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西奈半島 結果共37筆

  • 納坦雅胡不理拜登「紅線說」堅決進攻拉法市

    以哈停火談判呈現膠著,美國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不要入侵拉法市,更嚴厲批評納坦雅胡的軍事行動,對此,納坦雅胡態度強硬,堅持按計畫進攻拉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前後說法有點不一致,甚至互相矛盾,可以看到三個面向,第一個『人道援助』,目前以哈衝突當中,巴勒斯坦已經有超過三萬多人喪命,導致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對於巴勒斯坦都可能願意伸出人道關懷的援助,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政府也承受到不少壓力,尤其美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中,三次否決掉對以色列停火的譴責跟要求,進而讓拜登政府在人道壓力下,對以色列提出『紅線說』,也就是不能夠讓拉法市也陷入砲火,畢竟現在拉法市聚集超過100多萬從北部移居下來的難民,第二個『國際政治的考量』,尤其拜登政府在拉法的紅線說中,某種程度也在考慮,如果拉法遭到攻擊,巴勒斯坦的居民或難民應該往哪裡流竄,很顯然的就是往南方的西奈半島,也就是進入埃及境內,如此一來,美國跟埃及的關係就會變成,埃及必須要提供援助,而美國也必須要跟埃及更加的並肩同行,換句話說,美國在未來如果埃及提出各項要求,恐怕很難說不,而這並不是美國所樂見的。」
    2024/03/12 14:58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血染加薩走廊…以巴停火5條件 以色列得「懸崖勒馬」

    當地時間踏入10月16日,被以色列全面封鎖的加薩多家醫院只剩下24小時的燃料供應。一週斷電斷水斷糧之後,滯留在西奈半島的人道物資依然未能得到埃及同以色列的同意送進加薩(據報有可能在16日上午開通,誓無細節)。雖然以色列15日恢復對南加薩的有限度水供應,但加薩的家庭每日可能只得幾分鐘供水,瓶裝水幾乎用盡,停電之下三家海水化淡廠停運,污水處理廠亦無法運作,隨時爆發大型傳染病。
    2023/10/16 22:18
  • 近以色列!埃及觀光受影響 導遊:距離遠、安全

    以巴衝突之下,埃及就在以色列隔壁,遊客多少擔心會不會影響旅遊行程,當地導遊說,目前都還是正常接團,主要因為埃及旅遊景點開羅等地,距離以色列或加薩走廊邊境,都超過300公里,中間還相隔西奈半島,安全方面沒有問題,但觀光可能多少受到影響。
    2023/10/15 19:25
  • 以軍擊斃1500名哈瑪斯成員 籲加薩人盡快向埃及逃離

    以色列對加薩(Gaza)進行大規模反擊轟炸,優勢火力將當地炸得滿目瘡痍,大量無辜平民隨之受害。有鑑於哈瑪斯(Hamas)不會輕易認輸,以色列國防軍指揮官稍早透過媒體喊話,呼籲加薩居民如有能力,盡快向埃及在西奈半島的陸地邊界「拉法口岸」(Rafah crossing)逃離,暫時躲避這場殘忍的戰火。據傳埃及政府已經同意,每天允許至多2000名巴勒斯坦民眾跨越邊界避難。
    2023/10/10 17:04
  • 埃及舉辦COP27峰會 直擊當地氣候變遷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主辦城市「夏姆錫克」,位於紅海沿岸、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擁有獨特的珊瑚礁群和海洋生態系,因氣候變遷正面臨威脅,而埃及其它地區,像是尼羅河三角洲,遭遇海平面上升和泥土鹽化,影響當地糧食生產供應,尼羅河則是有塑膠廢料汙染問題,在埃及舉辦氣候峰會,讓與會者目睹當地最迫切的環境危機。
    2022/11/09 13:00
  • 埃及清真寺屠殺倖存 伊瑪目誓返續講道

    埃及西奈半島清真寺屠殺事件造成305人喪命,劫後餘生的年輕伊瑪目阿布法塔(Mohammed Abdel Fattah)今天在病床上誓言重返舊地,繼續他未完成的講道。
    2017/11/27 09:52
  • 埃及清真寺血洗釀305死 傳出與ISIS有關

    埃及西奈半島的清真寺,24日遭到恐怖攻擊血洗,現在傳出可能和極端組織ISIS有關。
    2017/11/26 08:42
  • 埃及清真寺恐攻  蘇菲派屢成箭靶

    好戰分子今天攻擊埃及西奈半島一間蘇菲派(Sufi)清真寺,釀至少235人死亡。常以伊斯蘭教神秘主義聞名的蘇菲派,因被基本教義派視為異端,近年屢遭遜尼派極端分子攻擊。
    2017/11/25 12:58
  • 埃及清真寺恐怖攻擊 釀305人死、128人傷

    埃及西奈半島的清真寺,當地時間24日發生嚴重恐怖攻擊,極端分子引爆炸彈後,向百人掃射,造成305人死亡、128人受傷,死傷可能還會增加。​​​​​​​
    2017/11/25 11:12
  • 快訊/埃及清真寺引爆炸彈 瘋狂掃射235死逾百傷

    國際間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埃及北部西奈半島一處清真寺,遭到疑似自殺炸彈客闖入攻擊,嫌犯先是引爆炸彈,隨後又開槍朝信徒掃射,由於正值週5作禮拜的時間,造成大量死傷。目前瞭解至少造成184人死亡,120人受傷。
    2017/11/24 20:13
  • 汽車裝百公斤炸藥攻擊 埃及西奈半島7死

