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親中愛台 結果共29筆

  • 會噴柯文哲內心深綠?黃國昌:不要你親中愛台 別人就親中舔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6)日自爆「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並表示外交上會依循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不過在兩岸關係上會比較表達和善。被問是否會因此噴柯?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回應,沒那麼在意柯內心是什麼顏色,只在意能否好好解決台灣內政問題,喊話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不要再用過去意識形態繼續撕裂社會,「不要永遠你自己就是親中愛台,別人就是親中舔共。」
    2023/12/07 15:59
  • 游盈隆:兩岸一家親出於善意 不需窮追猛打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游盈隆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講「兩岸一家親」被窮追猛打,但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講過「親中愛台」,這些都是希望從釋放善意中尋找兩岸平衡,不需窮追猛打。
    2018/12/24 12:51
  • 【新新聞】親中愛台媒體人于品海 有滿滿綠營人脈

    于品海的南海控股,八月宣布認購由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擔任董事長的陽信銀行五千萬股新股,成為最大外資法人股東。十一月舉辦演講會,又請來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還要在台投資影視基地,他為何有這些綠營人脈?
    2017/11/22 15:44
  • 賴清德:主張台獨 擔任哪個職務都不變

    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曾在台南市議會講過,「不管我擔任哪一個職務,這個都不會改變」;台獨主張沒違背親中愛台。
    2017/09/26 12:42
  • 賴揆就任 陸:須回答兩岸關係性質為何

    行政院長賴清德新上任,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陸方不管人事如何變化,重視和關注的是大陸政策。「民進黨當局」最需要回答的是「兩岸關係的性質到底是什麼」。
    2017/09/13 12:04
  • 快訊/賴清德掌閣揆 美媒:蔡英文向大陸釋善意

    賴清德即將接掌閣揆,美聯社稍早發出的報導分析,這項任命案,是蔡英文總統對大陸表達善意的一個舉動,報導中特別點出,賴清德曾說自己「親中愛台」,他擔任閣揆,或許有助化解兩岸僵局,美聯社這篇分析報導,隨即被紐時時報、華盛頓郵報等美國主流媒體引用。
    2017/09/05 20:53
  • 兩岸是朋友 賴清德:親中愛台無政治目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6月份提出「親中愛台」的論述,引發外界討論,難道他改變了自己在兩岸間的政治主張?他再次出面滅火,說當時是回應「議員質詢」的反應式回答,還是保持台獨立場,也沒有接受九二共識。強調「親中愛台」,沒有政治目的,而是以台灣為核心,向大陸伸出友誼的手!
    2017/07/07 19:30
  • 【新新聞】北京錯誤等待著民進黨窩裡反

    蔡政府「重新評估兩岸情勢」尚未完成之時,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法,卻造成了北京某種程度的誤解,隱然有等待民進黨出現窩裡反,以改變蔡英文大陸政策取向的味道。  
    2017/06/28 15:25
  • 綠營談友中和中知中 沈富雄:最擔心北京看不起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發表關於兩岸談話,親中愛台說法直到他回國後仍是政壇討論話題,且有不少綠營人士跟進,各自發表對中國大陸的看法。前立法委員沈富雄認為,很多人根基不穩就亂講話,「和中、友中、知中一大堆,什麼中都可以,我最擔心的就是北京看不起我們!」
    2017/06/26 23:24
  • 賴清德解釋親中愛台 台獨立場沒有改變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說,「親中愛台」的親中,與「知中」、「友中」及「和中」都一樣,就是友誼的表示,他並鄭重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
    2017/06/23 15:54
  • 不等返國! 賴清德重申「親中愛台」撇選舉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言論,被外界視為是有意更上一層樓,挑戰2020!甚至府方第一時間還跟台南市府了解其原意,不過賴清德是頻頻撇清,人還在美國的他更是大動作隔空滅火,強調他的親中愛台,和其他綠營首長的知中、和中都一樣,而且他絕對支持總統蔡英文!
    2017/06/20 19:56
  • 賴清德提親中愛台 馬英九:有錯亂感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南與支持者座談時表示,以往民進黨提到「親中」兩字,後面經常跟著「賣台」、「馬英九」。現在台南市長賴清德提出「親中愛台」說法,讓他感到有點錯亂。
    2017/06/20 18:49
  • 挑戰2020?賴清德:接受九二共識非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拋出「親中愛台」,才被視為台獨立場鬆動,沒想到出訪美國,他對親中愛台又有新詮釋,賴清德說,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但問題在一國兩制,因為台灣人不可能接受澳門和香港地位的九二共識!此話一出,再度引起騷動,因為外界解讀,賴清德有意挑戰2020,故意衝著蔡英文而來,而且微妙的是,總統府第一時間還幫賴清德澄清,說賴清德的原意被扭曲!
    2017/06/19 17:28
  • 賴清德:中國不該只給台灣一條路走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受邀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演講,除了再度闡述「親中愛台」,他也指出,中國不應該只給台灣一條路走,而且強要台灣接受。
    2017/06/19 16:37
  • 府:健全的兩岸交流不該設任何前提

