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西日本 結果共199筆

  • 日本山口縣JR「百條電纜遭割斷」疑被人偷走 整日停駛

    JR西日本在山口縣的2條路線於本月7日、8日發現軌道連接處的多條金屬材質的電纜被割斷,日本NHK電視台報導,斷掉的電纜超過100條以上,導致列車停駛,JR西日本工作人員已經向警方通報、展開調查,由於有部分電纜自現場消失,不排除可能是遭人割斷、拿走。
    2024/02/09 09:32
  • 梅西訪日展精彩球技!中國球迷怒轟「醫療奇蹟」:別再來了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跟隨國際邁阿密隊訪問日本,2月7日在東京後備上陣對戰神戶勝利船隊。賽後不少日媒讚賞梅西展現連串精彩球技,指其表現令球迷著迷及「大興奮」,也有日媒談到梅西在香港比賽缺陣,然後3天後在日本上陣一事稱為「醫療奇蹟」,指此事惹怒不少中國人,爭議還可能會蔓延。
    2024/02/08 11:15
  • 梅西日本友誼賽生變?Apple TV直播賽程已消失 外媒:恐取消

    國際邁阿密昨午(4日)與港隊在香港大球場進行表演賽,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疑因傷未有上場,球迷失望噓爆。國際邁阿密原定下站移師日本, 2月7日在東京國立競技場友賽神戶勝利船,但外國媒體稱賽事可能已經取消。
    2024/02/05 13:07
  • 日本連鎖「濱壽司」北京店大排長龍 顧客:不擔心核廢水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23年8月24日起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日本政府稱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引發中國政府強烈抗議,宣布全面禁止日本的水產品輸入中國,民間也掀起抵制日貨、抵制赴日旅遊的行動。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品牌「濱壽司(Hama Sushi)」近日在中國北京展店,北京1號店開幕至今已經約2周,日媒《西日本新聞》記者實地走訪該店發現仍是大排長龍,有一名男顧客受訪表示,並不介意福島核廢水的爭議,更直言:「我們這一代的人幾乎沒人在擔心(核處理水的影響)。」
    2024/01/31 17:27
  • 赴日注意!日本各地恐下「警報級大雪」 影響時間範圍曝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國土交通部與氣象廳今天(22日)下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23日至25日,包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在內,東日本與西日本的日本海沿岸區域,可能會降下「警報級大雪」。過去鮮少降雪的東海地區與九州南部平地區域也可能出現積雪,呼籲民眾注意。
    2024/01/22 18:14
  • 東北亞急凍!首爾零下10度 日本迎今冬最強寒流JR恐停駛

    強勁寒流來襲,東北亞地區氣溫大幅下降,韓媒報導,韓國今(22日)氣溫驟降5至10度,全國大部分地區白天的溫度都將降至冰點以下,首爾今日早晨更出現零下10度低溫。寒流將於明(23日)起至25日影響日本,日媒更報導此波將是今冬最強烈的寒流,東日本至西日本、靠日本海測的地區預計將降下大雪,當局呼籲民眾留意積雪,警告路面凍結可能導致交通事故。
    2024/01/22 14:01
  • 日75歲市長涉性騷還稱「政策部門不需女性」 恐逾百人受害

    西日本電視台報導,75歲的日本福岡縣宮若市市長鹽川秀敏被指控性騷擾市政府職員,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市府約6成的職員表示曾受到或目擊鹽川秀敏的性騷擾行為,受害人數超過100人。
    2024/01/17 14:01
  • 日本石川地震增至6人罹難!10多歲青年「遭房屋重壓」致死

    日本石川縣(1日)當地時間的下午16時發生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今(2日)晨最新消息稱,死亡人數增至6人且多數都被房屋倒塌重壓致死;此外,也有多位民眾有受傷情形,西日本鐵路也受到強震影響有停駛情形,高達上千名旅客滯留。而日本氣象廳示警,接下來一週恐還會發生震度7地震,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2024/01/02 07:19
  • 極強寒流來襲!日本十年一遇災害級大雪 青森積雪逾1公尺