    埃及西奈半島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7人死亡當中還有2人是幼童,這輛裝滿炸彈的汽車,當時直直往軍方車隊開過去,士兵察覺不對勁後,一度開坦克輾過整輛汽車試圖破壞這起攻擊,但炸彈隨後還是被引爆,埃及軍方則表示如果沒有及時攔截,可能將造成更多死傷。
    2017/07/26 11:42
  • 埃及西奈半島遇襲 26人死傷

    埃及軍方表示,北部西奈半島陸軍檢查站今天發生兩起自殺攻擊,造成26人死傷,消息來源透露,其中一名死者是上校。
    2017/07/07 18:59
  • 一月內多起爆炸恐攻 IS製造全球恐慌

    一個月來ISIS動作頻頻,從西奈半島的空難到巴黎的恐怖攻擊,突尼西亞總統護衛隊的交通車也變成ISIS恐怖攻擊的目標,遭到自殺炸彈犯引爆炸藥造成12人喪命,就是要藉此製造全球恐慌。
    2015/11/26 10:50
  • ISIS公布西奈空難 汽水罐土製炸彈

    ISIS這幾天不斷公布影片照片,展開宣傳戰,ISIS官方雜誌公布一張包括汽水罐以及線路的照片,聲稱這就是造成西奈半島空難的炸彈。
    2015/11/19 07:17
  • 俄法將結盟 空襲轟炸敘國ISIS大本營

    連續3天針對敘利亞展開空襲,法國不再孤軍作戰,俄羅斯在確認西奈半島空難原因後派出戰機轟炸敘利亞拉卡,總統普欽也宣布將跟法國結盟展開軍事合作,除了空襲也出動上百次地面搜索,確認目前還有2名嫌犯在逃。
    2015/11/18 11:25
  • 快訊/俄航失事確認恐攻 1.5公斤炸藥機上引爆

    上個月發生在埃及西奈半島的俄航墜機意外,俄羅斯安全部門首度證實,這架客機是遭到恐怖攻擊墜毀,經調查,客機上被放了炸彈,威力相當於1.5公斤黃色炸藥,讓客機在空中解體,俄國當局將懸賞5千萬美元,希望各界提供線索,要揪出幕後元凶。
    2015/11/17 19:39
  • 西奈半島空難疑為爆炸 數千英客滯留

    西奈半島空難即將屆滿一星期,空難原因調查也有最新消息,法國方面的調查人員表示,很可能是炸彈爆炸,為了安全起見,英國方面暫停來往夏姆錫克的航班,返回英國的航空班次接受嚴格的安檢,遊客只能陸續返國。
    2015/11/07 06:04
  • 俄客機墜毀西奈半島 專家疑ISIS放炸彈

    俄羅斯客機上週六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真正失事原因還不清楚,但最新調查顯示這架航班疑似被放置炸彈,英美專家也不排除很可能就是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所為。
    2015/11/05 16:48
  • 俄客機墜毀西奈半島 美:疑ISIS放炸彈

    俄羅斯一架客機上週六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美國最新情報顯示這起空難很有可能是機上被放置了炸彈,美國點名是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或是ISIS的分支所為,其中一名官員表示,感覺在行李艙或是機上某個地方被安裝了爆裂裝置。英國稍早也指出,炸彈爆炸可能是導致墜機的原因,擔憂飛安問題,英國已經決定暫停所有來往英國和埃及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的航班。
    2015/11/05 06:58
  • 俄客機疑「高空解體」 殘骸散落埃及沙漠

    俄羅斯發生重大空難,一架載有224名乘客的客機墜毀在埃及的西奈半島,埃及航管局表示飛機在起飛23分鐘後就失聯,這起空難震驚了全俄羅斯,目前埃及和俄羅斯政府都在調查失事原因,不排除是在高空中解體。
    2015/11/02 22:22
  • 俄客機疑空中解體 IS稱砲擊落飛機

    俄羅斯客機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鑑識人員依機身殘骸推測,飛機可能是在高空中解體,飛安專家分析可能是動力系統故障或是機艙內被放置了炸彈,也不排人為疏失可能。不過激進組織ISIS則是在網路上公布影片,聲稱是他們擊落客機,但真正原因還需要等黑盒子的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2015/11/02 22:09
  • FOCUS/俄航墜!專家:空中解體 多航空停飛西奈

    俄羅斯一架空中巴士A321班機發生墜機意外,機上224人全數罹難,飛機在起飛23分鐘後就從雷達上消失,位置就在埃及的西奈半島附近,這個地方長期有許多反政府勢力,也是恐怖組織ISIL的據點,隨即ISIL也真的公布了射下飛機的畫面。因此外界認為,飛機很有可能真的遭到恐攻,許多國際航空公司包括法國航空、漢莎航空、還有阿聯酋航空決定停止飛越西奈半島。不過俄羅斯和埃及的專家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飛機殘骸散落的面積很廣,比較有可能是在空中就已經解體,另外副機長的太太也向俄國媒體透露,在起飛前先生曾經打電話向女兒抱怨飛機有狀況,是不是飛機本身的問題導致事故原因,現在找到的黑盒子成了關鍵判讀證據。
    2015/11/02 20:38
  • 俄客機疑高空解體 鑑識團隊抵失事現場

    俄羅斯客機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鑑識人員依機身殘骸推測飛機可能是在高空中解體,殘骸散落的面積達到20平方公里,飛安專家分析 若真的是高空解體,可能是動力系統故障或是機艙內被放置了炸彈,目前都還需要等黑盒子的報告出爐。
    2015/11/02 19:45
  • IS公佈影片稱擊落俄客機 埃及、俄國否認

    俄羅斯客機墜毀在埃及西奈半島,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宣稱是他們擊落了客機,還公佈一段影片,畫面中客機變成一團火球快速下墜,雖然埃及和俄羅斯政府都迅速否認,但許多航空公司也緊急宣佈避開這個區域,確保班機安全。
    2015/11/01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