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規模經濟 結果共24筆

  • 振宇五金持續展店 揭全台1年消失500間五金行原因

    台灣傳統五金行式微,振宇五金總經理洪國展表示,登記在案還有1.5萬家,由於缺少規模經濟、找不到接班人等原因,正以每年500間的速度消失;而去年因通膨引發價格飆漲的「矽利康之亂」暫歇,今年整體價格已趨於穩定。
    2023/08/24 15:38
  • 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

    無論是臺灣還是其他國家,要做綠色友善耕作,都不容易。這樣小眾的消費市場,打不過大量生產的規模經濟。身為消費者,我們如何協助這些為了愛地球而轉型的農友。身為綠色小農,不用農藥、又要苦思產品怎麼出售,農友年歲漸長,產業蕭條式微怎麼辦?每個因素都是產業結構的重要環節。 如何從農友單打獨鬥,到全民都能盡一份心?答案是:通路。老鷹紅豆成功上架量販通路,是綠色友善耕作近十年最成功的故事,但這套成功能夠複製嗎?鏡新聞深入臺南官田,走訪耕種面積逐年遞減的菱角產業鏈。鏡新聞林德熙,樂嘉妮的作品「吃菱角救水雉鳥 友善農作成就善的循環」,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7:15
  • 台擬跟進對俄祭半導體制裁!俄國vs.全球 誰能撐下去?

    根據外媒報導,繼歐美各國後,台灣、日本及新加坡也同意加入美國對俄羅斯實施「限制性出口半導體」的計畫,對此經濟部表示「台灣願意參與有助於和平解決爭端的努力。」而引發外界討論的是,經濟制裁對俄羅斯真的有嚇阻作用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眾多制裁中,影響最大的應是德國宣布停止北溪2號運作,雖然北溪2號至今仍未正式啟用,不過若意圖減少俄羅斯能源供給,屆時勢必會影響全球經濟,甚至導致物價上漲。拜登也已表明『捍衛自由須付出代價』,提醒民眾將面對石油漲價的議題。」 余文琦補充「俄羅斯其實早已做好準備,不僅外交存底位居全球第四,金融體系也不依賴美國;至於能源輸出的部分,俄羅斯則可以轉而輸出至中國大陸或其他地區,因此若發生大規模經濟制裁,全球能撐多久?俄羅斯又能撐多久?仍值得觀察。」
    2022/02/23 14:57
  • 鍋貼股八方雲集擬9月上市 進軍美日星打國際盃

    賣鍋貼起家、創業逾20年的八方雲集擬9月上旬上市,總經理張瑞蓮表示,八方雲集發揮產銷一條龍與規模經濟等優勢,繼站穩台、港後,將繼續打國際盃,進軍美、日、新加坡。
    2021/08/12 17:53
  • 美國衝V字型復甦?四月就業不如預期 僅預期四分之一

    美國新冠疫情似乎已經來到拐點,不少專家都認為,只要持續擴大疫苗接種,美國最快這個月,感染和死亡人數就會大幅下降。在施打疫苗下,如今美國疫情相對南亞,控制得當,經濟復甦也全面啟動,今年第一季GDP增長6.4%,不少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正看到V字型復甦,但四月份就業報告卻意外不如預期,僅外界估計的四分之一,很可能是受勞工和原物料短缺影響。在野的共和黨直指,不少人不願返回工作崗位,是因為高額的失業補助津貼,接下來恐將極力阻擋美國總統拜登要推的大規模經濟和基礎建設計畫。
    2021/05/10 19:47
  • 電車製造需求現 台廠轉型有望 王健全:政府應結合5G、物聯網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將突破300萬輛,在疫情尚未消退下,銷售成長36%表現亮眼,而台灣過去在車業製造並不占優勢,企業應如何因應此風潮、把握機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全球因應環保潮流,多以稅率扶持電動機車等新興產業,透過訂定高進口關稅以保護本國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除了電動車外,台灣的電動機車也具國際競爭優勢,包括『親民價格、國際拓銷能力、品牌技術、完整供應鏈,及智慧服務。』」 王健全提到「在世界各國紛紛提出政策禁止燃油汽機車之際,台灣在這方面的規範仍相對保守。」王健全建議「台灣政府應該要在電動機車發展的過渡期間加大推力,要有政策補助支持,產業界才敢投入生產,並透過規模經濟的效益,讓業界有個立足點。」
    2021/03/23 15:53
  • 一個數據讓柯文哲爆氣加碼電動機車補助 專家:短期內有幫助