    強烈寒流侵襲,日本海側的北日本到西日本降大雪,東北部分地區積雪達上百公分;西南部的九州出現堪稱10年一遇的極強寒流,災害級大雪使得較不習慣降雪的九州事故頻傳,許多車輛受困雪中,預料影響時間將延續至24日。
    2023/12/23 10:51
  • 日最新預測:海葵明轉「強颱」撲沖繩 新颱鴻雁將生成路徑曝

    西太平洋目前相當熱鬧,依據日本氣象廳預測路徑,蘇拉颱風今(30日)最靠近南臺灣,海葵颱風也緩慢朝台灣北部海域移動,預計明(31日)天達日本「強烈颱風」標準。此外,第12號颱風鴻雁預計於24小時內生成,從目前公布的最新路徑來看,將於9月4日接近西日本地區。
    2023/08/30 11:24
  • 蘭恩颱風襲日!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京都商店街淹成汪洋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直撲日本本州,今(15日)清晨正式自日本和歌山縣登陸,包括大阪市在內的近畿地方、德島縣部分區域都已進入每秒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圈。受蘭恩颱風影響,關西各地從昨(14日)晚起就開始傳出停電、淹水災情,JR西日本電車多條路線15日宣布停駛,京都舞鶴的商店街更是淹成一片汪洋,關西機場的旅客也被迫露宿機場。
    2023/08/15 10:21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西南風挾水氣,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週末大迴轉二度侵襲沖繩,今週一再90度轉彎北上,週二(8日)起陸續影響西日本及韓國,而強度有減弱趨勢。
    2023/08/07 08:15
  • 卡努颱風尾再炸一週!中南部「慎防雷雨」 2區出門小心中暑

    今(6)日輕颱卡努逐漸向九州、西日本一帶靠近,但是外圍牽引的西南風以及相關低壓帶仍然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未來有機會形成的第7號颱風「蘭恩」,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明(7)日中南部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的熱對流雷雨不多。
    2023/08/06 18:11
  • 赴日旅客留意 JR PASS於10月起調漲

    赴日旅客留意,JR西日本鐵道今天宣布,10月起「JR西日本鐵路周遊券」、單程型「西日本訪日觀光車票」等交通票券將調漲,JR東日本也宣布10月起調漲JR東京廣域周遊券等交通票券。
    2023/07/26 16:11
  • 「西日本豪雨」五週年 調查:集水池惡化災情

    2018年夏季,西日本遭受雨彈襲擊,超過百人死亡,是平成最嚴重雨災,官方因此命名為「西日本豪雨」。日本政府調查災情原因,其中發現遍佈各地「集水池」擴大部份地區受創。大多集水池建於古時候,作為灌溉;隨著農業人口減少而失去作用,且多數產權不明,官方無法接管,大雨一來就被沖毀,加劇災害程度,成為一大致命潛在危機。
    2023/07/06 19:55
  • 瑪娃北上逼近那霸!日本上百航班停飛 逾2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沿日本島嶼持續北上,緩慢逼近沖繩那霸。儘管目前威力減弱到輕颱,但仍舊帶來強風和雨勢,不只船隻停航,那霸、石垣機場週四、週五全面停飛,有遊客不得已提早結束行程。而日本正逢梅雨鋒面,就怕加上颱風的雨勢釀災,現在JR西日本鐵路提早預防,部分路段先暫停營運。
    2023/06/01 17:38
  • 日本石川縣6.5強震 黃金週度假驚魂.釀一死

    日本石川縣5號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位於能登半島,當地的珠洲市觀測到6強的最大震度。目前已知造成1死、數十傷;超過3百棟民房損壞;石川傳統的工藝品「珠洲燒」,官方資料館內的收藏品,約半數在強震中破損。地震後,西日本立刻降下大雨,加劇災民整理家園難度。日本氣象廳警告,降雨恐使土石鬆動,修建災區過程中當心二次災害。
    2023/05/08 19:51
  • 日JR PASS全國版10月漲 7日券貴逾台幣4千6