    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期間再談親中愛台論,總統府今天表示,政府致力於區域和平維持兩岸穩定的政策立場,明確且一致,健全兩岸交流不該設置任何政治前提,也不該有不當干擾。
    2017/06/19 16:11
  • 賴清德:九二共識非問題 問題在一國兩制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問題是在「一國兩制」,他說,中國所定義的統一是要將台灣港、澳化,降為殖民地,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2017/06/19 11:36
  • 賴清德提親中愛台 陸國台辦:自相矛盾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提出「親中愛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堅持台獨又講親和友善是「自相矛盾」。民進黨人士若有誠意改善兩岸關係,應徹底放棄台獨立場。
    2017/06/14 13:03
  • 總統下鄉不怠慢! 賴清德議會請假全程陪

    總統蔡英文下鄉到台南宣傳前瞻建設,一整天的行程,台南市長賴清德還特地向議會請假,全程作陪,兩人熟到,總統連賴清德換衣服都知道,而對於外界質疑,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言論是有意劍指2020,賴清德笑著否認!
    2017/06/09 17:55
  • 張花冠:兩岸關係須友善維持 不中斷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發表「親中愛台」言論引發熱議,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表示,兩岸關係必須友善維持、不中斷且和諧穩定,才能有助於雙方經濟與政治發展。
    2017/06/09 17:41
  • 連賴清德都提「親中愛台」 蔡政府兩岸關係路線正確?

    台南市長賴清德發表「親中愛台」說受到關注,今天(8日)更在議會上與市議員謝龍介互槓,蔡政府從中央到地方對兩岸關係的態度是否一致,引發熱烈討論。
    2017/06/08 22:45
  • 又槓上!謝龍介批賴清德雙重標準 怒嗆:選總統早得很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說,在市議會持續發酵,議員謝龍介質詢時,抨擊賴清德雙重標準;賴清德則是質疑謝龍介,要他沒必要替對岸發聲,讓謝龍介氣炸了!他一度衝上備詢台與賴清德近距離互嗆,賴神譏諷他選不上市長,謝龍介則是嗆他要當選總統還早得很!
    2017/06/08 17:00
  • 議員要求親中愛台  請柯文哲接聖旨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天質詢市長柯文哲時說,口號改成親中愛台,世大運大陸代表團就會來,雙城論壇也能順利舉行,她隨後自備「蔡皇帝(指菜總統)聖旨」,柯笑著接下。
    2017/06/08 16:38
  • 賴清德:親中愛台 主張台獨不變

    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持續發酵;賴清德今天在市議會表示,「親中愛台」和「傾中賣台」不同,但他無論擔任任何職務,主張台灣獨立的立場不變。
    2017/06/08 11:03
  • 賴清德親中愛台 李俊俋:沒必要做太多解讀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天說,「親中愛台」只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各種說法之一,沒有必要做太多解讀;兩岸應在現有基礎繼續發展,若只以政治考量,只會破壞兩岸關係。
    2017/06/07 14:57
  • 賴清德「親中愛台」論 羅智強批政治變色龍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議會答詢時,說自己「親中愛台」,引起一陣譁然,總統府前祕書長羅智強就抨擊,賴清德的主張自打嘴巴,猶如政治變色龍!但賴清德進一步澄清,兩岸本來就應該互相親近,他強調自己是「反抗」對岸封鎖台灣,並非「反中」。而總統府則強調,賴清德的「親中」說法,與政府一直以來的看法一致。
    2017/06/07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