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視訊會談 結果共84筆

  • 馬習會選「東大廳」 曾辦拜習視訊會議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2024/04/10 18:25
  • 美日韓外長先行會談 強調周五峰會具歷史意義

    美日韓領袖峰會即將登場,三國外長周二舉行視訊會談為周五的會議暖身,強調峰會將具有歷史性意義。
    2023/08/16 14:22
  • 台英3領域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經貿辦:有機會繼續擴充

    政委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26日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進行視訊會談,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架構談判。經貿辦今(27日)說明,台英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TP目前會先就3個領域來討論,分別是投資、能源與淨零碳排及數位貿易。
    2023/07/27 12:29
  • 台英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三大領域展開協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與英國商業暨貿易部副部長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於台北時間今(26日)召開視訊會談,就台英雙方如何進一步增進雙邊經貿關係交換意見。鄧振中政委與何德森(Nigel Huddleston)副部長於會中達成共識,雙方宣布正式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Enhanced Trade Partnership,ETP),並將選擇優先領域進行諮商談判。
    2023/07/26 18:03
  • 中俄重要指標!習近平今日訪俄羅斯會普欽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將啟程前往俄羅斯,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而在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前,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在大陸媒體上發表文章,強調與習近平展開會談抱有高度期待,認為中俄兩國關係正處在歷史上的新高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底時,習近平跟普欽就有進行視訊會談,當時普欽邀請習近平在今年春天訪問俄羅斯,不過對此北京當局一直都持低調態度,不願證實,畢竟國際上質疑,現在俄烏戰爭在沒有停止的狀況下,西方領袖都跑去烏克蘭表達對抗獨裁侵略者的信心,但唯獨習近平卻是跑去被孤立的俄羅斯與普欽見面,如今,兩人今日即將會面,而會面前,中俄雙方官媒刊載共同發表的文章,內容可以看到,習近平指出,堅持平等、理性務實、對話協商就能夠找到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合理途徑,並暗批美國,說不存在有某個國家說了算的國際秩序,所以這趟出訪,不能被看做是要對抗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陣營。」
    2023/03/20 15:11
  • 傳習將見烏俄元首 烏軍民死守.俄軍心渙散

    烏俄戰場局勢似乎陷入膠著,喊了一個月要拿下巴赫姆特的俄軍,傷亡慘重卻始終攻不下這座城。烏克蘭從士兵、醫護到平民都傷亡慘重,俄軍砲火還往東南部城市移動。三個月前不願在俄軍鏡頭前投降,遭亂槍處決的烏克蘭士兵馬奇耶夫斯基,已獲得追贈「烏克蘭國家英雄」,烏克蘭總統誓言追討俄軍殘殺戰俘的罪行。同一時間,傳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很快要訪俄,先見俄國總統普欽,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會談,積極斡旋烏俄停戰。
    2023/03/14 21:08
  • 經貿回溫!澳洲龍蝦可望重銷中.運煤船首入港

    冰凍4年的中國與澳洲關係,近來出現回暖跡象。兩國主管商務貿易的官員,周一(2月6日)首度展開視訊會談,同意重啟經貿交流後,廣東湛江周三終於接受澳洲運煤貨輪的停靠,緊接著澳洲龍蝦也傳出有可能重回中國市場。但同時,澳洲卻也緊跟英美盟友腳步,要拆除政府部門內所使用的中國制監視器,還與英美共同開展針對解放軍戰機的聯合軍演。此外,上周才剛與美國達成協議,擴大防務合作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則趁著出訪日本,繼續拉近與日方的安全合作,加強警戒北京的態度不言可喻。
    2023/02/10 19:57
  • 「中俄友誼無上限」克宮:普欽、習近平12/30視訊會談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今天告訴媒體,俄羅斯總統蒲亭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天將透過視訊進行會談,兩人將討論一連串雙邊和區域議題。
    2022/12/29 21:50
  • 赴交流協會悼念安倍 蔡英文嘆:視訊時雙方都盼早日在台見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總統蔡英文今(11)日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悼念安倍晉三。蔡英文表示,安倍晉三是她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她還記得今年三月 跟安倍視訊會談的時候,安倍那親切的笑容跟溫暖的問候 當時雙方都非常希望能早日在台灣見面。而對於安倍晉三大力提升台日關係,蔡英文再三表示感謝,並表示將繼續努力,讓更多的台日合作開花結果。
    2022/07/11 09:52
  • 「親台派」安倍晉三遇襲中彈 原訂7月底訪台恐生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街頭發表街頭政治演說時,遭一名男子從背後襲擊,據悉安倍胸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送醫。消息在傳到台灣立即引發我國人高度關注,因為安倍晉三過去就是知名的親台派,曾多次公開發表挺台言論,而安倍在今年三月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談時也表達訪台意願,後續也傳出原本今年七月底可望訪台。
    2022/07/08 12:48
  • 劉鶴、葉倫對話 聚焦取消加徵關稅

    7/5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中聚焦美國取消對陸加徵關稅的議題。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昨天(7/5)劉鶴跟葉倫視訊會談後,目前看到大陸官媒報導用詞都很正面,說雙方對話務實坦承、富有建設性,並喊話要美國全面取消懲罰性加徵關稅。美國方面則傳出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取消對服裝、校園用品等非戰略價值商品加徵關稅。」
    2022/07/06 16:11
  • 金磚五國峰會登場 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