    遊客去日本自由行,最常買的JR PASS10月漲價,全國版漲幅達65%,在海外和日本境內購買變成同價格,以最便宜的七日券來算,漲價後要多花約台幣4600多元,未來JR東日本、西日本,也可能會跟著漲,專家就建議,買地方版比較省,或選擇搭廉航飛二、三線城市。
    2023/04/15 13:06
  • 開箱/台灣品牌首插旗大阪心齋橋 台味服務住房飆7成

    捷絲旅大阪心齋橋館是捷絲旅在台北、礁溪、花蓮、台南與高雄之外的第10個據點,為晶華集團旗下的第16間飯店。就位於大阪觀光重鎮心齋橋商圈週邊,若旅客搭乘班機至關西機場,轉乘坐JR西日本HARUKA至天王寺站轉車或南海電鐵Rapi:t、利木津OCAT巴士到難波轉車至日本橋,出站後走路約5分鐘即可抵達,甚至放完行李下樓走路1分鐘就到心齋橋的商店街直接開逛。
    2023/04/05 22:59
  • 大阪站啟用直達省13分鐘!關西機場特快HARUKA號套票「買1送1」

    許多民眾都已經趁著櫻花季前往日本大阪、京都遊玩了,而旅客最常使用往來關西機場至大阪、京都的交通工具JR西日本關西機場特快HARUKA列車宣布全新「大阪站」正式啟用,過往由關西機場前往大阪梅田市區,旅客需搭乘HARUKA,途中還需從新大阪站轉車,如今大阪站通車,旅客不僅可從關西機場直達大阪梅田,車程也將從1小時縮短至47分鐘。
    2023/03/30 12:07
  • G7領袖剩岸田文雄沒訪基輔 日媒曝他面臨「兩大障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閃電造訪基輔,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成為俄烏戰爭後唯一未出訪烏克蘭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西日本新聞》指出,日本政府自去(2022)年春天起,就在暗自摸索造訪烏克蘭的方法,卻礙於2個障礙,遲遲沒有辦法實現。日本身為今(2023)年G7輪值主席國,岸田是否能在5月的G7廣島峰會前造訪烏克蘭?這個問題讓首相官邸壟罩著焦躁的氛圍。
    2023/02/23 16:48
  • 桃太郎故鄉日本岡山最新玩法 必買蒜山巧克力、桃子船遊旭川

    2023年想去日本旅遊的朋友,不能錯過桃太郎的故鄉岡山Okayama,不僅地點位於西日本的中央,是京都、大阪、廣島的中間點,交通十分方便外,還擁有晴天之國、水果王國的稱號,疫情後想到此旅行的朋友,最新3天2夜玩法,多達20處的打卡攻略,必參拜能量神社、最新美拍點、必吃美食一次GET!
    2023/01/11 13:58
  • 天冷暖身 日本調查:氣溫降到18度逾半數民眾想吃鍋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news)日前進行調查發現,當氣溫降到攝氏18度時,逾半數日本民眾就會想吃火鍋。以地域來看,又以西日本地區民眾特愛吃鍋,也願花較多錢吃鍋。
    2022/11/08 16:50
  • 賞櫻+米其林料理!日本奢華「曙光瑞風號」 列車開賣時間曝

    奢華列車之旅回來了~可樂旅遊再次與JR西日本合作「鐵道賞櫻行程」,囊括京都柏悅飯店二日連泊、米其林三星宴席、大阪萬豪都酒店ZK高空夜景料理等超高級饗宴,11/1起限量開賣,即便要價新台幣46萬起仍一位難求,想來趟頂級之旅的民眾可要把握販售時間,否則就要再等一年啦!
    2022/10/27 15:52
  • 大阪車站驚現「獵豹」咆哮! 牠打呵欠、繞圈子吸引圍觀

    活生生的獵豹竟跑出動物園、來到大阪車站嚇壞路人?事實上這是JR大阪站的3D動畫牆,在高3公尺、長11公尺的畫面中,一頭盛氣凌人的獵豹來回轉身、直直盯著路過的乘客,貌似下一秒還會跳出畫面咬人,逼真又充滿張力的技術效果令人驚奇,吸引許多又怕又愛看的民眾圍觀。
    2022/10/1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