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西風帶 結果共11筆

  • 日本危險酷暑超熱!2原因造成 嚴防十年一遇高溫

    日本今年夏天受到西風帶蛇行及聖嬰現象影響,全境正面臨「危險酷暑」的天氣型態。日本氣象廳預報指出,全境大範圍地區將出現「十年一遇」程度的酷暑,專家呼籲民眾嚴防中暑。
    2023/07/26 15:40
  • 圖輯/陸間諜氣球被美軍射飛彈擊毀 殘骸打撈上岸畫面曝

    美國近日發生中國「間諜氣球」闖入領空的事件,震驚國際社會。中國當局第一時間表示,該氣球為氣象研究用途,因為西風帶影響才意外偏離航線。但氣象專家事後反駁,表示氣象氣球大部分達到高度3萬公尺後就會解體,但是這顆「間諜氣球」卻維持許久,加上在其飄過許多美國境內的軍事敏感設施,使得美方相信這並非只是一顆普通的氣象氣球。美軍於是於當地時間5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外海上空時將其擊毀,並蒐集其碎片樣本分析。中國國防部事後譴責美方行為,認為此舉反應過度,並表達嚴正抗議。
    2023/02/08 09:55
  • 中國間諜氣球「為何飄那麼慢?」 鄭明典一張圖科普釋疑

    中國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美方昨證實已擊落氣球,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5)日在臉書解釋,「氣球為什麼飄那麼慢?」其實屬正常情況,中緯度高空的西風很強,氣球可能在兩天內就飄離美國本土,這幾天剛好遇上「平流層暖變」,高空西風帶位置明顯偏移,美國上空變成一個弱風帶,要一直到美國東北,快要出海前才會遇到強風。
    2023/02/05 10:49
  • 金鐘罩護台!馬勒卡「直逼中颱」路徑大迴轉 對台影響曝光

    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於今(8)日早上生成,未來可能會升級成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鄰近地區受中高層「西風帶」盤據,現在宛如「金鐘罩」護體,接下來馬勒卡接近時將減速轉向偏東,呈現大迴轉路徑,對台無直接影響。
    2022/04/08 19:18
  • 雙颱接力!今年第一颱「馬勒卡」今晚形成 大迴轉路徑曝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將在今(7)日晚間形成,未來受到西風帶的導引,將會大迴轉!而且不只有一個颱風而已,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週四(7日)、週五(8日)恐有雙颱出現,第2號颱風「梅姬」生成機會高,而且雨勢恐一路影響到下週。
    2022/04/07 08:12
  • 日本暖冬打亂農漁產 鼠輩橫行蟲蟎為害

    日本受到「偏西風」偏移影響,這個冬季不但是暖冬,一月的平均氣溫還創下觀測史上新高,打破74年來的紀錄,東日本與西日本分別上升將近3度。NHK電視台的氣象主播,更整理出52個打破一月百年均溫的地區。異常的暖冬也使農漁業受打擊,包括河豚捕獲量大減、北海道作物欠收;溫暖氣候也增加老鼠、蟲蟎的繁殖。
    2020/02/04 19:54
  • 7月日照僅5.6小時 日本還在「梅雨寒」

    日本的天氣怎麼了?已經7月了,日本關東地區還在梅雨季當中,而且7月前2週,東京累計只有5.6個小時,能看到陽光,刷新日本氣象觀測紀錄。
    2019/07/16 13:54
  • 「5月颱」侵台機率低 專家:因西風帶尚未北撤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5月颱侵台機率低的主因是西風帶尚未北撤,任何在菲律賓東方的颱風,向台灣接近時,很容易進入西風帶,轉向東北遠離。
    2019/05/09 12:31
  • 氣象廳預測今夏「猛暑」 看日本消暑秘方

    日本氣象廳表示,因為高空的西風帶持續往北移,所以預測今年夏天從北海道到沖繩,氣溫恐怕會比往年來得高。不過日本從電器大廠到超市的小菜區,已經做好準備,希望能為消費者消暑降溫。
    2017/07/22 20:42
  • 快訊/海馬颱風恐轉入西風帶 成迴力鏢路線

    海馬颱風目前離台灣約1460公里,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原因是台灣上空有個深厚的高氣壓算是太平洋高壓西段的中心,它很穩定的維持在台灣上空附近,海馬颱風基本上就是繞著高壓邊緣北上,走得路線有可能會像是一把迴力鏢。
    2016/10/18 15:31
  • 2低壓逼近 北海道降暴雪學校

    日本又陷入惡劣的暴風雪氣候,北海道已經有部分學校被迫停課,專家表示,這是日本30年一次的氣候異常,主要是因為西風帶行徑方向變異太大,而且位置偏南,才會導致寒流不斷南下,讓東京在2月,還出現了罕見的27公分積雪,兩低壓逼近北海道降暴雪學校停課。
    2014/03/06 2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