    曾經說天龍國電動機車補助,怎麼會輸給其他縣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一口氣把汰購電動機車補助,加碼到9千元,加上中央補助,最高來到1萬9千元,也追平桃園市,目標在2030年電動機車佔比來到30%。但專家認為,短期內價格會有很大的幫助,但重點還是政府政策的支持,讓電動車產業達到規模經濟。
    2021/02/18 22:53
  • RCEP簽署在即 美國於亞太自貿區邊緣化考驗拜登

    包括中國在內的15個亞太國家計劃在本週末簽署世界最大的自由貿易協議,北京10年來尋求與亞太更大規模經濟整合的目標將達成,考驗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後在亞太的經貿競合。
    2020/11/13 17:34
  • 2兆美元經濟振興方案 美參議院與白宮敲定協議

    美國白宮官員尤蘭德(Eric Ueland)今天凌晨表示,聯邦參議員與川普政府官員已就大規模經濟振興法案達成共識,以減輕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2020/03/25 16:52
  • 抗疫振興經濟方案 美參院與川普政府達成共識

    白宮官員尤蘭德(Eric Ueland)今天凌晨表示,聯邦參議員與川普政府官員已就大規模經濟刺激法案達成共識,以減輕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
    2020/03/25 14:03
  • 2兆美元紓困案卡國會 美財長有信心達共識

    美國一項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提出的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今天在聯邦參議院卡關,因為國會議員就方案內容爭論不休。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有信心很快能達成共識。
    2020/03/24 12:21
  • 進口車搶很大 國產車銷量剩21萬台

    今年車市表現出幾個警訊,尤其衝著國產車來,碰上進口車在價格和款式定位策略改變,讓國產車備受衝擊,過去6、7年都能維持,每年25萬輛的銷售量,但今年可悲觀了,只剩下21萬輛,專家認為汽車產業需要規模經濟,台灣缺少大量內需,想要維持國產車的發展,恐怕需要積極打開國際市場。
    2018/12/31 22:55
  • 韓媒:金正恩敦促習近平 擴大兩國經濟合作

    南韓媒體報導,今年5月在大連舉行的第二次中國北韓峰會,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兩國大規模經濟合作的要求。
    2018/06/06 11:56
  • 成本漲、市場飽和 台灣烘焙業面臨困境

    台灣烘焙業面臨了不少困境,讓老牌蛋糕業者白木屋宣布歇業,經營了近38年的一之軒總經理就說,原物料上漲、人工成本增加、人才短缺,還有市場的飽和,都是台灣烘焙業者面臨的困境,得將產銷數位化、樹立客人忠誠度以及打造規模經濟,才可能在競爭激烈的烘焙市場中獲得效益。
    2018/05/23 22:49
  • 宋慧喬單飛北京為啥? 習近平國宴名單有她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此次除率領大規模經濟使節團外,也大打明星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宴款待文在寅,韓流明星宋慧喬赫然在出席名單之列。
    2017/12/14 12:11
  • 青年加農拚「綠業」 工、錢、地、售有四難關

    台灣農業嚴重缺工,官方鼓勵青年加農,這幾年陸續有青年返鄉務農,包括畜牧和農耕,也不乏年收數百萬的青農。不過即使拚出一片天,青農說得面的問題可多著!缺資金、缺工、缺土地,甚至生產之後銷售,要克服傳統銷售方式,層層剝削問題。現代農夫除了吃苦耐勞,還得有現代頭腦,要找到替代人力,做出規模經濟能自產自銷,農業4.0的科技農夫,得用新思維打天下。
    2017/11/02 17:00
  • FOCUS/Focus前進哈薩克 絲路轉運要道、大國布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串起26國、44億人口、21兆美元經濟規模的市場,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其中位於絲路中心的哈薩克,是中國與歐洲往來的必經之路,具有關鍵的地理優勢,加上是中亞五國之首,都讓哈薩克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並加速布局搶商機,包括韓國、日本、中國大陸,都早早深入哈薩克市場,台灣又該如何把握機會?TVBS採訪團隊,深入這個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從政治、經濟、外交等幾個面向來了解哈薩克,而哈薩克也無比積極,希望藉由一帶一路的機會,復興哈薩克在古絲路的歷史地位,努力站上國際舞台。
    2015/10/05 22:09
  • 北北基生活圈 700萬人磁吸規模經濟

