經營旅館業,俗稱日租套房,至4月底已罰75件、金額達新台幣775萬元;且民眾就算主張不清楚法源並提訴願,仍無成功案例,呼籲勿以身試法。
    2023/05/08 22:26
  • 馬拉松開放報名 吸引上千位海外選手

    長期贊助台灣各領域選手出國征戰的航空公司,將在10月舉辦馬拉松比賽,今年與台北觀傳局、旅行業者合作,將跑旅文化結合城市觀光,「網球一哥」盧彥勳、「台灣蝶王」王冠閎也共襄盛舉,鼓勵大家一同參與。
    2023/04/26 22:53
  • 台南綠營雙姝初選廝殺落幕 阿扁加持的賴惠員擊退郭貞慧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雙姝現任立委賴惠員、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廝雙姝廝殺激烈,民進黨本週進行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今(26日)公布台南市第一選區民調結果,立委賴惠員以43.02%支持度,擊敗台南市前觀光局長郭貞慧的37.98%,將競選連任。
    2023/04/26 11:35
  • 嚐清真美食、體驗DIY 穆斯林聚「安森」慶開齋

    「開齋節」是穆斯林朋友年度重要節日,觀傳局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除了有清真市集、草地同樂區及文化體驗,今年更首創「穆斯林小旅展」,這也是疫情後睽違三年,清真料理重回活動擺攤,不只讓穆斯林朋友更有歸屬感,也讓台灣人能體驗道地的異國風味。
    2023/04/23 14:39
  • 綠初選吵翻天!賴清德本命區雙姝廝殺 從牙膏吵到光電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雙姝現任立委賴惠員、市府前觀傳局長郭貞慧廝雙姝廝殺激烈,賴惠員日前到地檢署控告對手郭貞慧「意圖使人不當選」後,19日前往民進黨中央,檢舉對手郭違反「公職人員登記提名誓約書」,要求黨中央取消郭貞慧的參選資格。對此,郭貞慧今(21日)下午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正式檢舉賴惠員涉嫌南部地區光電爭議並涉入不當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郭貞慧呼籲黨中央跟支持者,賴惠員重創民進黨形象,應立即止血,不能「全黨救一人,一人毀全黨」。
    2023/04/21 17:16
  • 台灣燈會參訪人次造假?  徐巧芯笑:草包又打到自己人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於2月19日落幕,北市府觀傳局統計參觀人次高達1256萬,不過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發現,燈會參觀人數僅858萬人。對此,北市府表示,根據2月19日閉幕當天的會議紀錄,當日會議為晚間10時25分召開,最終紀錄本次燈會總參觀人數為「1,235萬7,162人」,北市府絕無造假、浮報。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則表示,觀傳局統計的數字是1235萬,也不是王國材說的1256萬,事實上那個數字根本是為了王國材要致詞,交通部就先「預估」,「結果被何孟樺拿來打自己人,笑死」。
    2023/03/20 17:29
  • 快去領!台灣燈會「遺失物逾6百件」 兒童左鞋、卡證占最多

    北市觀傳局今天表示,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發現超過600件遺失物,還有小朋友的玩偶及單隻鞋子等,有趣的是多半是左腳;卡證與帽子等占比最多,民眾可上官網查詢並領回。
    2023/03/18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