    金磚五國(BRICS)峰會在北京登場,結合線上與實體,五國領袖晚間視訊會談,會議一開始也發生小小的插曲,因為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收訊不良,導致各國領袖因為無法聽到聲音,而金磚五國峰會,也是普欽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參與由外國主辦的國際論壇,全球關注。
    2022/06/23 23:52
  • 確保晶片供應 路透:歐盟官員將與王美花會談

    《路透社》今(2)日報導指出,台灣將在週四晚間與歐盟舉辦高級別貿易談判,旨在推動歐盟晶片產業發展。消息人士透露,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將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與歐盟高級貿易官員東布洛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等人舉辦線上會談,不過並未透露詳細會談內容。
    2022/06/02 15:11
  • G7與澤倫斯基視訊會談前夕 英國宣布加碼軍援烏克蘭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舉行視訊會議前夕,英國今天宣布,再提供烏克蘭13億英鎊(約16億美元)的軍援與援助。
    2022/05/08 15:07
  • 美警告北京別援俄侵烏 暗示不排除「二級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視訊會談,拜登警告北京若供俄羅斯物資以支應侵略烏克蘭,將有重大影響與後果;白宮暗示必要時不排除搬出二級制裁。
    2022/03/19 14:40
  • 拜習隔4個月又會談 央視:中美元首再度直接對話「不尋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於18日晚間9點舉辦視訊會談,內容聚焦俄羅斯及烏克蘭當前局勢。不過根據中國大陸官媒說法,美中雙邊在此次會談前便已經商定不開放媒體入場。會談期間,《央視》資深注播康輝於會台場外進行連線,並指出「無論以何種方式,中美兩國元首的又一次直接對話是極不尋常。」
    2022/03/19 10:24
  • 藍營抗議「陸外交部譏無副總統」 黃暐瀚:痛的只有你們

    副總統賴清德28日下午3時20分過境美國抵達舊金山,美西時間29日與美方國安領域、醫療、商業的專家進行3場視訊會談。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0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而趙立堅的言論也在媒體及網路快速發酵。
    2022/01/31 16:18
  • 賴清德與美政要專家晤談 聚焦國安、防疫及經濟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舊金山與美方醫療、商業和國安領域專家進行視訊會談和熱線,就防疫、經濟、安全和凝聚民主價值,有建設性與深度的對話。
    2022/01/30 08:42
  • 裴洛西與賴清德會談 堅定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組織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視訊會談,並以英文自在交換意見。裴洛西透露,曾親自向WHO秘書長表達台灣應參與WHO,以過去防疫表現,台灣的參與是不可或缺的。
    2022/01/29 14:34
  • 美日領袖視訊會談內容 陸駐日大使館發文痛批

    美日領袖視訊會談昨晚舉行,談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反對大陸在東海、南海試圖片面改變現狀。對此,大陸駐日大使館今天發新聞稿,痛批這是對大陸無端攻擊抹黑。
    2022/01/23 08:26
  • 美日領袖重視台海和平穩定 同意成立經濟版2加2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晚舉行視訊會談,兩人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敦促兩岸問題和平解決。兩人都同意成立部長級的經濟版「2加2會談」。
    2022/01/22 09:23
  • 美日外交國防2+2登場 批陸挑釁台海情勢升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日本外相林芳正、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參與美日外長防長2+2視訊會談,國國務卿布林肯點名大陸在台海、東海及南海的挑釁,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集結以及北韓飛彈、核子計畫,威脅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聯合聲明再次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
    2022/01/07 15:49
  • 美7700億《國防授權法》上路 台海安全成焦點

    總額高達7700億美元的美國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周一獲得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執行。法案點明美方提升軍力目的就是要應對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因此投入至少71億來加強與中方競爭,更建議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與此同時,日本也與美國進一步針對「台海若有事」的軍事部署會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更在與中國防長視訊會談時,再度強調台海安全的重要。至於中國則致力於在中美洲挖美國牆角,更透過與尼加拉瓜的合作,進一步掠取台灣在尼國的資產。
    2021/12/28 19:48
  • 中日防長會議 將設海空聯絡機制熱線 何思慎:降低兩國間的「安全困境」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27日與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進行視訊會談,雙方達成共識盡早開設「海空熱線機制」,避免海上衝突發生,岸信夫也特別提到兩岸議題,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輔大日本研究中心主任何思慎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視訊對話的重點在於,日本和大陸要如何在對話當中,降低兩國之間的『安全困境』,避免在東海擦槍走火,此外還特別提到,過去已經討論很久,但一直沒有落實的『海空聯絡機制』,估計明年會特別想辦法解決戰機誤判問題,避免發生讓兩國關係陷入不可逆轉的危機,同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著重於日本經濟,故維持『日中貿易』關係事關重要,雙方必須降低『海域問題』,特別是東海、南海問題。」
    2021/12/28 15:38
  • 中日防長視訊 岸信夫:台海穩定對日重要

    大陸國防部長和日本防衛大臣27日進行視訊會談,雙方同意盡早設置海空聯絡機制熱線,管控風險。此外,中方表達對台灣、南海的立場,日方則表示,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安全很重要。
    2021/12/28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