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西日本豪雨 結果共14筆

  • 「西日本豪雨」五週年 調查:集水池惡化災情

    2018年夏季,西日本遭受雨彈襲擊,超過百人死亡,是平成最嚴重雨災,官方因此命名為「西日本豪雨」。日本政府調查災情原因,其中發現遍佈各地「集水池」擴大部份地區受創。大多集水池建於古時候,作為灌溉;隨著農業人口減少而失去作用,且多數產權不明,官方無法接管,大雨一來就被沖毀,加劇災害程度,成為一大致命潛在危機。
    2023/07/06 19:55
  • 熱海土石流5死20失聯  人工填土區釀重災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因梅雨引發嚴重土石流,目前仍有20多人失聯,死亡上升到5人。官方迅速介入調查,初步估算坍方泥沙量高達10萬立方公尺,其中一半的土石量來自坍塌起點的人工填土區;雖然尚未確定走山的真正原因,但外界一致認為,填土區擴大了災害影響。目前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但搜救隊仍不放棄希望,全力清淤尋找生還者。
    2021/07/06 19:57
  • 「線狀對流」致災難暴雨 氣象台尷尬:無法預測

    日本受到鋒面停滯影響,本州以南持續降下大雨,岐阜縣更有4個地區雨量破統計史記錄。九州地區災情尤其慘重,當地氣象台坦承雨勢大到無法預測,部份地區甚至連大雨警報都來不及發送。氣象單位解釋,「線狀對流」導致集中性暴雨,使得九州雨勢又急又快,造成至少50人死亡,100多萬人被迫避難。而中國大陸也同樣大雨成災,氣象台7號發布今年首次的「暴雨橙色預警」,並繼續維持警戒等級,長江流域各省份也紛紛啟動或提升「自然災害應急響應」。
    2020/07/08 19:53
  • 颱風哈吉貝襲日滿月 農林漁損恐直逼西日本豪雨

    颱風哈吉貝10月12日侵襲日本,到今天屆滿1個月,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0人死亡、5人失蹤,目前掌握農林漁業損失已逾2200億日圓,未來可能直逼2018年西日本豪雨的逾3000億日圓。
    2019/11/12 14:06
  • 九州暴雨一週 宮崎、鹿兒島雨量創新高

    日本受到鋒面影響,九州地區連續大雨長達一週,宮崎與鹿兒島兩縣的雨量,更是創下觀測史上最多。兩座城市也發生河川潰堤,大水淹進住宅區與田地;多處山坡大規模滑動、道路地基被掏空崩塌,避難人數超過110多萬。而廣島去年經歷過嚴重雨災,土石流造成山區12人死亡,當地居民擔心悲劇重演,繪製精細的防災地圖,並縮小演習區域以社區為單位,透過鄰居互相提醒,以達到人人即時避難的效果。
    2019/07/04 20:05
  • 日本九州豪雨狂下 一天降一個月雨量

    今天台灣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日本九州這幾天也大雨下不停,雨量多的地方,一天就降下相當七月份一個月的雨量,而且豪雨將一路下到星期五。鹿兒島市的世界遺產「寺山炭窯遺跡」,已因大雨土石崩塌被掩埋,幾乎全毀;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布警告,接下來兩天,會再降下同樣大的雨量,呼籲民眾提高警戒,提早準備避難。這個星期預定前往日本九州的旅客,要特別注意。
    2019/07/02 20:04
  • 日本熱血祭典!萬名丁字褲裸男搶「寶木」添福

    岡山西大寺的「裸祭」,歷史已超過500年今年依舊吸引1萬人共襄盛舉,穿著丁字褲搶奪「寶木」,希望能成為年度福男,順道把福氣,分享給因西日本豪雨受創的災民。
    2019/02/17 20:19
  • 嚴陣以待 颱風雲雀星期六登陸本州 恐降大雨

    週末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注意了,明天雲雀颱風恐登陸日本本州,從週六下午開始,東京羽田、成田,甚至到中部、關西機場,班機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尤其這次颱風受冷心低壓影響,路徑相當罕見,將從關東貫穿日本後往西,日本專家更警告,不要受限過去的經驗值,應提早嚴加戒備。
    2018/07/27 19:50
  • 豪雨重創西日本 造成219死21失蹤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說,西日本豪雨已造成219人不幸罹難、21人失蹤;在接獲的通報中,仍有一人無法確認是生是死。災損目前已達481億日圓,預估仍會增加。
    2018/07/16 13:28
  • 西日本豪雨 避難所將提供災民紙箱床鋪

    因西日本豪雨而開設的避難所中,將導入用紙箱做成的簡易床鋪,除了比睡地上來得衛生,也有預防經濟艙症候群的效果。
    2018/07/13 16:08
  • 日本暴雨滅村! 巨岩土石流襲廣島村落

    持續關心西日本豪雨災情,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175人,至今還有87人失蹤。這回豪雨土石流災情尤其慘重,廣島一個村落幾乎被滅村,搜救困難。日本專家指出,當地地質產生的巨大岩石,恐怕是災情加劇的主要原因。而大雨過後,各地土石鬆軟,接下來有可能再發生二次土石流,廣島縣更有多處貯水池,瀕臨潰堤邊緣,讓災區繃緊神經。
    2018/07/11 19:50
  • 日大水釀176死 安倍暴雨夜飲酒作樂挨轟

    西日本豪雨引發嚴重淹水和土石流災情,已經奪走176條人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到災區視察。不過日本媒體踢爆,上週四晚上日本已發布豪雨警報,安倍卻被拍到和一群官員喝酒歡樂聚餐,遭民眾砲轟。
    2018/07/11 17:41
  • 平成年最慘風雨災難 沖繩再迎「瑪莉亞」

    瑪莉亞颱風來襲,日本沖繩縣離島已經進入暴風圈,當地高度警戒,因為這次西日本豪雨災情怵目驚心,死亡人數已超過150人,經損難以估計。這回除了大淹水的岡山縣小鎮,廣島縣更因土石流,至今仍有近50人失蹤,周邊交通網更大受影響,一般道路、JR、國道,通通中斷,其中吳市近乎孤立狀態,超商超市貨架都焦急等待物流送貨;日相安倍晉三表示,將讓前往災區的大型物流卡車,取得優先通行許可,要把物資送進災區。
    2018/07/10 19:50
  • 西日本豪雨130死 沖繩防颱5.5萬撤離

    日本暴雨釀災已造成至少130人死亡、59人失蹤,民眾忙著救災的同時,瑪莉亞颱風也將侵襲沖繩,日本政府不敢大意,已要求5.5萬人撤離。
    2018/07/10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