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覆棺 結果共16筆

  • 台南殉職警凃明誠、曹瑞傑9/5告別式 國旗覆棺並追晉巡官

    執值勤遇襲因公殉職的台南市第二警分局兩名員警凃明誠及曹瑞傑,將於5日舉行告別式,家祭後安排頒發褒揚令、楷模獎章、卓越市民、追晉巡官職務、覆蓋國旗及警旗等儀式。
    2022/09/03 19:46
  • 邱創煥告別式簡單隆重 國民黨旗覆棺表彰功在黨國

    前考試院長邱創煥本月2日病逝,享耆壽96歲,今(16)日上午舉辦追思奠禮,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前後任主席朱立倫、江啟臣,考試院前後任院長關中、伍錦霖前往致意,並在馬英九主持下,舉行國旗及國民黨黨旗的覆棺儀式,表彰邱創煥生前卓越貢獻。
    2020/07/16 19:34
  • 因公殉職國道警追晉巡佐 國旗、警旗覆棺

    國道公路警察局楊梅分隊實務訓練警員王黃冠鈞因公殉職,今天舉行告別式,行政院核定追頒三等楷模獎章,警政署追晉王黃冠鈞為巡佐,並以國旗、警旗覆棺,給予最高榮譽。
    2018/12/06 15:32
  • 中華民國國旗覆棺 英國二戰老兵完成遺願

    二戰仁安羌戰役獲國軍解救英國老兵費茲派翠克的葬禮今天在里茲舉行,4名國防部在英進修軍官以中華民國國旗覆棺,替他完成遺願。
    2018/09/21 08:33
  • 餘生中華民國給的!英二戰老兵辭世以我國旗覆棺

    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國遠征軍在緬甸仁安羌以寡擊眾,戰勝佔領緬甸的日軍,解救被日軍包圍的7千餘名英軍,被稱為是「亞洲的敦克爾克」。其中一名多次來台向國軍致意的英軍上尉費茲派翠克(Gerald Fitzpatrick)日前辭世,生前希望死後能以中華民國國旗「覆棺」,國防部決定完成其願望,派遣在英國進修的官員向費茲派翠克表達哀悼,並攜帶我國國旗給家屬,讓家屬決定是否覆棺。
    2018/09/16 14:18
  • 永遠的地勤英雄97歲辭世 國旗覆棺緬懷

    「空戰出英雄,地勤一半功。」曾負責黑貓中隊U-2偵察機後勤維保的機工長劉善榮,因專業、謙卑態度獲尊敬,如今97歲辭世,地勤英雄的事蹟,在國旗覆棺那刻,將永遠被傳頌。
    2018/08/12 12:47
  • 國道值勤殉職警陳啟瑞今告別式 國旗覆棺

    還記得父親節前一天,因為在國道上幫忙戒護拋錨車,而遭到毒駕的拖板車撞擊,不幸殉職的員警陳啟瑞嗎?今天是他的告別式,許多同事、好友都前往送別,警政署長陳國恩更代表頒發行政院楷模獎章。只是儘管國旗警旗覆棺致上最高榮譽,卻無法讓家屬的悲慟稍稍止息。而最後一程,靈車繞行竹林分隊,同事們高喊任務結束了,盼陳啟瑞一路好走。
    2017/08/14 12:33
  • 抗日老兵劉支球出殯 國民黨黨旗覆棺致敬

    參加過抗日戰爭的百歲人瑞劉支球病逝,明天出殯。他26歲就加入國民黨,兩年前從前總統馬英九手中接下第一號抗日老兵紀念章,劉支球家屬今天說,國民黨明天將派員出席公祭並以黨旗覆棺致敬。
    2017/08/04 14:49
  • 不再強求國旗覆棺 軍方獲家屬體諒

    針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1死,家屬要求黃船長靈柩覆蓋國旗,國防部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經過海軍溝通後,船長妻子已經理性了解國家規定,同意政府依法行政,不再強求覆蓋國旗。
    2016/07/05 22:52
  • 快訊/軍方:船長家屬體諒 不再堅持國旗覆棺

    最新消息,針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1死,家屬要求黃船長靈柩覆蓋國旗,國防部晚間發表聲明,表示經過海軍溝通後,船長妻子已經理性了解國家規定,同意政府依法行政,不再強求覆蓋國旗,國防部也允諾會協助家屬辦好喪葬事宜。
    2016/07/05 20:56
  • 盼國旗覆棺 罹難船長家屬向總統提8點訴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害漁船「翔利昇號」遭擊中,黃姓船長當場死亡。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下午探視黃姓船長家屬,並到靈堂前上香,而家屬也向總統提出8點訴求,希望政府在漁船重建前負擔家庭生活費,以及國旗覆棺等。
    2016/07/04 18:12
  • 〈獨家〉榮耀蓋國旗 家屬卻得「自費」買旗

    前監察院長王作榮上週舉辦告別式,為了表彰他的貢獻,他獲得覆蓋國旗的殊榮,但是這面國旗,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政府頒發,而是要由家屬自己準備,TVBS追蹤發現,內政部頒訂的覆蓋國旗要點當中,規定了覆旗資格,甚至是覆棺的國旗該怎麼收摺,但是卻內政部只負責核准,卻沒有負責提供國旗,而是要由治喪單位或是喪家自己購買,國家給的榮耀卻要自己花錢,就有家屬認為不合理,內政部也已經決定要修改規範。
    2013/09/07 18:55
  • 〈獨家〉國姓「大善人」公祭 吳揆覆棺黨旗

    南投國姓鄉親口中的大善人莊永權,肝硬化病逝,今天公祭,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一起出席送行,夫人蔡令怡更是難過地哭紅眼,因為這位好人,生前幫助過地方很多事,捐錢捐地,蓋學校、消防分隊,都令人津津樂道。
    2010/01/23 11:49
  • 追思殉職飛官!頒褒揚令 國旗覆棺

    八八水災,空勤隊3名英雄張順發、王宗立和黃鎂智,救人墜機殉職,今天舉行聯合公祭,馬總統親臨致哀,頒發褒揚令,以國旗覆棺,內政部長廖了以唸祭文時幾度哽咽,向他們道歉,表示會盡快提升直升機性能。
    2009/08/19 10:36
  • 裕隆舜文/致贈覆棺國旗 嚴凱泰激動跪下

    裕隆集團總裁吳舜文的追思會今天上午舉行,總統馬英九及夫人周美青等國民黨大老通通前來致意,民進黨林義雄也來弔唁。而裕隆老臣林信義和許多員工,一路送吳舜文走到最後。承受母喪之痛的嚴凱泰,一邊看回憶錄一邊拭淚,接受馬英九致贈國旗時,還感動跪下,令人動容。
    2008/09/05 08:21
  • 台鐵罹難者公祭 交部無人出席

    台鐵花蓮5人傷亡重大車禍,殉職的工人劉振富今天出殯,鐵路局送來一面象徵最高榮譽的「路旗」,替劉振富覆棺,表彰他為了工作犧牲生命,但台鐵的上級單位「交通部」,竟然沒有一個人到場,死者遺孀落淚痛罵。
    2006/03/1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