    杜鵑颱風過境,讓北北基生活圈過往的政治和諧性備受考驗,政治考量上來看,以往都是藍軍版圖的北北基,現在無黨籍、國民黨、民進黨三方各自為政,至於從經濟競爭力來分析,3個直轄市超過7百萬的人口,才足以具備磁吸效應形成規模經濟,專家也認為,台北市的商業中心與新北市跟基隆的製造業,這樣的並進互補模式才能與其他國際城市競爭匹敵。
    2015/09/30 20:21
  • 全球最大貨櫃船省油耗 香港首航吸睛

    全球最大的貨櫃船日前在香港停靠,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這艘大船由知名跨國企業馬士基集團耗資20億美金打造,這艘貨櫃船的全長達到400公尺,採用雙主機的雙螺槳推進,裝載的貨物推疊起來將近有20層樓高,貨櫃船雖然巨大,不過業者宣稱這艘船符合規模經濟以及能源和環保效益。
    2013/10/30 11:25
  • 【FOCUS新聞】13億人口的物流市場 太過小本經營

    在講求「迅速交易」的時代,物流變成關鍵,物流就像經濟體裡面流動的血液,物流越發達,商品流動速度越快,對經濟的正面效益越明顯,中國大陸的網購、宅配報導得很多了,但是會讓您意外的,13億人口市場的物流業,成長很慢,第一個派餅是大陸的物流市場,全中國前十大物流商加起來,市場占比也只有1.28%,而美國前10名的物流企業,所佔市場份額就有34%,大陸本土的物流既多又雜,更小的單幫還在不斷誕生,物流用地欠規劃、路線欠整合、空車率高,都是在中國發展「物流規模經濟」的挑戰。
    2013/10/29 20:17
  • 1天蓋1層! 陸「天空城市」拚世界最高

    世界第一高樓目前是杜拜哈里發塔,花了六年才建設完工,大陸湖南長沙現在新動工的天空城市,號稱只要花十個月的工時,就要超越它,明年成為世界最高,業者規劃地面202層,四個月就蓋好,平均24小時蓋好一層樓,其實過去,中國大陸GDP的成長,都靠大量的公共工程建設支撐,為了投入工程,地方政府不惜「重複」砸錢建設,也無所謂,只要GDP數字漂亮就好,新領導人習近平上任,才剛剛聲明,不會再推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但現在上海跟湖南長沙都在蓋高塔,顯見中央和地方,仍舊存在歧見。
    2013/07/22 21:10
  • LINE推主題桌布 規模經濟創新藍海

    在行動裝置多元化的時代,想要黏住使用者,就必須推陳出新,像是LINE利用「貼圖」,結合1.5億龐大用戶群,打造規模經濟,現在進一步推出「主題桌布」服務,企圖吸引求新求變的消費者,而這也成了日本和美國APP業者極力想複製的對象,就是企圖透過螞蟻雄兵的力量,打造新商機。
    2013/05/31 11:57
  • 日歐平價傢俱興起 省成本撇步不同

    不管在什麼年代、什麼地方,低價卻保有高品質的商品,永遠最受到消費者喜愛。流行全球的歐系平價傢俱,靠著全球企業的規模經濟優勢,正在打造平價傢俱王國。不過在日本,這幾年有一家本土傢俱業者竄起,走得也是平價路線。這些平價傢俱業者,用盡各種方法節省成本,才能提供消費者「便宜有好貨」的優質服務。
    2010/09/24 22:32
  • 振興案兩黨角力 歐巴馬尋求折衷

    美國總統歐巴馬推動的大規模經濟振興方案,現在卡在國會的參議院裡,受到共和黨強力杯葛,共和黨方面明白表示,方案中必須刪除不必要的支出,著重於減稅和解決房市問題,否則休想在參院過關,共和黨甚至提出了7130億美元的新版方案,比起歐巴馬九千億美元的振興案,少了將近2千億美元。
    2009/02/03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